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7 14:19:28☆~幸福撲滿~☆

[南投]-山中小鎮車埕親子遊


距離上一次來到車埕已經是10幾年前的事,此行再訪覺得變化好多,跟印象中似乎都不一樣了。

日據時代以興建發電廠與木材業興盛一時的車埕,目前正極力朝觀光休閒業發展,停車場前斗大的WELCOME熱切歡迎旅客的到來。



水里真梅館取名很有趣,梅子正是水里特產,水里真梅也是水里真美的意思。







車埕車站為集集鐵路支線的終點站,集集線為台鐵支線中最長的一條支線,全長29.7公里,行程安排也可以直接從集集搭乘火車前往車埕也是不錯的選擇。







車站前的鐵道是在921大地震後重新舖設而成。



群山圍繞、綠意盎然超級舒壓。





鐵道上有兩台人力車提供遊客體驗,不過只有假日才開放哦!!



車站旁的林班道體驗工廠提供DIY木工體驗及販售一些原木飾品等等。





車站後方的木業展示園區,是原本振興木業的舊廠房,目前除了展示木材的加工過程外另也販售相關木製商品。











貯木池及天車,當時主要是用來存放木材的地方,以止防木材因日曬而龜裂。



午餐我們選在林道班商圈內的
紙箱王主題餐廳用餐。





用餐環境絕大多數都是紙製品,餐桌、椅子、杯架,甚至推出了紙火鍋,超酷的!!



嬰兒也來體驗一下紙做的兒童座椅,因為還不太會坐而東倒西歪。XD




送上桌的餐點使用的雕花餐盤也太精緻。



用餐消費會附贈呆呆小火車體驗券,於是就以紙火車鐵道之旅來結束今天的旅程。







車埕車站
地址:南投縣水里鄉車埕村民權巷92號
電話:(049)277-8805

木業展示館

地址:南投縣水里鄉車埕村民權巷110-2號

紙箱王南投車埕店
地址:
南投縣水里鄉車埕村民權巷101-5號1F
電話:(049)277-8399
營業時間:平日10:00~18:00 / 假日9:00~19:00