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7 00:39:12愛喝綠茶的天蠍男

返鄉之旅day13_20100905_埔里-台中(上)

這一天的開始是很有趣的開始, 在收昨天洗的衣服的同時, 數一數衣服忽然發現怎麼少了一件褲子, 怎麼翻都沒有, 本來還想說是不是掉在昨天的舊舊小飯店裡, 後來才仔細想想原來我把褲子忘在我台中同學家了. 打個電話給我大學同學, 原來是真的, 我把褲子放在他家忘了帶走了. 現在陷入困繞了, 是要請他寄回我家, 還是改天再過去拿呢? 後來的決定是: 乾脆今天晚上回去他家拿好了, 我把這想法告訴我同學, 他也OK, 今天過去他也方便, 恩恩好吧, 再回去台中一天吧. 因為前一天太累了所以本想睡晚一點, 可是除了要聯絡同學, 還要收衣服, 還要把吊滿房間的東西收乾淨, 所以早一點起床後一直忙碌, 好不容易在中午前把東西都整理好了. 運氣還不錯, 最近這幾天的早上都是好天氣, 東西都有曬乾. 把鑰匙拿去還給房東之後就出發吧, 她們就在附近作生意, 還鑰匙也很方便. 首先就到附近的紙教堂吧, 其實我壓根不知道有這個東西, 只是昨天回來的時候看到遠遠處有燈也很多人, 想說隔天過去看看吧, 原來是紙教堂. 在這裡入園是要門票的, 不過可以抵消費還不錯. 當時還買了學生票, 其實都已經畢業了. 當天來這裡的人很多, 女性朋友不少, 由門口的郵筒可以看出一二, 相信很多女生會喜歡. 因為肚子餓, 所以入園之後第一件事就是用餐, 反正也差不多是中餐時間了. 餐廳也剛好就在入園後門口旁邊, 有室內跟戶外用餐區. 因為當天滿熱的, 所以不會想在戶外用餐, 雖然戶外就是蓮花田還不錯, 但最後還是選擇了室內, 只是客人實在太多了, 最後只能跟別人併桌, 五位女性朋友吧. 一群女生在一起不外乎就是熱鬧吧, "熱鬧"這兩個字用的夠中性了吧, 這時候我默默一個人在旁邊整理自己的東西, 有點形成對比的感覺. 默默地把我的法拉利小筆電拿出來試試看有沒有網路可用, 可惜看起來是沒有的. 客人有點多等餐的時間也有點久, 只能在旁邊偷聽五個女生可以聊些什麼, 不過沒聽到什麼東西, 喇賽居多. 好不容易餐點終於上來了, 不好吃不難吃, 中規中矩的. 令人注意的倒是那塊餐巾布, 她們是用布不是用紙耶, 這裡不是紙教堂嗎? 不過用布也比較環保啦, 還不錯就是. 本來想找個機會跟這群女生聊聊的, 所以說麻煩她們幫我拍一張照片. 可惜的是拍照的那個女生用最快的速度幫我拍完之後, 又用最快的速度回到她們自己的話題了. 恩恩, 好吧, 我還是乖乖地把東西吃完之後在自己出去晃晃吧. 話說不知道有沒有對占星比較瞭解的, 跟前女友分手之後一直到現在一年多都沒有什麼桃花, 前女友到是意外地很快就有了對象. 好吧, 趕快把兵當完比較實在, 一個人在軍中了無牽掛也是不錯啦. 用餐完畢之後就是在附近走走看看了, 這一天的遊客有點多, 所以說要拍照都要互相禮讓一下, 因為大家想要拍的景都差不多. 慶幸的是這裡可以拍的景也不怕不夠, 就多拍幾張吧, 人真的太多的話就先去別處. 當然這裡的主角-紙教堂, 這裡也是人潮洶湧, 要等到一個人少一點, 較好一點的視野來拍照, 是可遇不可求的, 所以才會在照片中看到有人在看我鏡頭, 還有一堆小朋友在裡頭, 要等他們都離開我實在沒耐心, 就先拍了吧. 好不容易稍有空檔, 趕快請人家幫我拍張照吧, 要不然旁邊還一堆人在等的. 出遊時遇到假日就是這種情形, 優點是比較熱鬧, 缺點就是過於雜沓. 其實紙教堂時因為台灣發生921大地震的關係, 所以由日本捐贈給台灣, 希望由這座教堂帶給台灣人民一些期望, 因為之前日本也發生過阪神大地震, 而這個紙教堂在當時就是興建於災區帶給當地居民安定的力量, 因此在台灣發生地震後, 紙教堂在日本的任務功成身退, 並移交給台灣, 希望他能帶給日本人民的一樣可以帶給台灣人民. 