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7 22:36:18Cookie哥哥

Cookie寶貝在我家度過的第一個颱風天

今年的颱風特別多,尤其是九月,除了先前的辛樂克跟哈格比二個颱風,還有今天起即將侵襲的薔蜜颱風,這讓我不禁想起,Cookie寶貝剛來我家那年,颱風也是特別多,Cookie寶貝還沒來之前,七月就有提姆颱風,八月就有凱特琳、道格弗、雷特三個颱風,Cookie寶貝來了之後,九月就有葛拉斯颱風,十月就有席斯颱風,而其中的葛拉斯颱風,是Cookie寶貝在我家度過的第一個颱風,也是Cookie寶貝有我們陪伴的第一個颱風天。
Cookie寶貝是在8月28日來到我家的,而葛拉斯颱風是在9月1日侵襲台灣。還記得,姑姑一聽到我們家養狗後,就來我家看看狗,而且帶著她家的杜賓狗豆豆來跟Cookie寶貝玩一玩,那應該是8月30日的事了。豆豆是一隻脾氣很不好的狗,現在已經十七歲了,脾氣依舊很差,這跟Cookie寶貝的好脾氣,有很大的對比。當時豆豆一進門,Cookie寶貝就很友善熱情地衝到門口去要去跟豆豆打招呼,而且搖著尾巴想跟豆豆玩,但怎知豆豆卻對著Cookie寶貝大叫一聲,由於Cookie寶貝的體形跟豆豆差太多,而且Cookie寶貝年紀還小,面對這突如其來的不友善舉動,Cookie寶貝簡直嚇壞了,趕緊躲到椅子底下不敢出來。
這一吠,真的是把Cookie寶貝給嚇壞了,本來以為豆豆走後,Cookie寶貝就好了,但怎知姑姑回家後,Cookie寶貝還是躲著不出來,而且頭一直轉來轉去,四處張望,顯得很緊張。本來以為這只是暫時性的反應,因為Cookie寶貝還小,沒見過那麼大的狗,所以想說到晚上應該就好了,但怎知,Cookie寶貝一直持續處於這種四處張望的驚恐之中,雖然吃喝都正常,但只有尿尿而不大便了。
9月1日葛拉斯颱風侵襲台灣,我跟媽媽因為不用上班上課都在家,當時風不大,但是雨蠻大的,所以我就把Cookie寶貝的鐵籠子從陽台移到客廳,讓Cookie寶貝待在室內,有人陪伴。但是Cookie寶貝被豆豆嚇到之後的驚恐狀況一直持續著,不但晚上四處張望不敢睡覺,即使是因為颱風天我讓他移往室內而身旁有我們陪伴,也是同樣四處張望不敢睡覺,而且便秘的狀況一直持續著,肚子脹氣的情形也越來越嚴重,這使我非常地擔心,因為Cookie寶貝已經整整兩天沒有睡覺了,而且也肚子越脹越大了。
到了傍晚,風雨變小,我決定要帶Cookie寶貝去給醫生看看,但因為是颱風天,所以我家附近的獸醫院都沒開,這讓我非常著急,這時媽媽想到小舅一位好朋友的弟弟有開獸醫院,所以媽媽立刻打了電話給小舅,請小舅連絡看看能否看診,後來小舅回電說他好朋友弟弟的獸醫院今天有開,但快要離開了,叫我趕快帶過去,而且剛好就在七張而已,不很遠,所以我就立刻把Cookie寶貝裝在紙箱裏,騎車帶過去看診(因為那時Cookie寶貝才來沒幾天,所以還沒去買外出用的籠子)。
騎到七張,看到了禮來動物醫院的招牌,我停了車,敲敲門,廖醫師把鐵門拉起來讓我進去。由於小舅已經把狀況簡單說明過了,所以廖醫師就直接看診,廖醫師看診後說因為肚子脹的很厲害,開消脹氣藥吃緩不濟急,必須要立刻消脹氣,所以他就拿了烤肉的炭,把炭敲碎成小小粒,然後把幾粒塞進Cookie寶貝的嘴裏讓Cookie寶貝吞下,這時我訝異的問:「炭可以吃嗎?吃炭好嗎?」廖醫師回答我說這是緊急處置,叫我放心,炭不到五分鐘後就會排泄,這時大便就會一同排出,脹氣就會消除。我抱著Cookie寶貝等著,並且摸著Cookie寶貝的頭安撫Cookie寶貝,果然,約三分鐘,Cookie寶貝大便出來了,剛剛餵的炭也隨著大便一同排出,而原本脹大的肚子也漸漸消了,看到這樣,讓我心中的大石終於放下,太感謝廖醫師了!廖醫師說,消脹氣藥仍舊要吃,而他也會加入一些鬆弛的藥在其中,讓Cookie寶貝好好休息,而廖醫師特別交代我,晚餐先不要餵了,一來怕再度脹氣,二來也讓Cookie寶貝好好休息。我聽了廖醫師的指示,拿了藥,就帶Cookie寶貝回家了。
回到家後,或許是脹氣的不舒服已經解除,所以Cookie寶貝回到他的窩開始呼呼大睡了,看到這樣,我稍加放心。當天晚上,我因為跟啟文他們約了要中秋烤肉,所以不在家,但心中卻仍然掛念著Cookie寶貝,還找了個公共電話打電話回家問Cookie寶貝的狀況,媽媽跟我說Cookie寶貝一直在睡覺,我立刻回說有沒有去看看有沒有在呼吸啊,啟文他們在旁聽到這樣的對話,還虧我說怎麼問這麼奇怪的話。就這樣,Cookie寶貝一夜好睡,脹氣的狀況痊癒,精神狀況也慢慢好轉,唯一繼續困擾的,就是犬舍咳的持續發作。而我想,Cookie寶貝日後的膽小,應該跟這次豆豆驚嚇事件,有很大的關係吧!


**************************************************************************************
寫到這,這些事好像是昨天才發生!二個月大膽小的Cookie寶貝,彷彿正在我眼前熟睡著!今夜風雨開始加大,Cookie寶貝,雖然沒有媽媽、爸爸、哥哥的陪伴,但不用怕,你在彩虹橋的那端有好多新朋友新夥伴陪你,會安然度過這次颱風的!哥哥好想你!哥哥永遠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