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9 23:47:02水樣的葉子

網載之三國霸業(轉載)2

第五節

我長長吐了一口氣,完成這個任務可真不容易啊!在這個馬賊草原上我整整呆了快三十天,每天除了回村子賣獲得的武器裝備馬匹,補充食物,水和藥材,修補武器裝備外,我基本上就沒有休息過。就算累了,也是在練習基礎內功。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我現在陷阱術初級94%,基礎內功也練到初級87%,採集術初級97%,探察術初級90%。等級10,力量61,體質62,智力62,系統額外獎勵了1點力量,2點體質,2點智力;生命力6500,物理殺傷力610,物理防禦力620。又找了一個隱蔽的地方開始挖陷阱藏身,沒辦法馬賊的更新時間是一天,而我又不想耽誤時間,只好殺兩個馬賊換一個地方。

在挖好的陷阱中藏好後,我開始等待馬賊的出現,不一會從遠方傳來馬蹄聲,我連忙運用探察術向馬蹄聲傳來的方向望去。一會工夫,一匹黑色的駿馬由遠及近奔馳而來,和以往馬賊不同的是,這匹黑馬比我以前見到的馬要強壯很多,以我現在的探察術竟然無法查看到它的詳細資料。而馬背上的馬賊也比以前出現的馬賊要彪悍的多,身上的裝備也齊全的多,探察結果竟然是個馬賊頭目,看來以往的計劃行不通了,我懊悔的想到。不過幸好每次行動前我都會先觀察後行動,否則我的高級鐵刀現在就屬於我了,現在該怎麼辦呢?我開始思考如何應付眼前出現的麻煩。很奇怪這個馬賊頭目不像以往的馬賊一樣在到達範圍邊緣時,竟然停了下來。我不由心中一動,不會是被他發現了吧。我一動不動的觀察著馬賊頭目的一舉一動,可那個馬賊頭目竟停在那裡不動了。又過了一會,從另一個方向衝來一個騎紅色駿馬的凶悍馬賊,緊接著兩個馬賊竟然一聲不吭就開始廝殺起來。「奇怪,怎麼他們兩個馬賊頭目自己動起手來了,還是小心為好,等他們打出結果再說。」我躲在陷阱中想著,黑馬馬賊似乎技高一籌,砍的紅馬馬賊遍體鱗傷,紅馬馬賊眼看就快不行了。突然紅馬馬賊虛幌一刀擋開黑馬馬賊,然後將馬刀扔在地上,大聲叫道:「不要打了,我認輸了!」黑馬馬賊見狀,也停下手來。而我躲在陷阱中卻為此感到十分驚訝,「難道馬賊間還可以投降嗎?為何我殺的那些馬賊沒有出現這種情況?」正當我思索時,外面又出現了新的變化,紅馬馬賊在黑馬馬賊放鬆警惕後,用一把匕首偷襲,重傷了黑馬馬賊。情勢急轉而下,黑馬馬賊被偷襲後,身負重傷,眼看就要被紅馬馬賊殺死。我看到這種情況,暗想「如果紅馬馬賊殺死黑馬馬賊,那我不就白來了嗎?現在他們都受了傷,機會難得!要快點動手了!」我從陷阱中爬了出來,小心翼翼的靠近兩個馬賊廝殺的地方。而此時黑馬馬賊已經全身傷痕纍纍,躺在地上快不行了,我小心的繞到紅馬馬賊身後,拔出鐵刀向紅嗎馬賊砍去。紅馬馬賊正得意之中沒想到會有人從背後偷襲,被我一刀砍中後心,由於我使用的是高級鐵刀,再加上紅馬馬賊剛才也受了傷,被我偷襲後正中要害,慘叫一聲倒地身亡。我緊跟著就要結果了黑馬馬賊性命,黑馬馬賊突然大叫一聲:「不要殺我,我願意投降!」沒想到馬賊會向我投降,還真嚇我一跳。但回想起剛才紅馬馬賊詐降的一幕,我立刻提高警惕,把鐵刀抵住黑馬馬賊的要害,大聲喝道:「怎樣才能讓我相信你投降,剛才我可是看到你們之間的爭鬥了,我與你的實力相差很多,你又如何會投降我?