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4 13:50:14β

【大學生活札記】正經

又忘了事情是怎樣發生的,因為已是十幾天前的事。我大約記得,人人他們在說笑,好像在說肥瘦的問題,人人不知說誰「有脂」,然後我便對人人說︰「那麼你便是『無脂(知)』了。」然後我和人人在會心地大笑。也許其他人不夠幽默,聽不懂我說的「無脂(知)」是甚麼意思,所以還以為我和人人傻了,不知道我們為何笑得那麼開心。後來我不停地提示他們,說人人「無知」,可是他們還是聽不懂,不知「無脂」有甚麼值得好笑的地方。

M仔不停地追問我,最後我唯有「畫公仔畫出腸」了,告訴了他無知的意思。M仔說我是傻的,說︰「那麼下次你想去廁所時,便跟別人說你很『無聊』啦,哈哈!」這次輪到我聽不懂了,甚麼「無聊」呀?後來M仔解釋了,我才知道「無聊」的相反是「有聊」,「有聊」的近音是「有尿」(哎呀,好像有點不雅觀=.=),要去廁所時就應說「無聊」了。

再後來,究竟「無聊」又是怎樣演變成「正經」的呢?話說上星期一放學後,我們到旺角「大熊本」吃午飯,飯後我們開FRT的會,會議中途我對四月同學說,我要先去「無聊」一下,問她要不要一起去。四月同學很認真地說︰「我不無聊,我很正經的。」她當時的樣子真的很正經,真好笑。自此以後,我們每當要去洗手間時,便會說︰「我要先去正經一下。^^」

再再後來,又衍生了「正經房」這個新名詞。話說有天M仔,四月和我進入Career Centre附近的那個洗手間,M仔一進去便說︰「嘩,怎麼這間『正經房』的冷氣這麼冷的!」

「正經房!!??」怎會有這麼一個名詞的?=.=

那麼下次我在洗手間,有朋友打電話問我現在在哪裡,我是不是應該回答︰「我現在在正經房呀!」哈哈!

我很喜歡「正經房」這個新名詞。


Photo:攝於花展,2006年3月12日。我很喜歡這門牌,一開始時我只看到”NO.”這個英文字母,一隻貓站在一條柱上面,另一隻貓便被花纏繞著。怎料人人說,這是”NO.16”呀,難道你看不見嗎?寫得這麼清楚! 我...我...我真的看不到呀...是我的眼睛對錯了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