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8 16:45:11水樣的葉子

網戰之三國霸業(轉載)4

第九節

    我騎著一匹馬,帶著一匹馬向并州的郡城晉陽一路行去,一邊走,一邊拿路上的強盜練習基礎槍法和基礎箭術。用了十天的時間,才到達并州的郡城晉陽。到達晉陽時我的等級才上升了一級,基礎槍法和基礎箭術才卻進展的很慢,真是級別越高越難練,我剛開始練基礎槍法時,十天時間都可以練到中級了。基礎內功還不如基礎槍法,進展的更慢,但即使如此,每進步一點,所體現出的威力就大了一分。

    終於到了晉陽,在交過進城費後,我進入了并州的郡城晉陽,大城市就是比普通縣城要強的多,街道兩旁都是各式各樣的商店和酒樓,大街上也是人來人往,有玩家也有npc,先找了一家人最多的酒樓,上到酒樓,發現基本上都快坐滿了,在一個角落找了一個沒人的桌子坐下,又要了幾個酒菜。一邊吃一邊留意酒樓上人們的談話。從旁邊的桌子傳出一陣對話聲「夥計,你聽說了嗎?城外的天馬盟和鐵刀會要在城東的野山坡火拚。」「是嗎,那可有看頭了,反正都不是什麼好東西,他們打個你死我活才好呢!」

    「奇怪,遊戲才開始了半年,怎麼就有玩家建立幫會了?在遊戲中建立幫會可不是容易的事情,官方公佈的資料說成立幫會需要1000聲望,10萬兩白銀。現在我的聲望才300多點,白銀5萬多兩,這還是買賣馬匹和殺馬賊得來的。這兩個幫會怎麼得來這麼多的聲望和銀子?」聽到的消息讓我感到十分的驚訝,草草的吃完飯,找了一家客棧住了下來。找店小二打聽到軍營所在後,決定先去城東看看是怎麼一回事。走在大街上,發現很多人都在往城東趕,其中有一些紮著白頭巾,還有一些胳膊上綁著紅色的布條,隨著人流來到了城東的野山坡。

    當我到了時,山坡上已經站滿了人,一邊紮著白頭巾,另一邊綁著紅布條,在兩幫人中間還有幾個人在交手,在山坡下還圍著不少的穿著各異的玩家,看來都是和我一樣看熱鬧的。看了幾眼交手的人,發現無論是武器裝備還是使用的技能都和我相差不止一個等級,現在玩家的武器裝備和技能看來還有待發展。看了一會,感到沒什麼意思,正準備離開。突然從頭紮白頭巾的一方竄出一個玩家跑到場中爬在正在觀戰的一個身穿白衣的玩家耳邊說了幾句話,隨後那白衣玩家對著場中說了幾句話,場中交手的雙方也停了下來。白衣玩家又向對方交代了幾句,就帶著手下匆匆離開了。圍觀的玩家看到雙方停手,也就散了。

    至於我此時早就離開前往軍營去了,到了軍營後,花了幾兩銀子請軍營大門的衛兵幫忙找大哥呂布,等了片刻,一個小尉從軍營中出來。一看正是當初圍剿馬賊時大哥的親兵隊長,那親兵隊長看到是我,忙向我打了一個招呼,一邊帶我向軍營校場行去,一邊告訴我大哥正在校場與人交手呢。「是誰能和大哥交手?」我問那親兵隊長,他告訴我是刺史帶來的一個人,名字叫張遼。「沒想到是張遼,今天來的真是巧!」我心中暗想。來到校場看到場中正有兩個人正在交手,使方天畫戟的是大哥,另一個使槍的必定是張遼。奇怪的是進攻的竟是張遼,而大哥卻是在防守,看著眼前兩人的拚殺,再想想剛才看到的玩家的拚殺,真是天地之別。突然場中情形一變,剛才還在進攻的張遼現在只有招架之功,被大哥一連幾戟打的毫無還手之力。這時從校場外傳來一聲鑼響,隨後大哥便停下手來,而張遼手中的長槍卻再沒有把持住,從手中跌落下來。大哥上前幾步,將掉在地上的長槍拾了起來,交還到張遼手中,接著拍了拍張遼的肩膀,大聲說道:「好漢子,好武藝!」從校場外一名身穿官服的老頭騎馬進入場中,叫道:「好,好,好!奉先,文遠你二人都是好武藝啊!」大哥和張遼忙躬身施禮道:「大人過獎了,」原來那騎馬穿官服的老頭就是并州刺史丁原。這時大哥呂布已經看到我,招手讓我上前,向丁原介紹我是他的義弟嘯傲紅塵。丁原聽說我是大哥的義弟後,仔細的看了我一眼,大笑道:「果然英雄出少年,真是少年英才啊!紅塵何不投軍,報效朝廷?」我連忙道:「多謝丁大人厚愛,在下現在學藝未精,尚需磨練,待學藝有成,定當投軍,報效朝廷,以不負大人的厚望。」丁原聽我說完,看在大哥的面子上也就沒有過多的勉強,隨後又宣佈剛才由於剛才精彩的比試,各獎賞大哥和張遼白銀50兩,並任命張遼為校尉。丁原帶著張遼離開校場後,大哥拉著我,向我介紹沒有參加上次圍剿馬賊的手下將領侯成,魏續,曹性,宋憲等將領。所有認識的將領對我態度都很好,當然這是因為大哥的緣故。看到剛才大哥很高興的接受那50兩銀子的獎賞,可以看出他們的薪俸也不會太高,難怪上次圍剿馬賊大哥要親自出手,剛才我還暗自心想丁原小氣。既然如此,我提出初次見面,請大家吃飯的建議,大哥連忙說由他請客,也算為我接風。我也不客氣,於是大家浩浩蕩蕩前往酒樓。