更何況如果我不殺你,對我又有什麼好處?」黑馬馬賊扔掉手中的武器,道:「我現在命在你手,我又不想死亡消失,當然會投降了。只要你願意饒我不死,我願意歸降於你,只要你我簽定主僕協議,我自然不會背叛你。」「主僕協議是指什麼?」「主神規定像我們這樣具有初級智力的,在遇到緊急情況下,可根據具體情況做出判斷。至於主僕協議指在特殊情況下我們可以簽定的協議,當然簽定協議後,你可以掌控我的自主權。如果你對我好,那我的忠誠度就會提高,掌控權就會越大,但你對我不好,我的忠誠度就會降低,掌控權就會減少。直到我的忠誠度降到最低時,我就會離開你。但無論如何,我都不可以傷害你。由於是我主動提出的主僕協議,你對我的掌控權會很高,現在你知道了,是否接受我的投降?」「真沒想到,遊戲中竟然還有這樣的制定,難怪官方會不提供任何具體的遊戲資料,只讓玩家自己摸索。但遊戲中的人物智能也太高了吧,竟然可以自己做出判斷。還是接受他的投降效忠好了,有一個20多級的匈奴馬賊頭目作手下,對我的發展可有利多了。」想到這,我同意了黑馬馬賊頭目的效忠投降,簽定了主僕協議。在簽定了主僕協議後,系統給了我50點聲望,但經驗值卻只有殺死紅馬馬賊的。簽定了主僕協議後我可以看到匈奴馬賊頭目的具體情況,還真出我的意料,黑馬馬賊竟是25級的馬賊頭目,目前忠誠度80,生命力8000,物理殺傷力800。裝備為低級馬賊套裝,防禦50,敏捷60,套裝包括頭飾,衣服,鞋,武器為中級三等斬馬刀,中級二等弓箭,配備中級一等黑馬。看到剛剛收下的手下,再看看自己的裝備,村子裡送的高級三等鐵刀和中級獵人套裝可比馬賊強多了。想了想也對,現在遊戲才開始沒多久,我能幸運的拿到一把高級三等鐵刀和一套中級獵人套裝就不錯了。雖然任務完成後要歸還,但沒有這把鐵刀我也完成不了任務,從包裹中拿出王藥師送我的金瘡藥給受傷的黑馬馬賊用上,金瘡藥平時我都捨不得用的。不過還好,用上金瘡藥後,黑馬馬賊的傷勢也有了好轉,忠誠度上漲了3點。接著給黑馬馬賊頭目取了一個名字叫黑子,誰讓他騎著黑馬,長的又黑,沒想到黑子還挺高興,忠誠度又漲了2點,現在有85點了。收拾了一下紅馬馬賊頭目掉落的物品,讓我十分高興,紅馬馬賊頭目偷襲黑子的匕首竟然是高級三等的蒼狼之牙,殺傷力120,附加屬性撕裂,附加技能蒼狼牙刺,使用技能要求內力100。沒想到紅馬馬賊頭目竟然有這樣好的一件高級武器,難怪敢向黑子挑戰。根據黑子所說:「剛才兩人的廝殺是為了爭奪馬賊首領的位子,勝利者將擁有失敗者所有的一切,不過紅馬馬賊頭目被我殺了,黑子又認我為主,因此兩人的勢力也就等於被我全部接受了。當然以我現在的實力還不足以指揮他們,只有我具有了一定的實力,最起碼要轉了職並且擁有統率技能後,才可以指揮他們去戰鬥!」我聽完黑子的敘述後,大為懊惱,還想利用黑子升級的,看來也不行了,還是靠自己吧。在和黑子分手前,囑咐黑子好好保重自己,爭取早日成為新的馬賊首領,還將我身上剩下的15個金瘡藥全給了他。一般馬賊身上是沒有藥物的,只能靠自己的體質緩慢的恢復。黑子和我約定好再次見面時的暗號後,我們就分手了。我又找到兩個馬賊殺了,得到兩個骨珠。完成了任務,總共取得了101個骨珠,其中還有一個是匈奴馬賊頭目的大骨珠。帶著收穫的物品,回到村子找村長交任務去了。

