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1 03:59:02(砂子)

第一個晚餐 {新作}

 
 
 
回到這個睽違三年半的家,晚餐時間,坐在餐廳我的主人位置上,竟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新鮮感,一股豪氣油然而生。

 這趟來,我一定要利用這兩個月的休假時間好好減肥,肥胖是百病之源,肥胖讓我「英姿」不再,肥胖害我失去好多心愛的衣物,肥胖啊肥胖,我一定要打敗你!我一定要把我六十五公斤的身材找回來。我喃喃自語,給自己許下句句莊嚴的諾言。

 晚餐吃什麼呢?從座位上看過去看不清楚,鼻子裡卻早就飄過來一陣陣香味。太太正要替我盛,我迅速走過去:讓我自己來吧!一看,爐頭上熱著開胃又可口的酒釀湯圓,打開碗櫥,不自覺就挑了個最大的碗。

 這樣的動作,連自己都不覺笑出來,吃東西挑最大的碗,從何減肥起!

 不禁想到一個網路笑話:一位教授宣佈這一次考試可以帶任何想帶的東西進考場,學生們有的帶一大堆參考書,有的帶手提電腦外加一大疊資料光碟,林林總總,各顯神通。

 其中一位女生,揹著她高頭大馬的正在唸研究所的學長男友進了教室。

 我回加拿大,沒帶什麼行李,沒帶什麼好吃的好喝的,幾乎什麼也沒帶,但帶了太太同行。帶了她一塊兒來,食衣住行育樂一切搞定,當然其他什麼也不必帶了。

 但是,減肥計劃,看來也甭提啦。唉!假期滿了之後回台灣再說吧。


上一篇:又迷路了 {新作}

下一篇:葉生葉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