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7 21:03:35大山

讓我們看飛機去!




      記得有一首民歌叫做〈讓我們看雲去〉,歌詞正適合改變這陣子溼冷的天氣和陰鬱的心情,只是我們家人不太去看雲,但對看飛機卻是情有獨鍾,如果找不到地方去,最有可能的行程就是去看飛機。

        到機場的機會總是很少,除非出國或是接機,不曾留意機場旁邊的「中正航空科學館」,但是哥哥早已熟門熟路,繞過機場很多個出入口,一下子找到停車場。停車場內展示著很多架老舊的飛機,但都不知道它的名字,要先尋找說明標示,才跟它比較親近,但是走在後頭的哥哥隨口冒出的型號,好像在對獎一樣,都跟牌子上的簡介一模一樣,可是他很謙虛說只知道他的編號,中文翻譯就有點記不得了。如果我去當兵也是空軍的話,天天看飛機也一定記得起來。雖然他那麼說,可是我知道他真的很喜歡飛機,家裡還有模擬飛行的電動軟體、飛機搖桿只要有時間,他就會玩。我們愛飛機的程度,是有很大的落差。

        裡面還有一個瞭望台是看飛機起降的好據點。瞭望台視野極佳,可以看見左右兩邊的航道,每一台飛機的起降都看得清楚,只可惜,今天機場周圍有霧,能見度只有幾百公尺,通常看到飛機的時候,已經快要落地或剛起飛,沒辦法看見飛機在天空裡排隊進場的有趣畫面,但這一刻看見飛機從眼前飛過的興奮心情仍然像從沒看見過一樣。飛機一下子鑽進霧裡,看不見了,但是我們的希望還是可以藉由飛機,飛往廣大的天空,而陰鬱的心情好像一點一點地被飛機給帶走了。

        低頭看看惟惟,知道他很喜歡飛機,在家一大堆飛機玩具他都愛不釋手,想必看真實的飛機會更過癮,可是在瞭望台裡,他注意的是標示各家航空公司專用的停機位置和代碼當每個人興奮的指著、看著剛起飛的飛機,他看一下又低著頭趴在板子上,不停戳著框框上的代碼,我想可能他抬頭是剛好錯過只能看著牌子解解悶,等到下一架飛機又在空中,直接抱著他指著飛機的視線,一直說:「看!飛機起飛了。」但是他的眼神只落在標示牌上,我還強行地把他的臉轉向飛機,確認他的視線真的有對到飛機,但也只是多望了一眼。看見他如此的「輕視」有一點點生氣,他到底在做什麼難得的機會就這樣放過?偷偷地在背後看他,才知道他把瞭望台當成是飛機內部,標示牌成為飛機駕駛艙裡大大小小的儀表板,還邊按邊說著:「密碼*&%*@!3#確認,飛機準備出發!」他已經變身一個機長,正熱情開飛機了。再美的景色他早已看不見,因為他已經在創造自己的天際線啦!

        回到地面上,惟惟還是戀戀不捨的想著剛剛他駕駛的「瞭望台飛機」,一直說我要當機長,當機長,本來想要當超人的志願,一下子就成了泡影飛走了。小孩子變心可變得很快!

        哥哥看飛機的絕密景點,不只一處,他推薦比科學館的瞭望台更真實,不僅看得到還聽得到「立體聲」。是在一條筆直的戰備跑道,路底有著一圈又一圈的鋒利鐵絲網橫在備用出口,在我們到之前,已經看到其他人的背影也在等待看飛機的震撼。還沒停好車,就有一架機型龐大的飛機,從出口劃過,真的覺得比瞭望台還逼真,本來只想午睡的惟惟,也跳出車門一直往鐵絲網跑去。

        哥哥朝一片只有野草的空地指了指,他說:「我在這當兩年的兵,你還跟爸媽來這裡會面,現在差別很大吧!」這才喚醒我熟悉的印象。我印象裡與哥哥一起野餐的大樹、軍舍和餐廳都不見了,只剩下很強的冷風颳著臉。看著哥哥帶著惟惟往舊的路口過去,好像哥哥還留在那個數飛機過日子的年輕生活裡,聽著引擎聲突然變大,跟他軍中好友猜測是那一種飛機要起飛的片刻優閒。

        天快暗了,我們看了很多飛機起降了父親母親已經在車上等著要回家了,但是哥哥看到747型客機緩緩進入滑行道,他的眼睛突然發亮,載著我們把車子直接開到鐵絲網旁邊,又看著連續三台747安全升空後,他才笑笑地走近車子,開車回家。我想海豚外型的747客機是他的最愛,才會讓平常不任性的他,有了任性的理由。

        當看到飛機從停機坪緩緩的滑進跑道,我們家人的心中開始浮出個字曾經旅行過的地點畫面,我想的是日本東京、我哥哥是蜜月旅行帛琉、我父親是大陸、我母親是泰國pattaya地點都不一樣,我們都沒有一起出國旅行過,我想應該要創造一次「讓我們坐飛機去」而不僅是我們一起看飛機而已,這樣才我們的感動會更多更多。

跟著晴天的腳步,我們去看飛機,心情一下子飄在空中,真的很過癮。

圖片來源:richard50215.pixnet.net/blogpost/4610864

Tiffany 2011-03-05 03:59:07

惟惟真可愛~原來有小朋友是喜歡飛機的...我們家緯緯喜歡車子,看書時,故事情節遠不及裡頭的車子插畫來得吸引他^^。

剛聽完內幕爆料 2011-02-28 19:21:57

哈哈,雖然時間很長
還是提供優質陪伴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