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5 23:52:49(砂子)

春天玫瑰開

 



 漫步於蘿莎會館的花園裡,處處玫瑰盛開,春天的氣息瀰漫。

 今日我來,為了參加怡仁愛心基金會董監事會而來,我應聘出任董事已有多屆,算得上是這個基金會資深董事之一,基金會在新接棒的執行長楊怡珊領軍之下交出令人刮目相看的輝煌成績,我來除了為她以及基金會團隊拍拍手,同時也帶了有點兒傷感的心情,想提出辭缷董事職的請求。

 這是一份讓我喜歡也深感榮譽之職,我簡直不知如何啟口,這也是今年以來我一直面對的辛苦事,今年迄今也才三月之初,我已經「一辭再辭」,推辭了好多好多事務了。

 推辭,如果推的是不喜歡之事是易如反掌;偏偏所推皆是很喜歡,也很蒙各該工作單位主管同仁抬愛器重之事,難啊。

 

 蘿莎會館,以玫瑰為名,而且也以玫瑰為特色的一個庭園餐廳,稱得上是少見的精美精緻庭園餐廳,園裡種了三千多株玫瑰,據說多達二十餘個品種,這一趟再來,發現餐廳擴建了採光良好的半戶外區,也多了一座美麗小白屋,看來曉得來的客人越來越多了,幸好庭園夠大,閒走其間感覺依然幽靜。

 好美的玫瑰,朵朵皆美,教人目不暇給,不捨離移。

 再好的玫瑰也一樣在幾天便謝了。人生匆匆,何嘗不是如此?管你英俊瀟灑,管你美若天仙,管你智慧明晰聰穎或愚頑笨拙,都得公平的長大,公平的長老,公平的淍零消逝。無論走得快走得慢,這個走字最終也是公平。

 

 當我拒絕了一個個學校的邀約,我可還真不捨得和學生們快樂相處的美好;當我辭離了任何一個團體,我也等同失去了在這個團體裡愉悅的同儕相處以及自我成長之路,所有的拒絕,莫不教我悵然若失。但我何必貪戀於我為圓心之思考方向?團體不會因我之離去而停止成長,否則也太不濟了;學生們不會因我不再去而痛失良師益友,自有更好的老師適時出現引領他們,我怎可能是不可或缺者?

 如同百花齊放的蘿莎花園,那可能植栽三千株皆一一存活?總是這兒補補那兒修修,方得維持其繁榮美盛。有那一株玫瑰敢說,她是這園裡之不可或缺者?

 好美的玫瑰花園啊!春日時光,有一雙眼眸得以賞花,多幸運,多幸福!

 

 

 

 

 


 


 

 

 

 

 

 

 

 

 

 

 

 



上一篇:2013台灣燈會

下一篇:歡呼的鴨子

ivy 2013-03-07 13:23:14

玫瑰真的很美
杯杯最近是很忙嗎?
不然怎麼推掉那樣多的邀約呢?

版主回應
唉,他這人啊,我只怕他越推事越多,隨他啦
他口口聲聲今年絕不做長工,頂多打打零工當當志工做做憨工
誰曉得一個零工就整整忙兩個月
那和長工還不是一樣?。?
2013-03-15 21: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