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5 01:27:27水樣的葉子

網載之三國霸業(轉載)3

我在這次討伐戰中不但得到大量經驗,還獲得不少功勳,殺死山賊,打探敵情再加上殺死山賊王黑虎的功勳,共獲得800點功勳。

得勝回城後,論功行賞,我被提升了一級,賞銀100兩,並且可以學習騎術技能。但讓我最高興的是我成為第一個轉職的玩家,再加上我完成的是A級任務,系統獎勵給我100兩白銀,100聲望,一本高級技能書。至於從山賊王身上得到的藏寶圖和鑰匙被我自己留了下來,以後找機會再去按圖取寶。貢品在打掃山寨時,沒有發現,想來是被山賊王黑虎藏了起來,而藏寶圖可能就是藏貢品的所在。現在我還不能去取,終究離貢品被搶,山寨被破還沒多久。等時間長了,所有人都遺忘了,再取不遲。

找了一家客棧,要了一個房間開始清點自己最近的收穫。其中有藏寶圖一張,鑰匙一把,高級大刀一把,紅布包一個,高級技能書一本,白銀3600兩,中級皮甲1套。

想到在山寨中與山賊王黑虎爭執的老人,將老人臨死前給我的紅布包打開,裡面是一本書,還有一封信和一塊玉珮。打開信看才知道那個老人姓項,是西楚霸王項羽的後人。自從楚漢爭天下,項羽失敗,漢朝劉邦得天下後為了得到項羽家傳的絕技開始追殺項家後代,項家後人從此四處逃亡。項老人是項家最後一代傳人,流亡到并州五原郡九原。為了不引起朝廷的注意,改姓為呂,開始娶妻生子。可幾年前被仇家發現蹤跡,為不牽連妻子,被迫詐死逃亡。逃到黑虎山時,被仇家追上,雖然自身武藝高強但寡不敵眾,在使用禁技殺死仇家後自己也身受重傷,被山中獵戶黑虎所救。後來傳了一些武藝給黑虎,可惜黑虎心術不正,練了武藝後,竟然當了山賊。最終黑虎依仗著老人教他的武藝當上了山賊王,為了學到更高深的武藝,將項老人軟禁在屋子裡。為了防止其他山賊知道此事,每次見項老人是都會將手下調開。而項老人在得知黑虎做了山賊後,知道黑虎早晚不得善終,為了不使自己家傳絕技失傳,才留下此信。希望有人看到此信時能將家傳絕技帶到九原交給他兒子,而玉珮就是信物。當我看到紅布包裡的那本書就是項家家傳絕技『霸王籍』時,我心動了,這可是當年霸王項羽傳下的絕技!如果要是練成了,那我豈不是也會成為當年霸王項羽一樣的絕世高手,到時想要成就一番霸業也會容易很多。拿起那本書,本已經高高提起的心又重重的落了下來,竟然是任務物品,無法學習。此時我簡直要吐血了,眼前一本至少是皇級絕學的秘籍我竟然無法學習。我心中暗想:「如果是我沒有接受項老人臨死的囑托,或沒有先看那封信,是不是就可以學習這本『霸王籍』了呢?」想到這裡,不禁長歎一口氣。但既然事已至此,也只能去九原找項家的後人現在改姓呂的人家了,說不定還會有機會學到絕技呢!對了,并州九原不是遊戲中東漢末年三國時期第一武將無雙戰皇呂布的家鄉嗎?呂布又姓呂,按照項老人信中所述,兩者難保會有什麼關係。看了看手中的『霸王籍』,也沒有心情去琢磨其他東西了,把獎勵的高級技能『回天術』學了,雖然獎勵的高級技能『回天術』是個高級輔助技能,可以大量恢復體力,但看到剛才有可能是皇級絕技的『霸王籍』後也就沒有太大的驚喜了。離開了客棧,將所有用不著的物品全部存在錢莊,防止丟失。

先回到軍營去學習騎術,來到軍營找到教授騎術的教官,從他那裡學習到基本騎術,接著便在軍營裡的訓練場所練習起來。一邊練習一邊感歎如果早學習到騎術,從馬賊那裡得到的馬匹也不用賣了,尤其是紅馬馬賊頭目的那匹紅馬,可比現在我騎的這匹馬強多了。想必現在黑子已經成為馬賊首領了吧,記得分手前他已經是馬賊頭目了,要不是我殺死紅馬馬賊,恐怕他早就當上馬賊首領了。不過聽他講只有當上馬賊大首領才能傳授騎術。

