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3 14:22:41夏子

迷俠外傳--孤鴻燕影 34

第三十四回 幾回滄海



上官飄影一路疾行,冷玥寒瑆亦步亦趨……

「谷主,駱大哥是個正人君子,他是蒙著眼為妳逼出暗器的。」

離了小屋,業已行了長長一段路,寒瑆心裡有話難忍,終還是說出口。

「是啊!谷主,駱大哥是個好人。」冷玥也為駱震天說話。

上官飄影止住腳步,回首望去;詢問的眼神、按捺住的情緒。

冷玥囁嚅道:「我們只是不想妳一直誤會著駱大哥……」

寒瑆接口:「他跟別人不同。」

上官飄影深吸了口氣,緩緩道:「我知道了。」跟在她身邊達十年之久,親切有如她的親人,冷玥與寒瑆對她的忠心可昭日月,從未見她們如此護著一個外人過,上官飄影終卸下心防,不再耿耿於懷,她轉身繼續朝前行。

冷玥寒瑆互望一眼,鬆了口氣後,隨之綻出一抹釋然的笑。

冷玥追上一步關心道:「谷主,休息一下好嗎?妳的傷剛好,不要太過勞動免得牽動傷口。」

「嗯!」上官飄影點頭,在一棵樹下站定,冷玥要遞上水壺,上官飄影突然揮手制止。

「谷主!?」寒瑆見狀即刻進入警戒,冷玥將水壺收起,亦舉劍候動靜。

黃石寨一群小嘍囉撲上,將三人團團圍住。

侯鎮海與胡帶刀大步走來,漸漸出現在上飄影視線之內。

「大當家,就是她們!」一名小嘍囉轉身回報侯鎮海,他是當日隨侍童大發的手下。

「妳!?」侯鎮海乍見上官飄影,眼底閃過一絲懷疑,當視線落至上官飄影腰際的玉笛時,霎間,瞳孔放大,整個人驚住。

胡帶刀未察覺侯鎮海的失態,他逕上前,一副暴戾恣睢樣,「喝!妳們三個女娃兒竟敢惹我黃石寨,是跟天借的膽不成。」

上官飄影冷撇了一眼,道:「你,來尋仇。」

「不錯!幾十天前,妳殺的那位是我三弟,皇天不負有心人,今天叫我給堵上了。」胡帶刀不安分的眼光對上官飄影上上下下瞧,「瞧妳這張臉,莫怪我三弟動心,老子看了都不忍心一刀讓妳死了。」

「你可知道他為什麼死?」上官飄影異常冷靜,旁人皆不明白,只有冷玥寒瑆清楚,冷笑看向胡帶刀。

偏生胡帶刀愚昧無知,挑釁問:「怎麼!?妳殺了人還有理。」

上官飄影冷冷道:「他就像你現在一樣,出言不遜,所以該死!」

胡帶刀皺著兩條倒八字眉,怒道:「我知道我三弟一向好色,給點教訓也就罷了,妳人雖美心倒是狠,一劍就叫他躺下。」

上官飄影冷覷胡帶刀,「你若再多言,立時可見到你的三弟。」

「識相的快滾!」寒瑆手已按上劍炳。

胡帶刀望向寒瑆,「臭娘們!不給妳點顏色瞧瞧,妳還真不知道老子的厲害,看妳們今天往哪去?大哥,你看怎麼處置她們。」胡帶刀回首詢候鎮海。

侯鎮海未理會胡帶刀,他上前一步,雙眼盯住上官飄影,「告訴我妳姓什麼?家裡有些什麼人?」

上官飄影冷漠道:「無可奉告!」

「妳姓駱嗎?是,妳該姓駱。」侯鎮海臉上掠過一抹失意,隨又溫和道:「妳叫飄影,是嗎?」

上官飄影秀眉高揚。

「妳娘親呢!她…好嗎?」侯鎮海並不介意上官飄影的冷漠,反企盼得到一些回應。

胡帶刀眼見此景,驚然上前,「大哥!你怎麼了!?」

侯鎮海又問:「她好嗎?」

上官飄影挑眉,「不關你的事!」

「告訴我!!」侯鎮海不覺揚聲急步上前,上官飄影顰眉後退一步。

「你再上前一步,別怪我出手不客氣。」

侯鎮海搖首,「我不會跟妳動手,我只要妳告訴我,妳娘在什麼地方?」

「這麼一大群人為難三位姑娘,不怕叫人看了笑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