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8 16:48:46水樣的葉子

網戰之三國霸業(轉載)5

 第十四節

    和張明,張頜,麴義三人一起走在鄴城繁華的大街上,一路上張明不斷向我介紹鄴城的特色。逛到中午十分,正好來到一家大酒樓前。按照張明的講解這座酒樓是鄴城最大的酒樓,裡面的特色菜別有風味。我們一行四人上酒樓要了一個雅間,點上酒樓的招牌特色菜和幾罈好酒,大家一起開懷暢飲。正當我們吃喝的高興之時,從樓下傳來一陣喧嘩聲,隨後又傳來一陣打罵聲。此時年輕氣盛的張頜被打鬧聲連續打斷他的興致,十分氣惱的從雅間中出來,看看到底是何人敢在酒樓中鬧事。要知道在鄴城這個大城市中治安是非常嚴謹的。而且作為鄴城最大的酒樓其背後勢力也是不可小窺的。又是誰這麼大膽?張明和鞠義也都隨之出了雅間。出來一看,只見一個年輕闊少正在打罵一個躺在地上的老人。而周圍圍觀的眾人竟沒有一個出言相勸制止的。張頜看到這個場景正要挺身而去,卻被緊隨其後的張明攔了下來。麴義輕輕的走到張頜身邊,在張頜的耳邊說了一句話,張頜頓時呆住了。我看到此情景,向張明望了一眼。張明看到後,苦笑的向我說道:「樓下的年輕人是城守的兒子。」我又看了看樓下,那個年輕闊少眼看就要將老人打死了。不知道為什麼,我心中突然有了一些衝動。隨後我掃了張明,張頜,鞠義一眼,從衣服上扯下一塊布蒙住臉,從樓上向年輕闊少撲了下來。而那年輕闊少正得意揚揚的打罵著老人,被我一招『蒼鷹搏兔』打倒在地。就在所有人都被驚呆住的一瞬間,我抓起老人,便向外衝了出去。但酒樓中所有人驚醒過來後,我已經帶著老人消失在大街的人流之中。

    帶著老人,我沒有返回張府,因為剛才我打倒的是本城城守的兒子。而且剛才救人時有可能會有人認出我是和張明,張頜一起在酒樓上的。為了不牽連張明和張頜,我依靠著剛才遊覽的印象,直接奔向了城門。只有出了城,找個地方躲起來,就會安全許多。還是自己實力不夠,要不然也不用藏頭避臉了。還好我跑的夠快,在我剛衝出城門不久,就有城衛軍開始警戒城門,檢查過往的行人了。

    出了城後,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跑到那裡了,只見周圍都是一片樹林才停了下來。但救出的老人已經快不行了,把老人放下後,老人掙扎的抓住我的手,,雙目含淚的看著我,對我說:「恩人,謝謝你救了我。你能幫我一個忙嗎?幫我救出我的孫子,他被人搶走了,求你,救救他!」看著眼前的老人,我不知道說些什麼好,剛才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衝了出來救這個老人。還真是衝動啊!,枉我還在現實中屢經風雨。

    不知為何,自從進入這個虛擬遊戲後,我的感情波動會這麼大。雖然這也使得我的無級決的境界有所進展,但我仍然提醒自己不要將這種情感波動帶到現實中來。

    我安慰了老人兩句,開始思考如何處理這件事情。現在我既沒有武器裝備,又對具體情況不瞭解,怎麼幫他的忙呢?老人看到我的神色,歎了一口氣,隨後氣勢一變,對我說道:「實不相瞞,老夫乃是人稱『拳絕』的魏征!」我被老人的氣勢及所報的名字震動了一下。從大哥呂布口中我知道在遊戲中有二仙三王四絕九大絕頂神級高手,分別是瘋仙左慈,南華老仙,槍王童淵,劍王王越,箭王黃華,矛絕張猛,戟絕典狂,拳絕魏征,刀絕關義。我遊歷天下時,如果有機緣碰到他們,一定要向他們討教。記得當時我還問大哥,他是否是神級高手?大哥笑了笑沒有說什麼。沒想到我今天救的老人竟然是『拳絕』魏征。但為何在酒樓時他會被那個年輕闊少如此欺凌也不還手呢?魏征接著告訴了我事情的原由。原來魏征在一年前由於徒弟的暗算,現在功力全失,而且自己唯一的孫子被徒弟搶走,要挾他交出自己的武技。魏征準備交換時又發生意外,徒弟被人殺死,而自己的孫子被人帶走,後來他追查到孫子流落到翼州鄴城城守的家中,便想上門將孫子要回,但卻被拒絕並被打出府外。後來就出現了今天在酒樓的一幕,現在他功力全失,也沒有辦法可想。我問他:「老先生為何不找自己的好友幫忙?」他卻黯然無語,過了片刻後才說:「老夫當年樹敵無數,現在武功全失,一旦傳了出去只怕會引來更多的仇殺。」我想了想,決定接受這個任務。以魏征的身份,我要是完成了這個任務,會得到的獎勵絕對不小。答應了魏征的請求後,魏征給我一件信物作為取信他孫子所用。隨後我將魏征安置妥當,便準備返回鄴城。

    我一邊走一邊想應當如何去完成這個任務。現在這樣貿然回城,肯定不合適,不知道那個被我打倒在地的年輕闊少怎麼樣了。還是先去張明家中打聽一下情況再說。我小心的向張明家行去,一路上看到很多士兵在巡查,看來這次惹的事情不小。可惜現在我沒有大哥呂布的本事。否則又何必像這樣躲躲藏藏。這時一隊士兵攔住了我,原來是前幾天一起殺強盜時的一個小隊長。他問了我所要去的地方後,很熱心的為我領路。也幸虧有他領路,一路上平安無事的來到了張明的家中。在辭謝了那個小隊長後,我進了張府,一進門便被管家帶到了客廳。客廳中張明,張頜,麴義早就在那裡等候多時了,見到我後,連忙問我事情的情況。我大概的將事情的經過告訴了他們,當然魏征的真實身份由於魏征的囑咐我沒有洩露。三人聽完我的話後,也都十分氣憤。隨後張頜告訴我那個年輕闊少城守的兒子被我打倒後,一直昏迷不醒。城守大發雷霆,下令一定要抓住行兇之人。剛才我路上碰到的士兵就是派出來搜索兇手的。沒想到那城守的勢力還不小,竟然能出動城衛隊如此大規模的全城搜索。張明告訴我城守是冀州刺史的小舅子,因此在鄴城城守是飛揚跋扈,不可一世。

    我們四人開始盤算如何營救魏征的孫子,如果沒有發生今天的事情可能還好辦些,但現在這種情況很明顯是不行了。只能另想他法了,為了不牽連張明,我提出離開張府,但被張明毅然拒絕。但我仍然堅持,並說出理由,當時上酒樓時是我們四人,而離開時只有三人,不知道是否會有人會注意到這點。因此還是小心些好,更何況我一人在外行動也靈活些。就算出了事情也不會牽連到張府,到時還會有一條後路。張明最終還是同意了我的要求,但也提出會替我打聽消息,終究他是本地人,而且有官職在身也方便很多。在和張明商量好如何互通消息後,我離開了張府。後來事實證明了我的想法,在我離開張府後,沒多久,就有人開始在張府外徘徊監視。要不是張家在鄴城也是大戶人家,而且張明有官職在身,恐怕早就進府搜查了。即使如此也派了人在張府外監視著。

    我離開張府後,先要找一個地方藏身才能再做打算。一路小心的觀察著道路兩旁的住宅。張府所在的地域正好是鄴成大戶人家居住的所在,因此道路兩旁的住宅大部分都是豪紳巨富。仔細的找了一家看起來不是太起眼的住宅,翻牆進去,先小心的觀察了一下四周沒有什麼動靜,隨後找了一間陳舊的房間藏了起來,開始等候夜晚的到來。

    正在我一邊修煉內功心法,一邊等待的時候。在外面也發生著一件事情,原來城守見一直沒有打暈自己兒子兇手消息,十分氣憤。發出官方佈告,不管任何人發現兇手消息,都可到官府領賞,可獎賞聲望200,白銀5000兩;抓獲兇手者,可獲得一塊土地和10000兩白銀。這下子,可熱鬧了,在鄴城的所有玩家都沸騰了,白銀10000兩,還有獲得一塊土地,這意味著什麼,不用說大家都明白。現在整個鄴城的大街小巷裡都是玩家。就算是獲得消息,也有200點聲望和5000兩白銀呢!而此時的我卻完全不知道外面的情況。

    終於天黑了,我收功開始計劃如何去城守府中救出魏征的孫子。現在城守府中一定是戒備森嚴,而且出了這樣的事情,魏征的孫子也一定會重點看守。要怎麼辦呢?這時從房外傳來一陣腳步聲。我連忙警備起來。現在可要小心從事,稍有不慎你就等著重生吧。隨後聽到兩個人的談話聲,「今天不知道是怎麼了?外面亂轟轟的,吵的人都沒辦法好好休息。」「你還不知道啊!王公子今天在酒樓被人暗算,現在至今沒醒,王城守都急紅了眼,正派人四處抓捕兇犯呢。」「是嗎!活該,那個王公子就不是一個好東西,整日欺男霸女,無惡不作,死了才好呢。」「就是,前兩天他還當眾調戲小姐呢。要不是老爺聲名在外,恐怕小姐就被他強搶走了。真希望老天保佑,讓這個壞蛋死了才好。」聽到他們的談話,看來這次事情鬧的是越來越大,而這家主人還和城守不和,真是太好了。

    既然外面這麼熱鬧,我也別添麻煩了,先在這家躲兩天,避避風頭再說。誰知出乎我的意料,三天過後,那城守的兒子昏迷不醒,無法進食,生命垂危。再加上三天也沒有我的任何消息,城守急了竟下令將城中所有有嫌疑的人全部抓捕起來,尤其是那天在酒樓中的人。這下可亂了,想想當天在酒樓中有不下百人,而且大部分都是有一定地位聲望的。城守這麼一抓,全城就亂了,想想也是,在鄴城居住著多少有背景有勢力的家族。不到一天時間。刺史府就發出佈告,將城守之前抓捕的人全部釋放,而且還將城守革職查辦。誰讓城守將事情鬧的那麼大。還好在將老人安置時,我留下不少食物藥材,也就不用擔心老人的身體。我離開張府時也補充好了食物和水,否則這幾天還真不知道怎麼扛過來。

    在房間躲藏的兩天,我可聽到不少消息,從城中公告抓捕我引起全城混亂,到城守下令抓人反而被革職查辦。現在城中已經恢復了正常,懸賞公告也被取消了,士兵也都回到軍營中,玩家們也都該幹什麼就幹什麼去了。我也可以出來了。這兩天也幸虧躲了起來,要不然一定無法逃脫群眾們雪亮的目光。不過我運氣也好,躲藏的這戶人家竟沒有官兵前來搜查。聽說連張明的府邸後來都被搜查過,看來這戶人家的主人還真是不得了,等出去後,一定要打聽一下。

