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3 14:19:50夏子

迷俠外傳--孤鴻燕影 33

第三十三回 迢迢牽縈



莊院右側,花圃之後,沈曼蝶長久棲息之所,就在那。

龍翩鴻跪於沈曼蝶墓前,「娘,孩兒無心違妳遺言,海棠急於找尋她的朋友,無仇還病著,孩兒擔心她一人上路風險多,不得不陪她下山一趟,一但確定她安全,孩兒絕不多做停留,請娘放心。」

海棠望著孤墳,再望望滿身創痕始終不發一語的喬伯,心有戚戚。

龍翩鴻起身,「喬伯,我走了。」

喬伯點點頭,臉上未見任何情緒。

踏出大門,隱隱約約,彷彿聽見由無仇房裡傳來的劇烈咳嗽聲,龍翩鴻蹙眉,卻腳步未緩,海棠內心歉疚不安,一步一回首。

‧‧‧‧‧‧

燕三郎一路腳程未稍歇,直奔忘情谷。

晌午,忘情谷的姑娘們都歇著,惟阿咪頂著冬陽立於河畔,瞅著向左奔流的河水,心裡翻攪懸念的是駱震天。他們都出谷好久了,還沒找到人嗎?正愁著,驀地,一個人匆匆奔過曲橋,阿咪驚喜迎前。

「燕公子!你上哪了!?」

「我…說來話長,海棠呢!?」燕三郎眼神四處搜望。

阿咪搖頭,「還沒消息。」

「還沒消息!!」燕三郎怔退了一步,急又詢:「駱大哥呢?」

「他去找你了。」

「那我走了。」燕三郎轉身。

阿咪拽住燕三郎,「燕公子,我跟你走。」

燕三郎回首,扳開阿咪的手,「阿咪姑娘,我不能帶著妳,妳還是留在此處。」片刻不多留,轉身又如來時般匆匆。

「燕公子!」阿咪懊惱跺腳,迭聲抱怨,「我到底要在這裡等多久,我也擔心海棠姐,你們為什麼都不讓我跟去。好,你們不讓我跟,我自己去!」阿咪轉身。

「水兒!」

‧‧‧‧‧‧

今年的冬天似乎寒了些,雪,會提早下嗎?……

追風心事縈懷,段霜那幾句話像把雕刻刀般,字字句句刻在他心口上。他並非不明白段霜的用意,現下有那麼一群人追著上官飄影,這對他來說絕不是件好事,可他矛盾著這場追逐,他尚有疑點未清,他不能貿然行事。

「那姓駱的已經走了,你為何還不出手?你在等什麼?」

「我的事輪不到妳過問。」

「你不去我去!」段霜才邁步,追風冷峻的聲音自她背後響起。

「信不信我讓妳跟不了。」

段霜回首,「別忘了你還欠我一份人情。」

「欠的總有機會還,惹惱我,吃虧的是妳。」追風眼裡沒有一絲感情。

段霜凝著追風,眼裡有恨。

‧‧‧‧‧‧

門;敞開著,室內案上攤了一張山景圖,圖上標示了幾個小圓點,人;倚在窗邊,滿懷心事,漠然不語。

「少主!」入得門來的,是一直跟於雪劍身邊的心腹手下幻塵。

「說!」雪劍並未回頭。

「是!他們在五百里外。」

「朝哪個方向。」

「西北。」

「調兩個人跟著,其餘人趕在他們前頭,有任何動靜隨時回報。」

「是!屬下告退。」幻塵恭敬退出房間。

雪劍的臉一直是朝著窗外,眼神利如劍。

‧‧‧‧‧‧

黃昏裡,一個孤獨的人影走著,瞅著他的步伐,能感覺出他的落寞。

天下之大,尋人不易,有心要躲,卻非難事。

駱擎山瞅向夕日的眼神顯得滄桑,即便未曾聞得嘆聲,亦能感受他沉甸甸的創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