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3 15:03:42看似正經的大男孩

不正經的越南自助行-大勒篇(上)

民國100年10月6日是個非常重要的日子,

因為我出生以來第二次離境,而且是前往共產國家越南

以前讀書時常常要背三民主義、國父思想等東西

(補充說明:我是這類課程的末期學生,

所以我其實是很年輕的..),

因此更添加了對共產國家的好奇,

至於為何要選越南,

絕對不是想去那找新娘或是刺激那類的消費,

不外乎是因為越南有所謂東方小巴黎之稱(被法國殖民過),

更重要的是我所跟隨的專業資深自助旅行夥伴

只開出兩個地方要旅遊,一個是土耳其,一個是越南

考量本人適值累積成家基金的年紀,另外請太多天,

深怕回國後辦公桌會被清空,所以還是選越南吧....

  (雖然很害羞,但還是該露臉了..)

 

搭乘了長榮航空抵達胡志明市後,

隨即趕搭國內線至越南中部的一個山城-大勒

大勒是以前法國殖民時貴族的避暑勝地

所以當地留下很多法式建築,

就連新蓋的屋子也都是歐風造型,

而山城就是以春香湖為中心向外發展,

出發前爬很了多文發現去年到過此地的網友,

所看到的都只是春香土而已(湖水抽乾整建中),

還好老天眷顧知道本人今年要來,趕緊讓它滋潤了起來

(大勒建物鳥瞰圖)

(春香湖一景)

到了大勒的超小規模機場後,搭乘越南航空的巴士到市區,

這一路很順利,因為在飛機上我們就鎖定了隔壁的越南貴婦,

詢問她關於下飛機後搭車的問題,

她也雍容的一路指揮我們

(其實那時我們很急..怕搭不到得坐計程車.),

另外講到溝通,我可是精通多國....肢體語言

所以只要對方是會說英文的,

一律就交給我的資深自助旅行夥伴負責

倘若遇到連英文也不會說的

就是由我這位曾經榮獲台中市永安國小

81學年度金鐘獎最佳男諧星獎的得主出馬

 

到了大勒市區3點多了,天空飄著微微細雨,

所以馬上調整行程,今天先去室內的行程,

這就是自助行的好處,當然得先去下塌的飯店放行李,

我們選擇住在Dalat Du Parc Hotel(3顆半星)

這也是一間很有歷史的飯店,特色是還有木製古董電梯可搭

而且一個晚上住宿才台幣9百多塊,非常便宜,

在台灣這樣的價格所住的房間,

應該都是晚上都會有阿飄陪睡...

飯店的服務生都很有禮貌,所以發生了一件事後,

我只能苦笑...,就是我們才進飯店大廳後,

一位資深的服務生伯伯,接手幫我拉行李時,

就把升縮的把手給弄斷了..(應該說是弄碎了..),

所以接下來的六天,

我就是以半彎腰的姿勢拉行李......

這點小插曲絕對打擊不了我們出遊的興致,

反正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這樣才符合easy going的旅遊宗旨!

所以還是爭取時間去吃大勒最有名的

5星級Dalat Palace Hotel下午茶

我們所吃的是貴婦下午茶,

精緻的餐點(可續塊、續杯)要價不斐,

一個人大約要30萬....越南盾

折合台幣約450元左右(目前是1比680),

到當地看到各種標價

可以先把越南盾的數字後面3個0去掉,

再乘以1.5就是大概的台幣價格

比如15,000盾就是約台幣23元左右!

這樣的價格我可以吃快30顆的鴨仔蛋

或7-11的茶葉蛋50顆。

不過這錢花得很值得,

因為那裡的環境真的是讓人心曠神怡,

當貴族雖然貴,但真的需要體驗一下

整個飯店占地很大,裡頭很多典雅的設施

下午茶選在外面吃,可邊吃邊看這片景觀

停在門口的超殺記憶卡古董車

當天下午茶整個飯店就我們兩個人在喝,

可是我們都很不安份,

吃幾口就跑去拍照尋找桃花源,

也跟很多古典的設施合照

建議要去大勒的朋友,

一定要來體驗這充滿復古、豪華、典雅的下午茶

要住宿也是可以,

但可能回國後吃泡麵的日子要再延長些....

