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3 14:27:19夏子

迷俠外傳--孤鴻燕影 35

第三十五回 咫尺親仇



眾人齊向聲音出處……

右方咫尺樹下,駱震天斜倚著,他嘴裡噙著一支草根,好整以暇。

侯鎮海未語,卻撇見冷玥寒瑆臉上露出喜悅神色。

駱震天吐掉嘴裡的草根,轉身緩緩向他們走來。

「你是誰!?少管閒事!」胡帶刀怒騰騰問。

駱震天笑,「我是誰?這個地方太有趣了,逢人就問我是誰。」

「找死!」胡帶刀持刀劈過去,駱震天敏捷躍開。

胡帶刀一擊未中,再發狠招,駱震天翻手一帶,長鞭順著勁道往胡帶刀身上抽去,啪地一響!胡帶刀身上烙上鞭痕,他咬牙忍痛再衝前。

「住手!!」侯鎮海為那熟悉的鞭法一驚,「誰教你的鞭法!?」

駱震天收鞭,看向侯鎮海,「我師父。」

侯鎮海眼神一凜,「他是誰!?」

駱震天一派輕鬆道:「是恩師。」

「告訴我他是誰!!」侯鎮海一股怒氣直衝腦門。

「閣下不妨先道出尊號。」

侯鎮海冷覷了駱震天一眼,「你還不夠身份知道!你不說我也知道他是誰,他在哪裡!?叫他出來!」

駱震天一笑,「既然閣下已知恩師名諱,那想必也清楚他老人家行蹤飄邈,不是晚輩能掌握。」

「是嗎?如果他的徒弟命在旦夕,你說他會不會出現?」侯鎮海嘴角掀起一抹冷笑,那笑容讓人毛骨悚然。

「閣下若有心為難,我也只能盡人事聽天命了。」駱震天話聲方落,侯鎮海身形如風,令人聞名喪膽的鎖喉功已貼身逼來。

駱震天只感頸部一涼,他迅然騰身而起,抽鞭揮出。

侯鎮海冷眉一挑,手一揚,眨眼瞬間,已攫住長鞭末梢。

侯鎮海運使內力一扯,駱震天握鞭柄的手已有些微顫抖,上官飄影沉然未做反應,她在等待時機出手。

駱震天清楚眼前人武功在他之上,但他從不輕易言敗。

「你只是在做困獸之鬥。」侯鎮海冷諷。

「就算是吧!不戰而敗可不是我駱震天的個性。」

「你也姓駱!」侯鎮海兩眼射出寒光,再上一分內力,駱震天往前傾了一步,上官飄影提步欲上前,耳畔只聞嗖地一聲掠過,隨即啪地一響,侯鎮海與駱震天同時被震開,長鞭落地。

「你果然出現了!」侯鎮海在瞬息間調勻內息,他尚未見人來,卻已知來人是誰。

「師弟,別來無恙。」

「師父!!」駱震天驚喜望著由林內走出之人。

「天兒,帶著…」駱擎山話未完,視線落在上官飄影腰際玉笛,怔住。

「怎麼,不認得自己的女兒了嗎?」侯鎮海冷笑。

「你說什麼!?再說一遍!!」上官飄影質問侯鎮海。

「他是妳的爹,那個拋棄妳娘的負心人。」侯鎮海冷眼看著駱擎山。

駱擎山望著上官飄影,驚喜:「飄影……是…妳是飄影…」駱擎山一步步趨近上官飄影,蒼老的臉佈滿喜悅神色,「長這麼大了,都這麼大了。」

上官飄影靜止不動,眼神幽遠;叫人看不出她心思,臉上無波;叫人猜不出她想法。

「師父…」駱震天叫住駱擎山。

駱擎山看著駱震天,「天兒,她就是為師曾跟你提起過一次的女兒,她叫飄影,是我取的名。」

侯鎮海嘲諷道:「這麼多年只提起過一次,你還真不枉負心之名。」他眼神轉恨,「我今日就替師妹教訓你這個無情無義的人,師妹選錯了人,錯看了你!」

「師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