    從圍牆翻了出去後,我直奔張明家。沒敢從正門進去,還是故技重施從圍牆翻了進去。終究現在事情剛剛過去,雖然城守被革職查辦,但還是謹慎些好。前幾天在張明家住過,比較清楚他家裡的佈局。從圍牆翻進府中後,我很輕鬆的就潛到了張明的書房。按照上次分手時的約定,張明此時正在書房。當他看到我時,很高興,連聲問我這幾天藏在那裡,還好嗎?我笑著將這幾天的情況告訴了他。從他口中我也得知了整件事情的發展。原來朝廷中早就有人盯上了翼州刺史的位子,正想找藉口除去現在的這任刺史。結果冒出我這件事,城守的舉動正好給了對方藉口,雖然刺史在眾多家族和朝廷方面的壓力下被迫將城守革職查辦,但督察不利,放縱手下的罪名的跑不了的,自身也已經難保了。現在我所要做的就是等待,至於魏征的孫子在城守被革職查辦後的抄家中,被張明找了一個藉口藏起來了。我聽完張明的講述後,十分高興,想不到,這個任務就這樣完成了。但張明還是很遺憾的告訴我,我傷人逃逸的事情還沒完,官府還是要追究我的罪行。因此我也無法再在鄴城呆下去了。雖然當時我帶著面巾,但和張明的關係還是暴露了身份。張明也是受人之拖,告訴我這一切,否則老人的孫子也沒有這麼輕鬆被他藏起來,作為條件。我必須立刻離開鄴城,不准回來,而官府則不會公佈我的姓名來歷。得知了張明轉告我的條件後,張明臉上流露出很不好意思的神情,我沒有太多埋怨,終究事情是我惹出來的,已經給張明帶來不少麻煩了。這樣結束這件事情是再好不過了。可惜無法再拜訪翼州的高手了,但這次我結識了張明張頜鞠義,並結為好友也算不枉此行了。答應了張明提出的條件,張明帶我去接老人的孫子。

第十五節

    在路上正好經過我藏身的宅院,我問張明這是誰家的府邸,張明告訴我這是鄴城很有名氣的賢士沮授的府邸。真沒想到我竟然在沮授的家裡躲了三天。可惜沒能結識這位三國時期最著名的謀士。在我看來沮授的才能絕對不下於諸葛孔明,可惜沒能投得明主,被俘後不肯歸順曹操,被曹操殺害,可謂是死的其所。想到這位頂級謀士最後的結局我不由長歎一聲。張明看到我莫名其妙的長歎,問了我一句:「紅塵,怎麼了?有何感歎之事?莫非還為被逐之事不平?」我向他笑了笑:「張兄,莫要多慮。此次已經給張兄帶來不少麻煩,我又豈會因此而不平。只是想到人生莫測而感慨罷了。」張明聽到我的回答,也沉默下來。

    要知道在遊戲中有一個規則就是玩家不能將自己知道的歷史進程告訴遊戲中的npc。不管任何方式如果有違反這個規則的玩家將會受到嚴懲。玩家會被系統不斷重生,直到所有出生點為一,而且玩家賬號也會被鎖死,無法重新建立新人物。想到自己明明知道對方的命運卻無法告訴對方,我心中也十分沉悶。早在和大哥呂布結義時,我就已經知道這個規則,但卻無法告訴大哥他未來的命運。我離開并州的原因之一也正時如此。接著一路無語,很快到了張明藏魏征孫子的地方。沒想到,魏征的孫子竟然是一個17,8歲的少年。我還以為是個小孩呢。給魏征的孫子看過信物後,他立刻就相信了我。隨後我帶著自己的行囊領著魏征的孫子向張明告辭,張明,張頜,麴義堅持給我餞行。還是在那間酒樓,大家依依惜別,酒桌上張明還送給我一個包裹,但讓我離開後再打開。一直喝到正午時分我們才離開酒樓,隨後他們一直把我送出了城才目送我離去。

    離城之後,我打開包裹發現裡面竟然是當初我和張明初次見面時我送他的那件軟甲,想不到他又還給了我。我握著手中的軟甲回首望去,城門處只依稀看到幾個小黑點。我帶著魏征的孫子小心的前往魏征的藏身地。雖然我相信張明,但我卻不放心策劃這件事情的幕後指使。在繞了一個大圈後,發現沒有追蹤者,我才帶著魏征的孫子找到魏征。魏征在這幾天身體已經恢復的差不多了,見到孫子後,更是十分高興。看到他們爺孫重逢,我站在一邊沒有說話。又過了一會,魏征來到我面前,向我深施一禮道:「多謝少俠相助,魏某無以為報,這本槍譜是老朽無意中得到的,送與少俠,還望少俠收下。」「魏徵人稱『拳絕』卻送我一本無意得來的槍譜,這是什麼意思?」我心中十分奇怪,但口中還是推辭說:「路見不平,拔刀相助是我輩行俠仗義之所為,前輩不必多禮。」但魏征執意要我收下,當我收下槍譜時才發現這本槍譜竟沒有名字,級別是3個?號。我還真沒有見過這樣的槍譜,要知道在遊戲中任何物品都是有級別的,像大哥呂布的方天畫戟都會顯示出是神級魔兵,我曾看到的『霸王籍』也是神級絕學。而我眼前的這本槍譜竟然沒有級別,還真是奇怪了。這時魏征向我解釋:「這本槍譜也是我年輕時從一古跡中獲得,當時一起得到的還有一本拳譜,我的成名絕技『震天八式』就是出自那本拳譜,而這本槍譜在我手中也有幾十年了。可惜我資質有限只學了拳譜,今日少俠的大恩我就以這本槍譜相贈,望少俠不要嫌棄。其實這本槍譜我本打算送到幽州給我的好友童淵,請他幫我救回孫子,現在看來就不必麻煩他了。少俠對槍譜如有不解之處,還可到幽州找他,這有我的信物,他見到後一定會鼎力相助的。」聽完魏征的話。我很感動,老人將所有的事情都想到了,而我剛才竟然還懷疑他,我懷著歉疚的心情向老人鞠了一躬。魏征只是笑了笑,隨後他向我介紹了他的孫子魏延。『魏延』我萬萬沒有想到魏征的孫子會是魏延,遊戲設計人員也太能編了吧,魏延使的是刀,而魏征的成名絕技是拳法。這怎麼扯到一起了。但無論如何,魏延也是三國中的一員大將,現在結識了也沒有壞處。我和少年魏延交談了幾句,由於是我將他救出來的,因此很輕鬆的就和他的關係發展到信賴。我們三人一起離開了藏身之所,向鄴城的城界行去。

第十六節
   
    我和魏征帶著魏延一起離開了鄴城境內,在城界外的一個小樹林旁我們就要分手了。誰知就在這時從樹林裡穿出一夥強盜,為首的是一個黑臉大漢。奇怪現在當強盜的怎麼都是黑臉大漢,沒有一點新意。那伙強盜將我們圍了起來,在黑臉大漢旁的一個強盜指著我對黑臉大漢說道:「周大哥,我們當家的就是被這小子暗箭射死的,你可一定要為我們當家報仇啊!」那黑臉大漢走了出來,大聲的叫道:「對面的小子還不出來送死!」我回頭對魏征道:「前輩現在您身體不便,還是帶著魏延離開吧,這幾個毛賊我一個人能應付。」魏征看了我一眼,拉著魏延退到一旁。我笑著走上前,對那黑臉大漢說道:「想報仇可以,也得先報上姓名吧。」黑臉大漢道:「老子姓周名倉,死後別忘了。」

    「他是周倉,真沒想到他就是給關羽持刀的周倉。」我仔細的打量了眼前的黑臉大漢一眼,看的周倉莫名其妙。也不多說,取出我的玄鐵槍向周倉招了招手。我們兩人便戰在了一起,周倉現在雖然等級只有60多級,但也算是一個人級高手,手上大刀舞動的是虎虎生風。但現在對於經過和張頜交手幾日的我來說,已經不是太難對付了。要知道同樣是人級高手也是有區別的。以周倉的實力在人級高手中也就是中等級別,而我在離開鄴城時和地級高手張頜就已經可以交手幾十個回合了,因此我對和周倉交手是一點猶豫都沒有。而且和張頜交手時基本上就沒贏過,很打擊我的自信心。和周倉交手就不存在這個問題了,正好也可以磨練一下我最近體會出的槍法。

    就在我和周倉交手之際,剛才向周倉指證我的那個強盜看周倉久戰我不下,竟然指使其它強盜去圍攻魏征爺孫。聽到魏延的叫聲,我虛晃一槍,將周倉逼開,向圍攻魏征爺孫的強盜撲去。而此時在一邊指使別人圍攻的那個強盜趁機向我射出了一支暗箭。我正忙於救護魏征爺孫根本沒有注意到這支暗箭,眼看暗箭就要射中我。作為老江湖的魏征看到了暗箭,奮力飛身替我擋住了暗箭,但自己卻負傷倒地。這時周倉也趕了過來,看到此情景,大聲叫住了圍攻我們的強盜。並指責暗箭傷我的那個強盜,不該在我和他交手時暗箭傷人。那個強盜憤憤不平的離開了,看來周倉還是一個血性漢子。在經過此事後,周倉帶領手下停止了對我們的攻擊,但也留話說下次再見到我時一定要和我分出個高低。周倉帶著手下離開了,我連忙替魏征敷藥,要知道現在魏征可是一個功力盡失的老人,還好傷勢不重。真沒想到,在臨分手前還出現這樣的事故。魏征爺孫將要前往荊州找他的好友華佗醫治自己的內傷,分手前,魏征還一再囑托我將來到荊州後一定要去找他。而我也踏上了前往幽州的大路。

    誰知剛剛離開鄴城的城界,就出現了一批蒙面大漢攔住了我,二話不說,揮動著手中的兵器向我殺來。我也只能揮槍迎戰了,還好身上穿著人級裝備的軟甲,又帶了很多的藥品,才使我躲過多次的襲擊。在前往幽州的一路上我連續遇到了十幾次這樣的襲殺,多次的襲殺使我有些明白張明臨別時送我這件軟甲的含義了,看來冀州鄴城還是有人不肯放過我,而張明又不好提醒我,只能以這種方式來支援我。

    靠著身上大量的藥品和人級軟甲,我終於挺過了五天中不斷的受到各種各樣的偷襲暗殺。這也使我的臨敵經驗大大的豐富起來,一路的追殺更使我的等級突飛猛進,現在我已經49級了。要知道平時是我找強盜野獸打經驗,而現在是有大批的經驗主動找上我。而且這些襲殺我的蒙面大漢等級都不低,都在50級左右,甚至有的還達到了60級。就是在這樣的磨練下我不但等級提高迅速,實力技能也在飛快的增長。

    當我離開鄴城所在的魏郡時,等級提高到49級,幾項技能也都有了很大的提高。霸王槍法和霸王心法都達到了中級,回天術高級,落月箭法高級,騎術大師級。現在估計一般玩家想要追上我可不容易,而我的等級距離50級也就只差一級了,不知道這次第一個到達50級的有什麼好處,可不能放鬆警惕,再加把勁,爭取在這幾天升到50級。現在練級可不像以前了,要不是前段時間的追殺,我也不會升的那麼快。

    一直到了下一個城郡,蒙面大漢的追殺才減少下來,我的等級也終於達到了50級,我也不用那麼緊張了。果然還是我第一個到達50級,但獎勵要在我到達城市再次轉職後才能給我。

    一路走,一路觀賞路上的景色。遊戲中的景色在現實中很難很難看到了,由於人類對自然無節制的開採,現在想要看到天然景色除了非常有錢有勢的人根本就不要想了,包括純天然食品也是如此。我所煉製的『逆天丹』也是有部分這個因素而造成無法再次煉製。現在人們能在遊戲中欣賞到虛擬的自然景色,也算是緩和了一定的心理壓力。從進入遊戲到現在已經有大半年了,自己一直忙著完成任務或練級也很少像現在這樣的悠閒。可能是前段時間給我的壓力太大了,現在猛的悠閒下來還真不習慣。

    冀州不愧是古代人稱燕趙之地,自古燕趙之地多出豪傑。在三國時期冀州出現了很多的名臣武將,文有沮授,田豐,審配,;武有顏良,文丑,張頜,還有三國中最被人們所熱愛的白馬銀槍常山趙雲趙子龍。從網上的資料看三國中最被人們所稱道的不是武侯諸葛孔明,也不是武聖關羽,而是人稱一身是膽的白馬銀槍趙雲趙子龍。這個人物是深得人心。在他的身上人們看不到一點缺陷,可能是三國演義將他刻畫的太完美了。但是無論在演義中還是在史書中趙雲都是一個不可小窺的將領,而我此行所要拜訪的槍王童淵就是趙雲的授藝恩師。