回到了村子,將骨珠交給村長後,村長十分高興的給了我一份前往附近城鎮的地圖及一份身份證明。沒有地圖就無法前往城鎮,只有擁有身份證明才能進入城鎮。在我準備離開時,村長看到我帶回來的骨珠竟然多出一個大骨珠,又叫住了我。說我完成任務出色,給了我一個『殺賊壯士』的稱號,並且還送給我一個戒指,說是一個流浪的道人送的,可惜沒有鑒定出屬性。以村長高級鑒定術都無法鑒定出來,想來一定是好東西,按照村長的說法恐怕要大師級以上的鑒定師才有可能鑒定出來。我再次感謝過村長,送給村長100兩銀子,村長對我的好感度立刻上升了一些。村長還提醒我在離開村子前最好去其他三人處告別一下,把我本想將高級鐵刀鋸為己有的念頭打消了。由於超額完成任務,系統給了我50點聲望。果然在我向其他三人告別時,王醫師教了我一個小還原術的技能,每級可提高生命恢復速度1%;李鐵匠雖然將高級鐵刀收回,但卻給我打造了一桿玄鐵槍,等級是高級二等,物理攻擊力180,附加屬性穿刺,持久高達100。獵人則教給我一個潛行的技能,潛行技能可以在接近跟蹤敵人時不易被敵人發現,潛行級別越高,隱蔽性越強。

與村子中所有人告別完後,我踏上了前往縣城的道路。一路上還算平安,只是殺了一些等級10級左右的攔路強盜,收穫也不是很大,只有幾件普通裝備和銀子。
第一部 遊歷天下 第二章
第一節

終於到縣城了,沒想到進城還要交進城費,幸好身上有錢,否則連城門都進不去。進了城後,先熟悉了一下縣城,縣城果然比村子要繁華很多。大街上有很多行人,但讓我感到奇怪的是似乎所有我看到的行人都是npc,竟然沒有看到一個玩家,難道還沒有玩家進城嗎?我暗自揣摩著。找到一家酒店,先吃點東西順便打聽一下消息再說。進入一家酒店要了一份飯菜,邊吃邊聽四周人的談論,果然聽到一個消息,由於前段時間附近山賊搶奪了匈奴進貢給朝廷的貢品,城衛隊正在招收士兵要征討附近的山賊。我聽到後,心想:「要帶領手下作戰,必須學會統率,而統率只能在軍營中學的,這不是一個好機會嗎!」吃完飯後,向店小二打聽到城衛隊的駐地所在,便前往城衛隊的駐地。

到了城衛隊的駐地後發現沒有多少人前來報名參軍,正好不用排隊,很輕鬆的報了名。徵兵的軍官看到我有一個「殺賊壯士」的稱號,很高興讓我直接當了一個伍長,可以指揮10個小兵。當兵就是好啊,不但可以學習技能,還能免費練習技能。

在兵營中我可以學習幾種基本技能,其中有基礎箭術,基礎槍術,基礎刀術。基本騎術要有一定的功勳才能學習。經過一番考慮,我決定還是挑選基礎箭術和基礎槍術學習。於是無論在兵營的練習所,還是外出殺賊,我都會不斷的使用練習這兩種基本技能。幸好殺馬賊時得了不少銀子,用銀子我賄賂長官,才得知想要學到統率技能,功勳要達到5000,智力要求80才能在中等城市的兵營中學習到。從長官處得到的消息,讓我十分懊惱,智力80至少要等級50級,功勳的獲得則要做官方任務才能得到。5000功勳,殺死一個賊才2點功勳,5000功勳豈不是要殺死2500個賊人才行。而且只有在打仗過程中殺死賊人才能記功勳,平時練級殺賊還不算功勳。想想就鬱悶,看來只能多做官方任務了。

在兵營中待了快10天才有玩家加入,而新進入軍營的玩家看到我時吃驚的神情讓我感到一種自豪的感覺。雖然在現實中由於我的醫術看到過很多這樣的表情,但在遊戲中卻是第一次!想想在現實中有這種感覺已經是很久之前的事了。不過,這10天就我一個玩家在軍營裡也真是感覺有些孤單。我走上前去,向那個新來的玩家打了一個招呼。那個玩家猛的撲到我的面前,大聲的叫道:「你也是玩家,還當官了?」我向他微笑的點了點頭。「你怎麼可能練的這麼快?」他說完,還準備對我動手證實。我擋住他的手,將自己的名字亮了出來,遊戲太真實了。一般情況下npc與玩家很難區分,除非是用探察術探察對方。我也是因為探察術中級了才能區分出npc與玩家。當他看到我亮出名字,也鎮定下來。看來剛才對他的打擊也不小,但他還能如此快的冷靜下來,也不是一個等閒之輩。