在遊戲中有幾種學會騎術的方法,一是從軍營裡學習,但要有一定的功勳值;二是由特定npc傳授,但要滿足一定條件;三是從馬賊處殺死馬賊大首領,有一定幾率得到騎術的技能書;四是自己領悟,但難度最大,對身體要求和機遇有很高的要求。

只有學會騎術才能騎乘馬匹,騎術等級越高,所能騎乘馬匹的等級越高。於是幾周以來除了偶爾接一些可取得功勳的兵營任務外,我基本上都在兵營的訓練所裡練習騎術,終於工夫不負有心人,把初級騎術練到了中級騎術。功勳也累積到3600,等級上升到18級。這時在兵營訓練所已經無法提高我的幾項基礎技能了,因此我決定離開縣城,前往九原去完成項老人的任務。
正當我準備離開縣城之時,城尉突然召見我,見面之後才得知有一股流竄的匈奴馬賊來到此地燒殺擄掠。現并州刺史已經派出兵馬前來圍剿,要求縣城城衛隊協助。由於我在上次討伐山賊中表現突出,所以城尉傳我前來議事。聽到這個消息,我立刻決定先幫助城尉解決了匈奴馬賊再走,終究現在想取得功勳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就像上次討伐山賊這樣的任務也是可遇不可求的,這次有這樣好的機會我又怎會錯過呢!在和城尉商討過出兵協防的事情後,我暫時放棄了離開,全力作好協助圍剿匈奴馬賊的準備。雖然現在還不清楚刺史派出的將領是何人,但我們還是先作好準備再說。

不到兩天,一支騎兵便來到了縣城,為首的是一員年輕英俊的將領。那名青年將領帶領軍隊來到城門近前時,縣城大小官員早就出迎到城門,那青年將領大聲喝道:「我們是刺史大人派來圍剿匈奴馬賊的兵馬,本官乃騎都尉呂布!」

「原來他就是遊戲中武力第一的無雙呂布——呂奉先。真沒想到,竟然是他,幸好沒有離開,否則不是錯過一個機會。」我暗自念道。「如果能和呂布認識,再從他那裡學兩招,那就走運了!」大概這是在場所有玩家的心願。

隨後呂布在城尉的帶領下安置了下來,我作為城尉的親信自然也跟隨在其後。安置好呂布帶來的騎兵,來到呂布的軍帳中開始討論如何配合圍剿匈奴馬賊的事宜,至於我也只有在旁邊站著聽的份了。在商討完後,城尉帶我準備離開之時,我不動聲色的將玉珮露了出來,幸好當時看玉珮還算順眼,便留在身上,在臨告辭時再讓呂布看到。果然不出我的所料,當呂布看到玉珮時,臉上的表情變了一下。隨即開口向城尉要求留下我,好瞭解地方上的一些情況,並讓我作為兩軍之間的聯絡官。城尉毫不懷疑的將我留下,還要求我要聽從呂將軍的命令。呂布在軍帳中快速的將所有命令吩咐給帳中的其他將領後,將我一人留在軍帳之中。

當軍帳中只剩下我們二人後,從呂布身上立刻散發出一股攝人心魄的氣勢,竟壓的我有些喘不過氣來的感覺。眼看呂布散發的氣勢越來越強,我連忙將玉珮從身上摘下遞向呂布。看到我的舉動,呂布的氣勢也慢慢緩和下來,為了防止再節外生枝,我迅速的將我是如何得到這塊玉珮的情況告訴了呂布。呂布聽完我所說的話後,一聲不吭,但身上卻散發出的一股殺氣,讓我一動也不敢動,真是見識到遊戲中絕頂高手的氣勢了,想到曾經遇到的山賊王黑虎,與之相比簡直就是一隻螞蟻和一個巨人的差距。感受著呂布散發出的氣勢,我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成為遊戲中的絕頂高手,才不枉我參予到這個遊戲之中。

突然呂布竟然拜倒在地,向我深深的鞠了一個躬,然後起身對我說:「你沒有猜錯,我就是你所要找的人。很感謝你告訴我父親的一切,並為我報了殺父之仇,你有什麼要求只要是我力所能及的我一定滿足你。」望著這位遊戲中的第一強者,我突然有了一種衝動,大聲的對呂布喊道:「我什麼也不要!呂將軍也未免太看不起人了,項老伯的遺物我自會給你,只希望你將來能有一天恢復你們祖先霸王項羽的威名,威震天下。」說完轉身離去。呂布看著我的離去的背影沒有阻攔。回到縣城,從錢莊中取出項老人的遺物『霸王籍』,我立刻又返回了呂布駐紮的軍營。