    有了魏征給我的地址和信物,我不必像其它玩家那樣去辛苦尋找童淵的隱居之地。但現在我最先要做的不是去找童淵,而是去到城市裡轉職。我很清楚就算是我第一個到達50級的,但如果不是我第一個轉職還是得不到獎勵。快馬趕到一座城鎮,誰知在這個城鎮中還無法轉職,原來只有在中等或中等以上的城鎮才有轉職所,上次在并州的那個城鎮也是一個中等城鎮,還真疏忽了這一點,沒辦法趕吧。又飛快驅馬趕往離這座小城鎮最近的中等城鎮。到達了一個中等城鎮後我立刻直奔轉職所,剛剛向轉職師申請完轉職。就聽到系統公告說有玩家50級已經轉職成功,而這個玩家還不是我,還是慢了一步。我的感覺還是沒有出錯,就在我升上50級沒多久,我就感覺有些不對,因此才會如此著急的去轉職。我的這種感覺在現實中已經幫過我很多次,根據家族中的古籍上記載這是人們遠古時期就有的一種本能,後來隨著人們的物質發展,這種本能就逐漸消失了。我也是將『無級決』練到第五重後才重新擁有的這種感覺,這種感覺在現在的科學中被稱之為第六感。看來這次獎勵沒我的事了,正當我感到可惜時,系統卻又給了我一個意外的驚喜。原來由於我是第一個到達50級的玩家,系統將第一個到達50級轉職的獎勵分給了我一半,獎勵有300聲望,和一件地級裝備。這麼算起來,如果是我第一個轉職,再以我第一個到達50級的獎勵會是聲望600,天級裝備了。不知道是誰這麼快的追上我,看己收集的資料還是有很大的不足啊。沒辦法只能接受這個A級的轉職任務了,本來應該是S級的,但慢了一步。

    此時在遊戲中我不知道的一個場所一個英俊瀟灑的年輕人卻在念叨著我:「是誰第一個練到50級的,我動用了家族的力量,並且拜黃忠為師,竟然還爭不過他?害的我得到的獎勵少了一半,建立幫會還要再拖幾天。還真想會會這個高手。」

    接到的A級任務是殺死附近山上的白虎王,並將白虎王的皮帶回來。也不知道遊戲系統是怎麼設計的,每次轉職不是殺人就是屠獸。沒辦法,想轉職也只能去了。領取了任務後,先到城鎮中去補充好乾糧和藥品,順便將自己身上的武器裝備也修補一下。在城中找到鐵匠鋪將身上的軟甲和玄鐵槍修補妥當,修補費用可還真不少,要了我快1000兩白銀。又去藥鋪補充藥品,誰知當藥鋪老闆得知我要去殺山上的白虎王竟提出要我幫忙取白虎骨,並願意用鎮店之寶交換-沒想到買藥還能接到任務。答應了藥鋪老闆的要求。我身穿軟甲手提玄鐵槍背負穿雲弓,騎著戰馬向城外行去。

    剛剛出了城門,我就被一個女玩家攔了下來,「這位大哥能幫我一個忙嗎?我的銀兩被人騙走了,現在我沒有銀子沒辦法進城,你能借給我一點銀子嗎?只要夠進城就行。進城後我一定還給你。」看了那個女玩家一眼,相貌一般但長的讓人看了很舒服。從身上掏出十兩銀子扔給了她,對我來說,錢倒是小事,但讓我看的順眼的人就少見了。那個女玩家揀起銀子,向我道了一聲謝,又問我名字叫什麼,並讓我等她進城取了銀子就還我。我聽了後,只是笑了笑,就騎馬遠去,讓我想不到的是在後來正是這個女玩家救了我一次。

    出了城,我來到任務上說的白虎王經常出沒的地方。為了安全起見,我還是安置了一個陷阱。終究A級任務也不是那麼好完成的。

    上次轉職時做的A級任務要不是正好碰上官兵圍剿山賊,我也不可能完成任務。這次可沒有任何人幫忙,只能靠自己了。還好沒把以前從新人村學的陷阱技能荒廢了,仔細小心的安裝了一個連環套陷阱,就等著白虎王出現了。整整等了一天,連個虎毛都沒有看到。不知道時那個混蛋設計的,在等待了半天的時間也沒有看到白虎王的出現,回去找工會投訴去。白虎王出沒的地點可是我花了500兩銀子從工會轉職人那裡買來的,現在我等了半天都沒看見任何與白虎王有關的事物。

    我很氣憤的回到了城裡的轉職工會,向出賣消息的轉職人質問,但他卻無法回答我的問題,難道是系統出漏洞了?但這種可能性基本上不太可能發生。就在我感到奇怪時,在轉職工會中突然出現了一個人,而那個人和給我消息的轉職人交談了幾句後,賣給我消息的轉職人對我說:「很抱歉,白虎王已經被殺死了,由於我們的疏忽而造成您的不便,這次任務我們會算你完成了任務。不知道您還需要什麼服務嗎?」雖然在遊戲中的許多任務都是隨機的,但一般情況下是不可能出現這樣的問題的。算了,還是不去問他了。

    但讓我等了一天,就給我這個結果,我也不滿意,終究我還有一個任務在白虎王身上。因此我又質問那個轉職人:「那我交了500兩銀子怎麼辦?你必須告訴我白虎王的真實下落,否則我將保留我投訴的權利。」聽到我的話,轉職人流露出為難的神情,並向後來出現的人望去,看來他也做不了主。我趁機說道:「做為轉職公會,我認為信譽時最重要的,如果沒有信譽,又有什麼人會相信你。」聽到我的話,後來的人向轉職人輕輕點了點頭。我這次又算對了,隨後轉職人告訴我由於特殊情況白虎王已經被殺死了,並告訴了我白虎王的巢穴所在。雖然不是我殺死的白虎王,但由於不是我的過錯,因此才會算我完成了任務。現在遊戲中我已經很難分辨出玩家於npc的區別了,要不是知道像這種場所的人必須由npc來操作,剛才的舉動我都會以為那是天宇集團派出的工作人員了。
第一部 遊歷天下 第六章
    從轉職所出來後,我已經是一名50級的遊俠了,實力評估為人級高手上等。在黃巾之亂沒開始時,過早的加入軍隊,對我來說並不是一件好事,現在我所要做的就是不斷的增強實力。

    先完成找到白虎王,並取回虎骨交給藥鋪老闆的任務。遊戲中玩家接受任務而無法完成,會掉落一定的聲望。因此一般情況下玩家做任務還是找尋一些經驗聲望不高但安全的,以防止任務失敗。但還是有許多愛冒險的玩家是專找危險的任務接,不畏生死,樂在其中。這也是我為何要堅持問白虎王巢穴的原因。

    又來到了城門,發現先前向我要銀子的女玩家正在那裡等候著。想了想,從另一個城門出了城,沒想到現在還有這樣的女孩。我當時給她銀子就沒打算要她還。

    找到地方後,我又一次做好準備,希望這次順利的找到白虎王。又是等了半天,還是沒有看到白虎王,難道轉職所的人又騙我,不可能啊!我開始小心的搜索著那一片山林。一路上沒有碰到任何的野獸,想想也是,在這片山林中有一隻白虎王又怎麼會有其它凶悍的野獸呢!一直找到山林深處才發現一個山洞,看來這就是白虎王的洞穴了。但為何不見白虎王呢?難道說白虎王被殺後還沒有刷新。我小心的向洞穴深處走去。到了洞穴裡果然沒有看到白虎王,反而看到了兩隻小白虎。看著眼前的兩隻小白虎,我正準備下手,卻不知為何猶豫了一下。只要殺死它們,我就可以得到藥鋪老闆所說的鎮店之寶了。我還猶豫什麼?

    最終我還是沒有殺死那兩隻小白虎,反而從身上掏出肉脯來餵它們,可能是餓了好長一段時間了,兩隻小白虎一會兒就吃完了肉脯,還不停的用舌頭添我的手。我抱起兩隻小白虎,該怎麼辦呢?我不可能帶著它們去周遊四方。但就此不管它們,又何必剛才放過它們。也許正是因為它們不是人類,我才會動惻隱之心。要知道在現實社會中,人類有多少忘恩負義,恩將仇報的事跡。將身上帶的所有肉脯留在山洞,我出了山林,先回城裡再說。

    回到了城裡,找到藥鋪老闆告訴他任務失敗,我的聲望也降低了10點,還被藥鋪老闆一陣挖苦諷刺。第二日,休息好,帶著充足的肉脯我又返回到山林中的那個虎穴中,兩個小白虎正睡的正香。上次留下的肉脯已經被吃光了,它們的食量還真不小。經過昨天晚上的考慮,我決定還是將它們留在山林中,因為它們是未來的山中之王,我不希望它們被人撫養長大後,失去它們百獸之王的氣質。考慮到一山難容二虎,我決定將其中一隻帶到其它的山林。將身上所帶的所有肉脯留在了山洞中,估計留下的肉脯可以夠一隻小白虎生存到能獨立生存的日子了。我將其中一隻小白虎抱在懷中,離開了那個山洞。至於留下的小白虎就要自己獨立生存了。希望它能夠茁壯成長,成為新的林中之王。

    我踏上了前往常山的道路,按照魏征給我的地址前去尋找童淵,我還有一本無名槍譜等著他破譯。一路上由於帶著小白虎也就無法走的太快,戰馬一看到小白虎就驚慌失措,更不要說讓我抱著它騎在馬背上了。只能讓小白虎跟在馬後慢行。一路上有小白虎相伴倒也不寂寞,小白虎對我的感情也越來越深,好像把我當成了它的親人。

    常山在遊戲中按照古名被稱做常山國,下領12個縣。三國時期有三個著名的武將都出自常山,他們分別是顏良,文丑,趙雲。從史書中記載趙雲最早還是在袁紹手下當兵就可以看出他們之間有一定的關係,在中國這片土地上同鄉,同窗,這些關係都是非常微妙的。

    到了常山,先在常山城外先找了一片樹林將小白虎安置好,我便進城打探消息。顏良文醜的聲望在常山十分響亮,他們都是常山有名的豪強。我隨便向城裡的人一打聽便得知了他們的住所,直接找到他們的住宅,以我現在的聲望很容易的就得到顏良文醜的接待。在遊戲中聲望高,就很容易得到npc的好感,不會被輕易拒絕見面,想要從政也會方便很多。

    見到顏良和文丑後,我直接提出向他們請教的請求。顏良文丑也都是好武之人,很痛快的答應了我的請求。再經過轉職後,我的所有屬性都轉換為戰力值,現在我的戰力值相當於一個人級上等高手,而顏良,文丑現在是地級中等高手。我和他們差距整整一個級別,要知道每相差一個級別就像大人和孩子的差距。當然正如我在鄴城看到的鞠義和張頜交手時那樣,在高手之間的勝負也並不完全是由級別決定,還有許多其它因素,就像一個拿刀的孩子就有可能傷害到一個空手的大人。三國中就有許多很經典的例子,比如三國中關羽關雲長成名的幾戰中就有好幾次是突襲得手的。像杯酒殺華雄,一刀斬顏良文丑就是如此。無論華雄,還是顏良文醜的實力絕不是關羽在正常交手時一招就能得勝的。好像文丑就曾經和趙雲交手數十回合後才敗走的,在正常情況下關羽又怎麼可能一招殺死他們呢?但由於各方面因素,華雄,顏良,文丑都是一招死於關羽的青龍偃月刀,成就了關羽的威名。

    首先是和文丑交手,文丑使用的和我一樣都是槍。文醜的槍法果然厲害,交手幾十個回合後,我便開始招架不住了。在相等的情況下,差距是十分明顯的。這時文醜的槍眼看就要刺中我的要害,在此危機關頭,我不由使出了霸王槍法。霸王槍法不愧是神級絕學,雖然我的霸王槍法級別不高,但還是擋住了文醜的那一槍,而且還將文丑逼退了。

