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6 09:52:20看似正經的大男孩

不正經的越南自助行-大勒篇(下)

天不用等到鬧鐘叫起床,七點就直接跳起來,

因為這幾天的觀察,發現只有上午會有晴空

所以珍惜最後一個在大勒的上午,

趕緊出發殺到市區各景點參觀,

首先到隔壁的大教堂

這是一間很有歷史的教堂,但外觀有翻修過

拍照期間遇到一位當地的阿伯,來跟我們攀談,

這位阿伯也會說些中文、英文、法文,

真的是猴塞雷,所以一定要跟這款

外觀老舊但功能強大的移動式電子字典拍照

 接著一群可愛的小學女生由教堂後走出準備要上學,

此時超資深伴遊疑似想跟她們合影

(因為這幾天我耳邊一直聽到有人碎唸..

.說越南小朋友很可愛等語)

所以我馬上以怪叔叔姿態前去攔截她們

沒想到她們落荒而逃,我還要東抓西撿

整個場面很像色員外在花園調戲ㄚ環般

後來有34個中高年級的小學生比較聽話就範

其餘年紀較小的就在一旁嬉笑

後來他們的老師看到這個狀況

以為她要報警來抓我這個怪叔叔

沒想到她是集合所有小朋友跟我們拍照

一個也跑不了 哈哈

(蠻多小女生都長的很漂亮,我就勉強為妳們再等10年吧)


上午我們要趕往很多地方,所以馬上去下一個目標瘋狂屋

這是越南某任總理的女兒所設計建蓋

目前她也住在這裡

這個瘋狂屋還蠻大的 建築風格只能用怪來形容

因為是超級混搭風,童話風格中又帶點恐怖

 

 

 

這的房間也提供住宿,沒人住的房間就可以進去參觀

房間只能用簡約兩字形容,而且奇怪的是每間房間

幾乎都有動物在看你睡覺…(假老鷹、老虎)還有很多鏡子

 

(這熊算可愛的了.....)

裡頭還正在新蓋別棟建築

另外值得一提的很多樓梯都蓋的很刺激

應該算是天梯了吧......

參觀期間也遇到蠻多歪果仁

其中我們又不小心跟其中一組攀談了

但註明一下,談話期間我只負責微笑部分

重點來了 他們是一對西班牙中年夫妻

天呀 超資深伴遊會說西班牙語耶…

反觀我的英文用演的也就算了

就連國語都ㄢㄤ不分…


接著趕往保大夏宮的路上

看到幾棟別墅在賣

我想以後就用退休金買一棟 長住在此吧…

 

保大夏宮是以前皇族的避暑地方

進去前要穿鞋套

可是其實裡面地板也蠻髒的

可看性並不是很高

外面的馬及一些很人為的造景(水泥動物..)

假如要合照都要收錢,顯然有點泛商業化

 

大勒花園也是如此,很像回到20年前經濟大好時的台灣

各地遊樂園充斥、水泥動物充斥…..

 

 

(上面照片顯示.....大勒花園經費蠻拮据的)

 

隨後續至大勒大學跟某高中

進大學前我們混在學生之中

"分別以延畢10年及延畢6年的大四學生身分進入"

門口警衛 毫無察覺

其實我們真的不想要有娃娃臉…

 

直到中午前我們還去了大勒市場買河粉

行程真的是分秒必爭 因為中午巴士就要來飯店載我們了

越南很多地方都有彈性

隨團出遊或搭車多會有到府接送的服務

在車上突然想尿尿的話

叫一聲司機就會停車 讓你下車抒解釋放….


才搭上車沒多久 就真的開始下起大雨

小小的巴士在大雨茫務中行駛

 

而往芽莊的路要翻山越嶺

路程很像走北宜公路,不過沿途真的很偏僻

不時可以看到全身光溜溜的小朋友

在路上到處亂跑

上一篇所說文化差異造成的緊張故事也就此開始了

我們這台小巴大約有11(不加司機)

白皮膚的5(情侶1對、姐妹花1對,肖想姐妹花的男生1)

黃皮膚的6(台灣人2位、大陸人3位、越南人1..就是突然去解放的那位)

就在行駛間突然右後輪胎皮脫落,發出咻咻咻的聲響達4

我右邊的超資深伴遊渾然不知

還在努力向前點頭補眠

而周邊幾位大陸同胞也都呈現昏迷狀況

(坐在較後面的越南人我就沒觀察了,研判應該在憋尿中)

司機發現輪胎皮掉了的狀況後

仍舊老神在在繼續開,並且不時手動除霧

反觀其他白皮膚的洋人紛紛喊說

What’s wrong?

Will have the danger?

 而且面露驚恐……

但此時龍的傳人們依舊繼續昏睡

徹徹底底體現了中華民族大無畏及處變不驚的勇敢特性

繼續開了15分鐘後

終於到了一間超小規模修車廠(外面還有養雞勒…)

司機自己就跑下去拿工具修理

直到車子停妥熄火 空調關了

所有龍的傳人始紛紛醒來

我右邊那位伴遊及後方的同胞才問我

剛剛是發生啥事啦 ….?

而前方的同胞更是厲害醒來後也不管發生啥事

掰了一根香蕉 喀完繼續睡 猛!

果然21世紀是”華人”的世紀!!


開了約4個小時

終於到了海岸城市芽莊 但仍然在下雨

令我有點擔憂明天的天氣

為了此行我在前一週就開始超關切越南天氣

尤其先前有兩個颱風造訪越南

因此很follow氣象問題

我也終於把高中時期一直沒搞懂的低氣壓、高氣壓

給弄懂了….


晚餐步行到芽莊一家西班牙餐廳(La Mancha)用餐

行經sinh tourist(越南當地旅行社),先訂好明日四島遊行程共3

因為明天一早有位台灣朋友要來我們住的飯店會合共遊

這是我第一次吃西班牙料理

正確價格我忘了,但就吃遍大江南北料理的資深遊伴表示

口味不錯又很便宜

至於菜色如何,就看看圖片吧

起司沒我想像的臭,吃起來還不賴喔

還有蝦子也很好吃

飽餐後散步到夜市,規模沒有很大,

裡頭都是賣手工藝品較多

咱們點了芒果跟草苺冰沙 …讚讚讚


今晚把自己養飽 為明天的“海上四島遊”行程

儲備體力,殊不知……..一早起來就是個”大錯愕”!

春藥 2020-02-26 04:39:42

很讚的分享~~~

笑翻了 2015-05-03 15:30:48

謝謝你
我七月要去越南自助旅行,看到你的遊記,真是太好玩了

Jamie 2012-07-24 23:45:07

阿XDD忽略我剛問的都用雙腿移動的那一題XD
我看到中集了^^

版主回應
到大勒建議到處走走
體驗民情及在地生活方式
2012-08-08 07:4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