回到呂布的軍帳中,將項老人的遺物交還給呂布。「『霸王籍』,想不到紅塵你心胸竟如此磊落,這部『霸王籍』乃是我項家傳家之寶,天下三大神級絕學之一,紅塵你竟然能不鋸為己有,呂布我自愧不如。剛才多有冒犯,還望紅塵不要記在心上。紅塵你先是替我抱了殺父之仇,後又將我項家傳家絕學相還,如此大恩大德,呂布無以為報,請再受呂布一拜。」說完,呂布又向我拜了下去。

我連忙伸手將呂布攔住:「呂將軍不必多禮,路見不平,拔刀相助,乃是人之常情,呂將軍不必掛懷。」呂布見我如此仗義豪爽,竟然提出願與我結為兄弟。這樣的好事,我又怎會不同意。設下香案,我二人拜倒在地,八拜之後,結為兄弟。呂布為大哥,我做小弟。「呂布的小弟!」我心中暗自感歎著,作為大哥的呂布二話不說,立刻給了我一份見面禮,將「霸王籍」中記載的霸王槍法,霸王心法傳給了我。雖然『霸王籍『是不傳外姓的,但呂布說既然是兄弟,而且項老人臨終前將『霸王籍』交給我,也就不算違背祖制,於是我學到了天下三大神級絕學之一『霸王籍』中的霸王槍法和霸王心法。雖然只是初級,但是作為神級絕學,我的已經比一般玩家要高的多了。

通過和呂布的交談,我才得知在這個虛擬的世界中一共有三大神級絕學,分別是「軒轅決」「道德經」「霸王籍」。傳說這三部絕學分別傳自黃帝軒轅,道祖老子,魔皇蚩尤。而我學到霸王心法據說就是出自魔皇蚩尤傳下的『霸王籍』,但可惜的是只有擁有九黎血脈才能將霸王心法練到最高境界。至於霸王槍法則是當年霸王項羽所創,再加上歷代傳人補充修訂,才形成現在新霸王槍法。聽完呂布的介紹後,我才發現自己對這個虛擬的世界瞭解是那麼的貧乏,難怪官方論壇只介紹了一些基本情況,而詳細情況要玩家自己摸索。沒想到還有這樣的傳說故事,而呂布使用的方天畫戟則傳說是由魔王蚩尤的角打造而成,神級魔器,攻擊力???,附加屬性???,附帶技能:毀天滅地???。看到大哥呂布的武器方天畫戟的屬性後,我已經說不出話來了,太強悍了!如果再加上霸王心法和霸王槍法天下還有何人能敵,我現在終於明白了為何在這個虛擬空間中呂布會被稱為武力第一的無雙戰皇了。再看大哥呂布的個人屬性,也是一溜問號。真是恐怖啊,差距太大了,但這並沒有擊敗我的自信心。呂布看我神色有些變化,鼓勵我:「二弟,不必灰心,我現在的成就也是我一步一個腳印走出來的,我相信以二弟你的資質,也一定能走出你自己的一條路的。」「是啊,只要我肯努力,難道就不能打下自己的一片天空嗎!」我不由為自己前段時間由於遠超別的玩家而放鬆練功而感到慚愧,「在這個虛擬空間中還有多少高手在等待著我們,還要努力啊!」我推辭了大哥呂布對我的挽留,離開了軍帳,但耳邊還不是迴響起大哥呂布對我的教誨「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風格,要想達到武道的最高境界,單純的模仿他人是不行的,包括現在他自己也是綜合各方武學,在霸王籍的基礎上創造出適合自己的武學絕技。但無論使用任何絕技,其基礎技能也是關鍵之一,因為任何高級技能都是從基礎技能中演化發展出來的,基礎技能越紮實,高級技能發揮的越充分。」

在隨後的幾周裡,我刻苦的練習著各項基礎技能,終於將自己的中級槍術,中級箭術都提升到高級,初級內功也練到中級。至於霸王心法和霸王槍法則按照大哥的吩咐,沒有習練。

終於要開戰了,縣城派出的探子發現了匈奴馬賊的行蹤,大軍立刻作好準備出發圍剿匈奴馬賊。根據探子的情報,很快大軍就將流竄的匈奴馬賊包圍了起來。而此時馬賊們還沒有發覺自己已經被包圍了,這些流竄的匈奴馬賊太張狂了,連警戒都沒有派出幾個。當馬賊們發現被官兵包圍後,不但不提高警惕準備作戰,反而大大咧咧,沒有一點陣型的揮動著馬刀向我方撲來。以有心對無心,以有組織對無組織,我軍很輕鬆的消滅了這股流竄到縣城危害地方的匈奴馬賊。大哥只用了一戟就將匈奴馬賊首領斬於馬下。至於其他匈奴馬賊,更是被殺的血流成河。一戰全殲匈奴馬賊,無一漏網。由於大哥呂布對我的特別關照,我也拿到近1000的功勳值。

