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2 01:08:47Cookie哥哥

三個月大時Cookie寶貝,常常追著蟑螂玩

在經歷了豆豆驚嚇事件後,尤其是犬舍咳還沒完全痊癒,第二劑的預防針必須等犬舍咳痊癒後才能注射,所以對於Cookie寶貝的照顧,必須更加細心,因此媽媽決定讓Cookie寶貝晚上在屋內睡覺以方便照顧,於是媽媽找了個乾香菇禮盒裝乾香菇的正方型竹籃,裏面鋪了布,放在枕頭邊讓Cookie寶貝睡,也因為每天跟媽媽睡,所以Cookie寶貝開始很愛跟著媽媽,媽媽到哪他就跟到哪。然而Cookie寶貝全身黑毛茂盛,活像個黑色毛線球,而且又很小一隻,所以一不小心就會踩到他,所以沒幾天,我就在Cookie寶貝脖子上綁了個鈴鐺,這樣他走路時都會發出聲響,大家就會注意到。

Cookie寶貝的脹氣經過廖醫師奇特的木炭治療法後已經痊癒,但因為小狗的腸胃很敏感,所以還是要非常注意。由於Cookie寶貝非常的貪吃,軟飼料餵完後每次都不夠,還想要再吃,所以我有一次因為看了不忍心,就多餵了一餐,但怎知因為Cookie寶貝的狼吞虎嚥使他消化不良,第二天竟然開始拉肚子,看到他拉肚子,這又把我給嚇死了,趕緊帶他去廖醫師那報到。廖醫師開了三天分腸胃藥,一天餵四次,而且交待我這三天內不要餵Cookie寶貝軟飼料了,改餵清淡的食物,而且少量多餐,一天餵個三到四餐。

我們聽從了廖醫師的指示,準備了稀飯拌魯肉汁給Cookie寶貝吃,早餐跟晚餐不是問題,因為媽媽上班前跟下班後都可以餵,但中餐怎麼辦呢?媽媽在上班,不可能坐公車回來餵再去上班,做為Cookie寶貝的哥哥,這當然是我的責任,所以我這三天中午十二點下課就從新莊的輔大騎三四十分鐘的車回新店的家餵Cookie寶貝吃飯跟吃藥,餵完後再騎三四十分鐘的車回輔大繼續上課。就這樣,Cookie寶貝腸胃的狀況痊癒了。

這時的Cookie寶貝,二三個月大,正是調皮的時候,吃飽飯都會玩玩具,玩的唔啊唔的叫,咬的玩具球不時發出機機機的聲音,看到蟑螂,就趕緊去追蟑螂玩,跟蟑螂玩的不亦樂乎!早上大家都會出門上班上課,但Cookie寶貝只會流露出哀怨的眼神,不會叫來叫去要跟,大家出門後,也不會發出哀嚎的聲音(從鄰居很久後發現我們家有養狗,得知我們不在家時Cookie寶貝不會亂叫亂哀嚎),自己在家,也不會亂咬拖鞋,乖巧又善解人意的個性,在此時已經展露了。

 

*********************************************************************************

看著電腦桌面Cookie寶貝的可愛身影,眼眶又不自覺地溼了。Cookie寶貝,哥哥好想再跟你玩球球喔!哥哥好想再看著你追著蟑螂跑喔!哥哥好想再聽到你玩玩具時唔啊唔的叫聲喔!哥哥好想你!哥哥好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