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8 02:15:12深白

關於新認識的你...

簡單的一句就是我在心跳...

 

遠遠不是熟朋友,其實只是第一次見面,在場的所有人對我而言都是陌生的朋友。

於是我跟每一個陌生的朋友都來一個兩人的合照。

好像第一個就是我和你。我們坐在沙發上。

我看不見你,只是帶著些微緊張感而未經多思量地往我的左側靠去,肩膀向你的方向傾斜。感覺得到幾乎是同一時間(也或許是下一瞬間),原本保持正常距離的我們之間的空間,因為你同時快速地將你的上身向右傾斜過來而大幅消減。

我的意識中在快門按下的那瞬間,清晰著的是我臉上略微緊張的笑容,還有我知道我們的手臂側邊並沒有相碰,雖然頭有點靠近。

回家後看了相機裡我跟你的合照,真的嚇了一跳...

關於照片中好近好近幾乎要相靠的你臉龐上的笑容...

好亮眼。

雖然你不是個相貌出眾的人,也雖然對此你不是很有自信。

可是有這種笑容氛圍的人對我而言有股莫名的吸引力...

我覺得有點羞怯,對於我們剛認識就拍出這種帶著親暱感的照片,對於相較於我和其他在場男生的合照都還保有些微適當的距離,對於你之所以會露出那種帶著愉快幸福感的漂亮微笑背後之其中一個可能性...

 

這第一次見面,有幾次我注意到在人群中,畢竟因為我是在場唯一一個女生的新朋友,你的視線幾次在我發現時已經先一步停留在我身上。也會注意在大家的談話中主動和我攀談。幾次我的回話引起了你的笑容。我喜歡你的笑容,喜歡你隨之牽起的嘴角,那當時甚至更瞇了的望著下方的細細眼睛。不知道是不是只是一種詮釋,亦或笑容的質感確實透露出一個人的特性。我喜歡你的微笑,因為微笑中的你的眼和你的嘴有股淡淡的愉快和溫暖。

像是一盞小小亮亮的燭光一圈那樣。

 

我感覺得到在場的另一個朋友對我也抱持著滿高的興趣,甚至他才是到今天最主動在和我試著建立互動的人。可是真的只有在你的訊息傳了過來當我辨視出那名字屬於你的那當下,我的心就跳了兩下。

那當時很清楚地,對我來說,你確實遠遠不一樣。雖然就實質上而言,或就真正的適合度來講,甚至關於你對我的印象或想法,可能並不是那樣。

 

 (For Pan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