剿滅了匈奴馬賊後,大哥要帶領軍隊離開縣城,回去覆命了。而我也準備離開,周遊四方去磨練自己。臨分手前,大哥還送給我一份大禮,教給我統率之術,按照我的功勳還差一些,但大哥卻是以個人身份傳授給我,這也使他的統率經驗減少了一部分。

終於我們還是分手了,我也踏上了尋找自己武道之路的征程。在離開縣城前。我本來準備將在軍營中相處較好的幾個玩家如「雄霸天下」推薦給城尉,但讓我想不到的是以「雄霸天下」為首的幾個玩家竟然向城尉告密,說我想要逃跑。可惜城尉早就被大哥呂布吩咐過,而且平時與我關係又好,因此不但沒有懲罰我,還將事情告訴了我。

真是人心難測,枉我平時對他們的照顧,臨走前還想幫他們一把。看來不用了,你不仁就不要怪我不義了。我毫不留情的將「雄霸天下」他們幾個引到了城外,將他們全部殺死,對我來說既然已經成為了敵人,那就要斬盡殺絕,免留後患。以我現在的實力等級,他們根本就不是對手。在殺死「雄霸天下」後,其他的幾個玩家紛紛四處逃竄,但也被我一一射殺。在只剩下一個玩家後,從他口中得知原來上次征討山賊時,「雄霸天下」就是向山賊通風報信的主使者。而山寨中的那個玩家也是和他一夥的,攻破山寨時也是「雄霸天下」放走了自己的同夥。幸好當時我沒有告訴他們我要去執行的任務。後來「雄霸天下」知道是我破壞了他們的計劃後就一直對我懷恨在心,想找機會報復我,而我那段時間正在練習騎術又很少出軍營。再加上我的等級實力,也就一直沒有輕舉妄動。直到我決定離開縣城,在臨走前告訴了他們這個消息,「雄霸天下」便想乘機殺死我,誰知投機不成,反被我殺。

聽完這番招供後,我發現在這個遊戲中也是有著現實社會中的影子,難怪遊戲官方宣傳說這個遊戲是另一個虛擬的社會。這件事也給了作為第一次嘗試網絡遊戲的我一個深刻的教訓,不能再以玩的心理卻面對這個遊戲,否則真可能輸給我弟弟。這次如果不是我的遭遇與眾不同,換成一個普通玩家恐怕早就被人害死了。殺死他們後,從「雄霸天下」身上得到一本初級拳法和一套中級二等盔甲。至於其他的銀兩和武器裝備全部給了那個招供的玩家「忠義無雙」,作為饒他不死的代價就是他要繼續跟著「雄霸天下」,做為我的一步暗棋。這次雖然殺死了「雄霸天下」,並不能徹底解決掉他們,而我又懶的在這個小縣城和他們糾纏,就只能找一個臥底在他們身邊,在將來有機會再將他們一網打盡。至於「忠義無雙」我也不怕他反悔,這種人現實中我看多了,只要能保住自己,他可以出賣任何人。剛才就是他為了保住自己的性命,主動向我招供的。有了這樣一個臥底,「雄霸天下」有什麼消息我還能不知道嗎?
處理好縣城的事物後,我先前往黑子所在的草原,一邊走一邊思考在縣城發生的關於「雄霸天下」的事情。越想越覺的不對,想到在這個虛擬的遊戲世界中玩家根本不可能真正死亡,就算死亡以現在他們的等級也不過掉一級,損失也不會太大,而剛才「雄霸天下」的幾個同夥不久沒有求饒嗎?而為何『忠義無雙』會求饒呢?甚至於將「雄霸天下」的秘密告訴我?看來是『忠義無雙』身上一定有什麼關鍵的東西不能丟失,因此才將「雄霸天下」的秘密告訴我,以保住性命!自己的經驗還是不足啊!光看從收集來的網絡遊戲資料還是不夠,只有自己親身體會後才能吸取教訓。可惜無法打聽到「雄霸天下」幾人的現實身份,也無法從遊戲公司處查到。不過看他們的舉動也不會是等閒之輩,只有在將來想辦法了。至於『忠義無雙』看來也不是十分忠心於「雄霸天下」,我還是有可能從他那裡得到一些消息的。現在對我來說最重要的還是增強自己的實力,如果那天我的實力比「雄霸天下」他們強,恐怕被殺死掉級的就是我了。