    隨後顏良立刻叫了住手。我們兩人停下手來。顏良對剛才我擋住文醜的霸王槍法十分讚賞,顏良使用的是刀,我和他也交手了十幾個回合。由於級別實力相差很大,我還是輸了,但這次我卻很小心,沒有使出霸王槍法。而顏良很明顯比文丑要有分寸,對我是點到為止。

    雖然我兩戰皆敗,但仍然獲得了顏良文醜的好感。他們還挽留我多住些時日,從和我的交手中對他們也是有所提示的。在婉言謝絕了他們的挽留後,我問起了趙雲的情況,果然不出我的所料,顏良文丑還真知道趙雲。原來童淵剛到常山時,顏良文丑本想拜其為師,但被童淵所拒絕,反而收趙雲為關門弟子。為此顏良文丑即羨慕趙雲也有幾分妒忌。這時見我打聽趙雲,很是奇怪,現在的趙雲還是一個少年,沒有什麼聲望名氣。我告訴顏良文丑我是受人之托找童淵大師請教一個問題。顏良文丑才告訴我趙雲被童淵大師帶走後,一直沒有消息。還好我有魏征送我的童淵的隱居地址,因此也就沒有多說。

    顏良文丑設酒宴款待我,在酒席上我們一起興致勃勃的討論著武學技藝。他們對我曾使出的霸王槍法是讚不絕口,可惜我無法告訴給他們我所使用的招式,因為大哥呂佈告訴我霸王槍法不可輕易顯露,否則被有心人看到會惹來殺身之禍。因此我平時使用霸王槍法時也十分小心,很少在外人面前使用。如果不是今天交手太過危急,我也不會使用出來。從我觀察看來,顏良文丑也不像瞭解霸王槍法的樣子,但我也還是謹慎些好,只和他們探討了一些自己在槍法上的體會以及從大哥呂布聽來的教誨。他們也將自己武學上的見解告訴我,大家都獲益匪淺。

    夜晚,我在顏良的盛情邀請下留宿在他家中,決定第二天再離開。而此時在顏府密室中顏良正在和文丑爭論著。

    「大哥,你看今天來的那個嘯傲紅塵是什麼來歷?」

    「我也看不出來,不過看他聲望不低,而且居然知道童淵大師到過常山,還知道趙雲那小子。」

    「是啊,今天我和他交手時,他後來使的那招還真是厲害!」

    「不過後來我和他交手時就沒有看到他使過如此精妙的招式了。也不知道他是如何學來的?」

    「大哥,你說他問趙雲幹什麼?還問了童淵大師的去向,童淵大師雖然沒有收我們為徒,但對我們兄弟也有指點之恩。你說我們當如何應對?」

    「我們明天派人跟著那嘯傲紅塵,見機行事。再讓人通知童淵大師。」

    「好,就按大哥說的辦,如果這小子要對童淵大師不利,我先將他的頭斬下來。」

    「二弟,你可不要輕舉妄動,看他今天使出的那招絕非等閒,還是要謹慎行事,以免帶來後患。更何況他說是受人之托,不要鬧出誤會才好,而且我看嘯傲紅塵也不像心懷不軌之徒。」

    「是,大哥,我知道了。」

    第二天一早,我向顏良文丑辭行,他們也沒有過多的挽留。只是要我有機會見到童淵大師,代他們向童淵大師問好。

    我離開了常山城,先到樹林中找到小白虎,隨後按照魏征給我的地址前往童淵隱居之地。在我身後有兩個黑影一直跟著我,但我卻毫無感覺。

    按照地圖我找到了童淵隱居的白龍山,山上樹木茂密,山峰秀麗,一條小溪由山上流下,溪水清澈見底。我走在上山的山路上,觀賞著沿途山中的風景。雖然白龍山不是什麼名山大川,但卻也有著自己獨特的景象,山明水秀難怪童淵會選在這裡隱居。小白虎可能很久沒有在山林裡玩耍,因此也十分活潑,在山林中串來串去。就在我沉浸在山光水色中時,一雙閃著寒光的眼睛躲在樹林中盯著我們。

    也許這裡是童淵的隱居之地,再加上山中的景色使我放鬆了警惕。一道綠影向我撲了過來,眼看我就要被綠影撲到,一道白影擋住了綠影,也驚醒了我。原來是小白虎預先發現了那道綠影,替我擋住了那道綠影對我的偷襲。定下神來放眼望去,綠影原來是一條翠綠色的大蟒蛇,一雙明珠般的大眼閃著寒光,20多丈長酒罈般粗的蛇軀,一條蛇信絲絲有聲的出沒在它那巨大的蛇牙之間。

    不知道剛才小白虎是如何擋住大蟒蛇的偷襲的?現在怎麼樣了,有沒有受傷?我連忙看向小白虎,不愧是未來的山中之王,雖然現在還小,但仍然流露出一股王者之氣。一雙虎眼虎視眈眈的盯著眼前的大蟒蛇,身體已經擺出迎敵的姿勢,看來剛才的一擊並沒有給它帶來太大的傷害。我振奮精神,取出穿雲弓,瞄準大蟒蛇。那大蟒蛇似乎也感到有些不妙,將蛇軀盤成一盤,蛇頭揚起,擺出了一個蛇陣。雙方都在尋找對方的破綻,以求取的先手。野獸終究還是野獸,它永遠不可能擁有人類的智慧,否則人類也不會成為大地的主人。

    當我用穿雲弓瞄準大蟒蛇時就已經開始思考如何對付這條大蟒蛇,自從轉職後,我的一些技能似乎都失效了一般,探察術已經無法像以前那樣只要不超過太大差距就可以詳細探查到對方的資料。其實我不知道的是沒有轉職前,為了讓玩家能夠適應遊戲,才會有探察術來保證玩家不會輕易冒險死於非命,但轉職後,系統會判定玩家具有一定的生存能力,因此將探察術的能力大幅度降低。就像我眼前的大蟒蛇我也只能看出它是一條大蟒蛇,其它什麼都無法探知,遊戲系統也是為了讓玩家感受更加真實。由於無法探察出大蟒蛇的詳細資料,因此為了謹慎起見,我在與大蟒蛇保持一段距離後,開始不斷使用穿雲弓射擊大蟒蛇,尋找機會射它的七寸要害。但讓我感到驚訝的是大蟒蛇很注意保護自己的七寸要害,而且我所射出的箭射在大蟒蛇的鱗甲上只能造成微不足道的傷害,相反小白虎對大蟒蛇的威脅似乎更大些。

    大蟒蛇對我射出的箭一點也不在乎,只是專注的與小白虎對峙著。這也大大的傷害了我的自尊心,我還從沒有遇到過這樣的野獸,看來還是我的見識太少了,為了幫助小白虎,我開始使用落月箭法。現在我也只能使用落月箭法中的第一式「流星趕月」,僅這一式就已經消耗掉我三分之一的內力,因此一般情況下我是不會使用的。上次用還是在鄴城射殺強盜頭目,但也是射出後便無力再使。轉職後我實力已經比在鄴城射強盜頭目時要強的多,因此可以射出三箭。

    穿雲弓配合落月箭法果然厲害,那大蟒蛇在先前我對它無法造成傷害而放鬆了對我的警惕,沒有想到我這一箭比以前的幾箭要快的多殺傷力也強的多,被我一箭射中七寸要害。大蟒蛇發出一聲長嘶,而小白虎趁機撲了上前一口咬住大蟒蛇的七寸。大蟒蛇先被我射中要害,受了重傷,後又被小白虎咬住七寸,立刻陷於了困境。沒想到它身體龐大,實力也不過如此。此時大蟒蛇就好像已經是落水的鳳凰不如雞,毫無反抗能力。

第十七節

    就在我要上前結果大蟒蛇的性命之時,突然從山林深處竄出一道白影,將正咬住大蟒蛇七寸的小白虎擊飛了出去。我連忙接住被擊飛的小白虎,剛才咬住大蟒蛇七寸的小白虎竟被這道白影打的暈了過去。我迅速的後退了幾十步,再向那大蟒蛇看去,只見大蟒蛇此時盤在地上,一動不動,而在大蟒蛇的蛇頭上停著一條小白蛇。

    小白蛇身軀不大,只有一尺來長,但頭上卻有兩隻小角,而且在它的身上還有四肢。這那裡是蛇,明明是一條小白龍嘛?怎麼遊戲中還會有這種生物存在,這可是神話中的生物啊!我很清楚在神話中龍所代表的含義,不要看它身軀小,但從剛才擊暈小白虎,就可以看出它的實力是如何的高深了。我現在該怎麼辦?

    眼前出現的事物已經出乎我的意料。就在我和小白龍對峙之時,從山上突然傳來一聲長嘯,緊接著那小白龍竟然開始也長吟起來,好像在和那個發長嘯的人在較量似的。一時間整個白龍山響徹著兩種長鳴。而在小白龍身旁不遠處的我卻被這兩股聲音震的是心神不定,連忙運起霸王心法,才將不定的心神安定下來。兩股聲音交錯著足有一刻鐘方才停了下來,眼前的小白龍在剛才的較量中處於下風,但仍然頑強的立在已經趴伏在地的大蟒蛇蛇頭上。

    接著一個青色的身影出現在山道上。是一個身穿青色道袍,頭戴白籐冠,眇一目,跛一足的白鬚道人,那道人來到小白龍前,微笑道:「小白龍,你還不認輸?」讓我感到驚異的是,小白龍竟然白了那道人一眼,口吐人言:「小道士,別做夢了,想讓我認輸,你還不夠格。」

    那老道士:「剛才你可是輸了,還不認賬,更何況是你家長輩讓我將你帶回家,你還有什麼說的。」

    「你說我就信啊!你有什麼證據?」

    道人從身上取出一塊白色的鱗片,小白龍一見,臉色立刻一變,隨即還想耍賴。但那道人卻一伸手,只見一道白光,小白龍便被收到了道人的袖子中。

    我一看這道士可不是等閒之輩,連忙上前施禮,:「晚輩嘯傲紅塵見過道長,不知道長道號如何稱呼?」道人看了我一眼後,微微一笑道:「原來還是故人之後。貧道姓左,名慈,字元放,道號『烏角先生』。」原來他就是大哥告訴我的二仙之一幻仙左慈。在三國演義中左慈擲杯戲曹操可是很有名的,書中記載左慈眇一目,跛一足,這麼鮮明的特徵我怎麼就沒有想起來呢?在得知眼前的道人就是左慈後,我立刻想到,這樣的npc人物可是可遇不可求,一定要抓住機會。

    我順著左慈的話:「原來是左仙長,晚輩真是有眼不識仙人,失禮了,不知仙長到此有何貴幹?可有晚輩效勞之處?」

    「哈哈,紅塵太客氣了,我剛才看你運行的心法好像是霸王心法,不知我猜的對不對?」

    「他怎麼知道我運行的心法是霸王心法,難道我剛才運行心法時被他看到了,但即使如此他也不應該看出我運行的心法啊。還是小心謹慎些好。」我心中暗想,嘴裡卻回答說:「道長恐怕是看走眼了,在下所練心法乃一無名老者所傳,連我自己也不知道所練心法的名稱,因此如有不當之處還望道長見諒。」

    「哦,那不知傳你心法的老者相貌如何?現在何處?」

    「我和那老者相遇時,他已經身受重傷,被我碰巧救了,傳我心法後便飄然而去。我也不知他現在何處?」

    「實不相瞞,紅塵,傳你心法的老者很可能是我多年未見的老友,因此我很想找到他,沒想到還是空歡喜一場。也罷,既然你我今日相見便是有緣,我就也傳你一門技藝好了。」於是左慈傳給我一門天級技能「幻影決」,可以幻化出身影迷惑敵人。技能等級越高幻化的身影越多。在傳授我技能時,我問左慈剛才的小白龍是怎麼回事,左慈告訴我他也是受人之托前來收它。不知道是什麼人能指使左慈來收服那小白龍。左慈又問我來白龍山有什麼事情,我告訴他我是受魏征之托前來找一代槍王童淵大師。他聽到後,主動的要求帶我去見童淵。原來他也住在白龍山上,而且還和童淵是鄰居。