    從軍營中出來,進了城直奔晉陽最大的酒樓,一路上引的眾多玩家矚目,恐怕沒有玩家能想到和這麼多高級npc將領在一起的也是一個玩家。進了酒樓,酒樓老闆早就恭候在一旁,將我們領到雅間後,我也不客氣,開口先要了10壇上品女兒紅,又連要了20多個好菜,看到大哥底臉色有些不對,我悄悄的將一張1000兩的銀票塞到他的手中,大哥看了我一眼,沒有說話只是對我微微點了點頭,接著大家就開始大吃大喝起來,幾碗酒下去,眾人的關係立刻上升,本來我和他們的關係只是普通,現在已經變成友好,隨後每個人都給了我一份見面禮,侯成給了我一本高級槍法,曹性給了我一本高級箭法,宋憲給了我一本高級刀法,總之是大有收穫。沒想到吃了一頓飯能得到這麼多好處,一高興我每人給了200兩銀票,大家皆大歡喜。

    從酒樓下來,其他人都回軍營了,惟獨我拉著大哥前往我投宿的客棧,準備讓我為大哥準備的禮物給他一個驚喜。誰知到了客棧卻發現客棧門前圍著一群戴著白頭巾的玩家。正是剛才城外天馬盟的玩家,他們聚在這裡幹什麼,沒有理睬他們。

    直接和大哥進了客棧,將大哥帶到客棧寄存馬匹的地方,在馬廊裡有兩匹高頭大馬,一匹紅色,一匹青色,這兩匹馬都是我在草原上埔捉的馬王,全是高級一等的好馬。當時為了捕捉這兩匹馬王可是費了好大的力氣,還是黑子作為馬賊大首領擁有高級馴馬技能再加上100多名馬賊頭目花了5天時間在我高級陷阱術的幫助下才抓住的,而我要送大哥的禮物正是這兩匹馬王。上次看大哥騎的馬才是中級馬,而當時匈奴的戰馬普遍比朝廷的戰馬等級要高。當時我就記在心上,下定決心為大哥找一匹好馬,因為我清楚的知道作為一名將領有一匹好馬對自己的幫助有多大,一匹高級戰馬至少可以增加武將3成的實力,而如果是像我送給大哥的這種經過馬賊大首領捕捉調教的馬王再加上大哥呂布的騎術至少可以增加大哥5成實力。果然當大哥呂布看到這兩匹馬後,立刻將我拋到腦後,在他的眼中只剩下那兩匹馬的影子。大哥大步上前,來到兩匹馬的跟前,仔細的觀察著兩匹馬,終於他走到紅色的馬王跟前,用手撫摸著馬的鬃毛,而雙目注視著紅馬王的眼睛,似乎在和馬交流著什麼,看到眼前的景象,大哥就好像把馬當作自己的朋友一樣,暗歎自己還是騎術境界不夠,雖然我也已經是高級騎術,但和馬的交流比大哥還是差的太遠,包括黑子也是如此。終於大哥和紅馬王交流完了,此時再看紅馬王明顯狀態和以前不同了,相比之下旁邊的青馬王就略遜一籌了。大哥從馬廊中走出來,來到我的面前,緊緊的擁抱了我一下,什麼話都沒有說,但在眼神中卻充滿了感激之情,一切盡在不言中。

    正在我們沉浸在兄弟之情中,一個討厭的聲音打斷了我們「小子,你們的兩匹馬我們天馬盟要了,說個價吧。」

    「什麼人,好大的口氣!」我冷笑道,而大哥則一句話也不說,冷冷的看著說話的人。只見說話的人是一個年輕英俊的玩家,他身後還跟著一大幫玩家。那個年輕玩家微微一笑道:「在下天馬盟副盟主司馬不凡,這兩匹馬我給你們5000兩白銀。」說完從身上掏出一疊銀票向我們扔了過來,並開始讓身後的人去牽馬。還不等大哥出手,我一個箭步衝到那年輕人身前,一揚手兩個耳光就打在年輕人英俊的臉上,由於我動作很快,包括年輕人在內的所有在場玩家都沒有反映過來,緊跟著我一腳將那個所謂的天馬盟副盟主踢了出去。隨後便是一片嘩然,至於那個天馬盟副盟主根本沒有想到我會動手,而且動手的那麼快,被我打的是雙頰紅腫,窩著肚子倒在地上。等反映過來後,從地上一躍而起,眼睛流露出一股羞辱,憤怒,仇恨的目光,大聲的喝道:「弟兄們,跟我上殺了他們,我要將他們千刀萬剮!」邊喊邊從身上拔出一把劍帶頭向我們撲來。而我和大哥根本沒有將眼前的人放在眼裡,正當我們準備動手時,一道身影出現在我們即將開打的中間,是客棧的老闆,沒想到客棧老闆還是一個深藏不露的高手。只聽到客棧老闆大喝一聲:「住手,難道你們想坐牢嗎?!」隨著老闆的大喝,天馬盟所有的人包括那個副盟主司馬不凡都停了下來。因為在晉陽所有的玩家都知道這間晉陽最大的客棧誠意客棧的老闆是晉陽城城守的弟弟,任何在客棧裡的動武行為都會被嚴厲打擊,輕的是關入城中牢房5天,重的是斬首示眾,罪名意圖謀反。因此在晉陽城中誠意客棧可以說是最安全的地方,一般城裡玩家幫派談判都會選在這裡。而我也是機緣巧合,看到這個客棧比較大,才住了進來。聽到老闆的喝聲,天馬盟所有玩家都停下手看向那司馬不凡,等待著他的決定。那司馬不凡猶豫了片刻,終於下定決心帶領手下離開了客棧。但卻在客棧前圍了起來,等我和大哥出去,口中還不斷的辱罵著,聲稱要把我們趕盡殺絕。

