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7 16:07:00搖堯

彰化客運市區新車台中市“報到”!!!(2011.08.02修正)

 篇文章ㄉ主題一樣是放在台中市52路公車的身上,但因為是市區公車,所以即使是舊車或二手車也能拿出來跑52,所以最近我還發現彰客最吸晴的玩意就是它:

 

雖然不是什麼新車,即使是舊車或二手車也能拿來跑加入一般市公車的52路,我想正港的彰化人應該對它不陌生吧,據開這班車的司機大哥表示,這台車原本就是用來跑來回台中和鹿港之間的路線,雖然聽起來還不算遠,但據我實際的經驗,從台中市南區和平里公車站開到彰化鹿港大約要一個小時的車程 ,這麼長的時間對於這台車來說還很操呢,不過我猜彰客官方已經對這台彰客的經典車款進行相關檢查通過之後才跑來開52,不過司機大哥還說他有開過52的招牌遊覽車(跟別的司機借來試乘),但他說這台會比較好開,只是搖晃時的雜音有點大聲。想要搭這台車來回味五六零年代的記憶恐怕有點難,因為開52路的只有這台車是他們的經典車款(另外還有兩台這種車型的分別來支援52和99),其他的都是之前提過的開過51路的遊覽車,據我觀察,平均大約90分鐘才這麼一班車而已,52路的司機的工作制度從工作六天休一天,要搭到這台車的恐怕要碰運氣囉。當你看到這台車的外貌時,你就可以大概猜測如果有一天彰客的低底盤會長什麼樣子。   

外觀特寫(車頭):    車尾

 

大家注意看散熱孔的上方的這一塊,就是之前彰客為別的公司行號或企業以跑馬燈的方式的廣告看板,但這台可能因為要跑市公車就拿掉看板留下檔空玻璃。 

這是這台經典車的車門(因為52不是2010年式的TTJ公車,所以後門很少會派上用場)。 

內裝: 

這台車一樣是使用舊型的感應器,(配合台中市公車8公里免費政策,已經換上可以讀悠遊卡/高捷卡/台灣通和ETC四種卡片的讀卡機了,所以即使從台北或高雄來玩的也不用擔心悠遊卡或高捷卡無法搭乘台中市公車的問題囉)

 

連市公車的必備品─報站跑馬燈也不缺呢。 

看到座椅還有窗戶是否讓正港ㄉ彰化人勾起之前搭公車上下學時的美好回憶呢,除了第一排是單人座之外,後面的都是雙人座椅,安全帶是傳統型的,所以可能要花一些時間適應拉它的方向。 

這是這台車ㄉ內裝,可能是配合市政府的宣導,原本跑公路客運時期後面掛廣告跑馬燈以撤換成黃色的路線牌了。

 

傳統空調出風口 

下車鈴

 

這台跟統聯市區舊車一樣是開HINO的,跟中客同期的比起來絲毫不遜色呢。  “哎呀,跑完一圈真累人啊,我要去休息囉!!”(設計對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