    向童淵隱居之地走去,一路上我向左慈請教我在習武過程中遇到的難題。不愧是九大高手之中的幻仙,不但解答出我的問題,還對我不足之處給予了很多指點。走了有1個時辰,左慈帶我來到一個風景優美的小茅屋前。在小茅屋前一個年輕俊朗的少年正在練習槍法,一個老人在茅屋前觀看。只見少年的槍舞動的有如漫天梨花,精彩絕倫,難道他就是趙雲。

    在茅屋旁觀看的老者看到了左慈,叫少年停了下來,自己也迎上前來,少年僅隨其後。果然老者正是一代槍王童淵,而那少年正是趙雲,趙子龍。在雙方見過禮後,我們一起進到了茅屋中,我取出魏征給我的信物準備交給了童淵時,突然從信物玉符中傳來一陣清涼的氣流衝擊著我的大腦。我猛然間清醒過來,眼前的事物豁然一變,那有什麼茅屋和童淵,我發現自己正坐在一塊山崖頂上的大青石上,手裡正抓著魏征送我的信物一塊玉符。旁邊一個老道士惡狠狠的注視著我,嘴裡正不斷的咳出血絲。

    這是怎麼回事,我怎麼會在這裡,難道剛才我所遇到的都是幻覺不成。看到老道士的凶狠的目光,我立刻提高警惕,從大青石上一躍而起。還好玄鐵槍和穿雲弓都在身邊,我彎弓搭箭瞄準了眼前的老道士。老道士咳嗽終於停止,看到我的弓箭對準了他,卻毫不在乎。冷笑著對我說道:「好小子,竟然能從我的幻境中掙脫出來,還真沒看出來。想不到你竟然有清心玉符。不過也沒關係,聰明的說出你槍法的來歷,我還可饒你不死。」

    原來剛才我所遇到的都是幻境,如果不是魏征給我的清心玉符恐怕我還在幻境中。可他怎麼知道我會霸王槍法,莫非是昨天和文丑交手時無意被他看到了。還真是像我猜測的一樣,老道到常山訪友,無意中看到我救命時使用的招式。因此在得知我要前往白龍山,為我置下的幻境。而我突破幻境後,他也遭受到反噬受了內傷。我看到他的相貌和我在幻境中的一模一樣,難道他真是左慈!

    我開口問道:「不知道長道號如何稱呼,你我素不相識,道長又為何如此對我?」

    那老道士臉色微微一變:「貧道道號『烏角』。實不相瞞你所使用的招式是我大漢王朝叛逆所曾用過的,因此貧道才會出此下策。還望少俠見諒。」

    「果然是幻仙左慈,看來他剛才受的內傷不輕,否則也不會對我這麼客氣。想讓我告訴你霸王槍法和霸王心法的來歷做夢吧!從你開始就用幻境來引誘我,就可以看出你不懷好意。更何況你所說的大漢叛逆恐怕就是我的結義大哥呂布的父親項老人。我又怎麼會告訴你真相。」我心中暗道。

    不過即使左慈受了內傷也不是現在的我可以應付的,還是小心點好。我收起手中的弓箭,一臉恭敬的對左慈說道:「原來是幻仙左仙長啊!真是久仰大名,剛才多有冒犯,請左仙長多多見諒。仙長所問的槍法在幻境中我不是已經告訴仙長了嗎!怎麼仙長還不相信?」

    「不錯,在幻境中那小子恐怕也無法撒謊。但那槍法威力太大,還不知道眼前的小子是否學了心法,還是謹慎起見,將他滅了好。可惜剛才反噬受了內傷,恐怕還要費些功夫。」就在左慈心中暗想時。我已經發起了偷襲,用的是霸王槍法中的禁技『霸王怒擊』,本來以我現在的實力是無法使用這一禁技的,如果沒到一定境界,使用後全身氣血會只剩下一點,而且三日內無法動彈。

    但在這種情況下,也顧不得大哥的吩咐了。果然不愧為禁技,左慈由於我先前放下弓箭降低了防備,被我一擊正中身上。我也沒有機會再看結果,就暈倒在大青石上,暈倒前唯一的想法就是「禁技真不是好使的!」。

    當我再次醒來時,已經是夜晚了,渾身上下無一不痛,根本就無法動彈。一邊默默的運行起大回天術來治療自己身上的傷勢,一邊思考自己下一步應該如何應付。「他現在怎麼樣了?我使用禁技是否殺死了他?如果他沒事,為什麼還沒動靜?」我心中思考著。左慈和朝廷有一定關係,否則也不會稱項老人為叛逆,難怪大哥不讓我輕易在人前使用霸王槍法,只有盡快的將霸王槍法融入我自己的槍法中才行。使用禁技的後果還真是嚴重,運用大回天術也只能緩慢的恢復自己身體的傷勢,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治療好自己幾乎破裂的身體。希望不要有什麼野獸否則只有重生了,從遊戲開始到現在我還沒有嘗試過重生的滋味呢!看論壇上重生的滋味可不好受,最可惜的是重生後,我又回掉到50級以下,而且屬性點也要失去一點。現在練級可不容易啊!

    在我思考療傷的時候,突然感到一股冷氣從身上升起。隨後便看到一張血盆大口向我接近,不知道是什麼野獸?但肯定是食肉動物,因為我已經看到惹它嘴中的獠牙了。看來還是免不了一死,就在我等待重生之時,只聽到一聲「畜生,休得傷人!」,接著一隻長箭出現在那血盆大口之中,緊接著就覺得身上一重,我就暈惹過去。真是死裡逃生,柳暗花明。「不知是誰救了我,可要好好感謝人家。」在暈倒前,我腦海中念叨著。

    不知道過了多久,當我醒來後,自己已經躺在一座茅屋的木床上。隨後看到一個濃眉大眼的少年,難道就是他救的我?在床旁邊還坐著一個老者,經過老者的診看後,老者讓少年給我敷上了草藥。可能是草藥的原因,我又昏睡了過去。當我再次醒來時。發現我的傷勢已經好了很多。

    三天後我已經可以下床行走了,本來照我估計以我的傷勢最快也要10天半月才能康復。不知道是什麼草藥這麼好用,有機會一定要找機會問問。

    我慢步走出茅屋,發現老者與少年都沒有在,也不知去那裡了。不過每次到時間少年都會按時來給我上藥和送飯,還真是辛苦他了。每次問他叫什麼,他也不說,只是對我微笑,並讓我安心養病。看了看茅屋的四周,發現茅屋竟然是坐落在一座大山的山腰,可謂是上不著天,下不著地。也不知道那少年是怎樣把我帶到這裡的。我坐在茅屋前的大石頭上默默的想著這一切。

    終於等到了少年送飯上藥的時間了,只見一條樹籐從山上垂下。這次是兩個人,老者和少年都來了,而且我還看到了失蹤的小白虎。看到我坐在茅屋前,小白虎先跑了過來,撲到我懷裡。他們二人也快步來到我的身前。

    老者開口說道:「年輕人,你好!怎麼樣,現在身體感覺如何?」

    「多謝老人家救命之恩。晚輩已經好的差不多了,還多虧了老人家您的草藥靈驗和恩公的細心照料。請受我一拜!」說完,我便向眼前的二人拜了下去,但一道氣勁擋住了我下拜的身體。

    只聽到老者道:「年輕人,不必客氣。見人危難,出手相救乃是人之常情。不過我看你也是習武之人,為何落得如此重傷?」我將自己受魏征之托到白龍山找尋童淵一事講了出來,並從身上取出清心玉符為證。果然不出我所料,眼前的老者正是一代槍王童淵,而那少年就是趙雲趙子龍。當童淵看到玉符知道了我的身份後,才告訴我在我離開顏良府上後,顏良文丑一邊派人跟蹤我,一邊通知了白龍山上的童淵大師。童淵隨後派趙雲找我,卻發現了小白虎,在小白虎的帶領下救下了我。看到我身負重傷,便將我安置到這個山腰中的茅屋。當童淵問我是被何人所傷時,我猶豫了「要不要告訴他們呢?天下九大高手相互間都是有聯繫的,也不知道槍王童淵和幻仙左慈之間的關係又是如何呢?」童淵看出我的為難之處,也就沒有強迫我說出來,但仍然很生氣有人在他隱居之地傷害了受他好友所托拜訪他的我。

    第十八節

    又過了幾天,我的傷勢全部好了,在這幾天裡除了趙雲每天來看我,小白虎也陪在我身邊。等我傷勢好了以後,趙雲就開始找我練習槍法,因為一個人練習和兩個人對練的效果是相差很遠的。在白龍山上趙雲除了他師傅童淵,平時練槍只有他自己一個人。在沒有學成之前,還不能下山,因此也不知道自己到了什麼程度。對於趙雲找我練槍,童淵是十分贊成的,因為槍法不光靠自己練習,還要有實戰才能進步的更快。

    在和趙雲的切磋中,不但趙雲得到了實戰經驗,我的槍法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這天正在和趙雲對練,童淵突然來了,原來童淵在這幾日裡將魏征送給我的那本槍譜研究出來了。還真別說,槍王不愧是槍王,在看到那本槍譜後童淵立刻就拋下我和趙雲,沒日沒夜的鑽研。今天看來已經有眉目了,否則也不會來看我的趙雲的對練。

    果然不出我所料,童淵連續幾天的鑽研終於將那本無名槍譜大致看懂了,在叫停我和趙雲後,他興高采烈的給我們見解槍譜。本來按照他的意思是要趙雲迴避的,因為槍譜終究是我的,但被我攔了下來,對我來說這可是一件能加強我和他們師傅關係的好機會。果然,童淵見我同意將槍譜內容告訴趙雲,臉上笑咪咪的,很是高興,而趙雲對我也是一臉感激之情。通過童淵的見解,我才得知這本槍譜還真不簡單,雖然沒有名字,但按照童淵的講法這本無名槍譜起碼也是一本天級絕學,絕不在他所練槍法之下。那當然了,想想魏征就是憑借和這本槍譜在一起的拳譜成為和童淵一級的天級高手的。這本槍譜又怎麼會是等閒之物。

    在隨後的幾天裡,我和趙雲在童淵的指導下學習槍譜中的槍法。我以這套槍法為基礎,結合霸王槍法和這段時間對槍法的體會終於創出了屬於自己的槍法。我給這套槍法取名為「天霸槍決」。在我創出天霸槍決的同時,系統給了我一個提示說明我創造出天級絕學。不過這也在我意料之中,以一套天級絕學綜合神級絕學創造出來的武技等級又怎麼會低呢?不僅如此,系統還告訴我是第三個創造武技的玩家,並獎勵聲望100。沒想到在我之前就已經有玩家自創武技了。遊戲中還真是藏龍臥虎啊!

