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5 19:19:17蒼凌文御

彩雲國雙花(同人)---雙花篇6

 

「到底是怎麼了?」坐在馬車內,百合緊張的問還在氣喘吁吁的家僕。

 

「絳、絳攸少爺不見了……

 

「什麼!病成這樣,怎麼可能會……」百合驚叫出聲。

 

「大夥都在廚房裡忙著煎藥,才要捧進房就發現不見了。」家僕戰戰兢兢的說。若眼前是那嚇人的主子,這句話說完那家僕的小命恐怕也就跟著完了。

 

「黎深知道這事?」百合誠心誠意的希望千萬別知道。

 

「大人還不知道,」家僕抬起無法用害怕來形容的臉看向百合。「要通報?」

 

「不,瞞著。」百合看到可憐的家僕偷偷呼了一口氣。「但我們得在他發現之前找到絳攸。」被他知道了還得了,不把貴陽給掀了才怪!

 

「是。」

 

 

 

 

 

在聽到紅家家僕說溜嘴的話後,楸瑛便快馬抄近路,趕在百合之前回紅府,並在一旁偷偷觀察著。紅家上下亂成一團,家僕們進進出出,各個臉色都慘白如紙。看到這奇怪的景象,楸瑛好奇的走近了些。

 

「不是一直都好好待在房裡的嗎?」其中一個僕人說道。

 

「最近病情惡化了不少,少爺也變得鬱鬱寡歡的。」另一個路過的僕人也說。

 

「就是說,少爺都不像以前那樣笑了。現在總是一個人坐在床邊,動不動就皺眉頭,看得我心都揪起來啦!

 

「病情……到底是怎麼回事?」楸瑛在一旁聽著,心是愈來愈不安。

 

「夫人!您回來了。」

 

「找到絳攸了嗎?」百合急急問道。

 

「紅府上上下下全找遍了,找不著啊!」

 

「那孩子……唉呀,帶著那副身子還想去哪兒呢?影衛又不在……

 

夫人。」楸瑛在也無法忍住心中的疑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要直接問了。「絳攸怎麼了?」

 

「你怎麼會……」百合心中暗叫不妙。

 

「請告訴我。」楸瑛直視著百合。

 

這是什麼眼神呢?充滿懇求的眼毫不避諱的透露出近乎癡狂的情感,這當中,到底隱含了多少對絳攸的愛?即使是百合看了也是一愣,更別說在一旁目瞪口呆的僕人們了。

 

「就告訴你吧。」

 

絳攸,不是百合義母不守信用,實在是因為你有一個這樣愛你的人啊!

 

 

 

 

 

才走沒多久,就已經不行了嗎?我果然來日不多了……

 

絳攸背倚著樹幹,輕輕喘息。自從病情惡化後,他的活動範圍就更被限制了。雖然知道大家都是為他好,希望能隨時照顧得到他,但他還是忍不住偷跑出來。因為他害怕。

 

沒錯,害怕。

 

害怕自己沒有明天,害怕自己一閉上眼就再無睜開之日,害怕自己再也不能用他這雙眼看見這世界。這令他依依不捨的世界啊……

 

還有那個令他眷戀的藍色身影,令他發怒的慵懶語調,令他害羞的愛意……楸瑛啊,我該怎麼放下你一個人離去?我怎麼忍心留下你獨活?

 

想著想著,令他習慣又無法適應的痛感又猛然襲來。疲累又虛弱的身軀怎受得起這般折磨,他雙膝跪地,用手捂著口,卻怎麼也阻止不了殷紅的血液無情的流下。一滴一滴,無法挽留,就這麼理直氣壯的挾帶著他的生命。

 

他撐起打顫的身子,扶著樹木前進。在這片林中,容易迷路的他該走向哪?走不走得回去已經不重要了。

 

血液不斷流出,滑落到地上、葉片上形成一道令人心驚的血跡。絳攸也已經不想抬手拭去唇邊的血痕,他只想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

 

就竟走了多久,絳攸早已沒了知覺,只知道眼前出現了一座湖,就在這片林子的中間。絳攸白皙的手輕略過湖面,再輕的力道也能撫出漣漪。捧起清澈的湖水,仰頭喝盡,冰水刺激著胃部,刺痛著他的神經。

 

如果,我死在這裡,這美麗的湖水會不會被我染紅呢?

 

如果,我死在這裡,大家還是能過繼續生活吧?

 

如果,我死在這裡……楸瑛……

 

「絳攸!你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