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2 21:32:19夏子

◇ 離別橫店 ◇


離殺青的十幾天前,我就說要寫這篇文章,徐佳說:「我知道妳的BLOG。」
我訝異!我懷疑!我著急問:「妳怎麼會知道?誰告訴妳的?從何處連結?我又沒有做廣告,妳怎麼會知道?」
她被我的言語表情逗笑了,有點輕微結巴的解釋:「我…不知道…我忘了從哪連的,反正…我就是知道。」
我繼續追問:「妳是不是從我親愛的那裡連過來的?」(親愛的名叫顧小潔^_^)
徐佳好像找回記憶般,但不完整:「應該是的。」
好吧!其實我是很歡迎的,只是,在我新聞台潛水多久了啊!氣都不吭一聲,小心悶壞了啊!(笑)

說實話,對想像與所見完全是兩回事的橫店,我一點想法都沒有,若還有懷念,那便是拍攝《換子成龍》時,與豪哥、張帥、顧潔還有我的快樂四人行。四個人有著不同的兩種文化孕育背景,居住地真能算是遙遙相望,在台灣:豪哥在北部,我在南部,在內地:張小帥在北京,顧小潔在南京。

做朋友;身高不是距離,年齡不是問題,貧賤富貴心不移。

人相處在一起多少有感情的,何況是朝夕相處,還時不時去吃飯,……知道要說誰了吧!沒錯,是──徐佳。徐佳人還行,我老說話氣她,譬如:上銀行時,我會在電梯口故意嚷:「徐佳快點!腿短走路慢,每次都要我等妳。」然後就會看到一個個兒嬌小的姑娘很無辜的從房裡奔出來,還要人未到聲先發的喊:「來了!」。她哥來了(老公就老公,叫什麼哥,五個字,噁心當飯吃!),我們一起吃了好幾次飯,我對她哥說:「你放心,你回去後,我會好好照顧她(語氣是溫柔的相反、眼神盈滿虐待的氣勢)。」嗄嗄!徐佳說自己是傻大姐個性,我瞅著,像。她是個不多事不多話的人,相處容易。

特別要感謝徐佳繡給我的牡羊十字繡,看她一針一線繡的很用心,我還時不時的調侃幾句:「行不行啊!繡的跟真的一樣?」
她會露出慣性微笑:「我以前學過的,只是好久沒繡了,……我快繡好了,……」之類的話。

把徐佳繡給我的牡羊十字繡做成桌布展示給大家看,那天看到成品時,兩個字──感動。

林立,跟我一個房間,聰明的女孩,有想法,愛乾淨,跟我一樣,呵呵!能進我們房間的人都說我們房間有淡淡清香味、又整齊又清潔,我們房間沒有噴香水哦!只有偶而從『零度天堂』那裡順個一兩株百合插在養著富貴竹的花瓶裡(富貴竹是『零度天堂』貢獻的),因為乾淨所以清新吧!

林立很可憐,隔三差五就要被我荼毒,不管是跟顧小潔或是田小影MSN,總能把林立噁心到不行。林立說:「真懷疑妳的性向。」我很無辜的說:「我一點問題都沒有,我喜歡帥哥(噗!)。」她每次看到我跟顧小潔的桌面,就說:「我真覺得你們倆有某個地方很像。」我說:「好吧!顧小潔是我前世的戀人,要不就是我的親人。」她點頭表示滿意這個答案。

順花小插曲:
『零度天堂』眼睜睜看著百合花被人順走,壓根就不可能有反抗機會,只能說:「什麼世道啊!採花賊啊!」徐佳還理直氣壯的:「這年頭白天都見搶錢,順兩株花算什麼。」

相聚就是有緣,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識。人在江湖難免有些刻刻碰碰,行俠仗義中難免有些堅持己見,說到底,都是為了一份圓滿。對於與人相處,我從來都是很自信的,人心雖複雜,人心卻也不難懂,總在要離別時,才覺得不捨。

我對橫店也不算有微詞,就是有幾次讓我很挫敗的銀行經驗。
總覺得銀行是個有規範的事業體,管理代理著人們汲汲營營的金錢,是服務性質的行業。而不管到任何辦理服務公眾性質的地方,我認為排隊等候是一種基本的禮儀,事實上大部分的人也都很守秩序,就有少部分不懂禮貌的人,插隊還很有他的理。徐佳有一次英勇的事蹟我必須一提,那次排隊的人群還不算長,到我們辦理的時候,突然有個男人插隊,徐佳把那男人的文件一把推開,不客氣的說:「排隊!」,說真的,徐佳平常柔柔弱弱的,當時我真被她的英勇嚇一跳(噗!)。

殺青了!殺青酒宴上,顧小潔的領導跑到我們桌來,說要代替顧小潔跟我喝交杯酒,看他擎著高腳杯,裡頭晃悠悠浮著一層泡沫的顯然是啤酒,想我手裡舉的白色冒著氣泡的是雪碧,就不好嫌棄他了(笑)。同桌人的起鬨,酒喝了(他乾杯我隨意),剪接師張亞竟還要求要連喝三杯,虧得我們反應也快,這就交給後期製作了,喝一杯剪成三杯,哈哈!
(因為這段描述,桌布裡加入我跟顧小潔黏膩的畫面:P)

最怕離別的人偏要逢離別,最怕說感性的話,卻是免不了要說,寫到這,離別味濃,空氣中隱隱然飄散著淡淡離愁。

親愛的顧小潔,我最捨不得妳。
親愛的張小帥,祝你前程似錦。
親愛的田小影,我最感懷是妳。

要跟林立說: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問我(網路很方便)。
要跟徐佳說:不要太想我,我是顧小潔的人(哈哈)。

今朝一別,再見不知期(貌似搞的有點傷感)。

所有愛我的我愛的內地朋友,我們網上見囉!嗄嗄!


2007.07.02橫店
夏子 2007-08-09 18:45:22

林立妳真的是來的太遲了
但遲到總比不到好
呵呵!
我現在在想
我要怎麼把十字繡秀給我那群朋友看
掛在包包上嗎?

雖然想起去橫店有點抗拒
但回想起來
那裏有好多美好的回憶
偶而空閒時還是挺想念的(笑)

想起一起吃飯的情景
我還記得請客的人都會被很尊敬的對待
誰請客地位馬上升一級
妹都變姐了
還有人被叫姐後
連路都不會走了
哈哈哈!

嗯!有點想念你們了

^_^

林立 2007-08-08 22:20:17

佳佳,你的十字绣真是漂亮,被我姐姐给顺了,呵呵。
想念大家啊,互相臭美的日子!

林立 2007-08-08 22:17:58

呵呵,我是姗姗来迟来。
想念在横店一起吃的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