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06 19:23:18

2004.12.05老鷹的翅膀

2004.12.05 老鷹的翅膀

  先前,看過一封妹兒,故事中的男女主角是這樣子的!男生是名業務,而女生只是個家庭主婦;男生想要打拼,免不了要應酬,女生怕他拈花惹草,不給他去,所以他喪失了許多和客戶接洽甚至成交的機會。

  男生被派去國外出差,這是一個很好的升遷機會,但是女生一樣不給他去,所以他又再次失去了一個高升的機會;男生想買部車,女生跟他說,幹嘛學人家開那麼好的車?我們的車又沒壞…所以男生的車也買不成了。

  後來,男生終於受不了這樣子的束縛,提出了離婚。這篇故事是大概在說麻雀焉知鴻鵠之志?

  看過這篇妹兒我心底想的是,如果我是這個老婆,我會怎麼做?

  昨天約會的時候,我的北鼻跟我說,他想去上一個認證的課程,我有點訝異,因為目前我們2人都在念書,這樣子上認證的課程還排的出時間嗎?後來他說是利用寒假,原來如此!

  其實對我的北鼻還滿崇拜的說,是我的話我大概不會想到要去上什麼認證的課耶…= =||| (嗚嗚…我真是不求上進>”<))

  這個課程要花一個半月的時間,可能的話,會選擇以六日的時間來上課。

  我突然想到鴻鵠與麻雀的故事,六日的上課時間可以說是在這一個半月中,我可以見到他的機會不多。畢竟我們平常都要上班,尤其是等到二月開學後,見面的機會會更渺茫,他也有提到,這樣子的話,他就不能陪我了。

  在先前,有和北鼻約好,寒假要一起去高雄找表姊玩,如果他去上課了,那想必不能成行。(後來,我的北鼻還是對著我說,我們可以利用年假一起去高雄,好高興)

  但是我想,今天北鼻和我提這件事,無非是想知道我的意見,甚至得到我的一份支持吧!從他口中,我知道這次的上課機會應該可以算難得(畢竟我真的不曉得這種課平常怎麼開課怎麼計費><)所以我想,我的北鼻應該是想去的吧!

  想了一想,我還是決定給我的北鼻一份支持!本來要寫信跟他說的!想說寄信有時效性,我這個人又害羞,不好意思用說的(誰!是誰在吐!沒禮貌>o<)所以我傳了一份簡訊給我的北鼻。

  只要北鼻覺得這次認證的課程是值得把握的機會,而且身體狀況可以負荷,那我會支持你的任何決定。我是一隻小鳥,也許我飛不了大鳥那麼高,但是我會跟著你,只要你回頭,就可以看見我。

  想起之前珞珞對我說過一些話。當時,朋友笑我見色忘友,珞珞說,這句話只有她有資格可以說,其他人沒資格說這句話!只要她不覺得,就沒有人有資格這麼想!

  她說的挺有道理的,她是我最好的朋友,這句話真的只有她有資格對我說(喂,我聽到有人說我離題了喔><!人家那有離題,我只是說一下劇情前提咩!)她說,朋友是一輩子的,她會一直都在,只要我有需要,她一直都在,男朋友不見得是永遠的(這句話不是詛咒…不要誤會><|||),她可以暫時把我讓給我男朋友。

  真的很感動的說!(我擦個眼淚!這不是眼藥水,這是眼淚= =+)

  那我也想跟我的北鼻說,只要北鼻有需要,我會一直都在。一個半月,不長不短,4/1年(哇,這樣看起來很長ㄝ><)寒假的時候可以跟北鼻吃飯飯,我想等寒假結束大概就沒有辦法了吧!

  想來有點愁悵,只能聽聲音想北鼻ㄌ><也許慶幸的是,這是一個多月的事…不是一年兩年的事…這樣想也許會好一點吧!><

  北鼻,我不會因為這樣就不愛你ㄌ><,要記得我之前跟你說的話唷…不是不愛,只是不想讓你為難,我會尊重你的任何決定,即使我會因此感到寂寞或者是其他情緒。

  也許有人會覺得我的愛情觀太放任,簡直到了不在乎的境界。但我想…因為信任所以放任,因為在乎所以不在乎,這句話才是我的愛情態度吧!

  因為信任你,所以我可以放任你參與任何活動,因為在乎你,所以我要讓自己不那麼在乎於外在層面,讓你擁有更多的空間與自由,不把你綁太緊,這是我目前最努力想做到的…不成為你的負擔。

  今天,結束了一天忙碌的行程,早上去幫忙,接著就和珞珞去逛世貿展,到家時滿腦子就只剩下『我要睡覺』這個念頭!(哈哈…)

  撥個電話給北鼻跟北鼻說一聲我到家了,北鼻沒有接,於是我就先躲到溫暖的被窩裡面準備睡搞搞。沒過多久就接到北鼻的電話ㄌ>o<開心~

  當北鼻對我說要一起飛的時候,我聽不懂,想了好久,以為我聽錯了(人老了,記性不好><)後來才想起來,我早上對北鼻的簡訊說的話:我是一隻小鳥,也許我飛不了大鳥那麼高,但是我會跟著你,只要你回頭,就可以看見我。

  感覺…很感動><,我也不會說…但是就是覺得感動!也許是因為…我的北鼻不會丟下我自己飛翔,不會讓我一個人寂寞孤獨的那種感動吧!女孩子很單純…要的也很簡單,有時候,就是像這樣子的一種在乎,就可以讓女生很高興與感動…

我的心在2004.2月被偷走了,所以我跑去偷了一顆心回來


2004.12.06老鷹的翅膀


我們兩個人猜拳
輸的人負責在草原上當操箏手
贏的人可以到天空上飛翔
在過去的愛情故事裡
我輸了

我孤獨的站在草原上
看著天空的風箏
愉悅的飛翔著
快樂的與來來往往的朋友打著招呼
多情的向其他對象拋媚眼

我只能一個人在草原上哭泣
最後,我放開了風箏
結束了一個人的戀愛生活

習慣性的
當我開始了下一段感情的時候
我依然站在草原當操箏手
也許我只是想讓對方可以有更好的生活
當風箏換成老鷹
操箏手變成麻雀的時候
是否會有更近的距離

老鷹飛的高
但我會在後面跟著
只要老鷹回頭
就可以看到我

老鷹說
那麼妳待在我的翅膀上吧
我們一起飛
一起看世界的風景
一起體會感動

於是我開心的
待在老鷹的翅膀上
儘管風從我耳邊呼嘯過去
我始終聽見的 是幸福的聲音



-2004.12.06 老鷹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