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9 17:03:06看似正經的大男孩

不正經的越南自助行-大勒篇(中)

一早越南的陽光透過窗簾間隙,

換化為和煦的朝氣灑落房間地板,

就在溫柔鳥鳴聲中,我甦醒來了,

為這美好的一天揭開序幕(這樣寫好像太矯情)

 重新修正版本:一早的鬧鐘把我吵醒

外加旅館外機車的急促喇叭聲

逼我不得不趕快起床,

不然多睡一分鐘就是多浪費這一天,

順帶一提越南人騎機車按喇叭

是用來提醒過路人,表示我來也

馬路上此起彼落的喇叭聲

是大家藉此互相提醒要打起精神

避免疲勞駕車,前揭說法只是我一廂情願的認為…

不代表本台立場

 

承前晚到達飯店後,

感念於資深伴遊一整天在機場負責詢問相關事宜的辛勞

我決定自己出馬用破英文跟飯店櫃檯租借了一台機車

全程本人僅使用幾個單字

motorbikerentone dayautohow much

其中無穿插任何片語、連結詞及動詞

完完全全傷透曾教過我的各位英文老師們

但訓練有素的服務生也能聽懂,

另外關於auto這個單字為何會出現,

因為越南大部分都是打擋機車,

像金旺90那種,雖然我以前騎過野狼一陣子,

不過還是自排較方便,

所以我跟他說motormike auto,not

(打檔不知怎說 只好用左手假裝抓離合器

左腳掌前後擺象徵打擋)

見鬼了,他也看懂了!

我有生以來第一次跟外國人以英文溝通就獻給他了。

 

騎上紅色追風號後,我當然要入境隨俗

只要前面有車,對向有車靠我太近

穿過路口、圓環我就會應景的給他B下去

在大勒所有路口都沒有紅綠燈的

有關這次大勒的景點所在位置

早在出發前我就研究過地圖

包含比例尺換算後的實際距離

(工作也那摸認真就好了)

 (血淚交織而成的地圖,上面還有越南雨水浸溼的痕跡)

 

不過因為我們是觀光客

所以每到一個景點或是路上看到奇特的東西

就會駐足拍照,導致預劃行程累積延宕

不過這樣亂逛也不小心給我們逛到很多私房景點

以下就是第二天有去參觀的景點(都是不用門票的)

 

復刻版小巴黎鐵塔

 

 

別墅街

 

庭園餐廳2間

 

 

 

大勒古老火車站

  

(高速快門下的撞火車三部曲)

 

纜車站(因為我們沒搭,所以說不用門票)

 

 

竹林禪寺

 

 

(寺廟下的泉林湖)

 

(停車場柵欄下的越南小狗)

 

XQ刺繡展示中心(裡頭展場很大又漂亮值得一去)

 

  

 

在越南幾乎下午都會開始下雨

因為適值當地雨季

所以這就是自助行才會有的難得經驗

就是冒雨出遊得躲在屋簷下研究地圖…

 

(路邊繼續衝的騎士,小飛俠雨衣,一人穿兩人補) 

 

另外這天也發生了件奇事

因為我的資深旅行伴遊怕曬黑

所以戴了一頂無限制超伸縮遮陽帽

貌似伊莉莎白頭圈反戴

應該說戴檯燈罩大家就懂

另外我已經有點曬黑了

竟然遇到越南人來跟我們問路…

 

承上集我們答應一對小情侶去他們的餐館(店名為HQ) 台灣人就是言出必行,我們中午就真的找到地點

原以為是路邊攤那種比較LOCAL

沒想到還裝潢的蠻有FU,用餐心情很舒服

另外我們又包場了(先前包過貴婦下午茶、XQ的美食街)

現在他們餐廳又只有我們兩個人

只能說本組客人真是太尊貴了

嚐過排骨飯、米粉湯及招待的豆漿(大勒豆漿蠻有名)後

依舊男生們用身體聊天、女生們用嘴聊天

彼此互留了伊媚兒還有合照很多照片

 此行交到真正在地的朋友,非常有趣又值得

推薦大家前往用餐,只要說是法蘭克先生的朋友

一律....原價計算!

 

 

晚間雨較小去了間有現場演奏的餐廳(V CAFÉ)

沿路拍了幾張夜景

 

 

這有各國背包客 老闆是金髮(沒幾根)碧眼的歪果仁 

老闆娘是當地人,用餐期間有小型樂團演奏

音樂走鄉村歌謠的路線

 

老闆還會依在座客人國籍唱該國的歌,問到我們時

老闆就說:「泥門是中果忍嗎?」

愛國心驅使我們趕緊說:「不屎,窩門是台灣忍!」

所以當晚老闆直接為我們華人

(鄰桌是大陸人,算是兩岸同胞共聚首的場合)

唱了一首鄧麗君的南海姑娘

但我真的聽不出來老闆唱的是中文歌……

而且這首歌是1977年發行的

當時我連蝌蚪都不是,還在等投胎

所以歌詞更聽不出來...

 

本日行程非常充實,回到飯店馬上就呼呼睡了

明天等待我們的卻是一段文化差異造成的衝突故事

.......待續!

 

Wendy 2015-07-04 21:55:08

您好~文章很有趣,我想問您大叻的教堂有幾間呢?有佛寺嗎?長住的話有建議哪一家旅店嗎?

凱若愛拉咧 2012-03-12 12:36:51

1977 年...連蝌蚪都不是?!

版主回應
我1980年生的呀...
所以我在1977年當然連"蝌蚪"都不是
至於蝌蚪是指什摸麻煩問鄰座同事...
2012-03-14 16:38:20
哆哆˙ˇ˙ 2012-01-25 22:59:43

越南泡麵很好吃>///<
(本篇好像沒提到 只是突然到哈哈

版主回應
天外飛來一筆.....
我也有買兩包回來台灣
不過還是台式口味較合我胃口...
但是越南泡麵超便宜啦
包裝的都差不多台幣3塊多而已!
2012-01-28 04: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