    這天童淵看完我和趙雲比試切磋後,針對我們的槍法分別提出了意見。我趁著童淵的興致正高,向他提出了一直在我心中的一個問題。

    「童前輩,不知道您們九大高手裡誰的武技最高啊?」

    童淵聽到我的問題後,本來笑容滿面的臉上愣了一下,隨後長長的歎了一口氣,整個人都沉默下來。就在我以為童淵不會說什麼的時候,童淵突然開口道:「我們九人被稱為九大高手,各有所長,說不上誰最強誰最弱。而且天下之大,又有多少高手沒有為人所知。像江南孫家,譙縣許家,,司隸王家,沛縣夏侯家,天水馬家這些家族的族長那個不是天級高手,武技也絕不在我們之下。」

    「難道就沒有一個能稱為『天下第一』嗎?」我的話題也引起趙雲的興趣。在他心中自己的師傅就是天下第一,所以聽他師傅童淵這麼說就好奇的問了一句。

    童淵看了我和趙雲一眼,又沉默了半晌後才回答道:「也許有一個人可以稱的上是『天下第一』!」

    「那是誰啊!」

    「那是30年前,我剛剛30歲,當時我擊敗了人稱『槍魔』的張虎名揚天下。突然有一天一個手持龍牌的道士找到我,說是奉了皇命讓我協助他誅殺朝廷叛逆。那時我正在軍中效力,自然就答應了他。隨後我跟他來到了一個小村莊,在那裡還有5個人,我認識的有我的頂頭上司曹嵩,箭王黃驊,劍王王越,還有一個紅臉大漢,和一個黑臉大漢。那個道士將我們分別介紹後,我才知道那兩個大漢,紅臉的是刀絕關毅,黑臉的是矛絕張猛。我頂頭上司曹嵩的武技我是知道的,實力絕不在我之下,要不是他身為曹氏家族的族長不愛出名,天下九大高手一定有他。其他的幾人想來也不是浪得虛名。當時我就感到十分震驚,是什麼人需要我們七個天級高手聯手對付。而且看道士的安排,似乎還是偷襲。按照道士的安排我們成功的偷襲了一個姓項的年輕人。但即使如此我們也沒能把他殺死,反而讓他逃脫了。而我們七個人一死一廢兩殘三傷,刀絕關毅死了,曹嵩曹大人武功廢了,道士殘了一條腿和一隻眼,矛絕殘了兩條腿,劍王王越,箭王黃驊和我,我們三個傷的是經脈,實力也大損。想起當年那一戰,真是驚天地泣鬼神。沒想到人的武技能到那種地步。如果說『天下第一』,我想只有那個姓項的年輕人可以稱的上吧。」

    「師傅,那後來怎麼樣了?」

    「後來就再也沒有聽說過那姓項的年輕人的消息了,當時他突圍離去時也身受重傷。」

    「童前輩,那道士是不是幻仙左慈?」

    「不錯,就是他。我也是後來才知道的。那一戰後,我由於經脈受傷,也從軍中退役了。朝廷也沒有為難我,想來也是曹嵩曹大人在背後說了話。不知道其他幾人現在怎麼樣了。」

    「童前輩,那你還狠不狠那個姓項的年輕人呢?」

    「這有什麼好恨的,本來就是我們卻偷襲他,而且也正是通過那一戰,我才深刻的體會到了自己的不足。」

    「沒想到,項老人的武技這麼高,可惜死的太冤枉了。」我心中暗想。

    「師傅,我一定努力練槍,將來打敗那個人。」

    「好,有志氣,雲兒,你所練的『百鳥朝鳳』槍法是我經過那一戰後改進過的,連你的兩個師兄都沒學到。現在在加上這本槍譜一定可以使它再上一個台階。」

    「師傅,怎麼我還有兩個師兄嗎?」

    「是啊!都是我在軍營中收的徒弟,一個叫張任,一個叫張繡。將來有機會,你可以和他們認識一下。」

    「是,師傅。」

    在那次談話後,趙雲練槍的勁頭更強了。在山上呆的數日裡,他一有機會就拉著我練槍。這也使我的槍技提高的很快。也許是他救了我,再加上山上只有我們兩個同齡人,通過每天的交手,我們的關係發展的極為迅速。在那天我同意童淵將槍譜的槍法一起教給他後,趙雲和我的關係就發展到了敬愛。其實我一直想和趙雲結為義兄弟,但又不知如何去做。像上大哥呂布和我結義也是由他提出來的,但當時是特殊情況。現在我應該如何去做呢?論壇上我也找了許多相關資料但用途都不大。

    我在山上已經停留了近一個月了,雖然槍法大進,但按照我的計劃我是要三年之內遊歷九州。在黃巾之亂前回到并州,時間上並不寬裕。罷了,還是走吧。

    這天我收拾好行裝,準備下山,小白虎就留在白龍山了,反正還有童淵師徒兩個照顧,想來也出不了什麼事情。童淵和趙雲一直送我到了山下。在臨別前,我終於還是忍不住,向趙雲提出結拜為義兄弟,沒想到趙雲竟答應了。在童淵的主持見證下,我和趙雲結拜為義兄弟。我大他小,我為兄他為弟。早知道這麼簡單,我還費那麼大心思幹什麼。也幸虧臨別前自己臉皮厚了一些。

    在遊戲中我的心態還真不同於現實之中。和趙雲結拜為義兄弟後,我作為大哥,將自己的戰馬送給了趙雲,因為作為一個優秀的武將,馬術是其中很重要的一環,就像在并州我送大哥馬王就是這個原因。而且遊戲中的好馬大都出自涼州,并州,幽州。其它州郡的馬不是從這三州購買,就是戰馬的素質遠遠不及三州的馬。就像我送趙雲的戰馬就是大哥呂布送我的,雖然比不上馬王,但比起其他地區的戰馬要強的多。還有那本無名槍譜我也留給了趙雲,並告訴他將來學藝有成可以到并州找我。後來趙雲自創的槍法『盤龍九變』就有很多招式得益於這本槍譜,但這都是後話了。

    經過我和趙雲結拜不知道是否會改變趙雲在歷史上的命運。但自從我和大哥呂布結拜後,可能遊戲中的歷史便已經改變了。終究遊戲給了玩家4年的時間來鍛煉自己,提高實力。這也給了玩家接觸這些歷史上有名npc的機會,真不知道遊戲主腦會怎麼安排。

    在這4年後的黃巾之亂會有什麼變化,也只有到時候才知道了。但我想天宇集團及三大聯盟對此也一定會有應對之策的。作為「王朝霸業」這麼大的遊戲,僅投資就是一個天文數字。無論從那個角度來說,天宇集團和三大聯盟都不會輕易的使它變成一個玩笑。尤其是自從遊戲開始後,進入遊戲的人員已經達到世界總人口的95%,社會治安,階級矛盾都有了很大的緩解。對於我來說,不但可解決我們兄弟間的矛盾,對我修煉的『無級決』也是有著很大的幫助。

    離開常山後,我開始盤算下一步應該如何進行我的的遊歷歷程,如果還按照以前的路線可能就無法在計劃時間裡趕回并州,而且還有左慈這個老道士,他不知道他現在怎麼樣了?對了,在很多三國傳說中不是講左慈是三弟趙雲的師傅嘛?既然現在三弟趙雲的師傅是童淵,但也不排除將來左慈授藝的可能,還是小心點好。不過是不是回去再告訴三弟趙雲小心這個老道士。算了,如果遊戲中有這樣安排,我還是順其自然的好,現在我已經改變了兩個npc的命運了。還是不要再莽撞的去破壞遊戲的歷史。而且我估計也不會那麼好破壞。反正趙雲已經和我結拜了,不怕左慈玩什麼花樣。但也要小心左慈對我的暗算。

    讓我沒想到的是,左慈在那天也被禁技「霸王怒擊」打的重傷,而且還掉下了山崖,誰讓他當時站在山崖邊上。在掉下山崖後,他也沒有死,只是重傷無法動彈。後來被趙雲所救,左慈得知趙雲是童淵的徒弟後,便傳給他了兩項絕技,一套是我在幻境中學的『千幻決』,一套是『浩然正氣』的內功心法。並要求趙雲一定要忠於漢室。所有這一切都是我們兄弟後來再見時,我才知道的。

    我現在還不知道左慈還在山下無法動彈,一方面擔心左慈的追殺,一方面鄴城追殺我的事情可能沒完呢,看來只有改變路線了。我經過一番考量後,決定取消幽州之行。因為無論是鄴城的幕後黑手,還是左慈都知道我的下一個目的地是幽州,因此他們也一定會在我前往幽州的路上設下陷阱殺手。雙拳難敵四手,好漢架不住人多。現在自己實力不夠,還是謹慎些好。前段時間的追殺就已經很費力了,後面的追殺恐怕會更強,而且還有一個左慈,不知道他能派出什麼人來,但從童淵的描述中,左慈的來歷恐怕更大。早知道就不將自己要去幽州的事情告訴張成兄弟和顏良兄弟了。

    我改變了自己的行路路線,轉向青州。至於幽州的涿郡我也沒有辦法去了,幽州涿郡有一代梟雄劉備劉玄德和天級猛將張飛張翼德。本來還想去看看現在賣草鞋的劉備和賣豬肉的張飛,看來也沒機會了。對於劉備我是一直沒有好感,就拿我的兩個結拜兄弟來說,大哥呂布可以說就是死在劉備的嘴下,而三弟趙雲為劉備出生入死又怎麼樣呢?就因為出身不好,在劉備活著時就沒有帶兵打過仗,枉費了三弟的一身本領。至於張飛倒是一個好漢可惜跟了劉備這個白眼狼。不過我想在遊戲中一定還是會有許多玩家去尋找他們。但在黃巾之亂前,就算找到他們又能怎麼樣,也無法告訴他們歷史的走向,更何況4年中有什麼變化還很難說呢。只是可惜關羽的青龍偃月刀了,那件兵器可是一把神器,比張飛的蛇矛,劉備的雙股劍高上一個級別。但他們的兵器也是黃巾之亂時才會出現,到時再想辦法看能不能將他們的兵器搞到手。

    第十九節

    離開了冀州後,果然再沒有殺手的出現。這雖然讓我安全了很多,但也使我的實力上升速度減慢。風險越大收益越大,風險與收益永遠都是成正比的。前段時間每天被追殺,實力增長的自然快。現在我又回到了剛從并州出來時的情景,一路上只有殺些野獸和強盜土匪。幸好各地的強盜土匪還不相同,否則會讓人感到枯燥單調。

    到了青州。我準備拜訪的是北海太史慈,我這次遊歷九州的主要找尋目標還是武將,至於謀士只限於幾個歷史上很有名的人物。在經過大哥呂布的教導,又和張頜,趙雲交過手後,我對地級以下的武將不是太關注了。雖然現在地級武將在許多玩家眼中還是望塵莫及的。可對經過天級高手薰陶的我來說,已經不在能夠滿足我的需求了。

    誰知到了北海之後,太史慈竟然不在家中,後來打聽才知道太史慈出外拜師學藝去了,還不知道什麼時候回來。想了想,我給太史慈的母親留下了100兩白銀,本來太史慈的母親還不肯收,但我借口仰慕太史慈母親的為人,再加上我近千點的聲望才讓她收下。送錢送到我這份上也算是少見,不過我還是很佩服太史慈母親的為人。太史慈不在家,她一個老婦人獨自過活是非常艱難的,可就是這樣她還不肯輕易接受別人的饋贈。在北海有不少玩家都希望通過太史慈母親來接近太史慈,誰讓太史慈是三國時期可以和孫策交手不分高下的天級猛將呢!而太史慈又是一個孝子,和太史慈母親搞好關係一定有助於接近太史慈。這個方法有不少玩家都想到了,只可惜他們的聲望太低,無法取信於太史慈的母親。在我和太史慈母親接觸時,整個北海也就一個女玩家取得了太史慈母親的信任。可惜在我和太史慈母親接觸時沒有遇到她,也只是聽太史慈母親提起過。在拜訪太史慈未果後,我在北海又停留了幾天,便準備離開了。臨行前找到地級高手武安國比試了一下,交手了近百個回合後,我們打成了平手。但即使如此我也感受到自己繼續磨練發展下去,必定可以取勝。武安國對於和他交手近百回合的我也是十分欣賞。我們的關係達到友好,通過他的引見我還見到了北海的幾個名士分別有孔融,王修等人。本來孔融還想將我留下,並推薦我做官但被我婉言拒絕了,在并州我都沒有做官,更何況這裡了。

    從北海出來後,我準備前往徐州。就在前往徐州的路上我遇到了一件事使我改變了路線。就在離開北海的第三天,我在路邊的一個小茶鋪歇腳,聽到茶鋪裡的玩家議論在兗州出現了一個玩家擺下擂台,挑戰各方英雄豪傑。當聽到這個消息,我第一個反應就是這個玩家太聰明了,竟然能夠想到通過擺擂台的方式來結交天下豪傑。但以現在玩家的聲望,他又能召來多少英雄豪傑?而且擺擂台沒有幾分實力,恐怕根本沒有人會理會。

    不過我聽到這個消息後,到也產生了幾分興趣,如果那個玩家沒有實力,也不會想出這個方法。也許還真能引來些高手也難說,就算沒有,見識一下這樣的玩家也好。於是我改變了原定路線,向兗州行去,終究我遊歷四方的目的一是為了磨練自己,提高實力;二是為了見識一下九州的英雄豪傑。

    在前往兗州的路上,看到不少玩家和npc都是前往兗州。想不到,那個玩家宣傳的倒也不差,會有這麼多人前往。進了兗州,我仔細打聽才知道原來這個擂台還有官方背景,擂台最終的勝利者會被授予官職,並還有一件地級裝備和白銀千兩。難怪會有那麼多人來打擂台了。要知道在遊戲中當官可不容易,不但要有大量的聲望,還要有人推薦才行。而且還有一件地級裝備,現在我身上的人級軟甲就已經在目前是十分稀罕的了,要不在冀州時張明也不會那麼在意了,現在又出現一件地級裝備,那還不引人注目。最後再加上千兩白銀,可謂是要權有權,要錢有錢。又有多少人能抵受住這樣的誘惑呢?連我不是也被吸引來了!

