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4 21:50:14☆~幸福撲滿~☆

[英國]-2018 英格蘭冒險之旅 Day4 | Budget | 七姐妹巖 | 布萊頓


2018/06/01(五)
Day 4
09:00~11:00-Check out、取車
12:00~12:30-妹租屋處放行李
14:30~20:00-Seven Sisters→Brighton Palace Pier
21:30-Salisbury Premier Inn check in

Lunch: Seven Sisters Café
Dinner: The Regency Restaurant(131 Kings Road, Brighton Sussex BN1 2HH)

此行除了倫敦行程之外,我們還希望能到郊區走走,但考量到英國交通票價實在太驚人,所以我們有了自駕的想法,經過計算評估後決定租車自駕來一趟冒險旅程。

一早退房後一行人扛著行李及推車浩浩蕩蕩搭綠線(District Line) Earl's CourtVictoria 因地鐵站沒有電梯正準備搬著行李爬樓梯的同時一位又高又壯的英國紳士立刻出手幫忙,整個被帥到不要不要的。

從Victoria地鐵站走了約10分鐘路程到Budget租車公司取車,原本事先在網路上預訂的是雪鐵龍picasso車款,但到了現場辦理手續時也不知為何被升級車款,後來是這台賓士A180陪著我們旅行。
(租車四天加保險的費用為£251.08另加訂安全汽座費用為NT.950,加上四天的停車費及油錢算下來均攤一個人的交通費大約NT.3400)

辦妥一切手續後,租車公司人員在櫃台交付鑰匙並口頭告知該汽車停放位置,之後很隨性的讓客戶自行到停車場檢查車子是否有問題,沒有問題就直接開走,跟當初我們在關島租車時會有人員陪同逐一檢查的作業方式大不相同。








這是我們這四天要造訪的地方:七姐妹巖、布萊頓碼頭、巨石陣、巴斯、布里斯托爾、拜伯里、牛津大學、溫莎城堡。



取車後我們就心驚膽顫的上路了,剛開始真的很不習慣右駕模式,總覺得對向車逆向行駛,花了很長時間才適應。

雖然出國前已經稍微上網爬過有關在英國自駕的文章,不過沒有親自上路大致上等於有看沒有懂,最擔心的大概是英國那些多到讓人不知所措的圓環(Roundabout),有那種小到會讓人忽視的圓環、也有大到開在裡面會不自覺冒汗的大圓環,哪個車道的車該從第幾個出口離開,什麼時候該打什麼方向燈都有它的規則,看似複雜但其實亂中有序,習慣後還滿佩服這樣的設計,除了可怕的圓環之外還有大部分的道路都不能臨時迴轉,走錯路只能繼續往前開直到下個圓環再繞回來,也因為這樣所以會覺得一路順暢。

停車收費採預繳方式,也就是必需先清楚自己會停多久先預買停車時數,但個人覺得這樣的收費方式滿令人困擾的,像我們在牛津大學預買了3個小時,後來逛快超過時間就要先派人飛奔回車上等待以避免收到高額罰單或再加買時數。(罰金大致上都要台幣千元起跳)

加油站皆採自助式加油,沒有加滿油槍跳起的設計,只能看每次要加幾公升,加完油直接到櫃台付款。

千萬記得行人優先,大部分行人根本無視紅綠燈的存在,會乖乖停下來等紅綠燈的大概都像我們這種外來觀光客,而且還會被投以為什麼不過馬路的疑惑眼神。

總之在英國開車遵守交通規則很重要,對於行人要禮讓,至於第一次上路被叭或被白眼是無可避免,開久了會發現在英國開車比在台灣開車安全多了。







第一站來到位於布萊頓(Brighton)緊臨英吉利海峽的斷崖海岸線『七姐妹巖(Seven Sisters)』有七座主要的白堊斷崖(White Cliffs),因此稱之七姐妹。









很可惜的是今天的霧超濃能見度不佳,所以無法一眼看清楚綿延數公里的斷崖。





斷崖邊完全沒有安全封鎖線,有膽識的話甚至還可以直接坐在斷崖邊,當然不建議做這麼危險的行為,很有可能一個不小心就直接摔進海裡。








真不敢相信我們帶著兒子在英國東南端的海岸線留下足跡,偽導遊幫我們拍了一系列的全家福,兒子難得這麼配合。













斷崖盡頭有一間咖啡輕食及紀念品店,可以讓遊客稍作休息及使用洗手間。

今天的天氣實在是太不OK,白茫茫一片,相信天氣好的情況下這裡一定美翻了,只能希望幾年後還有機會再訪。

















離開了七姐妹巖(Seven Sisters),我們趨車前往英格蘭東南部度假海濱城市布萊頓(Brighton)市區,偽導遊帶我們到位在英國航空i360觀光塔斜對面的Regency Restaurant海鮮餐廳用餐,一整天沒吃到熱食的我們點了海鮮義大利麵及海鮮拼盤,味道很不錯。












餐後我們在低溫16度的布萊頓海灘散步,整個冷到一個歪腰,但這就是布萊頓的夏天,當地人看到兒子的穿著笑著對我們說:「It's Summer」,想對他說歡迎來台灣體驗一下什麼是真正的Summer。

至於我們為什麼要在寒風中散步?!







因為這裡也有跟澳洲墨爾本Brighton Beach一樣的彩虹小屋,而這些要價百萬的小房子正是有錢人拿來放衝浪板或戲水器材的地方。

尚未踏上澳洲版圖,先來瞧瞧英國版的







2016年才開始營運的英國航空i360觀光塔(British Airways i360)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移動式景觀塔,就位於布萊頓海邊,擁有360度景觀視野,最高可升至450英尺的高空中,玻璃艙內可容納約200人,另設有天空酒吧提供遊客邊小酌邊欣賞美景,外國人真的很會享受人生。













因今晚入住的Salisbury Premier Inn離布萊頓還有2個多小時的車程,短暫停留後就繼續我們的行程囉!!






約莫10點左右抵達Premier Inn,舟車勞頓大人小孩都累了,趕緊洗洗睡明天要去探訪神秘的巨石陣,希望有好天氣。

Day4 我們在索爾茲伯里Salisbury說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