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7 12:23:13(砂子)

一位女子的真情






 新看了一本舊書,由一位形象清新的女藝人為她認真的愛情而寫的書,像這樣的書應該是女兒買的吧?

 以為既是年輕貌美歌星,寫情寫愛,也只風花雪月罷了。一直不喜歡鴛蝴蝶派式的書寫方式和那一類出版品,覺得媚俗庸俗得令人反胃。沒想到讀了一位女作家替她寫的序時發現了她對作者的讚美,勾起了一讀的興味,只讀了第一篇就讓自己大大吃了一驚,竟認為這篇序言還讚美得不夠。

 在加拿大的悠閒四十天假期中看了許多書,覺得這是其中十分值得看的一本。這也大大讓我改變了對藝人的觀感,不但有文采,還有這麼深得刻骨銘心的真愛情。在現代的社會裡,愛情幾如神話般稀有,這書裡頭卻藏著濃濃摯情真愛,有如幽谷足音般稀奇罕有而珍貴。

 她的文筆真好,卻無賣弄的斧鑿,是一種無顧於閱讀者的真心自由行筆,反覆的,重疊的,呢喃不休的娓娓敘述著她是如何的深深愛著她的男人,無怨無悔義無反顧的愛,不求回報甚至連一個理解都不必的只想愛只因愛而愛,日日夜夜朝朝暮暮思思念念纏纏綿綿的愛。記得聽過了一句話:我只想站得離你更近更好,讓我一直一直吸戀著你的氣息,對啦,根本就是這種愛得瘋瘋顛顛痴痴狂狂的愛法嘛。

 就這樣一句一句,一頁一頁,一篇一篇的讀著一位曾經常聽過或是常在聲光媒體見過的女子的真情告白,心裡也一直想著,何以我對某些行業或是某些族群存在的偏見會是如此之深而一筆抹殺那裡頭的真本事真性情真傑出真不凡呢?我真是傲慢的人啊!

 

 讀完之後,反芻再三,有一天和砂子和女兒分享了我的閱讀心情。沒想到聽到了教我又是大大吃驚的回應。

 老爹,你真是古人喔!你不知道這書出了多久啦?你不曉得她和她寫的那位男主角後來如何結局吧?書才出版多久,她就和另外一個男人手牽手親蜜得如膠如漆而被拍到了,然後…

 啊?幹嘛如此說人家八卦?

 哪是八卦,後來他們就切了,後來她跟那新出現的男人公開在一起了,後來又這樣又那樣…

 我的天哪,簡直八點檔灑狗血嘛。

 但是我依然堅定的認定人間有真情真愛,這一本書字字句句也都真情真愛。真愛即使短暫也是恆久,美如鑽石之光彩奪目,是一種永遠抹拭不去的美好。至於後來,這非我理解範圍,畢竟我對書中的她或是他的認識,只藏在也侷限在這一本書。我對這一本書,依然深信而不移。

 

清輝玉臂 2011-11-27 22:22:37

阿我也知道是哪本書XD

我是因為讀過她一篇小品而愛上的。後來失戀的時候跑去讀了你說的那本,一字一句真真切切地讓我感同身受。

至於人家的八卦嘛,看看就算了,我還是會喜歡她的文字。至少我想她在抒寫的當時一定都抱持真心誠意,不然不會有那麼美麗的文辭的~

版主回應

北北也是這樣講的
他也是被書中真情所感動了
一般而言寫文章的人大概都曉得何者為真何者為假
虛情假意寫不出真情來

只是
人間的男女之情
難免變化多端
局外人就難去感受其中轉折起伏了
2011-11-29 18:37:08
WitchVera 2011-11-18 17:39:34

說著說著兩封回應都收在郵箱裡了, 正猜想不會賢伉儷此時再返台飛機上還勤於打字吧! 這會兒加東應該是清晨五點多吧?? 我這...怎能安心咧?

不如 回來再敘蛤~ 此刻也正和同學們討論是回趟Winnipeg, MB 或是去夏威夷呢!

祝 飛行愉快 平安健康 天天開心

版主回應
謝謝您真是貼心的考量
其實上飛機前一刻
杯杯還替一個單位改了一篇一千多字文稿
替另一個單位核了一篇五千字的稿
他總是這樣忙慣了

而且台灣和多倫多可以直飛以後
真是咻一下就到啦
謝謝,安啦安啦
2011-11-19 18:44:22
WitchVera 2011-11-18 16:34:37

哈 人的感情有時真是...
幸好我也沒看出來是哪本書及哪位女作家 呵呵~

版主回應
無論長短
也不必在意往後的發展是怎樣
如果當時是真心的,是認真的
總是值得萬般珍惜的一段
2011-11-18 17: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