    舉辦擂台的地方在兗州東郡濮陽,濮陽在兗州也可以算是有數的大城市了。進入了濮陽之後,發現在中原地區的城市和邊疆的城市有很大的不同,雖然中原城市的人口繁華要比邊疆城市強的多,但從軍事角度來講,就差的遠了。我仔細觀察了濮陽的城防,暗自讚歎遊戲製作的精細與周密。

    濮陽和并州的晉陽相比人要多的多,尤其是擂台的舉行更是吸引了更多的人。現在的濮陽城是滿大街的人,也不知道有多少是參加擂台賽的。我還是老習慣,先找個客棧住下來再打聽消息。找了幾家客棧全部客滿,很少會有這種情況出現,看來我還是低估了這次擂台的影響力。沒辦法繼續找吧,終於在找了快一個時辰後,才在一家最大的客棧中找到一間天字號客房,不過價格可就貴多了,也難怪沒什麼人住,價格太貴了,一天就要100兩,普通客房才10兩銀子,整整10倍的價格。

    可惜無法從現實中調動大量資金進入遊戲,否則遊戲中銀子和裝備也就不會那麼搶手了。據我收集的資料由於天宇集團設定的兌換規則,使很多富豪權貴無法像以前的遊戲中那樣用錢來玩遊戲。現在就算你再有錢,可以僱人玩遊戲兌換銀子,一旦被遊戲主腦發現後,不但銀子會全部沒收,而且該人物等級全部清空。現實中已經有幾個這樣的案例出現了,雖然當事人提出了抗議,但卻無法改變判決。從此之後,就很少有人再冒險了。錢對於那些富豪來說,不算什麼,但等級清空再重練可就費時間了。即使如此,富豪權貴們還是對遊戲十分感興趣,因為對他們來說這是一種新的挑戰。尤其是許多有錢有勢的世家子弟更是如此,他們繼承了祖輩的餘蔭,使他們可以不用像普通人那樣去奮鬥,可『王朝爭霸』這個遊戲卻改變了這點,所有人都在一個上。雖然遊戲還不能做到絕對公正,但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已經足夠了。聽說現在已經有家族以在遊戲中的成績作為家族提拔人才的一項標準了,從這點就可以看出遊戲所具有的潛力了。

    不過天字號客房也確實比我以前住的普通客房要強的多,尤其是可以將自身的物品存放在客房中,效果和存放在錢莊是一樣的。這次要不是找不到普通客房,我還真不知道天字號客房有這樣的設置。在客房中將自己的物品整理了一下,我便又開始練功了,武技正如千里行舟,不進則退。任何的武技都是靠一點一滴積攢起來的,想要取巧,只能一時得逞,將來還要反受其害。這個道理不僅適用於現實,在遊戲中也是如此。因此我從不放棄任何時間和機會來鍛煉自己,這也是我的實力能這麼快進入到地級高手的原因。

    從入定中醒來,天已經黑了。出了房門,向店小二要了一份晚飯,順便向他問了一下有關此次濮陽舉辦擂台的詳細情況。再給了店小二五兩銀子後,店小二將擂台的許多內幕消息都告訴了我,比我自己從外面打聽來的要詳細得多。

    原來這次擂台是由兗州濮陽的一個幫派在完成一個官方任務後得到的一個獎勵,可以要求當地官方做一件不損害朝廷利益的事情。沒想到還有這種任務獎勵。我問店小二是什麼任務會有這樣的獎勵,店小二告訴我前段時間郡守的兒子被附近的山匪綁架了,郡守十分生氣,發下佈告凡是能救回他兒子的人,可以滿足他一個願望。濮陽最大的幫會鐵血盟接下了這個任務,雖然最後救出了郡守的兒子,但鐵血盟也損失慘重,基本上盟內每個人都死亡了一次。本來鐵血盟盟主鐵血狂龍想要的條件是讓官府批准鐵血盟成為正式的幫會,但被鐵血盟軍師鬼面狐否定了,反而提議和官方共同舉辦擂台賽,來招攬天下英雄豪傑,並說服了鐵血盟的盟主。於是郡守依照約定,答應了這個要求,同意以官方的名義和鐵血盟共同舉辦這個擂台。擂台獲得的收益由官府和鐵血盟均分,舉辦場所設在城衛軍的軍營中,擂台比武最後決勝出的第一名會被授予官職,並還獎勵一件地級裝備和白銀五千兩。第二名獎勵人級裝備一件,白銀三千兩。第三名獎勵白銀一千兩。舉辦擂台的消息在十天前就已經開始宣揚出去,每個參加擂台賽的人都必須繳納十兩銀子的參賽費。而觀看擂台賽的人也必須買票,每張票五兩銀子。截至到今天已經有上萬人報名,至於看票也已經售出幾萬張。當地官府和鐵血盟僅僅是賣票就賺了不下十幾萬兩銀子。現在離擂台賽開始還有1天時間,但報名打擂的人仍然是絡繹不絕。

    「難道獎勵也都由鐵血盟出嗎?」我問道。

    「裝備是由郡守出,銀子兩家平攤。」

    「你怎麼會知道的這麼清楚?」

    「本店乃是濮陽最大的客棧,老闆是郡守的小舅子。你說我能不知道嘛,而且每推薦一個報名的我們還有賞錢!」。

    通過和店小二的交談,我大致上瞭解了這次擂台賽的情況。對於提出擂台賽的鐵血盟軍師更是感興趣,他竟然能夠說服官府一起舉辦這場擂台賽,還真是了得,看來他是走謀士路線。找機會一定要見識一下。對於這個擂台賽我是不打算參加了,因為像這種擂台比武的事情我的觀點一向是只看不動手。也許是從現實中帶來的習慣,對我來說有時間多看幾本書或多練練功比參加許多無益的公眾活動強。因此除非必要的活動,我很少參加這種公眾性的活動。

    從遊戲中出來,查看了家族中這段時間的事物。在我沒有主持家族中大小事物的日子裡,家族的長老團將所有事情辦理的還算穩妥。和長老們一起討論起家族的未來一段時間的發展,我提出了可以適當的派遣家族中人進入遊戲,長老們也早有此意。雖然家族中從遊戲開始就已經有人進入遊戲,只是感到家族的生意和遊戲似乎關聯不大,因此沒有正式派遣人員進入遊戲進行連繫。要是我沒有接觸過這個遊戲,我也會有這樣的想法。但我根據自己在遊戲中的體會,發現在遊戲中也可以發展家族產業,終究無論是現實還是遊戲中人們都需要吃藥,在遊戲中賣藥的生意可能會更好,現實社會可不會像遊戲中有那麼多的拚殺。我和長老團一起制定了一個計劃,從家族中挑選合適人選進入遊戲,而已經進入遊戲的家族中弟子找挑選合適的人組織起來,在遊戲中各地籌備開辦藥鋪,現在遊戲開始時間還不算太長,還是有機會控制遊戲中的藥物市場的。而且包括長老們都將輪流的進入了遊戲,主管遊戲中家族開辦的藥店。對於和我打賭進入遊戲的弟弟,我吩咐長老們不必驚動他,不過我想慕容世家在遊戲中一定會支持他的,到時就看誰能笑到最後了。商定完所有事情後,我又搜索了一下官方論壇,發現果然有濮陽擂台賽的消息,想來也是,在遊戲中不可能如此快的將消息傳播開,只有在現實裡才會很快的讓廣大玩家知道。這個鐵血盟經過此次的擂台賽,聲望肯定大漲,比成立一個正式幫會收穫要大的多,而且還可以趁機拉攏有實力的玩家和npc,真是一舉兩得的好計策。

    從客棧裡出來,我走在大街上,看著來來往往的行人,感到在這個遊戲中彷彿就是在另一個時空中。通過進入遊戲的這段時間,我慢慢的感受到遊戲中的npc越來越人性化。也許『王朝爭霸』真的可以成為人們的另一個世界。

    第二十節

    按店小二的指點我來到舉辦擂台賽的軍營,恐怕也只有在軍營裡才能容納這麼多來參加擂台賽的人了。

    連續看了幾天擂台賽,發現參加擂台的人等級大多數是處於人級中等,地級的高手很少也就出現了一兩個都是npc,人級上等的到是出現了七八個,不過只有兩三個是玩家,看來玩家中也是有高手的。

    但很奇怪,兗州有名望的高手卻沒幾個參加,像典韋,于禁等歷史名人都沒有出現。

    比賽進行的還是比較順利的,據我觀察這幾天參賽觀賽的人數足有10萬人次,只是我這幾天的消費就將近1000兩銀子了。但通過這次的擂台賽我也見識到不少形形色色的武器和技能,開闊了我的視野,增長了不少見識。

    這天是擂台賽的最後一天了,會決出擂台賽的前三名。如果我沒有估計錯誤,不出意外的話應該就是那兩名地級高手了。今天來看擂台賽的人格外的多,我來到軍營門口使用貴賓卡買好票,準備進去。

    突然聽到旁邊報名參賽的地方傳來一陣喧嘩聲,一個很響亮的聲音傳了過來。「憑什麼不讓我報名?」我抬頭向聲音傳來的方向望去。只見一個彪形大漢正在和前幾天負責報名的人大聲的爭執著。

    「今天已經是擂台賽的最後一天了,早在三天前就已經截止報名了,你還是走吧。」旁邊有人向大漢解釋道,而那負責報名的人很不客氣的對大漢叫道:「誰讓你不早到的,我看就算你參加也不過是白費銀子,快滾吧!」旁邊還圍著很多人在看熱鬧,我看了一眼正準備離去。突然一個身影向我飛了過來,我連忙閃身躲開。只看到那個身影從天而降,砸在了我剛才立身之處。原來是剛才負責報名的人被那彪形大漢扔了出來,軍營前立刻亂做一團。很快從軍營中衝出十幾個官兵手持兵器向那彪形大漢圍了過去。『好大的力氣!』我暗讚道,能把這麼大的一個人扔的那麼遠,從軍營門口到報名處足有幾十米。趁著混亂,我幾步上前,對他說道:「還不快走,想等官兵抓啊!」,抓住大漢的手便向外走。大漢先是一愣,隨後大踏步隨我向外衝去。

    我們在混亂中離開了軍營,我帶著大漢在城外繞了一圈發現沒有人跟蹤,便回到了城中的客棧。現在城外的軍營一定是很多人在找我們,剛才那麼亂,就算有人看到了,等通知完官府,他們不會這麼快想到我們會回到城裡。更何況我在回客棧前也仔細的觀察了有沒有人跟蹤。尤其是今天是擂台賽的最後一天,出現了這樣的事情,官府和鐵血盟一定會重點關注在擂台賽的賽場,防止擂台賽出現意外。