    而此時客棧老闆來到我們跟前,恭恭敬敬的給大哥行了一個禮道:「拜見呂將軍,多謝呂將軍剛才手下留情,不知呂將軍有何打算?」大哥看了老闆一眼,「你就是張城守的弟弟張老闆,剛才的事情你也看到了,我剛才不出手是給你大哥面子。但剛才那些歹徒準備強搶本官的馬,還辱罵朝廷命官,你說要如何處理啊?」客棧張老闆微微一笑:「那些刁民聚眾鬧事,企圖謀害朝廷命官,這是意圖謀反,罪當誅殺。不知呂將軍意下如何?」大哥點了點頭,而我乘機問道:「敢問張老闆,聽剛才那些人說是屬於什麼天馬盟,,我今天在街上也聽說還有一個鐵刀會,不知那些幫會是如何建立的,朝廷不是規定建立幫會要1000聲望和10萬兩白銀嗎?難道這些人滿足了條件?」張老闆看了看我,向大哥問道:「這位小兄弟是?」大哥向張老闆介紹了我和他的關係後,張老闆立刻客氣的對我說:「原來是呂將軍的弟弟,失敬,失敬,果然英雄出少年,老朽看小兄弟帶著兩匹好馬入住本店,就知道非等閒之輩。至於那些所謂的幫會根本沒有得到朝廷的認可,只是一群刁民佔了幾塊荒地,聚眾鬧事罷了。要不是他們平時還算懂事,沒有在城中鬧事,家兄早就派兵剿滅他們了。今天他們竟然在本客棧企圖鬧事,老朽一定稟告家兄,對他們重重責罰。還望呂將軍不要掛在心上,令弟在本店的所有消費本店一律全免。」大哥沒有再說什麼,拉著我,牽著兩匹馬向外走去,而剛才門外圍著的那群天馬盟盟眾已經被趕來的城中衛兵驅散了。大哥和我出了客棧,跨馬向城外的軍營奔馳而去。誰知剛一出城,便被一群蒙面人給圍攻,結局可想而知,一個活口都沒留下。大哥基本上就沒有動手,那些蒙面人根本就無法靠近他,就被大哥發出的氣勢壓住了,只有一個蒙面人射出了手中的箭被大哥輕鬆的抓住了。所有蒙面人在被大哥氣勢壓住後,被我一個個輕鬆的殺死,倒是使我的等級升了一級。至於那些蒙面人是誰,我和大哥毫不在意,從蒙面人的屍體上看武器裝備也不怎麼樣,不過那個能在大哥氣勢下還能射出一箭的人使用的弓箭還可以,從屍體上將弓箭取下是一把中級一等的武器。順手在屍體上搜索了一下,竟然還有幾千兩的銀票。看來死者還是一個頭目。沒有管其他屍體,我和大哥便離開去軍營了。又過了大約半個小時,從城裡跑出一些玩家直奔剛才偷襲我們的地方,接著有人歡喜有人愁。

    大哥和我回到軍營,立刻引起軍營將士們的目光,只要是軍人就沒有不喜歡馬的,尤其是先回軍營的幾個人更是吃驚的嘴都合不攏了。從將領的人群中我竟然看到了之前隨丁原離去的張遼,他不是走了嗎,怎麼又回來了?隨後,我們騎來的兩匹馬則由大哥親自帶到軍營馬廄中獨自安置起來。等進了軍營大帳中,大哥簡要的把情況給大家講述了一下,性子暴躁的侯成立刻叫囂著要帶兵把那些玩家剿滅,但被大哥制止了,說會有官府處理。其他將領也都很憤怒,大哥在他們心目中的威信很高,大哥被人侮辱比自己被人侮辱還嚴重。這時大哥把話頭轉開,問候了一下隨我們一起進來的張遼,原來張遼是前來拜謝大哥先前在校場上對他的手下留情。大哥只是笑了笑,而我清楚的知道張遼在以三國為背景的遊戲中的地位。張遼此人在三國誌中的評價很高,乃少有的文武雙全的帥才。想來在這個虛擬遊戲中地位實力也不會低到那去,現在正好借大哥的光,好好和他結交一番,肯定對自己將來的發展有所幫助。相反大哥現在的幾個手下在歷史上除戰死的幾個,其他最後全部背叛了大哥,到時候可要注意了,不知道在遊戲中是否也會如此。

