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4 00:09:57(砂子)

好雨知時節


  

 

 

    每一年的文薈我都欣然而往,不管東道主是陳水扁還是馬英九,因為主要的是可以去會會一些寫作、畫畫以及戲劇、音樂等等不同領域的老友,順便遊園一番,這幾年的會場台北賓館兩蔣時代根本是「凡人止步」的宮廷秘境,李登輝先生當了總統才把這個大門打開來。而今年除了遊園還有更開心的事:一對天鵝居然生了幾隻小貝比,為這個古老的名園添了喜氣,而且今年首度賓館全開,得以樓上樓下逛遍,把這個漂亮極了的建築物看夠了本。

 「登斯樓也」除了教我立刻想到了這種建築的美感幾可媲美聖彼德堡的皇宮,也頓時想起當年日本人在這兒蓋了這樣的建築,而我們自己呢?又可曾為這塊土地蓋了什麼樣的傳世之作?而裡頭的能久親王一幅對子,不但筆酣墨暢,更見氣宇昂揚,真沒想到能久先生還寫得如此氣勢,佩服之至。

 文化總會今年有了創新的做法,總統不再擔任當然會長,馬英九聘了劉兆玄先生來當會長,他自己當榮譽會長,本來就該如此,看今天馬先生和我們一樣坐在台下看節目,聽致詞,神情輕鬆自在,足證擺脫一些名位是聰明之舉。劉兆玄繼十鼓擊樂團表演、東吳大學停雲詩社古詩吟唱、林澄枝唐詩台語吟頌之後也朗頌了自己的詩作「時差」,才子會長露了一手,令人驚訝的是馬英九最後上了台,除了也以台語、客語分別吟唱一首唐詩,居然還背出劉兆玄的另一首咏桐花詩作,呵!今天雖然雨勢不小,老馬先生精神可駭喔。

 我喜歡台北藝大音樂系的同學們的弦樂合奏,也喜歡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學生們今天提供的餐點和服務,一踏進台北賓館,同學們盛裝列隊分立兩旁向每一位來客鞠躬的陣勢幾乎把我嚇了一跳,幸好每個人都接受到同樣的迎賓陣仗,要不然我怕我會嚇得掉頭走人了。

 建築物看來歷久彌新卻絕無不受風化衰敗之特權,植物應該也一年比一年長高些吧?老友們一年比一年老了,再過若干時候我也將和來賓中一些「大老級」一樣老態龍鍾,而小池裡的小天鵝則會長高長大。

 一年一會在今年,我就這麼一路默默吟咏著這首杜甫先生的春夜喜雨上了高鐵,回到了家:

 好雨知時節

當春乃發生

隨風潛入夜

潤物細無聲

野徑雲俱黑

江船火獨明

曉看紅濕處

花重錦官城



今天本王決定在這兒...jpg


今年的迎賓陣仗.jpg


大老級人物一一報到...jpg


比牙齒白還是比魚尾...jpg



好像只我一人聽得忘...jpg


呵呵呵男人總愛比這...jpg


見了這字想到那位能...jpg


很像我家客廳咧/說...jpg


第一次登樓的感覺.jpg


最重要典章置放處,...JPG


這小橋一年走他一回...jpg


想像哇馬喜大人物.jpg


漂亮耶,農舍也要按...jpg


櫻花落盡,幸好還是...jpg



Uncle 2010-03-15 12:53:50

能認識哥哥這種能與皇親國戚合影的人
實在是小弟等之三生有幸啦
哈哈哈..
記得下回遇見小馬幫忙問候一下蛤
哈哈哈

版主回應
哈哈哈
是歐
明年再問候了
2010-03-16 16:23:38
ivy~煲湯達人 2010-03-14 07:50:34

嘩,真的假的,砂子家的客廳有那麼豪華呀?唔,的確是勤有功,戲無益!

版主回應
ㄟ 當然是假的
這是杯杯的夢想啦!
做做夢就好
我不喜歡模不得的傢具
我喜歡拍拍屁股地上坐
哈哈哈 以最快速來聲明
2010-03-14 09:4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