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9 21:07:18深白

靈魂翻譯員

我花了好些心力,才慢慢釐清你冷淡而被動的原因。

之前還一直困惑於你答話簡短但對我主動與你攀談卻也從來不拒絕。

這樣觀察你一直保持的低落情緒關於愛情方面,我逐漸明白因為極度膽小、好怕被拒絕、十分的沒自信,讓你蜷縮在一個狹小的保護殼裡。

白天工作時你盡職地逗客戶發笑、讓她們感到放鬆因而能露出美麗的笑。到了下班後你回復黑夜中陰沈而皺眉的臉,你不說話,如果你說,也只說你心情不好。你每晚失眠,你每晚喝酒。

你說有些事情怎麼也忘不了。

我想你是執著於某個離你而去的女人。

 

和什麼都能細膩而清楚表述出來的我相較,我發現你很難將自己的想法和感覺作出充足的表達。其實就算你說不出來,我也沒那麼在意,因為我還是能讀懂你。只是,我知道你持續的憂鬱和痛苦,也許正因為你說不出來,因為無法將那些隱晦、有層次的內在情感與思緒找到合適的語言,讓他們化為言語、聲音,對自己或他人製造出一個出口。那是一座橋,它供你走過它,走向新的他人所在的另一端。

於是,悲傷就默默地持續囤積,越來越高,高到看不到轉機。

 

因為感受地很真切,可是言語上表達不能,連自己都不明所以那如同濃霧一樣的內在狀態,於是苦惱怎麼也無法散去。

 

看著這樣久久持續著憂鬱的你,我很想對你說,沒關係,說不清楚自己沒關係,因為,我可以作你的靈魂翻譯員。如果我喜歡你,而如果你同樣也喜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