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4 01:16:31☆~幸福撲滿~☆

[英國]-2018 英格蘭冒險之旅 Day3 | 大笨鐘 | 倫敦眼 | 波羅市集 | 倫敦塔橋 | 格林威治皇家天文台


2018/05/31(四)
Day 3
09:30~21:30-Westminster Abbey西敏寺→Big Ben大笨鐘→Houses of Parliament國會大廈→Westminster Bridge→London Eye倫敦眼→Southbank Centre南岸中心→Golden Jubilee Bridges→The Monument倫敦大火紀念碑→London Bridge倫敦橋→Borough Market波羅市集→Tower of London倫敦塔→Tower Bridge Exhibition倫敦塔橋→Royal Observatory Greenwich格林威治皇家天文台→Golden Chippy Fish & Chips炸魚薯條→Trafalgar Square特拉法加廣場→National Gallery國家美術館→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國家肖像館→St. James’ Park→Buckingham Palace白金漢宮

Lunch: Borough Market Street Food
Dinner: Golden Chippy Fish & Chips(62 Greenwich High Road, London SE10 8LF)







綠線(District Line) Earl's CourWestminster

一早等待媽跟妹來跟我們會合後,隨即開始今日遊倫敦的行程,原本打算購買倫敦PASS,後來考量因為帶著老小的走行程,還是隨性一點想逛哪就逛哪。哦~對了!!今天還有多了位朋友陪我們一起遊倫敦,小幫手很多,所以媽媽今天我超輕鬆的呀!!

雖然早在購買機票前一刻偽導遊耐不住良心譴責只好事先知會我目前『大笨鐘(Big Ben)』正在整修,知道的當下整個心涼了一半,甚至還慎重考慮取消這次的旅行(聽說是要修到2021年才會完工),後來被說服換個角度想有幾時能看到這般模樣的大笨鐘?!(這是什麼安慰人的說詞= =)也就慢慢釋懷,誰知道一出地鐵站看到眼前的這個龐然鋼鐵怪物就是鼎鼎大名的大笨鐘時,還是有那麼一刻覺得很Sad。拜託~站在我身旁的外國人爸爸對他兒子介紹這個是大笨鐘時,他兒子失望的表情才更經典好嗎!!!!

總之,近期有要到倫敦旅遊的人,請先做好心理準備!!



建於1895年的大笨鐘(Big Ben)就坐落在倫敦泰晤士河旁,是倫敦的地標之一。

照片中右側一體的建築群就是國會大廈,也就是西敏宮(與西敏寺是不同建築),英國國會所在地。



明明就只是個工地現場,還硬是多拍了好幾張照片。



早在出發前請偽導遊先幫我買大笨鐘模型,好讓我拍個幾張借位照來彌補看不到本尊的失落感,結果她竟然完全沒把這件事放心上!!還好地鐵站旁的紀念品攤有讓我買到合適的模型,不然她就要被我念一輩子!!(哼!!)








散步路線
Westminster Abbey西敏寺→Big Ben大笨鐘→Houses of Parliament國會大廈→Westminster Bridge→London Eye倫敦眼→Southbank Centre南岸中心→Golden Jubilee Bridges



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與西敏宮皆於1987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西敏寺是英國君主加冕登基或安葬的地方,在英國是至高無上的聖地。















在西敏寺外遇到一個逢人就塞乾燥花給你的女人,如果跟她拿了她就會跟你要錢,雖然不確定是不是愛心團體(?)還是真的詐騙,但知道在歐洲旅遊遇到類似這樣的情況能閃就閃、能避就避以免惹上麻煩。
















過了Westminster Bridge就可以到南岸的倫敦眼(London Eye)又稱千禧之輪(Millennium Wheel),這個曾經是世界上最大的摩天輪擁有32個設有空調的乘坐艙,每個乘坐艙約可載客25名,運轉一圈30分鐘,身為觀光客的我們理應搭乘一下,但偽導遊認為搭摩天輪太浪費時間,所以就沒幫我們買票。(我又要被揍飛XD),好啦~其實是因為今天雲層太厚所以想說下次來再搭!!(噗~有人說有下次嗎?!)







果然是倫敦最受歡迎的付費景點,排隊人潮超級無敵多,購票需排隊一次,搭乘時還要再排隊一次,前前後後要花上不少時間。搭乘費用大約在台幣NT.1000左右,線上購買會比較便宜。





走完南岸中心這一區已經中午時間,我們在泰晤士河邊先將兒子餵飽後就前往搭乘地鐵準備到波羅市集(Borough Market)覓食去。

綠線(District Line) EmbankmentMonument

散步路線
The Monument倫敦大火紀念碑→London Bridge倫敦橋→Borough Market波羅市集→Tower of London倫敦塔→Tower Bridge Exhibition倫敦塔橋



出了Monument地鐵站就會看到倫敦大火紀念碑(The Monument),62公尺高的紀念碑是世界上最高的獨立石柱,用以紀念1666年一場毀滅性的倫敦大火,可購票登上311層臺階的紀念碑觀景台遠眺倫敦市景。





過了倫敦橋(London Bridge)就會抵達波羅市集(Borough Market),這座倫敦橋正是英國著名童謠『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所寫的那座橋,也是連接泰晤士河南北岸最早的一座橋,走在上面不由自主的邊哼起歌來了。

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
Falling down, falling down.
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
My fair lady!

