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0 12:20:17擦鞋童

時速90公里

一直想找個棒球打擊練習場


記得在很久很久以前,到高雄找施小呆,他帶我們去了間高雄的打擊練習場
那時候才知道....喔...原來有這種地方喔

而後系上有了系隊,索性就參加了團隊的練習

隨著退伍出了社會,上班的上班,深造的深造
眾人一起練習的機會可說少之又少
可以說幾乎沒有了吧

而打擊練習場早先就知道板橋有一家
之所以沒去的理由是......不知道怎麼走....加上懶的騎車找....

有一次不經意的從中職網站中找到了一家剛開不久的打擊練習場
眼睛霎時雪亮起來

嗯....在內湖,離自己的工作的地方不遠,下堤頂彎幾個灣就到了

當下決定選個假日就去找這個地方
就這樣找呀找,隨身帶的一本大台北地圖也尋呀尋

嗯?內湖的植福路?怎麼地圖上都找不到?
這可如何是好?

前方有位戴著太陽眼鏡的條子伯伯
啥?連他也不知道有這條路?我靠.......

沒關係,路是長在嘴上的,問當地居民總該知道吧
「我住在這十幾年了,也沒聽過這條路耶....」
「喔...謝謝你,我再找找看吧」
「不過跟你說,東湖這裡都是舊社區,建議你往西湖方向找找,那邊有一些新建築,或許就在那」
「非常謝謝你」

就這樣,我就往西湖方向前進,走了兩三公里,似乎並沒有什麼收穫
無奈的左右晃頭晃腦.....才突然發現左邊有棟建築很像網站上的照片一般!

左轉右轉.....哈哈哈,總算被我找到了呀~~~

原來這個打擊練習場在荒郊之中呀....哇咧....

可能是星期假日吧,蠻多人的耶,棒球區人比較多,先往壘球區看看

因為先前也打過壘球,加上球速較慢,著實讓我享受到「重擊」的快感
玩了五十球之後,已沒有成就感,索性就前往棒球區試試身手
好不容易排到了隊,投下代幣後,嘿嘿~~20顆球就準備開始了.....
But....請注意,「But」這個字又在這裡恐怖的出現了

我是從時速90公里開始打起,不過可能是剛剛打壘球的速度太慢了
我完全跟不上90公里的速度!!只見揮棒落空的情況反覆的出現~~~

天哪~~身為運動好手的我怎麼可能出現這種情況~~我不相信~~我要忘掉!!
哈哈哈,係金耶,20球裡面,因為還不習慣這種速度,所以頻頻揮空
就算擊中,也是界外球

所以我就待在90公里區的地方繼續排隊與練習
就這樣,我逐漸地適應了90公里的速度,漸漸的,擊中球心飛出去的感覺也愈來愈多
總算有些成就感了,呼~~~

所以真的是需要練習呀
我也可以感覺到,中華隊打不到松阪大輔的球是真的有那麼一回事
因為中華職棒超過150公里的投手現在根本就沒有,就算有,也只有曇花一球而已
所以突然出現這種快速球,根本無法適應

ok,已經適應了90公里,下次就往110公里練習啦~~~~

順帶一提的是,我在那邊看到李居民先生耶~~
哇,以前的兄弟隊偶像
不過當時我的包包沒有紙跟本子,沒辦法請他簽名,下次吧
他是這裡的駐場教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