    奇怪在大哥給我介紹的人中怎麼少了一個人——高順,高順此人可不簡單。無論在歷史上還是這個虛擬的遊戲世界中他所訓練的陷陣營與幽州的白馬義從,西涼的飛熊軍,曹操的虎豹騎並稱天下四騎,而陷陣營的攻擊力是四騎中最高的。在歷史上陷陣營最著名的三場戰鬥分別是虎牢關前大敗討董聯軍;在徐州擊敗劉備兄弟三人,將蓋世大將關羽張飛打的落荒而逃;在不利的戰況下和曹操的最精銳的虎豹騎打的不分上下。而且此人十分忠義,對呂布忠心耿耿,在呂布被曹操擒獲後,一言不發毅然就義。如此忠義良將我又怎麼會不注意呢?但為何大哥呂布沒有給我介紹呢?我不動聲色的問了大哥一聲軍中是否有高順其人。大哥略微思索了一下沒有想到,但旁邊的曹性卻聽到了,在旁提醒道:「將軍,前段時間你剿滅馬賊時不是救了一個漢子嗎?他好像就叫高順,被你救了後,便留在軍營之中。」大哥聽到後,立刻下令帶高順過來。不過片刻,一個精壯的大漢來到了我們的面前,進了軍帳後,看到大哥,二話不說跪倒在地,向大哥拜道:「見過恩公。」難道他就是高順,大哥叫他起來後,我看著眼前的大漢。樸實的面龐,精壯的體魄。而這時大哥似乎也注意到眼前這個大漢的不同之處,因為高順站在那裡給人一種穩如泰山的感覺。至於周圍的人也只有張遼好像感覺到了什麼。我笑著對大哥說道:「大哥,我可是給你找到一個人才,你要如何感謝我。」「我的不就是兄弟你的,想要什麼?說!」大哥道,一切盡在不言之中。大哥先得好馬再得大將,甚是高興,叫軍士準備了酒菜,所有人一起開懷暢飲。

第十節

    隨後的幾天,我一直待在軍營中練武,有這麼多高手當陪練,我的各項技能突飛猛進,尤其是在大哥的壓迫下終於使我的基礎基礎槍法,基礎箭術,基礎內功達到宗師級。而當我的這幾項基礎技能達到宗師級,基礎箭術宗師級,弓箭殺傷力提高50%,準確提高50%,射程提高50米;基礎槍術宗師級,槍類武器殺傷力提高50%,準確提高50%;基礎內功宗師級,生命力提高50%,防禦力提高50%,生命內力回復速度提高50%。真沒想到,當基本技能達到宗師級後,會有這樣的效果。現在我終於可以練那神級絕學霸王槍法和霸王心法了,這兩項神級絕學在我這裡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但為了大哥的吩咐,我一直忍著沒有練習。還有好幾項高級技能沒練,看來也有必要有選擇的學了。

    這天又看到張遼來找大哥,這段時間張遼經常到軍營找人切磋武藝。和我的關係也發展到友好,可惜一直無法發展到信賴。如果和npc人物達到信賴關係,那麼你有事情找他幫忙,他一般情況下都會答應,而如果結為兄弟,則你無論什麼情況做什麼事他都會義不容辭,就像現在我和大哥呂布的關係就是如此。

    我注意到張遼對大哥的紅雲非常羨慕,紅雲就是我送給大哥的那匹紅色馬王。其實自從大哥得了紅雲後,在軍營中沒有一個不是羨慕萬分,而紅雲平時的餵養都是大哥親自動手。現在大哥手下的那幾個將領在得知紅雲是我送給大哥的,對我騎的青風是垂涎三尺,想方設法討好我,想讓我將青風送給他們。張遼對我的青風也是十分喜愛,但由於現在不是大哥的手下,和大哥的關係也沒有其他幾人親近,自然也不好太過於接近我。

    終於大哥的幫助下,我掌握了初級的霸王槍法和霸王心法,沒想到僅僅是一個入門就這麼難。如果不是大哥從中幫忙,恐怕以我現在的資質還無法學習到這門神級絕學。雖然只是初級但我已經深刻感受到他神級絕學的威力,「師父領進門,修行靠個人」。往後的修煉只有靠自己了。大哥在幫我掌握了初級霸王槍法和霸王心法後,告訴我他們項家每代傳人修煉的境界狀態都不同,希望我不要局限於固定的招式,要有自己的風格,只有將學到的東西融會貫通成為自己的東西才能將技能發揮出最強的威力。對於大哥的教導,我深深的記在心中。