現在我已經學會了騎術和統率,自然要找一匹好馬,順便看看黑子發展的如何了。按照村長給我的地圖,我又回到了出生的新人村,給村裡的幾個npc分別送了一些禮物後,便前往馬賊草原。佈置好上次和黑子分手前約定的暗號,等了不到半天,黑子就找到了我。

現在的黑子已經是馬賊首領了,上次收編了紅馬馬賊的手下,再加上自己原來的手下,實力已經不下於一般的馬賊首領了,又依靠我留下的金瘡藥連續戰勝了兩個馬賊頭目,手下馬賊一下子增長了兩倍,就在幾天後還要挑戰馬賊大首領。當我聽完他的陳述後,將從「雄霸天下」處得到的中級二等盔甲給了黑子,替換下他現在的中級三等馬賊套裝,現在黑子的等級已經是30級了。看來在分手後,黑子的進步還是很大的,不知道像他們這種npc升級的計算方式是如何算的,總之比我升級快多了,只要是黑子手下殺的經驗值會有10%屬於黑子。我現在也不過才21級,這還是有大哥呂布幫忙,在圍剿匈奴馬賊時升了一級。既然現在我已經學會了統率,也就可以帶領黑子和他的手下去升級了,那升級豈不是更快。不過現在當務之急是黑子挑戰馬賊大首領,從而取代對方的位置,成為新的馬賊大首領。只要黑子成為新的馬賊大首領,那在這片草原上的馬賊也就是我的囊中之物。想到這,我將從縣城高價買到的特效金瘡藥交給黑子,作為黑子的秘密武器,特效金瘡藥的效果是普通金瘡藥效果的十倍,而價錢卻是20倍,希望這次黑子能夠挑戰成功。
就在我們準備的同時,所要挑戰的匈奴馬賊大首領突然率領麾下的馬賊向我們殺來。在促不提防之下,我方被殺的傷亡慘重。被逼無奈下,我和黑子帶領他的手下只能化整為零,和對方打起游擊。後來當黑子當讓馬賊大首領後,我才得知馬賊大首領會有一次特權調動草原上所有馬賊進行作戰。不過還好黑子現在和我簽定了主僕協議,指揮作戰的是我而不是他。如果按照黑子現在的智力,他的打法就是一刀一箭和敵人拼了,其結果就是會全軍覆沒。但既然是我指揮,那麼就很簡單了,飽讀兵書的我雖然在這個虛擬空間中無法使用兵法技能,但從兵書中學到的兵法在此運用卻不是問題。

上次討伐山賊時就已經領教到了玩家在npc戰鬥中運用兵法的效果了。以現在馬賊的智力根本無法與玩家相抗衡的,雖然在遊戲中玩家的智力是由數字來體現,但終究這只是一個數字而已無法真實的體現出玩家現實中的智能。

這次匈奴馬賊大首領雖然利用特權召集草原上所有馬賊對黑子發起進攻,但草原上馬賊成群,大大小小的勢力黑子知道的就有十幾個,而且相互之間還有矛盾,要想讓所有馬賊齊心協力攻擊我們根本就不可能。而這樣就會給我們造成機會,集中優勢兵力先打掉積極響應馬賊大首領的馬賊勢力,傷其十指,不如斷其一指。飯要一口口吃,仗要一步步打,在現實中根本無法體會的冷兵器作戰在這個虛擬的遊戲世界中會讓每一個參與的玩家都會熱血沸騰,前兩次終究是npc在指揮,而這次則是自己指揮,感覺就是不一樣,現在我頗有些「談笑間,強虜灰飛煙滅」的感覺。指揮著手下的馬賊好像草原上的狼一樣一口一口的將敵人撕碎吞嚼。

隨著馬賊大首領兵力不斷的減少,馬賊大首領也開始察覺起來。派出追殺我們的馬賊已經不像以前那樣零散無序,但為時已晚。經過我們不斷的打擊,現在雖然馬賊大首領的實力人數仍然比我們多,但卻士氣低落,軍心不齊。而我們雖然在初期受到較大的打擊,但剩下的都是精英,在隨後的幾次出擊中通過殺死敵人不斷的進步。現在我手下的每一名馬賊等級都在25級左右相當於普通的馬賊頭目,而且在擊潰了數股馬賊之後,還收編了不少俘虜。使得我們的實力也在逐步恢復。最主要的是所有我方馬賊都士氣高昂。

