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2 02:02:30小飛機~fly~~

04/29、04/30、05/01

因為在山區都沒有什麼收訊

所以把三天都打在一起

04/29

我跟阿嬤還有阿弟同一間房閒

我的天呀

阿嬤一整個晚上

都在唱日文歌

打呼超大聲

真是不知道該怎麼睡

累死我了

早上8點多被挖起床

老爸還說再去泡一下溫泉

寧可睡覺我才不要去

早餐民宿準備了

白稀飯+ㄧ些小菜

很普通的幾樣小菜

不過還不錯

高山高麗菜好吃到不行

平常很少吃早餐的我

高麗菜+肉鬆

我竟然吃了兩碗

連老爸都嚇一跳了

嘿嘿

我只對美好的事物有興趣


行李整理整理

出發

前往下一站

神木村

這是去嘉義途中繞進去看的

是之前八八水災重創的地方

真的是非常得驚人

石頭一個比一個大塊

泥沙又高又多

其中夾雜ㄧ些鐵皮、樹枝、家具等等

目前規畫一條便道

不過還是很危險

沙石太多幾乎跟便道一樣高

可能颱風來雨水量大

便道又會不見了

真是可怕

神木村的命名方式

是因為村子裡頭有一棵神木

是台灣排名第九名的巨木

也是東南亞最大的樟樹巨木

是從民國9年日治時代留下來的

年齡大約800~1000年

雖然

這棵神木還在

還有一座神木小學

之前有在新聞中看見

空投物資及臨時避難所的小學

但是

神木村剩下的住家

幾乎是沒有了

大自然的力量

真的是威力十足

我們還是要多做環保

保護好我們的地球


第二站

奮起湖

雖然外面下著雨

但是

奮起湖車站依然很多人

最可惜的是

目前火車並還沒開通

唉呀

希望下次來可以坐火車

逛一逛老街

買了媽咪要的愛玉子

也買了一杯愛玉+糖水給我自己

來這沒有吃愛玉好像沒來過

山葵也很有名

但是我怕辣所以沒買


第三站

老爸朋友家 嘉義縣番路鄉

開了至少1個多小時

很深山

雖然不是第一次來

但是怎麼一點都不記得

他家怎麼那麼遠

一到他家

寒暄了一下

把行李跟給他們的禮物拿下車

整理整理

我們住新房

是老爸朋友為了兒子娶媳婦

自己搭的新房

是間通舖

很大間

所以我們一車人都睡在一起囉

整理好之後

我就跑去玩狗狗

拉不拉多 NEKE

跟豆豆長得一模一樣

只是我家的豆豆是男生

我好想他喔

所以我就一直跟NEKE玩

我上次來的時候他還是小不點

現在長大了

還是一樣很乖

不會亂衝亂跑

另外

還有一隻老狗 小虎

跟一隻壯丁 來福

來福總是傻傻的呆呆的

所以我都叫他耗呆福

狗狗們真是好玩

晚上吃飽飯

我們一群人兩台車

跑進山裡繞繞

要去看螢火蟲

有看到

亮亮很美

但是

數量很少

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後來就回家洗澡上床睡覺了




04/30

今天

天公不做美

雨下的超大的

大到雨刷都來不及刷

一陣一陣

真可怕

今天的第一站

阿里山

小時候有去過

有走過神木步道

但是沒什麼印象了

長大之後

這是第一次來

只是下著超大雨非常掃興

雨很大

但是

人卻一點都不少

遊覽車數不完

人多到一個不行

我們分成兩隊

從阿里山火車站出發

第一隊

坐火車爽爽隊

老爸、阿嬤

第二隊

苦命看神木走路隊

我、五阿伯、阿弟

兩隊約好在神木火車站會合

我們這隊一人一支傘

邊走邊玩

阿弟說

就是因為下雨所以要更三八更開心

一路上嘻嘻哈哈

我們一點都不在意褲子濕了還是衣服濕了

邊看地圖邊看神木群

我們抄小路

大約走了一個小時

我們到神木車站

剛剛好

火車要進站

而且又是老爸阿嬤坐的那台

算得剛剛好

買了票坐紀念

火車來

趕快上車

小火車很可愛

紅紅的車殼

小小的車廂

但是

車上滿滿的大陸人

臭臭又沒水準

我的印象超差

超不開心

要下車時

還一直擠一直推

我旁邊的大嬸

嘴裡念著"不要擠不要擠"

馬的

一直擠我

白目到極點

無敵糟糕

下次來阿里山絕對不跟大陸人坐火車

氣死我了

下午4.5點天氣放晴了

我們就往老爸朋友家的方向

沿路玩

沿路看風景

傍晚

去摘老爸朋友種的李子

摘了一大堆回家

洗了又洗

一顆顆敲破

加鹽巴跟薑

搓一搓

醃一醃

老爸朋友還說

回家要再加醬油跟糖

依自己喜歡的口味去加量

這種做法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真是酷

今天有操到

累壞了

所以大家差不多10點就上床睡覺了




05/01

也許是昨晚大家都累了

所以三重奏的發生機率很高

阿嬤、老爸、五阿伯

好可怕的大聲

一個接一個

沒有停過

我跟阿弟兩個

根本沒辦法睡

真的是累屎我了

今天是最後一天

天氣非常的晴朗

早上吃完早餐

我們跑去

嘉義到奮起湖中間的一個小站

交力坪

海拔大約1000公尺

老爸說他有朋友在這裡把以前的火車站買下來

改成住家

剛好

我們去的時候

老爸民宿的朋友剛好在家

我們就聊聊天

泡泡茶

這個車站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在使用了

所以我們都在鐵軌上玩耍

突然遠方傳來一陣聲音

"ㄅㄨ ㄅㄨ   ㄅㄨ ㄅㄨ"



大家都以為聽錯了

結果

鐵軌震動了

真的是火車耶

我們超興奮的

有兩節載貨的車廂

一個簡易車頭在前

一個小火車車頭在後

酷斃了

開得很慢

只有坐4個人

我沿著鐵軌追他們

好可惜

我沒照到相片

本來以為那台火車只是來載貨的

應該天天都會來吧

一問當地人才知道

這台是試駕車

因為很久沒使用鐵軌

所以今天開開看能不能使用

而且是"第一次"試駕

我們真的是非常幸運

不只我們開心

當地人也開心

也希望嘉義到阿里山的火車線能夠趕快開通

以後就可以坐火車來欣賞美景

也為這些小小的站帶來方便及商機

之後我們就回老爸朋友家吃中飯

吃完飯

收拾收拾東西

準備回家

我們一整車來也一整車回

感謝老爸朋友的照顧

讓我們帶了一堆

竹筍、樹番茄、李子、山羌肉、果子狸肉、青菜

我們玩得很開心


還好一路上沒有塞車

我們很快就到家了

在外面吃懶得煮

回家醃李子

收拾自己的東西

洗衣服

弄一弄

就到現在了

哎呀

怎麼又半夜兩點了呀

時間過真快

昨天沒睡好

我要來去睡啦

晚安



上一篇:04/28

下一篇: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