    過了幾日,張遼突然告訴了我一個消息,城中城衛軍最近剿滅了城外的一夥亂民,那伙亂民好像叫什麼天馬盟。我聽到這個消息,沒有任何反應,因為對我來說,此時天馬盟就像一群跳樑小丑般不值一提。就在這時,大哥來了,在得知這個消息後,看到我流露出的神情,將我帶到校場。只一個回合我便敗於大哥之手,這個結果大大的出乎我的意料,在這些天的練習中,我的實力有了很大的提高,在平時的對練中也能和大哥交手10幾個回合,怎麼今天竟然一個回合就敗了?我猛然間回想起大哥剛才看我的眼神,我明白了,是我之前對那個消息的反應,引起了大哥的注意,所以大哥才通過剛才的那場交手來提醒我。我不由對自己剛才的淺薄感到羞愧,不錯現在自己是比一般玩家要強上很多,但遊戲中藏龍臥虎,npc中更是高手眾多。趙雲,關羽,張飛,馬超,黃忠哪個不是超一流的天級高手,還有眾多一流高手顏良,文丑,夏侯淵,夏侯敦等等,我又有什麼可驕傲的,就算現在軍營中的幾位將領高順,侯成,曹性等人,我也不是對手,我竟然還如此自大。我想到自己這段時間的一些舉動,出了一身冷汗。因為自己認了呂布為大哥,再加上收服了一群馬賊,自己便有開始對一般玩家有了高人一等,看不起其他玩家的心理。這樣下去,我將會脫離玩家,成為一個狂妄自大的人。而在這個虛擬的遊戲世界中最終將成為遊戲的主人還是玩家,雖然現在玩家的實力還很弱小,但玩家們的成長速度大大的超過npc的成長速度,遲早有一天玩家們會成長起來的。

    我仔細的思考了一天,找到大哥呂布,告訴他自己要離開軍營,去遊歷四方繼續磨練。大哥聽後,很高興召集眾將為我餞行。在臨走前,我將自己的青風贈送給了張遼,因為大哥告訴我以我現在的實力騎乘青風還是有些浪費。將青風送給張遼後,我們之間的關係立刻就上升為信賴。真沒想到,在我花費了眾多功夫也沒進步的關係竟然讓一匹馬實現了。

    離開了軍營,告別了送我的大哥和一干將領,我先回到晉陽城裡。在城裡打聽了一下,果然天馬盟已經解散了,現在鐵刀會獨霸晉陽城,但現在鐵刀會也不敢像以前那樣囂張跋扈,行事也開始低調起來,但不管怎麼說,現在是鐵刀會一家獨大。至於天馬盟的那些盟眾一部分退了盟,一部分下落不明。現在在晉陽城中是治安良好,沒有任何玩家敢在城中惹是生非。看到晉陽城中的一切,我沒有表示太多,因為現在晉陽城已經不在能夠容納我的雄心,大漢的疆土是如此的遼闊,我要繼續我的成長歷程,只有當我成為一個真正的強者,我才會重新回到這個城市建立起屬於我的天地。

第十一節

    從晉陽城中補充好藥品食物,我騎著大哥送我的戰馬向雁門關行去。一路上,還是老樣子,殺山賊,強盜,野獸,一點挑戰性都沒有,也沒碰上什麼boss。可能是前段時間運氣太好了,現在每天賺的錢還不如花的多,幸好自己還有些積蓄。到達雁門關時等級才41級,雖然還是領先於大部分玩家,但等級的優勢已經不是太大了。劇我所知現在玩家等級最高的才36級,大部分高手都有32級左右,普通玩家25級左右。這些消息還是我在遊戲論壇上看到的,如果我沒有推算錯誤,最高級的玩家和我相差不會超過兩級,終究在軍營中我只是練習了技能,但等級卻沒有上升。更何況還有像我一樣起始點滿點的玩家,又不是只有我一個人有好的機遇。

    在繳過過關費用後,我進入了冀州境內,才在路上沒走多久,就看到有四個男玩家正在圍攻一個女玩家,而且口中還不斷的調戲著那個女玩家。看了一眼,我沒有理會,繼續趕路。要知道仙人跳可不是只在現實中才有的,遊戲裡也會出現,這在我收集的資料中就有。果然那個女玩家已經看到我,連忙大聲叫救命,那四個男玩家見狀,從中分出兩人防備我,並大聲喊道:「風雲會辦事,不相關的人不要插手。」我冷笑一聲,撥馬前行,我可不想英雄救美。那兩個玩家見我沒有插手之意,也就沒有攔我,終究像我這樣騎馬趕路的人還不多,在現在這個階段能騎馬的玩家實力都不簡單。

    那女玩家見我毫不理會自己的求救,猛然從身上掏出一個東西向我扔了過來。而我看到一個盒子向我扔了過來,便順手接了下來。那女玩家見我接到了盒子,喊道:「東西已經不在我身上了,你們還圍著我幹什麼?」而那四個男玩家看到盒子到了我的手中,留下一人看住那個女玩家,其他三人將我攔住。「朋友,不好意思,剛才那盒子是我們風雲會的,被那個女賊偷了,還望朋友將盒子歸還我們,我們風雲會必有所報。」其中一個玩家對我說道。我看了看手中的盒子,正準備交給他,對我來說和玩家打交道,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而這時那個女玩家突然叫道:「他們胡說,盒子是我做任務得來的,是他們想搶!」當聽到女玩家的叫聲,三個攔路的男玩家中一個突然揮刀向我砍來,而我早就注意著他們的舉動,本來事不關己,但既然他們動手在先,那我也就不客氣了,拔槍很輕鬆的將馬前的三個玩家殺掉。而守著女玩家的那個人一看不好,立刻掉頭要跑,那有這麼容易的事情,既然已經結怨了,那就要徹底點。從馬身上取下大哥送我的穿雲弓,一箭便結果了他的性命。至於那個女玩家早就看傻了眼,見到我不費吹灰之力就殺死了四個和她等級相似的玩家,嚇的一句話都說不出來了。我沒有理會地上的屍體和那個女玩家,撥馬揚長而去。當女玩家回過勁來時,我早已經去遠了。看著我遠去的背影,女玩家念道:「他究竟是誰,怎麼這樣厲害,從沒聽說過啊!可惜辛苦做任務得來的盒子被他拿走了,還不知道獎勵的盒子裡是什麼東西呢?還好地上屍體上還有東西可拿,不算太吃虧。」女玩家飛快的將地上屍體身上的東西收拾的乾乾淨淨,便揚長而去。

