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4 21:54:00☆~幸福撲滿~☆

[英國]-2018 英格蘭冒險之旅 Day5 | 巨石陣 | 羅馬浴場 | 巴斯修道院 | 圓形廣場 | 皇家新月樓


2018/06/02(六)
Day 5
08:30~09:30-飯店早餐
10:00~13:00-Stonehenge巨石陣
14:00~18:00-The Roman Baths羅馬浴場→Bath Abbey巴斯修道院→Pulteney Bridge普爾特尼橋→The Circus圓形廣場→Royal Crescent皇家新月樓
19:00-Bristol Airbnb Flat check in

Lunch: Stonehenge Café
Dinner: Piri Piri Clifton

一早醒來拉開窗簾看見如此的好天氣心情甚好,因為住在郊區所以我們有事先預訂了飯店自助式英式早餐。







從Salisbury Premier Inn Check Out後我們準備出發去尋找神秘的巨石陣(Stonehenge)車程約20分鐘,沿途是一望無際的空曠平原,聽說這一帶也是麥田圈最常出現的地方,會不會與外星人來一場巧遇呢?!(誤)







神秘感十足的巨石陣(Stonehenge)就位於英格蘭威爾特郡索爾茲伯里,是英國著名的史前時代文化遺址,在1986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也是在英國很受遊客歡迎的景點之一。

關於巨石陣的建造及目的至今還是個不解之謎,有人說是觀察天文的地方、有人說是宗教儀式中心、有人說是巨人手牽手圍成圓圈時被僵化成巨石,更有人說這是外星人的傑作,眾說紛紜的傳說讓這裡更添神秘色彩。



事先在網路上預訂了門票,不然這長長人龍又不知道要排多久,取得門票後要先排隊搭乘接駁專車,下車還需再走一段路才會看到巨石陣本尊,一整個神神秘秘的。







以往只能在旅遊節目上看到的巨石陣場景,現在竟活生生的出現在眼前簡直像作夢一樣。

公元前4000-2000年來自威爾斯重達幾十噸的巨石,究竟是如何被運送到300多公里外的索爾茲伯里平原?又是如何將這些約4米高的巨石堆疊成如此模樣? 這一切實在令人產生無限想像。









千里迢迢來到這麼不可思議的地方,這位老兄竟然給我睡成如此模樣,媽媽我也是醉了~~







我們在這裡待到兒子午覺醒來,雖然兒子現在根本不懂什麼巨石陣,但在未來成長的日子裡我們可以三不五時拿出照片跟他說:「我們曾經在你一歲多時帶你來過這裡,而你在還夢裡跟外星人打招呼呢!!」












參觀結束後因為不想浪費這難得美好的天氣,所以我們選擇直接散步回遊客中心,另外在遊客中心後方還有規劃了一區模擬當時人們居住的房舍,也可以順便參觀一下。












結束了巨石陣行程,我們前往英國一座美麗古城.巴斯(Bath),建立於公元43年,位於英格蘭西南區域,是當時羅馬人的溫泉聖地,1987年巴斯城當選為世界遺產城市之一。

喬治王時期前來巴斯泡溫泉及觀光的遊客增加,這裡因此而越來越發展,整座巴斯城的建築色彩一致,金米色巴斯岩修建而成精緻且古典。

今天我們走訪了著名的羅馬浴場(Roman Baths)、巴斯修道院(Bath Abbey)、普爾特尼橋(Pulteney Bridge)、圓形廣場(The Circus)及皇家新月樓(Royal Crescent)。







古羅馬城市裡至少都會有一個公共浴池,除了提供洗浴之外也是個社交的場所,而在羅馬帝國時期,意外在巴斯這裡發現了溫泉的存在,理所當然的在此蓋了一個華麗的大浴池,羅馬浴場(Roman Bath)



羅馬浴場售票處的巨型圓形天花板很精緻。



等待排隊時的親子互動時間。



現場排隊購買門票後可以免費租借語音導覽,然後跟著指標從二樓開始參觀,浴場四周有許多雕塑人像,這些都是古羅馬帝國地位重要的人物,從另一個方向看過去是巴斯修道院的側面建築外觀。






















流了千年仍源源不絕的溫泉水。




大浴池水溫維持在46~47度,在現場仍可以感受到溫泉產生的熱氣,目前僅提供參觀無法下水。



現場還有扮演羅馬人的工作人員向遊客們進行解說,是否有穿越到古羅馬時期的錯覺。




博物館裡還有許多值得細細參觀的地方,對於喜歡歷史古蹟的遊客建議安排個2~3個小時會比較充裕。

羅馬浴場門票票價會依季節及入場時間而有所不同,我們購買到的票價是£16.5/人(約NT.660),票價參考



位於羅馬浴場旁的巴斯修道院(Bath Abbey)是英國西部最大的哥德式建築之一,從正面左右會看到一群天使正攀爬通往天堂雅各的天梯雕刻。






修道院採【免費】參觀,自由捐贈的方式,但入口處有明列建議捐贈金額的指示牌(大人£4、小孩£2、Family£10、學生£2)。



挑高的教堂內部搭配華麗的扇形天花板、大面積的彩繪玻璃及細緻的雕刻很值得入內參觀。

















建於1773年的普爾特尼橋(Pulteney Bridge),是世界上僅有可以在橋兩側開設店舖的四座橋樑其中一座,經英國遺產列為一級登錄建築。

橋下的雅芳河(River Avon)有著特殊半弧形階梯式設計讓水流自成小瀑布一般,這裡也是電影悲慘世界的取景地點。





繼續前行我們來到『圓形廣場(The Circus)』,這個靈感來自於古羅馬競技場的圓形廣場設計者為老約翰.伍德,建築的第一層是多利安式風格,第二層是愛奧尼亞式風格,最高層是科林斯式風格,整個城市就是走一個羅馬風。





建於1767至1774年的『皇家新月樓(Royal Crescent)』則由小約翰.伍德設計,巨大整齊的圓弧形後面是各式風格迥異的房子約30幢,特別的是購買者只買樓的正面牆,其後的格局規劃則另請設計師設計建造。





皇家新月樓前面的大草皮在好天氣時會有許多人前來享受日光浴,而我們造訪當天恰好有個Party正在進行,草地上全是穿著正式禮服前來參加宴會的賓客,場面非常壯觀。





告別了美麗的古城巴斯,前往尋找位於布里斯托爾(Bristol)的落腳處,今天我們特別預訂了當地民宿來體驗一下英國人家的生活。



我們一整天僅安排巨石陣與巴斯兩個行程,結果還是覺得稍嫌太趕,在巴斯這樣美麗的城市實在應該排個兩三天放慢步調好好欣賞才足夠,只能期待有朝一日再相遇囉!!

Day5 我們在布里斯托爾Bristol說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