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9 05:19:45深白

是不是你跟我分處於世界的兩端?

其實是很想接近你的。想更佳地瞭解你,認識你。想知道除了你見到我時越發的顯得拘謹(那拘謹好像有點在收斂什麼的感覺)之外,關於我,你內心中還有什麼額外的想法。就是只有一點點也好。

只要存有那一點點,只要我想辦法多接近你一些,也許慢慢地會擴張出更多一些些,關於我存在你心裡緩緩進駐的空間。

可是並不那麼容易呢!你的世界和我的世界,擺設在世界的兩端。

如同我一直苦思著如何才能突破層層困難,那些該也是你心知肚明的。

於是這陣子你不再主動,也沒那麼熱絡。而我默默地,一點一點,一次一次地費力地對著疏離些了的,好像有點無望地,靠近。

當我們彼此都暗自覺得不可能時,會維持不變的就固定會是相隔很長遠的距離。那距離橫亙在你我之間,將你我臉上開懷的微笑和心裡的微微悸動拉遠成永遠像是一幅遠景的風景照。

美好,動人,令人嚮往,想走入其間的小徑,想享受春日陽光或楓紅的色彩。

可是我們也只是望啊望的,偶爾看哪看的,看著那幅不存在的共有的風景畫,卻不再敢像以前那樣凝視著彼此--彼此那張只要相視就會忍不住浮現的甜蜜自在微笑。

你向著我直直走過來,毫不考慮地伸出手搓搓我頂上的髮。

 

那些很久都沒出現了。

可是即便是這樣的現在,我還是,並且甚至比以往都來得,更加想念你。

 

 

(For Death)

上一篇:靈魂翻譯員

下一篇:關於新認識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