第十=節

    至於我早就忘記了剛才發生的事情,來到了一個中等城鎮。冀州果然不愧為中原大州,僅僅一個中等城鎮的繁華就比的上并州的州郡晉陽了,而且城鎮中人來人往十分熱鬧。

    現在已經過了正午時分,找了一家酒樓,先用過餐再說,順便還可以打聽一下附近的情況和最近的消息。來到酒樓上,由於已經過了中午吃飯時間,客人並不多。找了一個位子,點了幾個菜,一邊吃一邊聽周圍人的談話。沒想到現在竟然有人已經建立了幫會——天龍會,而且是在國都洛陽。雖然幫會的規模不大,只是初級幫會,但終究是亞洲區的第一個幫會,僅從這點就可以被所有亞洲區的玩家所記住。真不知道,是誰有這麼大的本事?要知道成立幫會的條件是很高的。需要1000聲望,10萬兩白銀,以我現在的聲望才不過600點,銀子3萬兩左右,這還是由於我機遇好,收服匈奴馬賊,與大哥呂布結拜的結果。想不到竟有玩家比我聲望還高,銀子還多。遊戲中還真是臥虎藏龍,看來我也要更加努力了,可不要輸給弟弟才好,也不知道他現在怎麼樣了。接著聽到,由於天龍會第一個成立幫會,還被獎勵了一塊駐地,幫主龍霸九州聲望加了100,駐地稅金減免10%。在我第一個轉職獲得獎勵時,我就料到第一個成立幫會的一定會有好處,但沒想到是獎勵一塊駐地,幫派只有擁有駐地才能發展,而一般駐地的獲得也十分不易,要有一定的功勳才能申請駐地。功勳的獲得比聲望更難,要不是在并州參加了幾次官方作戰,我現在的功勳才達到900。在我脫離軍隊開始遊歷四方後,功勳更是很少有機會得到。現在天龍會白白得到一塊駐地,真是划算啊。

    這時從酒樓下上來幾個玩家,邊走邊大聲的談論著什麼,原來是當地官府出了告示,說要徵召人手去城外荒山上獵殺野狼王。聽到這個消息,酒樓上的大部分玩家都紛紛前往當地府衙去領取任務,「野狼王又豈是那麼好殺的!我在草原上帶領馬賊時,都不敢輕易的招惹狼王。更何況連當地官府都要徵召人手,想來野狼王決不好惹。還是看看再說吧!」我心中暗想。而奇怪的是剛才上樓的那幾個玩家在將消息宣揚完後,卻在酒樓上叫東西吃了起來,好像對剛才的任務毫不在意的樣子。這時那群玩家中有人注意到我,尤其是酒樓上現在只有我們兩桌在吃飯。我想了想,反正已經吃好了,便要結帳離去。誰知,那群玩家中有一男武士攔住了我的去路。「閣下眼生的很,不是這裡的人吧?」一個好像是他們中領頭的玩家問道,我看了攔路的武士一眼,沒有理會,只是冷冷的道:「讓開!」,攔路的武士見我毫不理會他們首領的問話,一把向我抓來。就在我準備給這個武士一點教訓時,旁邊一隻手架住了那武士的手。「對不住,手下人鹵莽冒犯了。」是一個遊俠攔住了武士的手。「在下殘雲乃風雲會軍師,剛才手下冒犯,還望見量。剛才看閣下儀表不凡,因此冒昧打擾。」聽完那個殘雲的解釋,我沒有做什麼太多的反映,只是點了點頭,看了那個遊俠殘雲一眼,「風雲會不就是我路上碰到的那幾個垃圾報出的幫會嗎,看來也不怎麼樣。」這時那個遊俠軍師又開口說道:「想必剛才閣下也聽到了官府發出的這個佈告的消息,不知閣下是否也有興趣?如果有興趣,何不過來一聚?」聽完他的說辭,我心中一動,但隨即便打消了和他們合作的念頭,原因很簡單「事情如果成功了,算是誰完成的,更何況我初來乍到,人生地不熟,碰上這種地頭蛇,還是小心為好。」而那個遊俠軍師殘雲看到我的神色不對,立刻又開口道:「如果這次得閣下相助,能完成官府佈告任務,本會必有重謝!」想不到,區區一個的地方幫會的軍師就有如此眼色。雖然他說的十分誠懇,但我還是拒絕了他,但我也告訴他,我決不會插手這件事。說完我便離開了酒樓,而他們也沒有再阻攔我。