Build it up with iron bars,
Iron bars, iron bars,
Build it up with iron bars,
My fair lady!

Iron bars will bend and break,
Bend and break, bend and break.
Iron bars will bend and break,
My fair lady!





波羅市集(Borough Market)是英國百年歷史市集,裡面就像我們台灣的菜起啊一樣,除了生鮮蔬果外也賣很多好吃的熟食料理。

市集週日不營業,週三到週六店家比較多,詳見官網(百年市集還有官網怎麼覺得有點厲害XD)









偽導遊帶我們去吃美味的香腸漢堡,還有蘇格蘭蛋也滿特別的。















逛完波羅市集後偷懶想省點力,於是走回去紀念碑站搭綠線(District Line) MonumentTower Hill





倫敦塔(Tower of London)與倫敦塔橋(Tower Bridge)是這一區兩個觀光客必訪景點,我們的重點放在倫敦塔橋,至於有超多鬼故事的倫敦塔因個人膽小就免了吧!!(嚇)



倫敦塔(Tower of London)是一座城堡,在1988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它除了是宮殿外也曾被當為堡壘、國庫甚至作為監獄、刑場使用。






倫敦塔橋(Tower Bridge)與倫敦橋(London Bridge)傻傻分不清楚,倫敦塔橋(Tower Bridge)它是一座高塔式鐵橋,位於倫敦塔旁因而叫倫敦塔橋。

倫敦塔橋分上下兩層,下層供車子通行,而我們今天要登上塔橋上層的人行步道欣賞泰晤士河岸景觀,除此之外這座橋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如果有船隻要通過時它的橋面會自動升起83度讓船隻通行。









沿著泰晤士河畔慢慢走,雖然今天沒有下雨,但雲層有點厚看不到藍天白雲下的倫敦塔橋有點可惜。




兒子硬是想在塔橋上喝他的下午茶XD




登上倫敦塔橋現場購票價格為£9.8,可以事先在網站上購票會便宜一些。









兒子完全不懼高開心的在透明玻璃上爬來爬去,逗的現場工作人員及遊客們哈哈大笑。







離開了倫敦塔橋,我們轉搭巴士#188前往格林威治皇家天文台(Royal Observatory Greenwich),真心覺得英國的公車對於推推車的媽媽很親善,除了車身高低會自動調整讓人上下車方便之外,還有推車獨立放置的空間也太貼心了吧!!



到格林威治大約50分鐘車程,趁機休息一下!!



車內也很明亮乾淨,上層第一排是首選。







下公車後還要走個15分鐘左右,會經過格林威治公園及爬上一個小山坡才會到格林威治皇家天文台,雖然後來抵達時已超過參觀時間,不過我們從外面還是可以看到那條「本初子午線」,就是將地球分成東半球與西半球的0度經線。

















因為格林威治公園的大片草皮太吸引人,所以我們後來臨時決定在這裡小野餐一會兒,也讓兒子在這裡放肆撒野。(已經晚上六點多了天還這麼亮)







搭上Bus #177我們要去吃正統英國人在餐桌常見的料理『炸魚薯條(Chippy Fish & Chips)』,臨近北海的英國鱈魚(cod)是最多也最普遍的選擇,我們另外還點了黑線鱈(haddock),雖然外表都是酥脆的黃金麵皮,但裡面魚肉的口感完全不同。














晚餐後的行程原本是要到Walkie Talkie Tower頂樓的空中花園(Sky Garden),所以我們搭了輕軌(DLR) Deptford BridgeBank下車,沒料到去到現場服務人員表示晚上時段未成年的嬰兒不能上去,且大人要著正式服裝,真是晴天大霹靂!!!(登愣)

白天時段的Free visit記得提早預約!!預約!!預約!!



只好立刻轉搭Bus #15到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





建於1805年的特拉法加廣場
(Trafalgar Square)是英國倫敦慶祝節日或抗議集會的一個重要廣場,南端的納爾遜紀念柱用以紀念拿破崙戰爭中的海軍上將霍雷肖.納爾遜,最上方是將軍的銅像,柱子的四周有四隻巨獅。









廣場北面是國家美術館(National Gallery),也是觀光客參觀的名單之一。









我們從水師提督門背後的林蔭路往白金漢宮的方向走,隔天可能有什麼重要活動,所以整條道路進行管制,只開放行人通行,就這樣走在英國旗海飄揚的林蔭路感覺好愜意。





綠線(District Line) VictoriaEarl's Court

今天的倫敦市區之旅超充實,我們從白天逛到天黑(快九點半),老的小的跟著我們年輕人(自以為)一路瘋狂行走都沒有喊累或亂哭鬧表現好棒棒!!

明天我們要挑戰在英國租車自駕往郊區移動,很期待也很緊張呢!!

Day3 我們在倫敦London說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