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3 14:16:38夏子

迷俠外傳--孤鴻燕影 32

第三十二回 萍水如寄



一路無語,也不見時間停滯,緩步走來,苗予若私心盼望能這麼一直走下去,只是她明白,身邊的人心不在這,不屬於這……

遠遠地,燕三郎就見雪劍臉上掛滿情緒倚身大門前,看來等待已久。

烈陽無遮掩,直撲雪劍剛毅俊顏;他擁有一雙深遂明亮的眼眸,眼尾展延後微微揚起,兩道濃密傲然的劍眉正揪著,挺直的鼻恰似主人的不屈,兩片薄唇雖緊抿,卻仍呈著個好看的弧彎。

靜止不動的雪劍有種說不出深沉的冷,如沉寂深谷千年的寒冰,就算距之迢遙,亦能領受到那股烈火化不掉的凍人寒意。

燕三郎心裡暗忖,桑雪堂藏有太多玄機,若不是心繫海棠安危,他或會留下查個清楚明白。

「哥!哥!」頭低垂,默然走在燕三郎身旁的苗予若一抬眼,驚喜奔了過去。

「予若!」雪劍臉部線條放柔,歡悅迎前。

苗予若奔進雪劍懷抱,嘟嚷:「你什麼時候回來的?你回來怎都沒去看我。」

「我去了,可妳不在,妳跟人出去了。」雪劍於等候之前,已先向小可問出來龍去脈,他複雜的眼神向燕三郎飄去。

燕三郎回了雪劍一眼未語,苗予若的舉動恰巧觸動了不堪的往事,他的喉頭湧上一股酸澀的苦味;小語也曾在他懷裡撒嬌過,小語是他們三兄弟的寶貝,他們卻一個也沒能保住她,思及此,遺憾的沉痛若怒浪般狠狠撞擊他的心,一波未息一波又湧起。

苗予若離開雪劍懷抱,拉著雪劍到燕三郎面前。

「哥,他是我的救命恩人燕三郎,三郎,他是我哥哥。」

雪劍誠然拱手,「燕公子,謝謝你!」

「不客氣!」燕三郎拱手回禮,隨即道:「我想我不打擾你們兄妹話敘,我要走了。」

「明天再走,成嗎?」苗予若急言挽留,雖是明曉的離別,臨了仍是不捨。

燕三郎笑笑,搖頭,「已經耽擱好久了。」

雪劍瞧見苗予若眼裡的失落,道:「燕公子,讓我做東,算是對你由衷的感謝,也算是為你餞行,如何?」

燕三郎又搖頭,「不了!兩位,燕三郎就此道別。」燕三郎轉身走,苗予若垂下眼簾,忍著不看。

雪劍瞅了苗予若一眼,追上一步喊,「燕公子…」

燕三郎回首,對著兩人揮揮手。

苗予若抬眼,追前幾步叮嚀:「三郎!一路珍重!你要記得我們的約定。」

燕三郎點頭,「嗯!我記得。」

苗予若眼眶起霧,舉起沉重不捨滿載離別依依的小手對燕三郎揮著,冉瑩秋突然出現苗予若身後,疼惜的攬住她,一手也對著燕三郎揮了揮。

燕三郎對冉瑩秋點點頭再揮揮手,一背身,便頭也不再回。

「娘…」苗予若伏在冉瑩秋肩上輕輕哭了起來。

冉瑩秋拍拍苗予若,「乖,他本不屬於這裡,如今走了也是應該。」

苗予若抬頭,「娘,為什麼?我對他那麼好…我…我…」

冉瑩秋搖搖頭,「傻孩子…娘知道妳喜歡他,只是,他或早已許諾別人…」抬手拭去苗予若臉上的淚,「別哭了,妳不想勉強他留下,就笑著看他走,妳這模樣若是給妳爹瞧見,他就走不了了。」

「嗯!我知道了。」苗予若抬手抹去一把淚珠。

‧‧‧‧‧‧

燕三郎心裡些許離情,對苗予若,他騙不了自己,確實有份牽掛纏心。拐了個彎,眼前一顆大樹下,雪劍抱劍佇立,燕三郎走近,不須問,他知道雪劍等的是他。

雪劍姿勢未變,緩緩開口:「你真要走。」

「我想不出有何理由留下。」

「你走,予若會不開心。」

燕三郎嘴角一抹苦笑,「讓苗姑娘不開心絕非我所願,但現下我有要事在身,辦完事,我會再來看她。」

「什麼時候!?」

「這我無法回答你。」燕三郎說著,已越過雪劍。

雪劍轉身,揚聲攔,「非走不可!」

燕三郎回首,語氣堅定:「非走不可。」

「你不喜歡予若!?」

「我喜歡,可只當她是妹妹。」

「她不缺少兄長疼愛。」

「多的我給不起。」

「你!…」雪劍揚眉。

「我還要趕路,恕不奉陪。」燕三郎轉身就走,雪劍沒再攔阻,他望著燕三郎背影,思緒棼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