    此時在擂台賽賽場中一個中年謀士正在詢問這件事情,在瞭解了事情的來龍去脈後,狠狠的瞪了前來匯報消息負責報名的人一眼,道:「怎麼會是你負責,笑面呢?盟裡不是早就說過不要在擂台賽期間惹事,更何況這次擂台賽事關重大,出了問題,你擔當的起嗎?本來我們就是為了通過這次的擂台賽來招攬高手,被你這麼一攪和,還有什麼高手會加入本盟!你自己說犯了哪條盟規,該受什麼處罰。」在旁邊的一個身材魁梧的大漢勸道:「軍師不必太生氣了,小帥也是想為盟裡出點力,更何況今天也不完全是他的錯,先動手的是那個大漢。剛才我已經跟王校尉說過了,他會派士兵前去抓捕那人的。小帥還不向軍師陪個不是。」

    負責報名的小帥很不忿的向軍師陪了一個不是,中年謀士歎了一口氣:「盟主,你就知道慣著他,這樣下去他早晚要出事的。咱們這次為舉辦擂台賽付出了多少?盟裡的弟兄大部分等級都掉了,還有銀子也花了不少。好不容易通過擂台賽補償了一些,他現在又給我鬧出這樣的事情。」

    「我們損失是不小,但現在不是都撈回來了嗎?而且自從舉辦了擂台賽後,盟裡又收了不少的好手,實力比以前更強了!」

    「盟主,你說的不錯,我們是通過這次的擂台賽把損失都補了回來,又吸收了很多好手。但樹大招風,你看最早成立幫會的洛陽天龍會現在怎麼樣了,他們在洛陽是一家獨大,但有多少眼睛盯著他們,我敢肯定一旦有事第一個垮掉的一定是他。我們現在在濮陽不也是如此。雖然我們和郡守交好,但郡守的位子並不是固定的,將來一旦換了人,我們還會有這樣的優勢嗎?因此我們現在才更需要謹慎從事。」

    「軍師說的有理,那大漢我們還要不要抓?」

    「人我們是一定要抓的,既然已經得罪了,就要徹底解決。而且在城裡還有人幫他,可見我們在濮陽還是有意料外的敵人的。現在和我們有競爭的幾個幫派我已經派人去監視了,一有動靜,我們就先發制人。也不知道那大漢和他的同夥是什麼來歷,希望不是什麼著名的npc。」

    「對了,盟主你現在在師門有什麼收穫?」

    「還多虧你提醒,我才能用這個姓氏進入許家堡,現在我已經被獲許學習許家霸刀決了。不過天級絕學霸刀決我前兩天才突破了第一重。」

    「那威力如何?」「盟裡剛招進來的兩個人級中等高手都不是我的對手。不愧是天級絕學,但想要學到下一重還要更多許家堡的貢獻度。」

    「盟主放心,我會想辦法的,和許家堡的關係一定要處理好,對我們的發展有很大的好處,而且許家堡還有一個天級高手許褚。」

    「是啊!不過可惜到現在為止,我還沒有見到過許褚。目前接觸地位最高的才是長老。」

    「慢慢來,總會有機會的,先想辦法把聲望值和貢獻度升上去再說。」

    「不錯!」

    就在鐵血盟盟主鐵血狂龍和軍師鬼面狐商議的同時,我帶著大漢來到了居住的天字號客房。由於我居住的是天字號客房,我將大漢帶到客房中,沒有任何人盤問。到了客房裡,我開始和大漢交談起來。

    「不知壯士尊姓大名?」

    「在下陳留典韋!不知閣下大名?」

    「原來他是陳留典韋,真沒想到遇到的會是他,我的運氣還真是好啊!」我心中暗想。「異人嘯傲紅塵,并州人氏,目前正在四方遊歷。」我回答道。『異人』是遊戲中npc對我們這些玩家的稱呼,因為玩家基本上都會死而復生,因此被npc稱為『異人』或『不死人』。典韋對我剛才拉他出困表示了感謝,並對我是一個『異人』四方遊歷十分感興趣。

    典韋是什麼人?三國中『一呂二趙三典』就很能說明他的實力了,他是僅此於大哥呂布和三弟趙雲的絕世猛將,比關羽張飛的排名都靠前。現在這麼好的機會我又怎麼會放過呢?通過和典韋的交談,我才知道原來位於兗州境內的陳留郡也流傳出擂台賽的消息,於是當典韋聽到消息後,便動了心思,正好他在陳留也沒什麼事做,每天還都有許多異人纏著他,搞的他不厭其煩。於是就動身前往濮陽想參加擂台賽,搏取一個官職。誰知在路上竟竟走岔了路,等到濮陽時,擂台賽已經快結束了,而他又不知道,手中的武器寒鐵戟壓在當鋪裡,典當的銀子來報名。但負責報名的小帥卻諷刺挖苦不給他報名,一怒之下動手將小帥扔了出去。現在他也沒辦法再參賽了,手上的銀子又不多了,不好回陳留,當初出來時,典韋是誇下海口,必定取得擂台賽的頭名的。如果不是典韋典當了自己的寒鐵戟,從兵器上肯定會有人猜測到他,也就可能不會發生衝突了。真是世事難料啊!

    我仔細思考了一下,向典韋提出了與我同行一起遊歷的建議。但典韋很不好意思的說自己的盤纏已經用盡。我很誠懇的告訴他沒關係可以先用我的,就這樣典韋便被我拐上了遊歷的道路。當然我和他的關係也飛快的發展到了友好,不知道當鐵血盟知道這個消息時會有怎樣的表情。

    把所有的物品都收拾好後,我和典韋離開了客棧。先前往當鋪將典韋的寒鐵戟贖了出來,又買足乾糧藥品。但在我們離開濮陽城時卻被鐵血盟的人給盯住了,在距離濮陽城5里外的路上我們被一群鐵血盟的玩家團團包圍。為首的正是那個負責報名的小帥。

    現在他趾高氣揚的對我和典韋叫囂道:「小子,還不束手就擒。否則等爺爺抓住你,將你碎屍萬段。」我看了一眼圍著我們的玩家,大部分還沒有轉職,只有一個是轉過職的,但也就是人級高手的水平。就憑眼前的這些玩家,不用典韋動手,我就可以將他們殺光。玩家在轉職前和轉職後差距是很大的,轉職後的玩家可以輕易的殺死數倍於己的轉職前玩家,而以我現在的實力殺死眼前圍著我們的幾十個玩家也不是什麼難事。

    我攔住了身邊要動手的典韋道:「典大哥,不用你動手,就憑他們,我一人足矣。」現在我和典韋是兄弟相稱。典韋掃了眼前的玩家一眼,向我點點頭,將手中裹著寒鐵戟的長布包裹收了起來。我提起手中的玄鐵槍,向圍著我們的玩家冷笑了一聲,也不答話,揮槍刺去。由於『天霸槍決』是我所創,因此我使用槍法的級別被判定為高級,當然這還是因為我創的『天霸槍決』還不完整。在我的『天霸槍決』下身前的玩家有入被老虎闖進屋子的綿羊一般,被我毫不留情的屠殺,毫無還手之力。終於有一個玩家擋住了我手中的玄鐵槍,我看了那玩家一眼,是一個轉職後使劍的劍士。擋住我的劍士虎口處已經流出了鮮血,但手中仍然緊緊的握著手中長劍,目光堅定的看著我。

    而那個開始叫的最歡的小帥這時已經跑到人群的後面,口中還在不斷的辱罵著:「大家上啊!殺死那兩個混蛋。」我開口問道:「為這種垃圾,值得嗎?」劍士看著我,一字一句的說道:「受人之托,忠人之事。」我沒有再說話,只是用玄鐵槍刺穿了他的心臟。原來在他擋住我玄鐵槍的同時,已經被槍上所帶的氣勁給震斷了經脈。對於這樣的人,無論是朋友還是敵人都是會被人尊敬的。包圍我們的玩家已經被我屠殺殆盡,至於那個小帥早在我殺死劍士後,就開始跑了。對於這種垃圾,我又怎麼會放過他,取出穿雲弓一箭射穿了他的頭顱。

    回首默默的看了劍士的屍體一眼,如果剛才一開始劍士偷襲我,以他轉職後的實力很有可能會給我造成一些麻煩。而包圍我的鐵血盟玩家如果齊心協力的話,也不會這麼輕鬆的被我屠殺。如果鐵血盟的手下都是這種貨色,那他也成不了什麼氣候。典韋看我打完後,走上前來,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回看典韋笑了笑,沒有說話,便一同離開了。

    就在我們離開後半個時辰,鐵血盟的盟主鐵血狂龍帶著一群手下和官兵們趕了過來,但已經晚了,我和典韋此時已經離開了濮陽城界。鐵血盟盟主鐵血狂龍望著眼前的屍體,狠狠的將手中的大刀砍向路邊的大樹上。旁邊的軍師鬼面狐也無話可說,幾十個玩家再加上一個轉職後的劍士都沒能留下對方,反而被對方殺了個精光。看來這次惹的麻煩還真不小,聽重生的屬下說只有一個人動手,下手非常毒辣,而且動手的還不是那個大漢。聽完屬下的匯報後,鐵血盟軍師鬼面狐第一個念頭就是:「惹上高手了,而且還是那種下手狠毒,無所顧忌的。小帥,你個王八蛋,對幫會不但沒貢獻,還整天惹是生非。要不是你是我老婆的弟弟。老子早就幹掉你了。」雖然想歸想,但口中卻說道:「盟主,依屬下之見,殺死小帥他們的兇手實力不低,而且我們還不清楚他們的底細,是不是先派人摸摸底再說?」

    「軍師,現在已經有人打上門來了,如果我們還忍氣吞聲,對本盟的聲望也是有影響的。而且我們才和官府舉辦完擂台賽,被人這麼搞一下也會影響盟中兄弟的士氣。我看對此事一定要堅決打擊,否則豈不是讓死去的兄弟寒心。你馬上召集盟中好手追殺那逃逸的兇手為死去的兄弟報仇。」鐵血盟盟主鐵血狂龍大義凜然的對鬼面狐下令,但暗中他的手上卻打了一個手勢。鬼面狐看到手勢後,立刻就下令回城召集人馬追殺我和典韋。

    回到濮陽城後,在鐵血盟的密室中鐵血盟盟主鐵血狂龍和軍師鬼面狐正在討論這次發生的突然事件。「大哥,對於小帥的事,是我處理的不當。都是我家那口子慣的。」

    「兄弟,你也別太自責了。現在幫會進入遊戲也不容易,光是設備錢就投了幾百萬,要不是現在道上也不好混,也不會跑進遊戲中掙錢。」

    「是啊!大哥。只是現在小弟也不好帶,進入遊戲時隨即分佈的太散了,好不容易聚在了一起,花銷又太大。不是聽說遊戲中能賺錢,我們也不會投入這麼大成本了。對了,大哥,上面的大佬們到底是什麼意思?說遊戲中賺錢,可進入遊戲後又什麼都不管!」

    「我也不知道上面的大佬是怎麼想的,不過有些事情還是少打聽的好。知道的越多麻煩越多。反正早晚會有消息的,現在當務之急是把咱們自己的勢力發展起來。」

    「大哥,那對追殺那兩個人的事怎麼處理?」

    「遊戲那麼大,我們現在也只不過剛剛在濮陽站住了腳,更何況不清楚那兩個人的實力和背景。上次曾聽大佬說過現在遊戲中進來很多大家族,而且據說政府也派了人進入遊戲,還是小心點好。當然,老二,你出去後還是要做做樣子,以免人心散了。至於我回許家堡看看能不能借助他們的力量。現在我們在濮陽城算是站住腳了,要下面的弟兄這段時間收斂點別太惹是生非。」

    「明白了,大哥您放心吧。」

你是嫌我悶眼睛太禿阿 2009-01-22 00:39:01

眼球差點沒爆掉= =


ㄐ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