「佩服,佩服,想不到閣下比我還快進入城鎮,還入伍當了官!」說完也亮出自己的名字「雄霸天下」,等級10級。「從名字上看來他也是一個很有野心的人而且還很能應變,竟能忍住,沒有貿然的詢問我的等級裝備。但防人之心不可無,還是小心點好!」我只是向他大概介紹了一下兵營的情況,他也向我表示了感謝,並向我申請了好友。在隨後的幾天,又有玩家陸續加入兵營,很快城衛隊要求的人數就招滿了。

緊接著,又是近一個月的訓練。而我由於是伍長而且與上司的關係又好(每次外出回來都會拿回好酒好菜,身上銀子多),因此可以在訓練之餘外出,而其他新兵則沒有這麼好的待遇了。結果搞的兵營中所有玩家人人都知道有我這樣一個人,可謂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一個月後,終於得到命令要出發征討山賊了,而我此時等級也達到15級了,終於可以轉職了。這段時間我除了在軍營裡練習技能外,其他時間全部用到練級上。仗著自己的屬性強武器裝備好,屢次越級挑戰。在近一個月的時間裡殺死山賊,野獸無數,在昨天殺死一隻20級的黑狼後,升到了15級。

在遊戲中規定玩家只有到15級才能轉職,就職為各種職業。而此時也是玩家選擇自己將來職業的分水嶺,在遊戲官方論壇上早就公佈出各種可選職業,分別是遊俠,武士,術士,謀士。當然玩家也可以選擇不轉職,做一名普通技師從事各種生活職業。比如鐵匠,裁縫,醫師,廚師。除了上述各種選擇外,還有隱藏職業,但官方論壇沒有詳細資料,只宣佈想轉職隱藏職業要靠機緣。沒有太多猶豫,我選擇了遊俠這個職業,原因很簡單遊俠這個職業可以學習各種技能,雖然遊俠沒有其他職業的職業加成及職業技能。但以我現在的屬性選擇其他職業卻是有些浪費。更何況在50級時,還有一次選擇的機會。

去遊俠會所轉職時,負責轉職的老遊俠竟給了我一個A級的轉職任務,殺死縣城附近的35級山賊王。35級的山賊王比我整整高了20級,而且最重要的是山賊王並不是單獨存在,像這種人型boos周圍一定會有大量的手下,難怪是一個A級任務。不過正好城衛隊要討伐山賊,我可以從中見機行事。

領取了任務後,先在縣城中將這段時間得到的各種材料及不用的武器裝備處理掉。當然較好的武器裝備要留下給幾個在兵營中認識相處較好的玩家。實在是懶的賣給玩家,太浪費時間也懶的和人討價還價。將身上的多餘的武器裝備材料處理給系統,銀子存到錢莊後,買了好酒好菜返回了兵營。錢莊是系統專門為玩家存放錢財物品的所在,存放東西要繳納一定費用。錢莊可以保證存放物品錢財的安全,只有玩家搶劫錢莊,殺死錢莊警衛,才可能搶劫到錢莊存放的物品錢財。錢莊警衛實力都十分強大相當於一般地級高手,而且錢莊還受到城衛隊的保護,因此除非城池陷落,錢莊才有可能被打劫成功。

先將好酒好菜一部分孝敬給上司,一部分帶回營房中與幾個相處不錯的玩家一起分享,沒辦法兵營裡的伙食太差,只能添飽肚子。回到自己的營房,雄霸天下等人早就等候多時了,也不多說,先一起大吃一頓,之後將留下的幾件武器裝備拿了出來。雄霸天下等人也不客氣,從中選擇好自己所要的武器裝備。隨後開始談論這次討伐山賊的任務,但我沒有將殺山賊王的轉職任務告訴他們。自己的事情還是自己辦。
第二節

第二天一早,城衛隊的城尉便召集所有下屬分配任務,除留下必要的防守士兵,其餘500名由玩家和npc士兵組成的隊伍出發前往山賊所在的山寨。在經過1個時辰的行軍後,軍隊到達了山寨前。而此時山寨中的山賊看到官兵到來,連忙開始準備防禦,一場戰鬥即將開始。我站在士兵之中,看著城尉開始安排作戰部署,心中想著:「城尉也太迂腐了,還要和山賊公平作戰,如果是趁山賊不備發動進攻一定可以給山賊予以重創。何時我才能像他一樣可以指揮軍隊作戰?」

