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3 14:51:27夏子

《殘痕》一 穿越

《殘痕》一 穿越

【穿越時空而來,只為與你相約。】


「若冰!快過來!」

北京十二月天,街上冷的讓人哆嗦,不是人行冷,是空氣冷,吐出去的熱氣,轉瞬凍成冰霰。

「這兩影子般的死黨,逛街都不選天氣的。」杜若冰埋怨的將手機套入袋子,放入包包,碰的一聲響。

杜若冰還沒搞清楚啥狀況,人便栽下去,「該死!我被車撞了。」

杜若冰的意識停留在她的頭直接磕在引擎蓋上的一聲巨響,還有她兩個死黨的驚呼聲。

「若冰!!」


【庚申,宋太祖建隆元年九月(960年),淮南節度使李重進起兵反宋,宋太祖趙匡胤御駕親征,平定李重進。安頓好楊州政務,留李處耘暫時鎮守楊州,趙匡胤便起駕回汴京,回到汴京時,已是十二月中旬。】


也無風雨,也無飛霜。

大宋國的冬十二月,還未見飄雪。

然而,趙匡胤的王皇后,卻風雨飄搖。

連著兩次親征的勝利,趙匡胤正享受著打勝仗的喜悅,早朝後,後宮卻一陣兵荒馬亂。

「皇后!」

「皇后!」婢女席玉的喚聲夾著哭腔。

「動了!動了!」婢女連瑩抹去一把淚,驚喜發現榻上的王皇后輕顫了一下。

「皇后!」席玉經連瑩一喊,也抹去被淚水模糊的視線,果見王皇后皺著眉頭。

連瑩快速轉身,奔出內室,朝著趙匡胤一欠身,「皇上!皇后動了!」

立於書案前,臉色凝重,眼有承不住悲傷的趙匡胤,正聽取御醫宣告皇后藥石罔效,連瑩這一嚷,趙匡胤大跨步入內室來到榻前。三名御醫則面面相覷。

趙匡胤往榻前一站,雙目緊盯王皇后,席玉與連瑩退立左右兩旁。

「咳咳!」王皇后輕咳著睜開眼,映入眼簾的,是一雙深邃的眼眸;霸氣卻溫情,欲訴卻隱忍,盈淚卻未落。

「他是誰?為什麼這樣看著我?還穿著古裝呢!」王皇后心裡打著問號,她頭很重,喉嚨很乾,眼睛很澀。

那樣直視的眼神睇的王皇后羞澀了起來,她眨了眨眼,側身一撇,眼睛登時瞪大。

「這是哪裡?你們為什麼都穿著古裝,拍戲嗎這是?」王皇后艱澀的問著眼前盯著她眼也不眨的趙匡胤。

當王皇后問出這一串話後,馬上感受到自周遭投來訝異的目光,所有人眸中都反應著擔憂,趙匡胤皺眉揚起手,壓上她額頭。

王皇后一時忘了反對這樣的舉動,她又眨了眨眼,兀自喃喃,「無錫影視城?還是橫店影視城?壩上我也喜歡。」她的雙瞳轉了一轉,心裡偷想著樂,旋又驚愕,「不對!我在北京,我被車撞了,應該要送醫院的,……還有,我……」

「御醫!」趙匡胤一聲大喊,首當其衝的王皇后嚇了一跳。

「臣在!!」三名御醫連忙往前,就在內室門口跪下。

「皇后這是怎麼了?!」趙匡胤不怒而威。

御醫?皇后!?神啊!那他是皇帝囉!王皇后驚恐的瞪著眼,警覺發現,這不是拍戲,眼前這活生生的男人,是個古人。

「臣,臣,……」三名御醫你看我我看你,支支吾吾,就沒人敢看趙匡胤。

「我沒事。」王皇后奮力坐了起來,她想也沒想就這麼說了,實在是因為看那三位御醫慌的手足無措,心生不忍。

一室十幾個宮女打扮的人驚愕的齊齊看向王皇后。

三名御醫也驚的望向王皇后。他們方才會診結果,皇后脈象已無,如今卻又端坐,而且言語混亂,這,……雖然趙匡胤稱不上是個殘暴的君王,但他向來賞罰分明,如此誤診,誤的還是集三千寵愛於一身的皇后,他們被逐出宮事小,掉頭事大,三人內心的惶恐如翻江倒海萬馬奔騰。

趙匡胤看向王皇后,臉上沒有怒氣,卻莊重威嚴。

這是哪裡?她怎麼會在這裡?她叫杜若冰,今年大四,今天沒課,她兩死黨約她逛街。天氣冷的教人直哆嗦,兩死黨在對街喊她,明明是綠燈,她也才正要過街,碰的一聲,就莫名奇妙的被車撞了。她的頭撞在那肇事車的引擎蓋上,然後,失去知覺。

穿越時空!這是杜若冰組織前事後的第一個反應。心打了個寒氈,她仰頭目不轉睛的瞅著趙匡胤,雖然這樣盯著一個男人很失禮,不對,是盯著一個皇帝很不該,尤其是這寢室裡還有一群閒雜人等,但她卻只能看著眼前這個好看的皇帝,心忖度,「這皇帝束髮高冠,明朝嗎?還是?」

