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8 00:14:03☆~幸福撲滿~☆

[育兒]-Merry Christmas | 聖誕樹佈置 | 聖誕繪本 | 聖誕禮物


早在兒子開始閱讀繪本時就陸續買了幾本聖誕節相關的書籍,也計劃今年要給兒子一個溫馨可愛的聖誕回憶,網路上訂購了一顆120CM的聖誕樹,另外在媽媽放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還好有大創與九乘九文具店讓我一次購足所有聖誕樹吊飾,在某個兒子準備開始胡鬧的早晨,拿出這些他從未看過的新奇玩意兒,一整個吸引到他的注意力,接著母子倆忙碌的幫聖誕樹做了一番點綴。

咦?!我們家怎麼出現一顆樹?



還有桌上這些是什麼啊?!



購買飾品前有稍微上網找了一下資料,選好今年走「紅色」、「金色」、「銀色」風格,所以主要都買這三個顏色系的飾品。

從挑樹、挑選飾品到佈置過程覺得超有趣,完成後還順便讓很多朋友燃起家裡是不是應該也要擺顆聖誕樹來應景一下的念頭。













現在兒子每天起床就指定要我們幫聖誕樹進行「點燈」,當他看到聖誕燈亮起的瞬間都會露出非常開心的燦爛笑容,讓原本嫌聖誕樹會佔據家中空間的魏'R現在都改口說這樹買的很值得。XD



一整年的節日裡最喜歡12月份這個溫馨的聖誕節,打從陷入購買童書這個大坑洞時只要同系列有關於聖誕節相關的都會不小心入手。



從英國買回來Lulu's系列的「Lulu's Christmas」,書中有一些小機關及部分特殊材質,像聖誕樹一拉就會呈現佈置完成的模樣,小雪人身體摸起來是亮粉材質,都是讓小小孩感受不同觸覺的設計。










Listen to the系列中的「Christmas Songs」有聲書最得小小孩喜歡,每一面都是耳熟能詳的聖誕歌曲,百聽不厭。









Bizzy Bear系列中「Christmas Helper」在講Bizzy Bear如何幫忙聖誕老公公發送禮物給大家,畫風很可愛色彩也很豐富,雖然文字不多但正好可以讓爸媽隨意的編造故事。













一歲半之後媽媽又入手全套「小雞成長系列」,這系列是一般書籍材質容易被撕毀,所以等到確定兒子沒有撕紙張的嗜好後才敢拿出來,不像前面幾本都是厚紙材質可以讓小小孩盡情摧殘。

「小雞過耶誕節」這本書內容很豐富,文字也比較多(還附注音),其中詳細介紹小雞寶寶一家如何過聖誕節的所有過程,媽媽我也是看完這本繪本才更加強烈想佈置一個很有氣氛的聖誕節。

















至於最重要的聖誕禮物我們買了超可愛的奧地利 Scoot & Ride Cool滑步車/滑板車兩用車,現在就期待聖誕節那天的到來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