根據大哥呂佈告訴我的作戰要素中,『士氣』在戰鬥中是一個十分重要的因素。『士氣』的高低決定作戰軍隊攻擊力發揮的程度,『士氣』越高,軍隊的戰鬥力發揮的越強;『士氣』越低,軍隊的戰鬥力發揮的越弱。當士氣值為100時,可以發揮軍隊百分之百的戰鬥力,高於100時,則按比例增強戰鬥力,每增高一點士氣值,會增強1%的戰鬥力。反之,則減少相同比例的戰鬥力,當士氣值低於50%,軍隊就有可能出現逃兵,低於30%,就會出現潰敗。當然士氣值也可以提高,在不進行戰鬥時,士氣值一般為百分之百;在戰鬥過程中,每勝利一次會提高10點士氣值,失敗一次則會降低10點士氣值。

如果領軍的軍官有「鼓舞士氣」的技能可以在戰鬥中將自己軍隊的士氣值最高提升50點。但『鼓舞士氣』的技能可不是那麼好學的,首先智力要要70點,還必須就職為六品武將或五品文官,擁有統率技能,功勳10000點才有可能學到。大哥呂布就會這個技能,但由於我條件差的太遠,也就無法傳授給我,只是將有關『士氣』的情況告訴了我,讓我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學到這個技能,在將來作戰中有很大的用途。

現在我方雖然在開戰初期受到很大損失,但由於連續消滅了馬賊大首領下的六股馬賊勢力,士氣已經達到140點。而馬賊大首領率領的馬賊由於被我方連續偷襲得手士氣大降,我估計士氣只有60點左右。我軍在士氣上佔有絕對的優勢。現在雖然馬賊大首領手下的馬賊人數比我方多,但我方戰士現在可以發揮出140%的戰鬥力,而馬賊大首領方則只能發揮60%的戰鬥力,而且如果敵方士氣降到50%,就會出現逃兵。還算馬賊大首領覺醒的快,開始集中力量,否則再讓我們這樣打下去,肯定會全軍覆沒。既然馬賊大首領集中了兵力,那麼就準備決戰吧!終究打仗是一件十分消耗資源的事情。自從開戰至今不過10天,我方消耗的資源就已經不下10000兩白銀了,還不包括修補武器裝備和藥品,要不是通過我能夠買到藥品,我方死傷人數還要多。而馬賊大首領處我想也不會好過,這場草原戰爭現在只能有一方能夠存活,不是我們,就是馬賊大首領,但無論誰贏誰輸,往後的日子也都不會太好過。

決戰的日子終於來到了,在遼闊的草原上,兩支騎兵相持著。這時馬賊大首領突然從他的隊伍中衝了出來,來到兩軍陣前,並提出了一個建議,就是由雙方首領單打獨鬥來決定勝負。為了保存住草原上馬賊們的實力,由兩方首領的決鬥來決定勝負,以避免死傷更多的馬賊,失敗的一方將無條件歸屬勝利的一方。當馬賊大首領提出這個建議時,我猶豫了,現在決戰我有七成把握取勝,但讓黑子和馬賊大首領單打獨鬥,我就只剩下四成把握。上次黑子挑戰馬賊大首領還真是有些衝動,太低估了馬賊大首領的實力了,通過這段時間的交戰,我已經深深體會到了這點。尤其是被突襲的那次,要不是黑子手下幾個馬賊頭目拚死相救,我和黑子早就完了。雖然黑子這段時間實力大漲,但終究時間太短,經驗還是比不上馬賊大首領。但是如果不答應馬賊大首領的挑戰,對我方的士氣是一個打擊不說,對黑子也不公平,黑子為挑戰馬賊大首領所付出的努力我是一一看在眼裡的。我望了黑子一眼,此時的黑子眼中充滿了戰意,當察覺到我的目光後,黑子毫不猶豫的對我說:「主人,您來決定吧。」聽到黑子說出這句話,我的心動了,終於我下定了決心,「黑子,你去吧,不過馬賊大首領經驗比你豐富,你要小心應付,這把蒼狼之牙你帶在身上,有備無患。」

