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7 21:04:58夏子

有誰比我更路痴?^_^"

台北不是個陌生的城市,N年前我在台北打拼了N年,N年後我又回到台北。

當年只要記得每天回家的路就夠了,如今不行,朋友分散各處,見個面約個地方常搞的我雞飛狗跳,一定要對方清楚告訴我怎麼去,否則難保我不迷失在大台北街頭。

沒有方向感,不會認路是我的弱點,曾經某人告訴我怎樣認路,某人口沫橫飛、鉅細靡遺,最後問我懂了沒時,我很無辜的說:「沒懂」,幸好某人人品好,否則我可能被賞個大拳頭(噗!),後來我又加了一句,每個人都有弱點的嘛!路痴就是我的弱點,某人徹底被我打敗,連翻白眼都省了(我也是很無奈的)。

她是我N年前(懂事的人請自動把N的範圍縮小XD)任職的服裝公司的女老闆,我們都叫她黃阿姨,得知我又來到台北,又問我住又問我吃,接起她親自打來的電話時,我一把眼淚都要奪眶了。

她對待員工像自家小孩,小孩長大了,羽翼豐了,各自單飛了,她樂觀其成,雖有那善心被利用,但她看得開,她是一直以來我很尊敬的長輩,也是工作中我學得最多為人處事的老闆。她的弱點,太善良,但她說,改不了了。

她喊我星期日去她家吃飯,當天早上又給我打電話確認。我在我住的地方繞了一圈,愣沒找著她跟我說的那路公車(後來才知道她以為我要去車站搭車,所以誤會一場)。走了一圈我終於確定我找不到那路公車,看著站牌,有一路可以到她家,正看著,公車來了,我篤定的跳上車,我滿懷感激(現在越來越容易滿足)。

明明我看的很清楚,站牌的路線是那樣指的,但當車子開進另一個城市的時候,我慌了,我感覺我應該是搭錯方向了。等到車裡剩下我一個人時,我問司機先生,結果得到的答案是:「妳坐錯方向了」,尷尬加心急,此時黃阿姨打電話來,我解釋說我搭錯方向,我請她先吃飯,不用等我,結果她竟等我到時才一起吃,我到達時已經下午兩點,我是上午11:30分出的門哦!(看官一定滿臉斜線,我何嘗不是:P)

台北的公車,司機先生會報站牌名。當我聽到司機先生廣播XX路口,終於到了,我欣喜的往前門走,刷了卡。

司機:(轉頭看我)妳坐很久了喔!
我:(有點尷尬)對呀!我坐了一圈。
司機:我都忘了妳從哪裡上車。
我:(繼續尷尬)我從XX路上來。
司機:妳是住在這裡嗎?
我:不是,我來找朋友。
司機:(和善)喔!那妳以後對我們這路公車路線會很清楚了。
我:(笑的非常之尷尬)是啊!
司機:(親切)謝謝妳的搭乘。
我:(由衷)謝謝!(我笑著下車)

別急!還沒完,看官先別走。對話結束,可我下車之後,茫然四顧。撥電話。

我:黃阿姨,我在XX路口下車了,可是我不知道怎麼走?
黃阿姨:你在哪個方位?
我:不知道。
黃阿姨:好,那妳看到什麼醒目的商家?
我:啊!(驚訝)那家海鮮啤酒屋還在。
黃阿姨:好,那妳往下車的右方走,妳面對著妳看到的XX啤酒屋,然後向右方來。然後妳會看到那家妳熟悉的超商,就那條巷子進來。
我:OK!

吃一頓午餐我容易嗎?坐了整整兩個小時公車,繞了那條公車路線一圈,有誰比我更路痴,請舉手發言。

感謝黃阿姨那份心,感動她等我一起吃飯,黃阿姨的手藝還是很棒,我也很捧場,吃到撐(幸福)。她說,粗茶淡飯,以後她假日煮飯我想吃就去。人在異鄉,人情滿懷,倍感溫暖。


^_^
小张 2007-12-22 04:22:34

嗯...当年的其中一件糗事...........

那次是去应征(第二次的面谈)
计划路程与第一次一样---
乘地铁到站后再走十多分钟到目的地


故事开头....
一早出门乘地铁
到达站后又嫌早
偷些时间到书馆(当然是得看看碰碰翻翻才甘愿)
步出门口下起雨(倾盆大雨哦.....)
别无它法搭车吧(公车)
仔细察看了站牌(太好了!好多车经过那儿)
此时停下一辆车(哇!其中一辆哦)
二话不说上了车
心中满怀的感激(夏子,和你一样耶....)


故事中上段.......
眼看就快到达了
准备手快按铃时
突见公车转了弯
傻眼..........
冷静..........
问题其实也不大(安慰自己....)
下个车站下车吧
哪知..........
再次傻眼......
只见公车一路开(...天啊...原来是条快速公路)
逼于无奈打手电
厚着脸皮说真相(世上还有明理的老板哦!)
心里顿时定了点
等着下车再乘车(得乘 TAXI 了...)


故事中下段....
下了车后再乘车(这个站离上个站真的好远....)
请求司机一路奔
到达公司忙道歉(迟了快一个小时...... .....)
合同一递马上签(虽翻但没仔细看..不好意思..)
临走之前再道歉(迟了快一个小时............)


故事尾声......
一路想要找人骂
但也只能怪自己
只当此事没发生....


PS:现工作的地方不是故事里的那间.........

版主回應
天下路痴一家親
哈哈哈!!!!!!!

我昨天要去聽歌
朋友說有免費票
結果我公車坐過站了
要往回坐已經來不及入場
我無言
我自己檢討去

小張
誠實是好孩子
遲到沒有任何藉口
但誠實能帶來一線生機


^_^
2007-12-22 16:31:20
竹林子 2007-12-20 21:40:44

呵,既然如此,告訴大家一個祕密,我也是路痴啦!每當我要到某目的地前,先翻地圖畫草圖,按圖前往後,任務完成欣喜之餘,卻無法按時返家,因為老迷路,哈,每次直覺往右轉,通常正確方向在左側!所以呀,路痴不孤必有鄰啦!

版主回應
哈哈哈!
竹林子是會被蹬走的男性路痴朋友
噗嗤!
不過我要幫竹林子說話
不因為他是朋友
竹林子是位很細心的人
路多繞一圈沒關係啦
肯定安全到家的
呵呵!

^_^
2007-12-21 14:29:20
晴空 2007-12-20 09:36:49

哈哈哈,好啊好啊
扯旗大呼,不怕丢的跟我来!!!!
^_^

版主回應
不怕不怕
一起丟了有伴咩!
噗嗤!

^_^
2007-12-20 12: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