    當我離開酒樓之後,在酒樓上的風雲會眾人還在議論著我,其中剛才攔路的武士氣憤的向遊俠軍師殘雲質問:「殘雲,剛才你為何要攔住我,還如此低三下四的向那個小子賣好,那小子不識抬舉,你還放他離去。」殘雲沒有回答,而剛才最早開口的玩家反倒解釋起來:「剛才我先開口,太過莽撞了,還是軍師機智,將事情緩和了下來。金剛,你也是太衝動了,你還記得剛才上樓前,我們看到的那匹戰馬嗎?你當時不是還問我那戰馬是誰的,如果我估計的不錯一定是剛才那個玩家的。現在能擁有戰馬的玩家一定不是等閒之輩,而且我們還不清楚那個玩家的具體情況,你如此貿然動手,很容易為本會引來不必要的麻煩。現在會裡正是發展的關鍵時刻,做事還是謹慎些好。」「不錯,說的有道理。」在眾人之中一個女玩家開口說道,眾人齊喊一聲:「會長!」原來她才是風雲會的會長,恐怕沒有人能想到獨佔一座中等城市的幫會的會長會是一個女子,而且看來她的手下對她也是恭敬有加。「剛才殘雲應對的很好,現在本城正是多事之秋,附近的兩個小城的幫派對我們風雲會獨佔此城一直是不服氣,對本會更是虎視眈眈,我們現在一定要小心從事。我想大家應該還記得前段時間并州天馬盟覆沒的事件吧!像這種實力不明的遊俠還是謹慎對待的好。殘雲,這次官府發出的任務,你計劃進行的怎麼樣了,還順利吧?」「會長放心,一切都在計劃中。」殘雲道。「會長,要不要派幾個兄弟跟著那個遊俠?一切還是小心為妙。」「不用了,剛才那個遊俠實力恐怕不在我之下,派去的兄弟實力不夠,還可能引起誤會。據我剛才觀察此人不會是一個言行不一的人。」殘雲也就沒有再說什麼,而周圍的眾人看來對自己的會長的目光十分信賴,都沒有提出異議。

 第十三節

    正如那風雲會的女會長所說,在我離開酒樓後,由於在酒樓上的承諾,我決定離開這個城市,前往冀州的都郡鄴城。但讓我沒有料到的是這次官府的這個任務中的野狼王竟是一隻變異的野狼王,而風雲會也正是通過這個任務一舉殲滅了窺視風雲會的兩個幫派,從而為風雲會成為冀州三大幫會之一打下了基礎。在黃巾之亂時,我們再次碰頭時就又是一番景象了。

    鄴城才是我到冀州的目的所在,因為在鄴城不僅是冀州的都郡,而且是大漢十三州里排名前五的超大型城市。我此次遊歷的路線就是由北向南,從并州至冀州,經幽州,過青州,徐州,揚州,荊州,益州,涼州,最後由司隸返回并州。計劃用三年的時間將大漢大部分州郡遊歷一遍,一方面磨練自己,提高實力;另一方面增長見識,結交各方英雄豪傑。等到184年黃巾之亂時,趁機起事。

    這一日到了鄴城境內,正走在路上,突然看到有兩幫人馬正在廝殺。驅馬上前,才發現是一夥官兵在圍剿一夥強盜,現在雙方打的是不分上下,突然看到我的到來,官兵一方立刻大聲呼喚我幫忙殺賊,而強盜一方則直接分出兩人向我殺來。看到強盜向我殺來,也沒什麼客氣的,取槍打吧。兩個強盜身手還不錯,等級快50級了,但可惜遇上了我,正好用他們來練習我的霸王槍法。不愧是神級絕學,不到3招,兩個強盜便倒在我的玄鐵槍下。強盜們沒想到派出的人這麼快就被我殺掉,士氣為之低落,而官兵們則士氣高漲。強盜們見勢不妙,紛紛四下分散奔逃,官兵們趁勢追殺,如此好的經驗,我又怎麼可能放棄,看準強盜頭領,摘下大哥送我的穿雲弓,一記『流星追月』,長箭直取強盜頭領的要害。地級穿雲弓的威力配合地級『落月箭法』,加上我宗師級基礎箭術的加成,一箭命中強盜頭領的脖頸要害。剛才強盜頭領在打鬥中就已經負傷,被我一箭正中要害。雖然強盜首領已經有60多級,但仍然無法抵禦住那一箭的殺傷力,被我一箭射死於馬下。旁邊看到我射箭的官兵齊聲喝彩,其中一個將領更是大喝一聲:「好箭法!」我看了那個將領一眼,是一個年輕的將領,手中提著一把染血的大刀。向那個年輕的將領笑了笑,又繼續開始殺強盜,終究像這樣的機會可是難得。很快強盜們就在我和官兵的追殺下,除了幾個幸運兒逃了出去,其他強盜全部變成了我的經驗和官兵們的功勳了。