黑子接過蒼狼之牙,整理好身上的武器裝備,向馬賊大首領奔去。

一場殘酷的血鬥即將開始。黑子在經過這幾天的戰鬥現在已經有33級了,而馬賊大首領是35級,等級相差2級。我現在是25級剛好可以用中級探察術看到馬賊大首領的部分資料,馬賊大首領等級35,而黑子等級33,黑子身上穿的是我前幾天給他的中級二等盔甲,馬賊大首領穿的是中級二等馬賊套裝,至於武器黑子都是中級一等馬刀,而馬賊大首領是一把高級三等馬刀。從武器裝備和等級來看,黑子絕對是處在下風。但還好黑子學會了我給他的劈山刀法可增加攻擊力15%,身上還有特效金瘡藥,未嘗不能一拼,否則我也不會答應黑子應戰。此時黑子和馬賊大首領已經開始交手了,黑子一上來便先聲奪人,舞動手中的馬刀,使用起劈山刀法,馬賊大首領沒有想到黑子使用出中級技能劈山刀法,促不急防之下被打的只有招架之功,毫無還手之力。但馬賊大首領終究經驗老道,在加上等級比黑子高,慢慢的回過手來,而黑子由於剛才狂風般的進攻,也開始減緩下來,又過了數個回合,馬賊大首領開始掌握戰場的主動,黑子則攻少防多。正在這危急之時,突然戰場上形式一變,在我們雙方的外圍出現了大批騎兵,並且向我們雙方合圍過來。戰場中正交手的馬賊大首領首先停下手來,沒想到馬賊大首領在交手時還能注意到周圍的狀況,緊跟著黑子也停下手來,兩人都回到各自的陣營中。而探馬也奔了過來,報告說是匈奴正規軍前來圍剿我們。

我前段時間還在漢軍中圍剿匈奴馬賊,現在卻被匈奴軍隊圍剿,真是一報還一報,匈奴馬賊怎麼這麼慘啊!到處被軍隊圍剿。但現在已經不是計較這個的時候了,必須想辦法突圍出去,通過在大哥呂布的帶領下圍剿過一次匈奴馬賊,我深刻的認識到,無組織的馬賊根本就不是正規軍的對手,而且馬賊的特長騎術在被正規軍包圍後就無法充分的發揮出來。大敵當前,不能再和馬賊大首領作戰了,現在大家在一條船上,我可不會天真的認為外面的匈奴正規軍會放過我們,不管怎樣我們也是馬賊。而這時從對面馬賊大首領的陣營中奔來一騎,原來是馬賊大首領派人來要求停戰共同抗敵,以前的過節從此一筆勾銷。正合我意,不過我可不想和馬賊大首領聚在一起突圍,原因很簡單馬賊大首領人多勢重,而且還有馬賊大首領這麼鮮明的大目標,我軍和他們聚在一起,最多也不過是多抵擋一段時間,結果還是大家全完蛋。而各自為戰還有可能逃出一條生路,終究馬賊大首領更能吸引匈奴正規軍的注意。想好之後,我同意了停戰的約定,但回絕了共同抗敵的建議。只是讓信使回復馬賊大首領說「雙方過節太深,還是各自為戰的好」。

之後開始部署突圍的事宜,如果不是我們雙方交戰也不會這麼輕易的被匈奴軍隊包圍,在這種情況下只能破釜沉舟決死拚殺還有一線生機。幸好現在我方隊伍的士氣還很高,再加上我的統率未必闖不出去,將隊伍中等級實力最強的馬賊作為衝鋒的鋒頭排出我現在唯一學會的陣形錐形陣,等待著即將到來的戰鬥。在匈奴軍隊完成合圍準備進攻的時候也正是我軍突圍之際,回頭看了馬賊大首領那邊一眼,馬賊大首領排出的是一個防禦陣形,對此,我只有一個詞可以說「愚蠢」!以馬賊這種烏合之眾來防禦匈奴正規軍的進攻,這不是找死嗎!看來馬賊大首領完了,不過也好,可以替我分散些匈奴軍隊的注意力。這時匈奴軍隊已經快要完成合圍準備進攻了,不出我所料,果然是以馬賊大首領為主要目標,而且合圍的匈奴軍隊也萬萬沒有想到自己的囊中獵物竟然還會發起進攻,被我打了一個措手不及,以微不足道的損失就衝出了匈奴軍隊的包圍。衝出匈奴軍隊的包圍後,毫不停留的快馬向外奔逃。就是在這樣的奔逃中我的騎術等級突飛猛進,升到了高級,這是我沒有想到的。但無論如何,我們還是逃了出來,甚至後來還打了匈奴軍隊追兵的一個小埋伏。
幾日後便得到消息,馬賊大首領及其率領的馬賊被匈奴軍隊全部剿殺,無一活口。馬賊大首領的死亡,使我們成為草原上最大的勢力,而黑子也順理成章的成為新的馬賊大首領。當黑子成為新的馬賊大首領後,我才知道只有馬賊大首領才能使用特權調動草原上所有的馬賊,而如果一旦使用了特權就會驚動匈奴正規軍來圍剿。看來這次還是沾了匈奴軍隊的光,要不然黑子打不過馬賊大首領,我也會一敗塗地。現在黑子已經成為草原上新的馬賊大首領,也就等於我成為這片草原的新主人,我終於成功的踏出了稱霸「王朝霸業」的第一步。

