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5 11:06:18(砂子)

請蘇院長表揚檢舉達人


我們應該以何種眼光來看「檢舉達人」呢?我非常厭惡連日媒體以幾近鄙夷嘲諷的口吻來形容那位檢舉了三千多件違規使用農地的人。

 違規使用農地必須處罰,定了處罰及檢舉規則,用意即在遏止違規,鼓勵檢舉。如今有人出馬檢舉,政府單位感謝都來不及,卻向媒體抱怨檢舉案太多,「害」他們辦不完,而媒體似也推波助瀾,幫著公務員有意無意揶揄嘲辱那位檢舉者,這簡直是顛倒了是非黑白,以後還有誰願意出面檢舉?一旦人民不願協助政府檢舉不法,公務單位是不是從此樂得輕鬆自在?官、民同步同心排拒查處違規違法,那還要什麼農地管理政策?甘脆全面開放土地自由使用算了。

 也許有很多人和我一樣,不喜歡或是不敢當一個挺身而出的檢舉人,只能看著這個社會上越來越多的非法事件,少年兒童買菸買酒、街坊聚賭搞六合彩、遍地違章建築、滿山濫墾濫伐濫栽濫葬、工廠排洩污水毒煙、…如果人人都只顧明哲保身,這個社會還有什麼公理公義?檢舉人甘冒種種困擾和壓力出來捍衛社會正義,督促或協助政府有效執法,卻還落得媒體非議,真是公道何在?

農地應以何種程度執行保護?農地違規違法使用,罰多罰少罰輕罰重容有可議之處,大可公評公斷,卻不應抹殺協助執法的個人或團體的一番熱心。台灣少的正是這種熱心人,假使人人都肯出來當檢舉人,台灣還會是這般樣貌嗎?

我建議蘇貞昌院長要相關單位加派人手,努力查辦這些檢舉案,速速懲處非法,核頒獎金,假使「檢舉達人」同意,頒獎典禮應請蘇院長親出主持,公開頒獎,以表政府對檢舉者的鼓勵和謝意。(本文刊於2006年10月25日中國時報)

上一篇:面交

下一篇:古廟裡的天使

石頭杯杯 2006-10-31 21:31:28

哈哈哈,砂子常常說不可常常歎氣的,會把福份歎掉了,所以,天下蒼生的事啊,由我歎就好,大家嘛就笑哈哈過日子比較健康啦~

JULIN 2006-10-30 14:49:02

詐騙集團找人頭開人頭戶以行詐騙之利. 那位早就看不慣違規使用農地..信手拈來 就可舉證三千多件的”達人” 是否也得用”人頭” 來避免受到因為檢舉過多而官員不肯認帳的鳥氣!!

如果正義之聲必須與社會敗類用”類似”的方式耍手段才能發聲... 台灣 還有救嗎?

唉!!! 我也 一嘆,再嘆, 三嘆, 天下蒼生..

石頭杯杯 2006-10-27 21:28:10

我常教人家:買青菜水果要常常換攤子,以分散風險,農藥很可怕歐,有黑心農人商人會毒害他們的衣食父母的~阿買報紙或是看電視新聞也要常常換報紙種類,常常轉台。精神食糧裡頭的毒更可怕。聽我話的人有福囉,可歎好多人深陷荼毒而不自知,噯,一歎,再歎,三歎,天下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