這時我部所屬的士兵也做好準備,所有士兵排好陣勢。從山寨中亂哄哄的衝出一夥山賊,其中一個黑臉大漢手提大刀大喝一聲:「何人前來與我一戰!」城尉上前喝道:「大膽山賊竟敢禍害百姓,危害地方。今日我大軍前來,還不束手就擒!」黑臉大漢二話不說,揮動手中大刀向城尉砍來,城尉提槍迎了上去,兩人你來我往,打了數個回合。突然黑臉大漢大叫一聲,向後逃去,城尉撥馬就追,誰知從山賊中射出一隻冷箭正中城尉。那黑臉大漢也掉過頭殺了回來,城尉中箭在身,撥馬向本陣撤回。山賊們趁勢一擁而上向我們撲了過來,而我們這裡有許多玩家見勢不妙,就要逃跑,而npc士兵也開始混亂起來。我一看,不好,如果大家都跑了,很可能就會兵敗如山倒,一敗塗地。連忙指揮手下士兵向山賊射箭,並大聲向玩家士兵喊道:「大家不要慌,前面的山賊都是經驗值和功勳啊!難道我們玩家還會怕這些山賊嗎?殺啊!」由於在兵營中有很多玩家都認識我,見我旁邊的幾個玩家和npc士兵在放箭,也逐漸鎮定起來,有的射箭,有的拿著刀槍擺好陣勢準備殺賊。而敗回來的城尉也立刻調整陣勢,此時山賊們已經衝了上來了。雖然我軍剛才有些混亂,再加上城尉敗陣,士氣有些低落,但終究是經過訓練,武器裝備也比山賊要強,調整過來後山賊的衝擊被我們抵擋了下來。隨著時間的推移,毫無組織的山賊抵擋不住我們有組織經過訓練的拚殺,死傷慘重,開始出現敗退的趨勢。

而我此時正帶領著我手下的士兵奮勇的拚殺著,我的等級高,武器裝備又好,在周圍士兵的配合下連續殺了7,8個山賊。但這也引起了黑臉大漢的注意,向我這裡殺來。而此時我身邊由於剛才殺的興起,脫離了兵陣,想退回去也來不急了。「拼了,大不了掉兩級!」,服下一個特效回命丹,將自己的生命力補充到最佳,做好準備向黑臉大漢迎了上去。先下手為強,更何況我使用的是長槍,一寸長一寸強。我舞動長槍刺向黑臉大漢。只聽到「鐺」一聲兵器的交擊聲,黑臉大漢的大刀擋住了我的長槍,我只感到雙手一震,虎口發麻。隨後黑臉大漢揮動大刀向我劈來,我也舞動玄鐵長槍招架起來。十幾個回合我便感到力不從心,等級實力相差太大,要不是我以命相博,恐怕早就死在刀下了。但即使如此也被打的毫無招架之力,身上受傷數處,眼看就要喪生在黑臉大漢的刀下。就在這危急之刻,幾支弓箭向黑臉大漢射來,黑臉大漢見此情景也只能揮刀將弓箭擋開,我也不顧姿勢難看狼狽地從地上滾開。此時我方軍隊已逐漸佔了上風,開始要將山賊包圍起來。黑臉大漢眼看不好,忙大喝眾山賊後退。自己則揮動大刀斷後,我方士兵由於主將受傷再加上打了半天也傷亡慘重,也就沒有追擊,收兵回營。

回到軍營後,剛將自己的傷勢處理妥當,便接到城尉的傳見。來到城尉的軍帳,看到城尉大人倚坐在軍帳之中,右胸的箭傷雖已經包紮好,但仍然臉色蒼白。「嘯傲紅塵,今天你表現的很好,臨危不懼,殺賊英勇,本官自會記上你的功勞。現在我軍初戰受挫,不知你對此有什麼看法?」,原來城尉雖然受傷了,但仍然關注著戰場,剛才救我的那幾支弓箭就是城尉大人令人射的。