神啊!她垂首內心大喊:「我這是在哪!穿越小說是人杜撰的,我不會真的穿越了時空,還是怎麼著?我這是穿到哪個朝代了?」

「對了!問年代。」杜若冰喃喃之後再次仰起頭,「請問,今年是什麼年?」她小聲的問著眼前的男人。說真的,這男人很耐看;劍眉星目,鼻樑挺拔,雙唇厚薄適中成一個好看的唇型,雖輪廓剛硬,但笑起來一定格外溫柔,渾身散發著一股王者氣勢。

趙匡胤皺眉,他右手朝後一揮,所有人都自動退出寢室。

趙匡胤往榻上一坐,杜若冰本能往後一縮。

趙匡胤眉皺的更緊,凝著杜若冰,溫柔的詢:「皇后,告訴朕,妳哪裡不舒服。」

杜若冰千頭萬緒,只想問個明白,她弱弱的說,「我很好,我只是想知道,今年是……」

「建隆元年 ,現如今是十二月。」趙匡胤雙眉都揪一塊了,「妳還有什麼問題?」

「建隆元年,那是宋朝囉!那他是,趙匡胤!」杜若冰震驚的差點倒下。

趙匡胤疾傾一把扶住她,杜若冰慌忙的掙脫趙匡胤的相扶。

「該死!」趙匡胤彷彿耐心用盡,「妳何以怕朕?朕去平定李重進,打了勝仗回來,朕的皇后臥病未能迎朕,三日來朕忙於朝政,亦無時不擔憂皇后病體,現下皇后清醒,卻陌生的讓朕都不認識了,朕是否該下旨清查整個後宮,是誰把朕的皇后服侍成如是模樣。」

杜若冰心裡絞著一把無辜,囁嚅的,「我,……」

「妳還我!」趙匡胤一把吼聲岔斷,「妳知道妳該喊朕什麼?妳知道妳該稱自個兒什麼?」

被這一吼,杜若冰來氣了,「我不知道,我什麼都不知道,我又不是……」她原想說,我又不是你們這個朝代的人,但她覺得如是說會使得眼前情況更加混亂,忙止住口,換成,「我又不是你的誰,我……」杜若冰不敢再往下說,因為她瞧見趙匡胤的臉色已鐵青,在他再度發怒之前,杜若冰腦海閃過一詞,「妾想歇會。」

趙匡胤緩緩壓下滿腔莫名的怒火,他是鍾愛王氏的,王氏向來是他最信任且依賴的人,整個後宮,他哪都不去,累了睏了,只想到這來找她。王氏可以溫順的聽他一夜的政事評斷,可以柔柔的偎在他懷裡唸書給他聽。王氏掌著後宮,有條不紊,他趙匡胤的後宮,沒有爭風吃醋,沒有明爭暗鬥,因為他的皇后仁慈御下,因為他,只寵幸他的皇后,因為他,只愛他的皇后,他不需要三千佳麗,他的愛只給他的妻子,以前是賀氏,現在是王氏。也許是因為病痛折磨,讓王氏有如此反常的違背之心。趙匡胤往前一傾,杜若冰又本能的一縮,這次不見趙匡胤動怒,卻見趙匡胤微微一笑。

杜若冰興奮的發現她的猜測果然沒錯,趙匡胤笑起來賊好看。

「皇后歇著吧!朕在一旁陪妳。」

「我……」杜若冰方說了一個字,警覺的忙改口,「妾不用皇上陪。」

趙匡胤斂容,眼神凝重,隨即又舒緩,「那,朕晚些再來看妳。」

「嗯!」杜若冰如釋重負,連忙點頭如搗蒜。

趙匡胤深深望了杜若冰一眼,起身昂首闊步離去,杜若冰確定趙匡胤已走掉後,趕忙跳下床,顧不上穿鞋,跑到鏡臺前,人方站定,驚呼聲立馬揚起。

「啊!」杜若冰雙手掩住嘴。



--------
記事:
我一直想寫穿越時空的小說,但老是沒提筆,這次靈感來了,趕緊下標題,起骨架,就怕一閃而過。我愛寫故事,不為啥,給自己留點以後回味吧!看著覺得幼稚也好,差強人意也罷!都是以後回味的資產,不是嗎?

女主角簡介:
杜若冰,二十二歲,現就讀北大歷史系四年級。外型溫柔婉約,個性活潑,功課中上,人緣極佳,追求者多如過江之鯽。上課時遇有她不苟同之觀點時,敢於與教授當堂辯論。路見不平,跆拳道黑帶三段的她,曾幫忙追過當街行搶的小偷,是個外柔內剛的智慧美女。


※插圖仍以黃文豪飾演的趙匡胤為主圖,加入德珍插畫為輔,如有侵權行為,敬請告知,定將做最妥善處理。※



小林 2009-08-15 00:06:08

我今天第一次看到這篇文章...後面還40幾篇....我想
我今天不用睡了...因為...太好看了

版主回應
歡迎歡迎!
灑花歡迎新讀者

^_^
2009-08-15 14:47:59
夏子 2007-12-25 22:38:43

祝大家聖誕快樂啊!
好快
又一年了
祝願大家明年更豐收


^_^

小张 2007-12-25 17:10:01

祝大家
2007 圣诞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