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1 16:21:46(砂子)

跑來跑去的葉子

 
 
 
     我在湖邊散步時,看到了一堆在跑步的落葉。

 落葉?在跑步?落葉那會跑步?落葉只會隨風飄,那叫飄啦,不叫跑步的。

 可是我說的是真的,我看見的也是真的,一堆落葉聚在一起,忽一下子跑過來,忽一下子跑過去,哇,還會爬樹咧!

 我揉揉眼睛,這可沒看錯。回頭看看,太陽在林梢閃亮著,可見我也不是在作夢。

 我拉拉耳朵,提醒我:我一定夢得太深太深,該醒來啦,這一拉,耳朵靈了些,聽見了某種幽幽的、輕輕的聲音。

 是我啦!你看見沒?

 聲音來自落葉,就是那堆會跑來跑去,還會爬樹的落葉。

 我不是落葉,我是小松鼠啦。

 啊?是嘛?小松鼠?

 落葉堆的前方,閃爍著一對眼珠子,一對大大的耳朵,還有尖尖的嘴,長長的鬚,小松鼠?

 小松鼠?你怎麼把自己弄成這個樣子呢?

 這是我的新尾巴,漂亮嗎?你喜歡嗎?

 我喜歡紅紅的、黃黃的、綠綠的、咖啡色的,各種顏色的葉子,我也喜歡黑色的、灰色的、咖啡色的、褐色的,各種顏色的松鼠。可是,我…好像…還不太喜歡綁著一堆落葉在尾巴上的松鼠。我不得不說實話,你不覺得這樣的松鼠怪怪的嗎?

 哇!不公平,這不公平!沒想到我的話讓這堆會跑來跑去的落葉哭了,不,讓這隻松鼠哭了。

 你們都不公平。

 為什麼不公平?

 因為一條尾巴。

 啊?我被搞糊塗了。

 有大大的,蓬蓬的尾巴的,你們叫他松鼠,追著他玩遊戲,還餵他吃核果、吃麵包,沒有大大的,只長了一條細長長的尾巴的,你們叫他老鼠,也追著他,卻是追著他打,拖鞋、球棒、字典、石頭齊飛,除了尾巴不一樣,我們還有什麼不同的?太不公平了!

 小小松鼠嗚嗚的哭得好傷心,葉子逐一從他的尾巴上脫落下來,我這才看清楚了,原來他不是小松鼠,是一隻小老鼠。我忽然感到噁心起來,忽然就想脫下自己的鞋子,像平常看到老鼠一樣的砸過去,可是我立刻停下自己的念頭,俯下身子,在草地上坐下來。

 我想跟他講幾句話,我想安慰一下他,可是他看我坐下來,嚇得像閃電般一下溜了,鑽進落葉堆中,我再也看不到他了。
{刊登於人間福報}

上一篇:頭頂上的陽光

下一篇:飆在鄉村小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