我思考了一下道:「大人,現在我軍雖然初戰受挫,但實力尚在,而山賊今日作戰雖然佔了些便宜,但也會使他們心生驕意,我軍可趁機取勝。」

「如果是以前的山賊王,就是那黑臉大漢黑虎還可能。黑虎以前的性格雖然十分鹵莽,但也不至於危害地方,最近也不知為何連續犯案還搶奪了朝廷的供品,驚動了朝廷,因此下令地方官府討伐山賊,奪回貢品。但今天你也看到了,他竟然會使詐,使人用暗箭傷我。可見現在山賊寨中必有能人相助,這次征討山賊恐怕沒有那麼容易得勝。」城尉歎道。

聽完城尉的話,我心中暗道:「難道就這樣半途而費了嗎?我的轉職任務可是殺死山賊王,從今天的交手看來我根本無法從正面殺死他,本來想通過征討山賊的任務,在作戰中利用眾人的力量將山賊王殺死。現在沒想到竟出現這種情況!那我應該怎麼辦呢?不行,不能就這樣放棄!看來只有我冒險去山賊山寨中打探消息,才能做出正確的判斷。」想到這,我毅然向城尉請命,要求潛入山寨打探消息。城尉聽完我的請求後,猶豫了一下,但還是答應了我的要求,並決定配合我的潛入發動一次佯攻。

回到自己的帳篷,將身上的武器裝備整理妥當準備出發。而此時我手下的幾個玩家也圍了上來,為首的「雄霸天下」問我剛才城尉找我幹什麼。為了不暴露這次行動,我沒有告訴他們,只是找了一個借口,但讓我沒有想到的是也正是這次任務讓我們之間的關係產生了一道裂痕。
第三節

很快佯攻開始了,我沒有隨著軍隊進攻山寨,而是悄悄的從山寨的後方潛入了山寨之中。幸好有前方我軍的佯攻吸引了山賊們的注意,我很順利的潛入了山寨。

趁著山寨前雙方交戰之際,我潛行到了山寨的大廳聚義堂外。剛藏好身形就聽到山寨前傳來山賊的歡呼聲,看來是將官兵打退了。又過了一會,一些山賊進了聚義堂開始大聲爭執起來。其中一個聲音最大,仔細一聽正是那黑臉大漢山賊王黑虎,「軍師,你為何攔住我,不讓我追殺那些官兵?那率領官兵的城尉已經被我們射傷,無法出陣,那我們還有什麼好顧忌的。現在官兵那裡沒有人是我的對手!」隨後一個很細柔的聲音響起:「大王,這次獲勝是因為官兵不知道我們的實力,再加上他們當中有我們的人,我們才能事先作好準備。但以我們現在的實力你認為能徹底的消滅官兵嗎?就算你能打敗這次的官兵,那下次呢?我們搶奪了朝廷的貢品,只要附近縣城還在官兵手中,他們就會不斷的派官兵前來圍剿我們,那大王你又能抵擋多少次進攻呢?」

「那你說應該怎麼辦?」

「只要我們派人乘縣城的主要兵力都在這裡時攻打縣城,縣城此時的兵力必定不多,到時一定會向城尉求援。那時山寨前的官兵必定會軍心大亂,那時我們再乘機進攻,豈不是更好。如果順利,還有可能打下縣城,那時大王的勢力將會更加強大!而朝廷再派兵來,也沒有那麼快,等朝廷派並來時,我們已經發展起來,還怕什麼官兵。」聽到下面的對話,我暗暗點頭,那軍師所說的計策正符合三十六計中的『圍魏救趙』,沒有想到那軍師還精通兵法,看來不可小窺。

小心的從窗戶的縫隙中望去,果然是山賊王黑虎,旁邊還有一個玩家讓我大吃一驚,想不到出主意的竟是玩家。我從小縫中牢牢的記住那個玩家的樣子,還真是一表人才,相貌堂堂,想不到竟然會幫山賊出主意。看來事情還真不簡單,真是人不可貌相啊!

