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30 18:23:45Frank

我的1988:排行榜音樂 Part 2



  來自英國的Sting在臺灣的粉絲應該為數不少吧,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電視上,畫面所呈現的Sting極為浪漫,但其實這並不是一首情歌,這首歌是用來譴責暴力,雖然在排行榜的名次實在不高,但是我覺得比Sting其它高名次的暢銷金曲還要好聽太多了,記得中廣青春網偶爾會播這首歌曲,還聽過她/他們播放Sting用葡萄牙語演唱的版本,別有一番風情。

Sting - Fragile (UK #70)




  'Orinoco Flow'讓全世界認識了這位來自愛爾蘭的新世紀(new age)天后Enya,當時在流行榜冒出這首歌隨即抓住我的耳朵,因為確實和其它的流行歌曲有明顯的不同,清新脫俗而優雅,另外,這首歌的音樂影像美得像一幅一幅畫作。

Enya - Orinoco Flow (Ireland #1, UK #1, US #24)




  那一年常在廣播聽到這首'Kiss and Tell',來自英國的Bryan Ferry是相當知名的歌手,拜現代網路發達之賜,赫然發現這首歌是他唯一的一首美國Top 40,他的招牌曲'Slave to Love'反而沒打入美國流行排行,怪怪!流行榜大多是速食文化,所以看看即可。

Bryan Ferry - Kiss and Tell (UK #41, US #31)




  第一次聽到Aztec Camera的歌曲是'How Men Are',當時電視有播出,剛好被我看到,後來電視又播出這一首'Somewhere in My Heart',又碰巧被我看到,Aztec Camera是蘇格蘭樂團,靈魂人物是Roddy Frame,這個樂團的作品過去在臺灣一直有唱片公司代理引進。

Aztec Camera - Somewhere in My Heart (UK #3)




  第一次聽到'Peek-a-Boo'是在中廣青春網,馬上吸引到我,很好玩的一首歌,跳脫當時一般的編曲模式,很明顯開始向舞曲靠攏,和她/他們以往的作品有很大的不同,Siouxsie and the Banshees是來自英國的另類搖滾(alternative rock)樂團,長期以來都有廣大的死忠粉絲在支持。

Siouxsie and the Banshees - Peek-a-Boo (UK #16, US #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