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0 09:03:27(砂子)

小小娃兒生日快樂




 來加拿大,總算和兩歲大的小小外孫女見了第一面,從萬分陌生到如今的難分難捨如膠似漆,感受著這個聰明貼心的小小娃的一切美好,今天是她的兩歲生日,阿公沒有帶什麼禮物來,而且馬上又要回台灣去了,就以這一篇小小文章來祝福妳的生日快樂吧。


 長得甜美可愛而又如此聰穎善良是老天爺的恩賜。在妳什麼都不懂的時刻,已經得到了如此美好的安排,所以,長大以後一定要學會感恩和感謝,同時明瞭在我們看不到也摸不著的地方,有決定我們一切的主宰,要懂得感謝並珍惜。

 

 廚房裡有什麼好吃的,就阿公阿公的呼喚不停,或是直接就取了一份,咚咚咚捧過來給我;我的左腳趿上了拖鞋,立刻把另一隻鞋拎過來,對準了右腳的方向;這是兩歲的娃娃做得來的嗎?我也不記得了,只記得每個孫輩都如此愛我,如此乖巧。慶幸的是這最小的一個也一樣這麼好。


 用手自在的扯下花瓣,露出開心無邪的笑臉,我只「告訴」她這是不好的,花會痛的,花是讓我們欣賞的,誰曉得她聽不聽得懂,卻在這一次之後到任何花園,任何有花的地方只欣賞而不再動手了;來到落葉堆上,我忘情的躺了下來,砂子和女兒調皮的在我身上覆以落葉,以落葉厚葬我,小娃娃也開心學樣來幫忙,看我高高灑葉如花雨,學著抱來落葉滿懷朝天灑,竟然成了今秋她在樹下的最快樂遊戲,一學就會的本事教我暗自驚心。有一天忽然聽她脫口而出一句:哇哩咧,哇!還字正腔圓哪,小孩子面前永遠要認真使出正己功夫才行,他們永遠比我們估計的還要超齡,能不當心一不小心做了壞榜樣?


 這個阿公會畫出她喜歡的動物,畫出她眼前看得到的任何東西,似乎教她大大開了眼界,這個阿公會用桌上的笛子吹出各種音樂來,這個阿公會陪她賴在地毯上,會把她高舉過頭,一口氣舉個十回合才累得喘不出氣,累得落荒而逃;阿公光是兩隻會走路的手指頭就夠她笑仰了身。對了,這小小娃超級愛笑,成天笑聲爽朗響徹,也愛走路,可以走得好遠好遠。另外,有極其強烈而堅定的主見,認定要穿這雙鞋就這雙鞋,要這一樣東西就這一樣,沒有妥協的空間,這一點又像那一個哥哥姐姐呢?阿公記性差了,沒辦法精確做比較了。

 阿公不懂英語以後如何和妳溝通呢? 彷彿明白了我的學習能力太遜啦,因而學著適應我的語言,居然差不多都懂得我所要的,我所不要的,我所同意和不同意的,還會通知我叔叔來了,呵,我這屬鼠的,松鼠如是我兄弟,妳得叫一聲叔公才對哪。

 

 親愛的小朋友,我最可愛的小乖乖,再過幾天阿公阿嬤就要回台灣去了。在妳的生活上就如同每天玩著玩著,忽然媽咪不見了,去上班了。媽咪上班時總是由阿嬤順利接手,而妳總是順著就接受了,就跟著阿嬤阿公玩起來,所以,當阿嬤和阿公忽然間不見了,想必妳在幾天張望尋找之後,也會欣然恢復我們沒來之前的生活常態,這是我現在最希望的事。再接下來,或許妳媽咪會帶妳回台灣去,看看媽咪少年童年成長的地方,看看我們,以及哥哥姐姐們。或許我們改天再回來看妳,但我是不大可能時常飛來飛去的,上次我來這兒是三年之前,如果再一個三年才來,妳都五歲了,我們又得重新培養認識和感情了,而恐怕我也沒有力氣一口氣舉起妳十次八次啦。但願妳在我們離去時快快忘記我們,在我們重聚時快快記起我們,哦,這可還真難啊,連我自己都做不來,如何勉強妳做?

 前些天妳爹地媽咪在家裡開了一個小小派對,看到了妳和同齡娃娃分享的好習慣,記得喔,未來的人生之路何其漫長,分享會是一個美好習慣。

 現在妳是我們家族裡最小的一個,沒關係,總會自然的依著時序慢慢長大起來,不必心急。何況明年中妳的教母,也是妳的姨將為妳找來一位妹妹,妳不但不愁沒有玩伴,還能享受當姐姐的快樂呢,讓我們共同期待這一天。(2011/11/10























 



 



 


上一篇:藍山的山

下一篇:莎布愛散步

Pallas 2011-12-31 15:36:14

你可以跟外孫女視訊通SKYPE
這樣她就不會忘記阿公長怎樣啦
我跟我公婆都這樣

版主回應
但這也蠻殘忍的呢
乖乖孫總在那一頭怨著沒能享受阿嬤懷裡抱抱
視訊一直是我們所倚賴的
總有隔靴搔癢之苦

祝福您和全家新年快樂!
一百零一年元旦的祝福
2012-01-01 22:26:00
小薰 2011-11-11 11:34:33

回來就有好消息~恭喜了~

版主回應
是阿
真是非常期待的開心事呢
謝謝妳
2011-11-13 23:51:50
Camellia 2011-11-10 23:30:45

Happy Birthday Subrina,

You are a beautiful and happy girl. I am sure you are going to miss your Akon and Ama a lots.

版主回應
謝謝

也要祝福我們這個部落格家園一直長命存活
等莎布長大了可以從這裡讀到大家給她的祝福
2011-11-11 10:3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