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9 21:36:07蒼凌文御

彩雲國雙花(同人)---雙花篇5

「唉……」劉輝雙手托著下巴,毛筆就掛在嘟起的嘴上。「絳攸到底跑去做什麼了,怎麼都不回來啊?」

 

「聖上,絳攸不在,您還是趕快解決那疊公文比較妥當。」楸瑛坐在執務室的窗邊,看著劉輝認命的提起毛筆。

 

「為什麼要一直往紅州跑呢?」手裡寫著,口上還是不安分的說著。

 

楸瑛在一旁沉默不語,劉輝的問題正是他的疑惑。

 

上次見到面時,絳攸從頭到尾都沒看他一眼,一直背對著他,離去時得感覺也怪怪的。總覺得那時絳攸的背影,令他感到莫名的害怕。

 

想到這裡,心中的憂慮也就不停的往上升。他決定停止這種可怕的情緒,起身為劉輝和自己倒了杯茶。

 

「該不會……」劉輝忽然停下筆,板起面容嚴肅的說:「絳攸其實是回紅州挑妻子的!」

 

什麼!?

 

楸瑛的大腦彷彿被雷擊了一般,頓時停止了十秒鐘,劉輝則絲毫不察的繼續想著自己的推論。

 

娶妻?娶妻?

 

楸瑛花了很長的時間重新回想了「娶妻」的意義。他從沒想過自己或絳攸會娶妻的事,也許是他對絳攸的癡狂,沖淡了他對事實的體認。只要有一方娶妻,那表示他們得……

 

分開!

 

這是多麼可怕的詞啊!

 

「欸,楸瑛,你知道絳攸喜歡什麼樣的女孩嗎?」劉輝舉著毛筆,看向楸瑛興奮的問。「是安靜、內向、活潑還是精明型的啊?」

 

喜歡什麼樣的女孩?

 

「我到底在想什麼啊,」楸瑛搔搔頭小聲的說。「絳攸最討厭的就是女人了……

 

「你說什麼啊?」

 

「我說,絳攸最討厭不工作的人了。」楸瑛開著玩笑。

 

「!」一聽楸瑛這麼說,劉輝立刻正了正毛筆又開始改起公文,只是嘴裡還是唸著:「就算是娶妻子也要記得回來啊,你和楸瑛可是朕的雙翼,沒有了,朕就無法飛了……

 

您的雙翼嗎?形容的真好呢,聖上。楸瑛淡笑著,靜靜守著正埋頭苦幹的劉輝。

 

絳攸啊,你什麼時候才要回來呢?

 

 

 

 

 

「貴陽有沒有其他藥鋪子?」

 

黃昏的市集裡,百合一邊親自挑著水果,一邊問身邊的家僕。

 

「有的,夫人。」

 

「待會兒派兩三人繞過去,把人參、雪蓮都給買回來。」百合想了想又說:「記得,要野生的,不要人工種的啊。」

 

「是,夫人。」

 

今天,楸瑛趁著無聊也出來逛逛,就恰好遇見了百合。

 

「難道,您就是傳說中的紅家夫人嗎?」楸瑛擺出一貫的笑臉。

 

「你是藍楸瑛將軍嗎?我家絳攸平時麻煩你了。」百合也是笑著回答。

 

「請別這麼客氣了。對了,絳攸他……

 

本來不想問的,結果還是忍不住了。

 

「絳攸他到紅州去了,現在不在貴陽啊!咦?難道黎深沒有去聖上那裡請假嗎?」

 

「不是的,紅尚書大人有來請假了。」

 

而且態度還不是很好……楸瑛偷偷在心理補註。

 

「我是想問──」

 

「夫人!夫人!」突然一陣高聲疾呼,市集的另一邊跑來一個上氣不接下氣的人。「那、那個……

 

「別急,有話慢慢說。」

 

「不、不好了!少爺他──」

 

「唉呀!捎信回來了是吧?我馬上回去。」百合趕緊阻止家僕繼續增加穿幫的危險指數。「楸瑛,啊,我可以叫你楸瑛吧,我先回去了,我得比黎深還早看信才行!」

 

「那您請慢走。」楸瑛望著百合的背影進到轎子裡。

 

糟啦!怎麼覺得好像快要破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