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2 16:19:11夏子

一場風雨交情


-題記-
那是一場風雨打不跑的友誼,那是一份永不退溫的交情──笛子與竹林子。

很久之前就想寫寫這兩位好朋友,但總是放在心裡想,總為自己的懶惰找藉口,因為忙碌,因為好的定義是文字無法展現,因為要寫這兩個人,我心情複雜,我就怕寫的太煽情失了焦距。很多時候,我就是這樣才不動筆,但卻又覺得不寫點什麼,他們會知道嗎?我是那麼感激他們對我的好。

我是一個不會把好壞端在口裡說的人,好的人我會誇他,不好的人我就不理他,這向來是我的性格。我不是一個善於表面的人,所以很多人會期待我說句評語,因為他們知道那絕對是我的肺腑之言,也有一定的意義。好與不好在我心裡的準則不見得是大眾的標準,但我的好朋友們卻知道,不管在任何時候,我都不會說出一句違心之論,即使他們很期待得到安慰,但我還是會狠心的給當頭棒喝!吼不走的,那就會是一輩子真心的朋友。

忘記認識笛子多少年了,但記得是在『星際黃文豪論壇』,那是我上的第一個影星的論壇。笛子與我有著相同的嗜好,喜歡信手寫詩作對,笛子的用字遣詞很美,我的文字則淺顯易懂,我與她就一個文言文一個白話文的區別,要說詩詞意境難能猜出作者十分,可笛子卻能知我心,每每都能言中,得此知己,人生快事。也不知道哪一天,突然蹦出個竹林子來,說起這位竹林子,一進入論壇就挑上笛子,那言語曖昧,讓我護友心切的,馬上做了一首詩給竹林子要他適可而止,不可調戲笛子,怎知,那廝竟是笛子的真命天子,這下換我糗了,我說,這事該怪竹林子,你幹麻不先報上名號啊!(笑)

笛子是個隨心的人,她最喜歡說她懶,也是,這妮子真的不勤奮,有時你著急著看她寫些什麼,卻望穿秋水,有時你卻看到她長篇大論的不嫌累,隨心果然如此。好朋友是建立在希望對方好的前提下,所以雖然我有部分埋怨,但也從沒對她發過怨言。什麼是友誼長存的好朋友,有一個訣竅,那就是不要勉強她成為你心中的好朋友,因為你的心不是她的心,你們雖有共同嗜好,卻還是有許多不同,留給對方空間,不以你的標準看待對方,長久那有什麼問題。

竹林子是個熱心到會讓你嫌他嘮叨的人,這麼說竹林子也許不公平,但如果你連小感冒都不敢告訴他,可知這人多會叨念(噗!)。他會關心我吃沒吃飯,囑咐天涼了要加件衣,會怕我假日一人孤單,常常邀我要不要去宜蘭玩,他免費提供食宿。我上台北那天,竹林子到機場接我,載我去買日用品,小紫下班後也來陪我一起買(小紫以後會另寫一篇),笛子頻頻問我缺什麼跟她說,我說我感動的沒當場流淚算我堅強。爸爸媽媽對我多年後又選擇台北工作很不放心,但我告訴他們,我在台北有很多好朋友,他們說朋友也有自己的生活,哪能一直照顧妳,兩老說的不錯,但我想就笛子與竹林子對我那份心,恐怕不會讓我孤立無援,我當時還很過意不去的直言,我到台北給他們添麻煩了,人家平靜的生活因為我多了好多事,休假時還得擔心我怎麼過,這樣的朋友,想著,眼眶都含淚了。

我的新居所有的家電都是新的,但都不是我花的錢,有小紫送的一些廚房器具,有月圓送的電熱水瓶及熨斗,其他都是竹林子與笛子包辦,有一天,笛子連電話都幫我買來了,媽呀!看到笛子給我送電話機,我眼淚都快噴出來了,你們會不會太寵我了,我說。笛子有啥好吃可拿的總是會問我要不要,柳丁吃不吃,紅糖還要不要,過年了,月曆要不要,要,我當然都要。柳丁吃完了,紅糖還有,月曆原先給我送個還可以的,笛子知道我喜歡風景美的月曆,就先預告說若有漂亮的再拿給我,後來她拿到一個有風景美美的,馬上給我打電話,當天回家看見月曆,我又感動了。

我身上絕對沒有可圖的回報,但他們就是這麼實心的對我。人生好壞際遇難說,人與人之間的緣分更是可遇不可求,可我幸運就遇上了他們,一對好人。

選擇在新的一年第二天寫上這早就該寫的文字,除了對他們的感謝,也有對自己的期許,那也是他們覺得我可以做到的。

2009/1/2
梨山菜 2009-01-10 00:17:49

嗯嗯
山菜幫笛子姐姐作證哦


笛子姐姐的笑容是世界上最最最
最燦爛的笑容了
山菜媽媽和小山菜說的 ^0^


順道給竹林子拔拔....喔..不..是竹林子大哥哥啦
祝新年快樂唷 XD XD XD

版主回應
山菜
妳家住址沒變吧
我星期二給你寄東西

笛子的笑容確實燦爛
竹林子的笑容也很善良啦(這是啥形容詞:P)


^_^
2009-01-11 23:58:19
笛子 2009-01-09 16:36:43

這個。。。
我是來說謝謝的, 報告夏子,東西我收到了

夏子對我真好, 我沒要什麼, 她都自動送上好東西給我。我可以用電話道謝的, 但顯然會誠意不夠, 所以我又”爬上來”了.... 呵

那個首頁詩/文擺在那裡唷, 紅色的字不易看到的說
人要是太舒服,腦袋就會變笨變懶的,冬日驕陽多誘人,我等著把自己曝曬了再說(皮球踢回去給妳了喔)

版主回應
不要說謝謝
不是說好要儲存起來
改天說不定我也氣你呢
哈哈!

這個版面有個缺點就是字太小(我合理懷疑笛子近視加深:P)
版頭字很小
改不了
所以不易發覺
但是因為版頭的綠很深
我也只能配紅字了

妳就賴皮吧!
看誰賴得久

^_^
2009-01-09 23:13:35
竹林子 2009-01-09 11:41:48

moden呀
原來當時的大哥惡名昭彰
還別有用心哩,是笛子自己敏感度太低咩
我都把二位小朋友的名字寫在草詩裡
她都沒發現呀?或許,我寫太爛她連看都沒看吧
不過,這怎麼劇情化,妳想太多吧
戲劇看太多哦~
對了,我還記得有一位nannan啦
那位想像我是監工的人~

昏倒
原來笛子把我當女生呀
這....,不知她現在還會不會認為我是女生?

夏子呀
什麼賴定了
不是要吃垮我們^o^~

天氣冷颼颼
請大家記得保暖~

版主回應
竹兄您別客氣
您就是沒有直接唱名才落得如今被糗的下場
這不關我們的事吧!
噗嗤!

話說
就我這身材能把你倆吃垮
你太抬舉我了吧!
哈哈哈!

^_^
2009-01-09 23: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