 

體驗完西方文化,當然就要換換當地文化,

所以不囉唆開始往大勒市場出發,準備深入各小巷弄間尋寶,

附帶一提晚間的大勒氣溫較低,但加件外套就可以了,

不過越南人非常怕冷,都穿著很厚重的衣服

搞得我以為來到北海道一樣,

途中找到一間不得不來體驗的小店,

它是賣越南美食-鴨仔蛋,在我吃下小鴨子前,

來了一個越南小朋友,他是吃一盤鳥蛋,

但那盤鳥蛋是”純蛋”,沒有””,

不像我的鴨仔蛋,是真的”有鴨也有蛋”..

當下我蠻想跟他交換的,

不過此行我背負台灣人勇敢不畏的精神,

一定要自己吃下牠,就在鏡頭前我成功咀嚼了強尼

(我給那隻來不及出世的小鴨所取的名字)

全程攝錄絕無剪接,說真的口感還好,

沒有那摸恐怖,

旁邊也有胡椒鹽跟九層塔可搭配去腥,

可能是因為強尼他只有17、18天大,

不像有些蛋裡的小鴨是20多天的,

形體都已經超明顯

不過強尼的羽毛跟細骨

我仍有深刻的用牙齒及舌頭感覺到...

 

 

(怪叔叔騙小孩二部曲)

後來我們就跟那小朋友及熱心的老闆婆聊天,

進行了越南話驗收課程,

結果是我們講的幾乎他們都聽不懂......

晚餐兼消夜場出發吃當地的牛肉火鍋

但我們在大勒市場週邊稍微迷路了,

後來問到一對小情侶

 他們很熱心還直接帶我們去,

那一段路還走真久,所以大家邊走邊聊,

那小女生的英文還可以,

而男生卻完全不可以,

所以那趟路上就出現個奇景,

女生們用嘴聊天,男生們用身體聊天...(好像形容的怪怪滴),

原來他們也在市場周邊的餐館上班,

所以我們就允諾隔天去他們的店吃午餐,

終於到了超道地牛肉火鍋店

就在比手畫腳及看別人怎摸吃就這樣吃的狀況下,飽餐一頓

牛肉還挺嫩的,蠻多配料,

尤其是一堆蔬菜,加上濃郁的湯頭,

一個人大約才台幣90元,而且各包含了一瓶可樂,

另外越南人其實很好客,

鄰桌的客人也主動問我們從哪裡來,

再來越南人愛握手的程度更勝台灣

我第一塊牛肉都還沒吃,已經跟6個人握手了

 (左二素有越南孫協志之稱-我的夥伴是這樣認為的)

正所謂 肚皮緊了 眼皮就鬆了

飯後就慢慢散步回到飯店休息囉..

畢竟本日一大早就早床搭機..該好好睡覺去了..待續

 

 

哆哆˙ˇ˙ 2012-01-25 22:50:43

看完本篇
心裡不斷吶喊:小鴨鴨 小鴨鴨~~~~~~~>_<

版主回應
我也會永遠想念強尼的.... 2012-01-28 04:08:47
Kay 2011-12-20 21:15:40

哇!!!
我過幾天也要去越南了...
好像真的還不錯哩...
只不過要跟團阿....QQ

版主回應
那妳應該是去北越下龍灣..
越南不錯玩啦
好好體驗一下當地風情
不過頻密的喇叭聲真的要好好適應一下
鴨仔蛋記得也要吃ㄧ顆
才不枉去過越南!
2011-12-20 21:25:36
lasdin 2011-11-22 11:15:37

我去下龍灣是住在船上面一晚,前一陣子有出事,當地政府有意要禁止床上過夜,但不知是否屬實

版主回應
其實我沒去下龍灣..
這次的行程都是在中、南越
背包客的熱門景點
不過有機會還是想去下龍灣看看
畢竟那是世界七大奇景!
另外河內有個36條古街
好像非常有走訪的價值!
2011-11-22 20:4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