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8 15:26:05夏子

☆ 8/25~9/1我在澎湖的日子 ☆


8/25~9/1我在澎湖的日子

又是半年沒見爹媽了,坐上歸鄉的小客機,直到降落我才敢確定我又贏了一次。

返鄉的交通工具有船與飛機,但我總是選擇飛機,因為我會暈船,還有我怕水,船與水的距離比較近,所以我非常之害怕,非不得已,絕計打死不坐船。

但是坐飛機也很風險,十六人座的小型螺旋槳飛機,每次的起飛與降落都能讓你捏一把很冷的冷汗,每次的安然起降,我都有又戰勝一回的心情。

回到家是真的放空了,每天就只有吃與睡,早上睡到八點,媽媽也不叫我了,以前還會喊我吃早餐,現在知道她女兒起不了一大早就只是為了吃早餐,所以她放棄。

洗把臉後,吃著媽媽準備的早餐,陪著爸爸看美國職棒,看王建民。其實我有幾次是被爸爸看職棒的聲音吵醒的,後來爸爸竟然自動把電視機聲音關小了,哎喲!老爸好貼心,但因為我從小就被爸爸薰陶成看職棒的觀眾(尤其當年最愛看國際性比較,每次中華隊贏了日本隊,我們就大聲歡呼),所以後來幾天,我都陪老爸看職棒。

有我陪著看,爸爸顯得收斂,聽不到輸球時的罵聲,反而是我,「哇!那什麼球,怎能算是好球,哎呀!被接殺了,好可惜啊!哇!全壘打,要是滿壘就更好了。」一個勁兒的當起喋喋不休的觀眾來。

中午吃完午飯,我自動去睡了午覺,因為媽媽要看某台重播連續劇,晚上我已經陪她看過,白天就算了。其實後來我終於發現媽媽為什麼堅持要看重播了,因為晚上時段媽媽看電視會看到睡著,奇怪,那麼鬧的連續劇也能讓媽媽睡著,不容易啊!

這次發現媽媽跟爸爸都胖了,然後他們發現我還是瘦,我說我有胖了,胖兩公斤(都沒人發現還沾沾自喜呢!)。我叮嚀著爸爸要多吃點青菜,叮嚀媽媽不要一直發胖,年紀大了太胖不行。親子之間的關係是微妙的,幼小時,父母親總是告誡我們什麼可為什麼不可為,現在我們長大了,反過來叮嚀雙親要注意如何保持健康快樂的身心。

我家爸爸其實是一個很嚴肅的父親,所謂的嚴父,還奉行『嚴以律己、寬以待人』。嚴以律己是嚴謹的以規律教育自己的子女,寬以待人是寬厚的對待自己子女以外的別人,這就是我老爸。而我家媽媽是個很有自己想法固執的媽媽,是個嚴母,當然他們也很慈祥,只是教育自己的子女比較嚴苛。

澎湖的天是淡藍清爽的,澎湖的雲是雪白欲透的,家門前的視野原來是可以看到遠處的海,有時還可以看見一排軍艦,如今,那樣美好的視野已經被長的快要有人的高度的野草給擋到剩下三分之一的能見度。

圖片上主景是我家挨著東南邊的天與地,那天我終於想起要拍照,瞧那層山般的崢嶸白雲,多麼峭峻聖潔。家的西邊有用水泥柱與乾樹枝支撐圍著網,那隻棲息在網繩上的麻雀,我要照牠的時候牠根本就不理我,瞧牠那拽拽的樣子,真是隻高傲的麻雀。落日當然也在西邊,回去一個星期,只捕捉了幾個落日景,還拍不到紅紅的太陽,將就著唄!

一個星期的假期轉眼就過,離家心不捨,不捨離雙親。

不捨還是得捨。


2007/9/8

fifi 2007-09-10 23:58:12

帶著一家老小去旅遊 可不是容易的事

找旅遊景點 買車票 訂民宿 規劃行程 都要費時間

其實fifi 是那種在家看旅遊雜誌 或者看大陸尋奇的旅遊影片 就可以很滿足的那一類型的人

不過想想 父母辛苦了大半生 我們這些小孩子工作也算穩定了 想讓他們多四處遊玩 所以每年才會帶他們去走走

不然我跟我們家小妹 假日時十之八久待在家看棒球或租諜回家看 要不就去圖書館借一大堆期刊看 或跑去逛逛大賣場(很無趣吧)

很便宜的又很慵懶的渡過了假日

夏子 2007-09-10 16:12:18

fifi
全家一起旅遊很幸福呢!
我也是會暈車的人
弱弱的說:連坐火車都會暈
兩個小時後就開始出現不安的狀態
隱隱的腹中開始翻攪
然後就得趕緊吃顆酸梅
方能阻止接下來要發生的慘事(笑)
我這體質遺傳自我媽咪
我媽咪是坐任何交通工具都會暈的人

竹林子
我這次沒去海邊拍
海邊更美哦!
我代表澎湖縣七美鄉的人民
歡迎你們全家去澎湖七美旅遊
保證美不勝收

^_^

竹林子 2007-09-08 22:04:37

呵,
每年都喊著要去夏子的故鄉七美一遊,
但年復一年都沒能成行,
但總有企盼,
夏子的相片及家鄉風景描述,
令人嚮往,也讓我想起馬祖北竿服役的海天一色,
世外桃源,多年記憶猶如昨日,
看到夏子和父親相處,
父女情深,令人莞爾,
但難免不捨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