很快那個玩家就制定出一個周密的計劃,一個可以使我軍全軍覆沒的毒計。隨後兩人便離開了大廳,我想了想,還是決定跟蹤山賊王,因為我相信只要除去山賊王黑虎,那個玩家的計策就無法實施,終究山賊王是所有山賊的首領,也只有他才能指揮所有的山賊。雖然從正面無法打贏山賊王黑虎,但如果偷襲也許會有可能得手。而且現在回去報告也無濟於事,只有見機行事了。

小心的跟蹤著山賊王黑虎來到後寨的一個房屋前,奇怪的是山賊王黑虎竟然將所有的護衛山賊留在屋外,獨自一人進入了屋子裡。看到山賊王黑虎進入屋子,而屋子前又站著護衛,沒辦法只能等了。還好沒一會,山賊王黑虎就從屋子裡出來了,但奇怪的是他竟然命令所有的護衛全部離開,然後又進了屋子。我一看,正好,不管山賊王黑虎出自什麼目的,現在正是一個好機會。潛行到屋子旁邊。這時從屋子裡傳出兩個人的對話聲,其中一個正是山賊王黑虎,而另一個則是一個很蒼老的聲音。從對話中我聽到山賊王黑虎在向那個發出蒼老聲音的老人索要什麼東西,而老人不肯給他,兩人還在爭執中。我小心的爬上屋頂,從上向下望去,看到山賊王黑虎很惱火的向一個躺在床榻上的老人大聲呼喝著,而且語氣越來越重。我拔出蒼狼之牙,小心的運起內力,準備使用技能蒼狼牙刺,我現在基礎內功練到中級後,內力才到180,也只能使用一次,蒼狼牙刺能提高攻擊力30%。正在我準備從屋頂撲下,只見山賊王黑虎竟然對老人出手。我乘機從屋頂撲下直刺山賊王黑虎的後心,山賊王黑虎沒有想到有人從頭上偷襲,被我一刺正中要害造成重傷,而且蒼狼之牙上附帶的屬性撕裂也出現了,造成山賊王黑虎流血不止。趁他病傷要他命,正當我準備結果山賊王黑虎的性命,誰知床榻上的老人竟揮動床旁的手杖擋住我手中的蒼狼之牙,從手杖中傳來的力量差點將我擊倒。我立刻提高警惕,防備老人再次出手。誰知那老人開口道:「年輕人,且慢動手!你是何人,為何要刺殺黑虎?」

「我是兵,他是賊,他禍害一方,我不殺他殺誰!」

「黑虎雖然是山賊,但曾救我一命,我不准你在我面前殺他。」

而山賊王黑虎這時也渾身是血掙扎地從地上爬了起來,揮刀竟向老人砍去,老人毫無防備眼看就要被黑虎砍中。但這時我卻將手中的蒼狼之牙拋出,正中黑虎的咽喉要害,黑虎倒地身亡,但手中的大刀還是砍中了老人。我忙衝上前去,老人本身有病,剛才又出手動了內力,被大刀砍到後,眼看就快不行了。見我來到身邊,眼中流露出一絲焦急,我來到老人的身邊,對他說:「老先生你還有什麼未了的心願嗎?」老人微微點了點頭,用手指點了點自己的胸口,我忙從老人胸口中拿出一個紅布包,老人看了看我,又看了看紅布包,便嚥氣了。

我將紅布包放入懷中,來到山賊王黑虎的屍體旁,從屍體身上得到一本高級技能「劈山刀法」和一把高級大刀,還有一副藏寶圖和一把鑰匙。接著又搜索了一下屋子沒有發現什麼,便砍下黑虎的頭顱,將所有得到的戰利品收到包裹中,準備離去。為了不驚動山賊我還是小心的運用潛行技能,也幸好山賊王黑虎剛才將手下的護衛調開,使我有驚無險的溜出了山寨。

趁著山賊們還沒有發現山賊王黑虎已死,趕快回去告訴城尉這個消息,進攻山寨。回到軍營中,立刻求見城尉,將此行的經過匯報給城尉,並以山賊王黑虎的頭顱為證。當然老人的事情被我隱瞞了下來,城尉聽完我的陳述後,十分震驚山賊們的計劃,但在得知黑虎已死的消息後,立刻高興的升帳召集兵馬向山寨發起攻擊。

山賊們萬萬沒有想到官兵在剛剛攻寨失利後又再次進攻,被打了一個促不急防。再加上沒有山賊王黑虎的指揮,更是抵擋不住,連連敗退。在城尉令士兵呼喊黑虎已死的消息後,山賊們士氣更是低落,被殺的落花流水,潰不成軍。很快在山寨前寨抵擋的山賊便被殺光了,我軍士兵湧入山寨中。此時山賊們已經是回天無術了,在經過一翻廝殺後,我軍大獲全勝,殺死所有山賊,獲得錢糧無數。但可惜的是沒有找到貢品,而那個玩家軍師也下落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