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8 11:53:43葛瑞絲

新生訓練營--魔鬼戰鬥營!

今年要升國一的女兒,自小天資聰穎但桀驁不馴,歷屆老師個個被她整得苦不堪言,為人父母的我們也頭痛萬分。眼看著就要上國中了,她依然故我,蠻不在乎,真是急煞人也!
中部地區一所首屈一指的私立女中,勤敎嚴管,注重全人教育,每年招考各校菁英,競爭激烈,但學生個個氣質優雅,彬彬有禮。看來這所學校可能是改變女兒的大好機會,抱著姑且一試的心讓女兒參加考試,聰明的她果真金榜題名。她表哥---就讀台北一所著名的私校,知道她素行不良,恐嚇她說:「私校管理非常嚴格的,動不動就記過處分,我看妳這個樣子,不到一個月就會被踢出校門。」我們夫婦倆聽得憂心忡忡,女兒卻一副吊兒郎當的不以為意
辦理完報到手續,接著就是四天三夜的新生訓練,分成兩梯次,全體一律住校,這還是我第一次聽說國中新生訓練要住校的,女兒安排在第二梯次。我把通知單看仔細,除了說明要帶盥洗用具、寢具、餐具、換洗衣物….等注意事項外,有兩點倒是令人納悶:(一)家長和小孩彼此不能聯絡,如果發現小孩攜帶零錢、電話卡、手機…等等,一律沒收。(二)家長不得探視小孩,若有需要由校方主動聯繫。
這兩點看得我滿頭霧水,拿給女兒看,這小女子不正經的說:「這叫集體軟禁!」私下她卻打電話給一位在該校就讀的學姊,沒想到那學姊竟神秘兮兮的說:「住進去就知道了!」第一梯次的新生剛好又沒一個認識的可以詢問,想想心中不免忐忑。「入營」的時間終於到了,我載著她及大包小包的行李,一路上女兒故意頑皮的嚇唬我:「這有可能是集體綁架小孩。」我沒好氣的回答:「如果是綁架,哪還能等到第二梯次,老早就上了頭條新聞了!」她發揮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可能剛好要綁架第二梯次的小孩,八成是衝著我來的,誰叫我在小學惡名昭彰,名聲『黑』的發亮。哈!哈!哈!」看她胡言亂語,我也懶的理她,畢竟這是一所歷史悠久,人人欣羨的好學校,不可能離譜到哪。
到了學校,我想陪她到宿舍整理行李,沒料到校方要大家把行李放下,學生直接到禮堂集合,家長通通都給請回去,也不管有人從外縣市遠道而來。我環顧四周其他小朋友的情形,個個依依不捨的與父母道別---畢竟只是一群小學剛畢業的小女生,恐怕大多數是第一次單獨離家外宿吧!我也伸長脖子望著女兒大剌剌步向禮堂的背影,我最擔心的倒不是女兒不適應,而是怕師長受不了她,但如今也只能祈禱她別惹出什麼亂子來。一回到家,馬上發現女兒的浴帽忘了帶,還好家裡離學校不遠,我趕緊送了過去,不料竟被擋在校門口,校方只答應幫我拿給女兒,不讓我親手交給她,怪怪!哪有這麼嚴格的學校?真令人費解!
四天很快就過了,我依照學校規定到禮堂準備接回女兒,校園裡有不少已經接出來的孩子,個個神情委靡,像戰敗的公雞,不知在跟父母抱怨什麼,我豎著耳朵聽---「根本是戰鬥營!」(不會吧?)「集中營嘛!」(太可怕了吧??).….我快步走向禮堂,烏鴉鴉一群學生,通報了女兒的小隊號碼及姓名,終於見到女兒從遠處奔來,一邊喊著:「媽咪~媽咪~」(咦?這不是她從小三就覺得噁心的叫法嗎?)她奔到了我身邊一把抱住了我,早就不屑來這套的她,今天還真令我受寵若驚!
她迫不及待的報告這四天的生活---「她們根本就是希特勒,只差沒把我們送毒氣室…..洗澡三分鐘、小便30秒、大便一分鐘、一熄燈就不能出聲音和亂動….我已經四天沒大便了,也沒好好洗過澡…..。」她的描述令人不可思議,當兵也沒這樣吧,何況是小學畢業生?
一回到家,她立刻把累積了四天的「糞」量拉完,再從頭到腳好好的梳洗一翻,然後一向精力充沛不愛睡覺的她,竟然沉沉的睡了好幾個小時。
原來新生訓練營完全由已畢業現就讀大學的學姊策劃,她們分別扮演「白臉姊姊」和「黑臉姊姊」,師長上完課或演講完就走了,其他「吃、喝、拉、撒、睡」等生活管理都是由這些學姊們負責。據女兒說,洗澡時常常是沐浴乳剛抹上身,學姐就倒數計時,根本來不及沖水,更遑論洗頭髮;上個廁所,褲子還沒脫下來,學姐就拼命敲門催促,能解完小便就很幸福了,哪能奢望大便。向來最會抗議的女兒,在這裡根本發揮不了作用,她賭氣不參與活動,抗議不上課,但尿急總不能賭氣不解吧,按照她的說法是:「根本沒人鳥我!」
聽說天天都有人哭,半夜也有人啜泣,這時候扮演「白臉」的姊姊會適時出來安慰。一向強悍且倔強的女兒,當然是「英雄有淚不輕彈」,直到老爸送她的新手錶,在洗戰鬥澡時被學姐敲門猛催之下,突然從門後的架子上震下來,她終於嚎啕大哭起來,嚇得「黑臉姊姊」頓時變成「白臉姊姊」,本來不知躲在哪裡的師長也聞風而來,整個宿舍為之騷動……。
看著女兒舒服而飽足的睡姿,想起來有點於心不忍,但終於有個學校能鎮得了她,又不免讓我們竊喜。她舒舒服服的睡了個飽覺醒來,直嚷著肚子餓,我們趕緊帶她去吃ㄧ頓好料,沿途不忘調侃她說:「像妳平時凶神惡煞的樣子,將來當『黑臉姊姊』,一定能勝任,準把學妹們嚇死。哈!哈!哈!」…..(一陣尷尬的沉默…)突然…,女兒歇斯底里的大哭大叫起來:「你們知道我在那邊受多少苦嗎?竟然還開這種玩笑!哇~哇~」嚇的我們夫妻倆噤若寒蟬,心想到底這是怎樣一所學校啊?


上一篇:我那怪怪的女兒

下一篇:雪菜作品

小王子 2009-03-09 14:43:19

以前也有過類似經驗
大家都恨的牙養養
不過那是高中時候呢
現在長大了
回憶起來倒是有趣的多
真的很好玩

淡藍薰衣 2006-08-18 23:19:08

....真令人覺得不可思議啊,現在的小孩念書和我們以前完全不一樣呢......真有這樣的學校啊????!
那相信妳的女兒會在那兒蛻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