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5 21:25:50(砂子)

少了一顆牙





 因為牙疼而看了牙醫,緊急之下就近看了不是熟悉的醫生,雖是初識,卻也十分認真仔細,警告我,那顆壞牙有裂痕,吃東西得千萬小心,接下來就展開了一次又一次的根管治療,完成了根管治療之後正式補好,這真是疼痛不堪而且恐怖之至的過程哪!

 接下來,以為從此高枕無憂,至少可以遠離牙醫生一段日子了,卻在補好牙才十來天午餐嚼饅頭時,裂痕終於碎裂,哇,這下真真欲哭無淚起來。

 來到了老友鄭文祿醫師位於桃園市的診所,老友一看:唉,邱兄啊,你這顆牙保不住了,裂成三片,你說明天後天都有課,我先替你把最銳利這片拿下來,再修一下讓你好過些,等有空過來拔吧。

 拔牙?好幾十年不曾有過的事,拔牙的經驗早忘了,拔牙的想像空間卻在瞬間膨脹十百萬倍。但事已至此,也唯有聽命準時依約而去。

 兩針麻醉劑,接下來展開工程。「你這牙不好拔,有三個牙根…」鄭醫師總是詳細解釋全程,甚至還拿出鏡子指指點點,面對鏡子我立即閉上了眼,面對解釋關不了耳朵,只好要求:請不要再說了,很可怕呢,越說越可怕呢。

 於是,正式付諸行動。

 因為是閉著眼睛,只聽見工具進了口腔,一陣碰撞和輕敲,然後,哎,好用力啊,彷彿卯足了勁,左搖右幌,再左搖右幌,雖因麻醉有效而不覺疼痛,卻有如天搖地動被嚇出了一身雞皮疙瘩,終於,大約歷經一秒或數秒的驚懼之後,鄭醫師吐出了兩個字:邱兄,「恭喜」!完成了。

 是該恭喜嘛,心裡卻萬般不捨,身上一塊骨頭耶。

 偷眼一瞧,檯上帶著鮮血的一顆牙,無言。真不知該說什麼才好,而事實上也難以開口,咬著藥棉止血之下真真頗難啟齒的。

 鄭醫師的護士小姐一直到今天依然喚我邱記者,殷殷交代了拔牙後的注意事項,林林總總說了好大一段,每說一句我便點一下頭而她也立即制止:剛拔完牙別低頭也別點頭,我一聽這知識,立刻又點了一下頭。沒辦法,習慣性的反射動作。

 接下來或許要有一個月之久,才能有新的牙齒可用,少一顆牙的第一天幾乎毫無食欲,砂子認真為我調理適合直接吞嚥的食物,沒有食欲也只得乖乖吃下,因為還正在為了健康問題吞服抗生素、止血劑之類藥物,不能空腹的。缺牙歲月宛若全新的經驗,小小一顆牙,真沒想到帶來如此大的影響。




上一篇:小小一截差很大

下一篇:團聚

ivy 2012-05-16 09:36:22

真是辛苦杯杯了
要有好一段日子不能吃固體的東西啦~
不過
也沒辦法
杯杯你要忍耐一下啦!

版主回應
幸好杯杯越來越不講究吃啥喝啥了
只要有得吃
給他什麼他吃什麼
都很滿足的表情

像什麼動物呢哈哈哈
2012-05-27 19:07:21
SSS 2012-05-16 08:56:39

石頭大啊.......
幸好只是換1顆...
偶ㄚ...
這兩個月因為牙周病..
拔掉兩顆(門面)補5顆..
前後治療5~6次..
雖說已經裝好2星期..
1次裝太多..
現在還沒完全適應新牙齒..
常常會吐舌頭捏....XD
(=^皿^=)

版主回應
唉哎
一拔兩顆
一補五顆
多大的工程啊
辛苦了
想必如今已經苦盡甘來
可以嗑瓜子啃雞腳了嗎?
2012-05-27 19: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