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8 10:58:38胖大個

單車環島

因為沒有汽車可以開了,天氣又很好,所以出門遊玩只有牽小紅馬出來了。



今天的目標是,環島。



環哪個島?曼哈頓島啦!這是我一直很想做的事,昨天星期天早上起來,心想不如就去吧!所以就跑去了。

多付了五塊錢牽小紅馬上火車,本來想直接坐到中央車站,後來想說人會很多,而且環島的單車道其實從E122街就可以開始,所以就提早一站下車,E125街哈林車站。



因為是中午,所以雖然在哈林區,也沒有很害怕。話說咱們東方人僬僥之民人小力弱,自然不該到治安不好的地方遊盪,不過大白天應該還好,晚上回程時我可得到中央車站去坐車。

哈林區街景一瞥。



從E122街找到陸橋,跨過FDR(環島快速路),就到河岸的單車行人道了,這邊叫做Green way。



天氣很好,遊人很多,所以只能慢慢騎。

一路上會經過好幾座橋,不過我總是弄不清楚名字。



東邊的十七號碼頭,可以坐船出去玩,很多觀光客。

 

我的相機打得到直升機耶!



繼續往南騎,就會到南端的砲台公園了,公園裡也都是滿滿的人。這邊也看得到自由女神。



切上市區的單車專用道,接到西邊哈德遜河河邊公園去。



河裡有人在划船。當然也有大船。



一路上邊騎邊玩,又要小心行人,所以到了西邊雀而喜碼頭時已經下午三四點了,腳也有點酸,所以就稍事休息一下。這裡是紐約客日光浴的地點之一,所以我也入境隨俗,讓久不見天日的肚皮出來透氣,躺在河岸邊晒了半個小時,意思一下!不過看到高頭大馬西方人都是猛男身材(為什麼都有練過的樣子呢?好好奇喔!),像我這種東亞病夫型的弱雞,實在是自慚形穢呢!(前陣子又腸胃不好,體重一路降到了195磅,更顯得弱不經風了!)



稍事休息後,便繼續靠北騎上去,這邊慢跑單車跟一般行人就有分道,所以可以騎快一點。



經過那艘航空母艦博物館,下次要上去看飛機!



要一路騎到最北邊,實在很累了,中午又只有吃了一小片pizza就上路,後來真是餓得頭昏眼花,所以就沒力氣一路拍照了。

總算騎到喬治華盛頓橋下。以前都是開車經過這座橋去紐澤西,現在從橋下騎單車經過,另有一番風光。



結果算一算,大概從下午一點多開始騎,先從東邊往下,然後從西邊上來,到了六點才到曼哈頓島的最北端(不過中間在雀而喜碼頭曬太陽玩太久了),有夠慢的。不過運動量應該是很夠了吧!(我今天起來大腿沒有痠痛耶!真好!)

吃飯,混,後來沒力騎下來了,所以跑去坐地鐵到42街,然後給騎單車橫衝過夜晚的時代廣場,衝回中央車站坐火車回家,一個充實的星期天就過完了。




上一篇:紐約紐約

下一篇:紐約街頭即景

Bob 2010-05-19 21:04:57

195磅 好像也不小隻說
太客氣了~~~~

版主回應
昨天量體重,降到192磅了。越到後面越難減。其實體重份量輸老外是還好,那是可以後天改變的,我也曾經練到215磅過,不過維持那樣太辛苦,不小心就會變肥豬。倒是身高輸老外,這點就沒辦法了,像我也是矮個子,身高不滿六呎(接近啦!),在隨便都六七呎高的老美面前硬是矮人一截。

我覺得被人家笑是東亞病夫也不是完全被冤枉的就是了,人家老美不必怎麼練就可以很魁梧,手長腳長XX長,鼻子挺,睫毛長到可以綁辮子,根本算是另一個物種........太不公平了。

當然這是在大學城或是紐約曼哈頓雀兒喜蘇活西村等地才總是看到這些讓人羨慕的物種啦!到鄉下去逛,不管是街上,或是在Mall裡面,長得奇形怪狀「不良品」的老美也是很多的。
2010-06-12 01:09:40
小肥馬 2010-05-19 09:37:46

好熟悉的E122街路口....之前去找協長時就是借住在那附近的朋友家裡,晚上走在那邊的街道上是真的有點恐怖。朋友家對面的超市只有黑人跟拉丁裔出沒,不過朋友說治安其實不錯....
一眨眼已經是三年前的事了耶....(遠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