    隨後打掃戰場,我沒有去撿取任何戰利品,終究自己是後來的。但剛才的那個年輕將領卻驅馬來到我的跟前:「好漢,好箭法!剛才還多虧你幫忙,否則我們還要多損失幾個兄弟了。多謝了!在下張明,不知好漢尊姓大名?」我客氣的笑道:「不敢,在下『嘯傲紅塵』。張將軍客氣了,區區舉手之勞何足掛齒。」這時打掃戰場回來的士兵向張明獻上一副軟甲,並說是從強盜首領身上搜到的。張明看了一眼,神色微微一變,隨即向我說道:「想不到,那強盜身上還有這麼好的東西。紅塵真是好運氣,這件軟甲竟是一件人級裝備。」說完將手中的軟甲遞給我,我也毫不客氣的接了過來,「剛才是紅塵殺死那強盜首領,他身上的物品自然應當歸於紅塵才是。」聽張明的口氣,似乎對這副軟甲十分喜愛,我看了看手中的軟甲,又毫不猶豫的遞給張明。自從聽過大哥呂布的教誨後,我對於武器裝備已經不是十分的追求了,真正好的武器裝備是適合自己的,不適合自己的武器裝備對自己的發展並沒有好處。雖然這件軟甲我也能用,但對我來說以我現在的實力用太好的裝備,反而會影響我的發展。因此我才會毫不猶豫的將到手的人級裝備送給張明。還有一個原因是我看張明此人甚是光明磊落,剛才他明明可以將軟甲私自留下或不告訴我軟甲的級別,但他不顧自己也十分喜愛,而依然將軟甲交給我。對於對我以誠相待的人,我從來是你敬我一尺,我還你一丈。無論是在這個虛擬的遊戲中,還是在現實當中,這都是我為人處事的準則之一。

    張明沒有想到我會將這件人級的裝備送給他,因此十分驚訝。當他接過軟甲後,對我充滿了感激之情。因為這樣一件人級裝備對於一個將領來說身上就多了一層保護。剛才我殺死的強盜首領就是因為有這件軟甲才會屢次逃離官兵的追殺,這次要不是我的箭射中他脖子的要害,恐怕又會讓他跑了。張明得到軟甲後,十分高興,熱情的邀請我去他家裡做客。反正已經到了鄴城境內,我也沒有客氣,正好還可以向張明打聽一下鄴城的情況。終究他是鄴城的將領一定知道許多相關的資料。

    在打掃完戰場後。我隨著張明的部隊一起返回了軍營。在軍營裡張明還向他的上司推薦了我。而我志不在此,婉言謝絕了他的好意。但還是因此得到了一些功勳和聲望。在張明交接好戰利品後,他帶著我一起來到了他家。張明的府邸在鄴城城東,是一個大宅院。剛進家門,就聽到在僕人來報,說家裡二爺正在和人交手。張明帶我一起來到了家中的演武場。只見在場中有兩個人正在比武,一個年紀大些使的是刀,另一個年輕些使的是槍。張明看場中兩人交手,也不出聲制止,反而拉著我在一旁觀看。場中的二人你來我往,打的是不分上下。但終究還是年紀大些的人經驗豐富。在使了一個詐招後,槍頭點中了年輕人的前臂。而此時張明也叫了住手。場中較量的兩人停了下來。張明拉著我,笑著走到場中,一邊為我介紹,一邊教訓著那個年輕人:「來,我給大家介紹一下,這位是我們鄴城的第一高手麴義,這個就是我那不成才的弟弟張頜。怎麼樣,二弟又輸了吧。你現在的功夫還不到家啊!」原來那個年紀大些的就是麴義,而那個年輕人是張頜。聽到張明的介紹後,我十分高興,沒想到今天竟然能結識他們二人。

    麴義,張頜兩人一個是人級高手,一個是地級高手。其中麴義曾經帶兵擊敗過天下四騎中的幽州白馬義從,而張頜則是被一代梟雄曹操封為五子良將之一。再經過張明的介紹後,我和麴義及張頜的關係都達到了良好,看來張明在他們的心中地位還不低。

    大家一起吃過飯後,張明問我到鄴城來幹什麼,我告訴他。我現在正在遊歷四方。到鄴城是為了拜訪高手,提高自己的實力。沒想到這麼機緣巧合,不用找就遇到了。

    在之後的幾天裡,我就住在張明家中,整日和張頜切磋武藝。現在的張頜還不是地級高手,否則在上次和麴義交手時就不會落敗了。但即使如此,在這幾日裡我也從來沒有勝過張頜一次。現在我已經有46級了,比起這些遊戲中有名的高手將領還是有一定距離。現在我和張頜可以交手幾十個回合在張頜不放水的情況下。而我和張頜也在交手中各獲得不少經驗,麴義有時也常來和我們一起切磋。我們之間的關係也都發展到了知己。

    這日和張頜正在交手中,被張明打斷,原來他看我整日足不出戶,因此提議帶我出去遊覽一下鄴城。我一想也好,來鄴城幾日了,還不曾遊覽過鄴城,而且這幾日一直在張明家裡打擾,正好乘此機會請他們兄弟二人吃飯以做回禮。

    現在在遊戲中我格外注意同這些npc將領打交道。因為通過和大哥呂布的交往,我發現同npc的關係越好,越容易得到他們的幫助。通過我自己的觀察及從官方論壇上收集的資料,我總結出和npc關係的感情度可以分為不認識,漠視,良好,知己,信賴,敬愛,義兄弟七種狀態。其中以結義兄弟感情度最高,當與npc結為義兄弟後,結義的npc可以為你做任何事情。就像我和大哥,以及遊戲中著名的桃園劉關張三結義都是如此。關係為敬愛,信賴時可以滿足你大部分要求,當你擁有一定官職,聲望時,可以徵召他們。至於知己,良好的關係可以讓npc不會拒絕與你交流。最低的漠視與無知就不用說了,從字面上就可以看出npc的態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