大概是這樣子吧, 這裡是他們的官方網站: http://paperdome.homeland.org.tw/pd/ 有更詳細的介紹,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過去瞧瞧. 其實在那裡也看不太出來這到底是不是紙做的, 不過我相信如果真的是紙的話他應該也加了很多複合材料, 來加強一些紙類不足的地方, 至於環不環保我沒有把握. 既然這裡這麼好取景, 自然有些拿大砲的人在這裡拍阿拍. 既然人家都攝影專業, 怎麼放掉如此大好機會, 當然要請他們幫忙拍照囉. 運氣很好地, 他們也都很熱心, 就算是拿我這種經濟型相機也不會不耐煩, 也滿抱歉的拿這種普通相機沒辦法讓他展現功力. 還是謝謝他囉, 不小心打擾到你的攝影真不好意思, 你拍的照片很棒.  說真的台灣跟日本之間有一股微妙的關係, 都處於地震帶所以都會發生地震, 921的時候他們協助我們, 今年2011年日本又發生了前所未有的大地震, 台灣也立即提供了協助, NHK亦大幅報導. 不過台灣也有一群人對於日本的看法是非常負面的, 認為根本不需要提供援助. 所以說遇到這種事情, 其實還是放開心胸地好, 總有一天台灣還是會遇到地震, 大家互相幫忙, 不是很好嗎? 回到遊記吧, 說真的這裡可以拍照的地方太多了, 因此我儘量放多一點照片, 文章的內容就喇賽就好, 多看看照片比較實在. 東拍拍西拍拍也差不多了, 園區也不算太大, 慢慢走完一圈該離開了. 剛要離開的時候剛好有一個男的騎機車戴咩來, 也的確這裡是個帶咩來的好地方, 這種事我幾年前應該也幹過. 離開紙教堂之後還是在桃米社區這裡晃一晃, 感覺起來紙教堂真是賺翻了, 這附近他的假日停車場就有好幾個. 其實除了紙教堂外這裡也有其他特色, 譬如水上餐廳, 甚至水上民宿. 所以說來到埔里地區除了市區的埔里酒廠跟地理中心碑什麼的之外, 其實桃米地區有機會也可以過來看看, 在埔里郊區, 近的很. 逛完了桃米之後, 看了看地圖打算從旁邊的小路往國姓前進, 中間會經過"水上瀑布"這個地方. 沒想到一到水上瀑布的入口之後, 所見的就是一幅殘破模樣, 讓人不敢走下去. 神奇的是我正在猶豫的時候, 有一對男女帶著一條狗就從下面走上來, 我便問他們下頭的狀況如何, 他們說: "還OK, 路很小條小心點就可以", 聽了這些話之後我便道謝之後就往下走看看了.  沒想到下去之後殘破模樣依舊, 甚至更加恐怖, 四處荒煙漫草根本沒有路徑. 我開始懷疑剛剛那兩位提供的資訊了, 他們真的有過去瀑布嗎? 看他們打扮也不像阿, polo衫加輕便短褲又是開車的, 他們會走入這種草叢路嗎? 恩恩, 該不會是下來這裡做壞事的吧, 那應該給他們一個讚的, 真厲害. 後來才在草叢中看到一塊路牌, 上面寫著路況不佳, 勿自行前往. 好吧, 有了前幾次探險卻大失所望的經驗, 我就不走下去, 回頭吧. 總之這是個殘破的景點, 沒有當地人帶的話就別去了吧, 安全第一阿. 經過了雜草叢生, 令人望而生畏的水上瀑布, 接下來就是繼續沿著小路, 往國姓方向前進. 在這條路上會經過另外一個"可能"的景點, 草湳溼地. 為什麼說是可能呢? 因為我去的時候非常冷清, 都沒有遊客, 當然更沒有解說員. 基本上算是有在整理, 因為如果沒整理的話應該會更加荒涼, 但感覺出來似乎也好一陣子沒什麼認真整理了, 上一次整理應該是四五個月前的螢火蟲季, 我相信這裡對螢火蟲來說是個好地方.  看了簡介, 說明這裡是個廢耕地, 經由桃米社區整體發展計畫, 重新整理過後的濕地公園. 但真的在修築完成後的缺乏整理, 很多設施都已顯殘破景象, 譬如說上面照片中的那座竹橋, 當然公廁也都不會有人在這裡發生了什麼危險也沒有人會知道, 我在這裡的當時有些人開著車進來但很快就離開了. 希望有關當局可以重視一下, 如果不整理乾脆封閉起來比較安全一點, 剛剛的水上瀑布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