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3 15:58:42雀 斑

一波三折錄音計劃!最終折

到了第三天是禮拜天
前一天太晚回到家了所以睡到中午
到下午的時後我到了淡江
他們以經拍完了,三角鋼琴已經不見了
他們正在收裡面很多人在清
真不知道該怎麼辦,這麼多人我們也沒法錄
後來不管,大家在下午四點的時後到了
我們就把東西在移到臺上去
他們下面在清,我們也一邊準備
好多好多灰塵,但也不管了
因為只剩今天最後一天了
明天淡江就開學了,就要恢復原狀。
我們又重新setting一次
第二次跟第一次是很不一樣的
因為,第一次我們拿來檔的東西,全部都被拿走了
就用他們恢復原狀的東西,在拿來檔
我們試錄的時後電影的工作人員還在下面聽還拍手
總之在setting的過程很困難
臺下有好多人在整理,很亂
只好等到他們都離開
這當中還去全國電子買耳機的轉接頭跟延長線
每個人都載耳機可以聽到大家的聲音
是那種cd隨身聽的簡單耳機
能聽到大家的聲音就夠了。
等到他們都完全離開的後候已經是晚上十點半了
我們真正的開始錄了
同步分軌
有一支mic給斑斑唱,我們可以聽到他聲音
這樣比較好跟,比較像平常在表演時後的感覺。
到了十一點,我爸問說聲音能不能在小一點
因為外面真的很大聲
明天就要開學宿舍的學生都回來了
問說那些是什麼聲
我爸就推給拍電影的
但其實是不可能小聲的
要錄好聽的聲音就是要有一定的音量
所以我們就在戰戰兢兢的情況下錄到晚上十二點
總共只有錄一個半小時
實在是太趕了,而且每首我都有錯
不過後來聽其實覺得,整體感有出來比較重要。
我爸在外面幫我們把風
怕是會有人來問,但是最吵的已經過了
接下來就是錄vocal了,所以我爸大概一點多就回去了
這次錄音我爸也幫忙很多,幫忙買吃的,還有生一些道具
三不五時過來看有沒有欠的,總之還蠻挺的。
接下來我們開始選剛剛錄的覺得不錯的
我們的感想是覺得第二次setting的音質有比較好
雖然鋼琴是有較爛的直立式,
但好像第二次較克難但是整體的感覺是較好的!
我們總共有六首!
歌名:我不懂搖滾樂、假期、your coat、外星話、小宇宙、小美人魚。
這六首,我們連續跑了大概三遍
然後選覺得比較ok的,有些歌是只有跑一遍的
有些最多大概跑了四五遍。
選歌選完了後大概二點多
我跟我哥 (bass手偉博) 去買宵夜
回來大家邊吃邊準備錄vocal。
錄的方式是用sm-58,上面加上防噴音的網子
然後後面大概五公尺加一個電容麥克風,收殘響,
因為是在禮堂所以有天然的殘響,
比外面錄音室加的人工殘響猛。
所以這樣子錄vocal聲音其實很好聽。
然後時間愈來愈趕了,馬上就要早上了,
我們就一直趕著錄,還有一些我的合音。
好像還有妖魔鬼怪在附近的感覺,
屋子外面一直聽到人在走動的聲音,
大家都聽到了,而且離禮堂很近
然後沒有人彈的鋼琴自已彈了一聲,我跟我哥都聽到了
但我們只在乎這樣會不會也錄進去,因為真的太趕了
,眼前要完成的事比鬧鬼更重要,
就在六點錄到最後一首歌的時後,
該死的男生宿舍突然很大聲給我放五月天(((只因我為愛而生)))
然後就沒有在停過了
不管還是照錄一定會收到一點點,
但也沒辦法。
一錄完馬上工友就開始開吹葉子的機器,
一切都是那麼趕,然後馬上就有人要開車進來
隆的車擋在門口就直接開回家了
他當天還要上班
就剩我跟我哥把所有東西搬到校史館
搬完是早上七點半左右
這就是我們多災多難一波三折的錄音
相信看到這些故事在去聽
你一定會非常感動的
請大家敬請期待!
雀斑第一張迷你專輯將與大家見面

蘇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