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0 22:27:48(砂子)

何必事事專心






 有些事專心一點去做比較好,集中全力嘛,總是會有好一些成績。但也有許多事可不要專心去做,越專心越壞事。

 例如,老婆等遲歸的老公,專心等待只覺度日如年,度時如日,度秒如時,望著時鐘滴達滴達,內心想著這男人死到那兒去了?越想只會越是惱火。又如情人相約的等待,專心一致痴痴的等,延遲也只十分鐘,這十分鐘裡的著急何止十小時?十分鐘遲到引來的想像空間,或許可以寫成十萬字小說。

 如果不是專心等待,邊等老公邊看一支長片,只怕老公回來了妳都要他別吵別吵,讓妳好好先把片子看完;情人遲到時你正專注於手中一本推理小說,眼看就要真象大白的剎那她卻來了,唉,如果遲到十五分鐘豈不讓我一氣呵成痛快看完?

 

 這兩天為牙痛所苦,終於領教了什麼叫做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命。我明白是因為不敢看牙醫,讓蛀蝕越來越大,終致蝕孔大到教牙髓神經外露,吃東西碰不得,連喝口水都碰不得,最溫和的水都會引來劇痛,從牙床痛到鼻竇、眼窩,直衝腦門,痛到連哀嚎的力氣都沒。

 早上,刻意教咖啡半凉,一不小心忘了教入口的咖啡小心朝著口腔的某一側滑入喉嚨,大意之下大口一口直接吞嚥,哇!天哪,又痛不可支啦。

 走到大門,頭倚在凉冷的鋁門框,冰敷,痛啊。恨不得撞鋁門的痛苦級數。

 沒有讓自己專心一致的處在劇痛感受之中,因為分心去瞄著門外早春蕭瑟帶著丁點兒嫩綠的光景,再一轉眼,松鼠耶,兩隻松鼠在樹梢尋找好吃的。

 好久不在白石莊見著松鼠了,兩個月有了吧?想必牠們找了溫暖樹洞避冬而去,現在一定餓極了,只顧著吃,沒顧著我。

 於是拿了相機出擊,不必走遠,就站在門廊下拍就夠了。我明白牠們是一路被嚇大的台灣松鼠,不是不怕人的加拿大松鼠,我不能靠近去再添牠一次被嚇的經驗。拍著拍著,拍到夠了,接下來放下相機,欣賞牠們,想像著畫牠們該從那兒下筆,只見著許多畫家細細描繪松鼠的外型,不曾見過松鼠的慧黠靈巧在畫布畫紙上跳躍的,如果由我來畫,我又有什麼強得過其他畫家的妙筆巧思呢?…

 

 在凉凉春風的庭院裡,就這麼呆看著松鼠,過了好久好久時光,才回屋內。

 坐下來,一眼看到了桌上小半杯咖啡,哇哎,我的牙,好痛呀,好痛呀,天哪,真是痛不欲生哪…

 怪了,剛剛怎忘了痛?原來痛也不可專心的痛。






 





上一篇:立足點

下一篇:實習未來之吃

WitchVera 2012-02-12 18:20:56

才想留言 請邱老師前往楊梅的天成醫院 地下一樓 牙科診所, 就近先看比較不擔心啦~~ 那麼韌皮!!

版主回應
可憐哪這幾天他都只敢吃軟軟的半流質
一直叫著牙齒腫痛熱叫不停
醫師約的是明天下午四點半
明天或許妳都聽得到哀嚎聲喔
2012-02-14 21:00:07
vitoria 2012-02-12 02:04:37

杯杯
我的經驗是每天使用漱口水(你知那種含在口裡一分鐘後吐掉的漱口水)可減少因食物刺激而起的牙痛

版主回應
杯杯喜歡人家忠言忠告
偏偏有些方面蠻堅持
例如潄口水這一味
他會引經據典說上一百個萬勿使用的理由

石頭嘛

希望來得及:
祝妳情人節快樂

美麗的日子!
2012-02-14 20:58:10
(砂子) 2012-02-11 18:31:39

感謝各位好友的相挺
杯杯剛剛打電話給我說他已經在牙科了
怕我在他張開嘴巴時我剛好給他電話

我陪咪來住院所以沒能陪他
他只能當自強的對自己說
我很勇敢
我很勇敢
哈哈哈 我很不禮貌一直笑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