現在最主要做的就是使黑子成為名副其實的馬賊大首領,乘著草原上大部分馬賊被匈奴軍隊剿殺,而在草原上產生的新馬賊還沒有成長起來的機會,再利用麾下身經百戰的馬賊去收服沒有歸順我們的馬賊。再經過了長達一個月的時間,我帶領著黑子和他麾下的馬賊橫掃了整個草原,成為這片草原上唯一的勢力。並且在不斷的戰鬥中,我的等級突飛猛進達到36級,能提升的那麼快,還多虧了黑子的這支馬賊隊伍,現在每次戰鬥我都可以得到總經驗的5%,現在遊戲中恐怕沒有玩家能像我有一樣升級。

根據我從官方論壇上看到的資料現在玩家等級普遍還是17,8級左右,最高的也不過是21級,和我的距離差的還遠,當然是否還有其他高手像我一樣沒有暴露,我就不知道了。尤其是弟弟現在怎麼樣了,我限於規定也不好打聽。想到和弟弟的賭約。我只有先一步建立起自己的勢力,才能在這個遊戲中強佔先手。至於在遊戲中如何建立勢力我已經有了一個初步的計劃。在這個遊戲中不能完全依靠玩家,除非你能掌握他現實中的人。因此還是需要依靠大量的npc,雖然到遊戲後期是玩家們的世界,但遊戲中特定的npc仍然不是玩家所能抗衡的,尤其是遊戲中npc的忠誠度是玩家所無法比擬的。也正是如此我才會如此費力的去打造這樣一支npc騎兵。作為我將來爭霸天下的一支奇兵。現在黑子的忠誠度已經上升到92點,可以說是對我為命是從。將所有馬賊騎兵交給他,我也完全放心。現在重要的是如何更好的提高自己的實力。

看看自己的技能屬性。統率技能上升為中級,騎術高級,基礎箭術大師級,弓箭殺傷力提高30%,準確提高30%,射程提高30米;基礎槍術大師級,槍類武器殺傷力提高30%,準確提高30%;基礎內功大師級,生命力提高30%,防禦力提高30%,生命內力回復速度提高30%。真沒想到聽大哥的話專心練習基礎技能會有這麼大的好處,要知道使用基礎技能是一件十分枯燥的事情,尤其是自己已經獲得神級技能時,還要抵抗住這種誘惑。而且基礎技能的提升在使用中是無法感受到的,如果不是在戰鬥不斷使用根本不可能達到升級的條件,就像我在縣城的軍營技能訓練所裡練到最後也只能達到高級就再也練不上去了。幸虧聽了大哥呂布的話,我才堅持了下來,再加上自己不斷在戰鬥中的使用才會達到現在的境界。現在我下定決心將這幾種基礎技能練到最高級宗師級,再開始練習霸王槍法和霸王心法。

至於黑子現在的等級是草原上馬賊中最高的42級,手下30名35級的馬賊首領,100名30級的馬賊頭目,等級28級的3000凶悍匈奴馬賊,至於附屬馬賊達到2萬左右,是草原上真正的馬賊之王。而我出生的村子,由於我的原因也不在被馬賊騷擾,反而成為了我修補武器裝備,補充藥品的後勤補給基地,在大量的買賣馬匹的交易中村子也開始慢慢繁榮起來,聽村長說快要提升為鎮了,而我也成為村子的榮譽村民並從交易中獲得大量的銀子與物資。

在統一了草原上的馬賊之後,我的下一個目標放在匈奴軍隊的身上。上次匈奴軍隊對我的追殺,我一直記在心裡,尤其是看到匈奴軍隊的實力後,更是耿耿於懷。現在統一草原馬賊後,再想提高實力,就要向匈奴軍隊下手了,終究草原上的馬賊是有一定數量的,而我從馬賊身上也已經得不到太多經驗了。但要和匈奴正規軍交手以現在草原上馬賊的實力還是略遜一籌,也只有黑子直屬的馬賊軍有這個實力,而黑子所直屬的馬賊兵力相對與匈奴軍隊來說還是太少了。為了提高馬賊們的普遍實力,我下令黑子帶領有發展潛力的馬賊不斷伏擊偷襲匈奴軍隊以達到練兵的目的,如果大批匈奴軍隊前來圍剿,也不要硬拚,要發揮馬賊的特長速度,揚長避短以游擊戰來對付匈奴軍隊。在佈置好一切後,我離開了草原,帶著給大哥準備的禮物前往并州的郡城晉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