2013-05-05 13:25:08(砂子)

歡呼的鴨子



 我們去橫山賞螢,七八台車,十來組家庭檔,約好四點半從新屋出發,我和砂子無法和大家一塊兒出發,從另一個方向依著地圖殺過去和大家會合。

 在台3線沙坑國小前轉個彎,山路蜿蜒,再跑個十來分鐘就到了。

 原以為賞螢之地必是一塊荒蕪野地,越是無人所至,螢火蟲必然越多,到了一看,小嚇一跳,群山環抱之中竟有一巍峨華宇,樓高三層,壯觀有如殿堂,屋前還有漂亮的游泳池,週邊草地依地勢整理得整整齊齊,庭園範圍內的樹是新種沒幾年的,都是巨大無比的漂亮樹種。

 這樣的地方,也留得住螢火蟲嗎?我不勝好奇,好生懷疑。主人說,他們不用藥物,儘可能讓環境保持原樣,幾年下來觀察,螢火蟲族群並未減少,這話讓我聽得很寬心,但還是半信半疑,光是建這豪宅巨屋,外加庭園整治,當是多重大衝擊的工程啊!

 結果,天黑了,用過餐,外面小朋友的歡呼聲傳出來了。

 我匆匆放下碗筷,走出門,天哪!一出門就差些迎面撞上一隻,一移步險些再踩上一隻,放眼,滿天滿地都是亮閃閃。

 往高處走去,往低處走去,無論往那個方向走,都是螢火蟲點點飛,尤其,當大家朝上去的時候,我獨自靜靜朝下走,走到一個水澗嘩然之處,週遭漆黑如墨,螢火蟲多到將我渾身包圍起來,我幾乎無法行動了,我無論舉手投足,只怕都會傷了一隻這弱弱小小的小精靈。

 就這樣呆呆站在漆黑的草地上,不知如何是好。

 傳來砂子尋我的聲音,我發不出大聲,只好朝她方向拍拍手,她竟不能明白,依然繼續叫喊,我只好離開了這個地方,有如夢境般的地方。

 朝上坡去,和大家會合,大伙兒走在小山路上,山路旁處處明明滅滅,我覺得我連大口喘氣都不敢了,怕哈一口氣髒濁了也傷害了這些小可愛。

 好美好美的地方,真想歡呼,幸好嗓子無聲,沒叫得出來,沒嚇住了牠們。

 想起了四十年前第一次去溪頭看到的群螢飛舞的震撼場面,那之後,無數次再去,不曾一次再遇見那麼驚人的場景,溪頭漫天活鑽石的畫面可能成了台灣雲豹,永遠和我們說拜拜了。

 沒想到在離我們白石莊數十分鐘可達之地,得以再見溪頭之美。

 

 後來才曉得,這豪宅是一戶人家幾個兄弟所合建,兄弟姐妹偶而回來渡假,兼用以待客,最多時曾一次聚會兩百多客人。主人談起來客,許多政治人竟都是我所熟識者。而主人之中,負責設計建造的一位是在中國投資建築事業有成的台商,娶了個中小姐,北大出身!這家族另在內灣,甚至中壢機捷站場旁都擁有大筆地產,難怪光是渡假待客的地方就建得如此富麗堂堂。

 謝謝主人把我們當成他的客人之一,慷慨為我們打開大門,更謝謝的是他們珍愛土地,珍愛生靈的美德,讓我們有螢火蟲可賞,有大口深呼吸的地方。只要一念之間,螢火蟲會滅失,即使深山,也無潔境空氣可聞呢。




































上一篇:春天玫瑰開

下一篇:路過一家民宿

姥姥 2013-05-09 14:01:43

我最喜歡它唱卡拉OK的地方
好像在地窖裡
回音很棒喔?
好好喔!
羨慕又忌妒啦~
呵呵~

版主回應
祝福姥姥母親節快樂!
這地方不是地窖
事實上是一樓
被裝潢成地窖的樣子
非常有fu喔
2013-05-12 18:41:21
ivy 2013-05-06 10:39:13

好棒哦
大家一起出遊
還看到螢火蟲呢
我都沒親眼看過呀
超想看的呢~

版主回應
祝ivy母親節快樂!

現在正是螢火蟲季
許多鄉下都有
快去快去
2013-05-12 18:2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