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9 10:25:26愛喝綠茶的天蠍男

20090217機車兜風: 大甲-田中(中): 溪湖-元長

離開溪湖繼續往南吧, 來到了其他鄉鎮, 如埤頭鄉, 竹塘鄉 來到這些地方, 住家變少了, 空地變多了, 除了有一些零星的小工廠之外, 主要都是農田尤其以稻田為主. 我最近才知道彰化是台灣的大穀倉, 另外我們吃的兩顆蛋其中一顆就是彰化來的, 所以所有台灣人應該要感謝彰化這個地方, 我也希望彰化這裏的環境可以好好保持, 一些重工業要發展我覺得有另外更適合的地方. 我不知道三好米的總部在哪邊, 不過一路上看到許多上面掛著三好米商標的大型穀倉, 再再說明了彰化這裏是台灣的大穀倉. 我不是鄉下長大的小孩, 所以第二張照片那種用稻草搭起來的草堆叫什麼名字我也不知道, 不過看到第三張照片, 那綠油油的秧苗, 心情就會很愉快. 也希望慈航宮可以繼續庇蔭所有農民.   很快地就要跨過我們台灣的母親河之一, 濁水溪, 因為這裡離出海口已不遠矣, 因此幅面變的遼闊. 跨過濁水溪過去就是雲林縣了, 這裡是雲林縣崙背鄉, 同樣是濃濃農業風情之所在. 同樣地, 來到了雲林, 似乎不免俗地都會看到載著豬公的卡車, 至少我每次來到雲林都是如此, 屢試不爽. 來到褒忠鄉, 意外發現這裡的省道非常整齊漂亮, 旁邊種植的樹木很有感覺. 發現這裡有個路牌, 介紹著原來這裡是台糖的環保林園大道, 遍植喬木形成綠帶, 所以我騎到這個地方的時候有驚豔的感覺, 心曠神怡, 神清氣爽.   過了褒忠來到了元長, 在拍"元長鄉"這張照片時剛好有位農民推著推車而來, 不過看起來他的方向是個超級大逆向, 我不知道是不是這裡因為太悠閒了所以沒什麼車子可以這麼做, 不過看起來真是替他捏把冷汗. 不過他的入鏡對於這張照片而言, 加分不少. 這裡有許許多多一望無盡的玉米田(應該是吧), 看起來似乎還沒有長大的樣子, 期待它們快快長大可以帶給農民們收穫. 來到元長街上, 又看到可愛的豬仔, 不過牠其實很怕生的, 看到我這個陌生人其實牠害怕的很, 我拍照到一半牠的主人有出來一下, 他飛奔似的衝向牠的主人, 只是牠的脖子還是被鏈著的, 牠的主人也在取笑著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